臭椿芽能吃嗎一,臭椿樹嫩芽泡茶喝能治前列腺炎嗎還有香椿樹嫩芽能治病嗎

2021-03-04 04:53:42 字數 4203 閱讀 9313

1樓:匿名使用者

臭椿芽可以食用,但不能當日常蔬菜過多食用!臭椿芽必須得焯水,然後再涼水裡浸泡一段時間!口感還是很不錯的

2樓:

臭椿芽不能吃,能吃的是香椿芽。

3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能不能吃的問題,關鍵是你咽不咽的下去,最好是不要吃,反正我吃不了

4樓:糊塗人生

一般都不吃,因為不好吃。

湖南野生椿樹芽可以吃嗎

5樓:思念浪漫的歌

野生椿樹芽是可以吃的。椿芽不僅營養豐富,且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

香椿的功效與作用

1、健脾開胃:香椿含有的香椿素等揮發性芳香族有機物,可健脾開胃,增加食慾。

2、抗衰老:香椿含有維生素e和雌#性#激#素等物質,有抵抗衰老和滋陰補陽的作用,所以香椿享有「助孕素」的美稱。

3、清熱解毒:香椿具有清熱、解毒、利尿等功效,是**腸炎、腎炎、痢疾、泌尿系統感染的輔助食療方。在民間有「常食香椿芽不染病」的說法。

4、驅蟲療癬:香椿含有楝素,具有抗菌消炎,殺蟲的作用,其揮發出的氣味能穿透蛔蟲的表皮,使蛔蟲無法附著在腸壁上,從而被排出體外。可用治蛔蟲病、瘡癬、疥癩等病症。

5、收斂止痢:香椿具有燥溼清熱,收斂固澀的功效,可用於久瀉久痢,腸痔便血,崩漏帶下等病症。

6、美容養顏:香椿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e、胡蘿蔔素等,有助於增強肌膚彈性、滋潤肌膚的作用,是美容養顏的理想食品。

如何挑選香椿

香椿選購時應挑選枝葉呈紅色、短壯肥嫩、香味濃厚、無老枝葉、長度在10釐米以內為佳。

香椿的儲存方法

如果想長期儲存,可以用開水略燙一下,用細鹽搓一搓,裝在小塑料袋內入冰箱冷凍室內,隨取隨用,終年可食。

夏季椿樹的嫩芽可以吃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那個叫香椿,是一種很好吃的植物食品。

香椿樹體高大,除供椿芽食用外,也是園林綠化的優選樹種。古代稱香椿為椿,稱臭椿為樗。中國人食用香椿久已成習,漢代就遍佈大江南北。

椿芽營養豐富,並具有食療作用,主治外感風寒、風溼痺痛、胃痛、痢疾等。

食用價值

宋·蘇軾。《春菜》:「豈如吾蜀富冬蔬,霜葉露芽寒更「。

歷史傳說:早在漢朝,食用香椿,曾與荔一起作為南北兩大貢品,深受皇上及宮廷貴人的喜愛。宋蘇軾盛讚:

「椿木實而葉香可啖。」

香椿被稱為「樹上蔬菜」,是香椿樹的嫩芽。每年春季穀雨前後,香椿發的嫩芽可做成各種菜餚。它不僅營養豐富,且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

香椿葉厚芽嫩,綠葉紅邊,猶如瑪瑙、翡翠,香味濃郁,營養之豐富遠高於其它蔬菜,為宴賓之名貴佳餚。

香椿炒雞蛋(3張)

香椿頭含有極豐富的營養。據分析,每100克香椿頭中,含蛋白質9.8克、含鈣143毫克、含維生素c115毫克,都列蔬菜中的前茅。

另外,還含磷135毫克、胡蘿蔔素1.36毫克,以及鐵和b族維生素等營養物質。

可用於製作香椿炒雞蛋、香椿竹筍、香椿拌豆腐、潦香椿、煎香椿餅、椿苗拌三絲、椒鹽香椿魚、香椿雞脯、香椿豆腐肉餅、香椿皮蛋豆腐、香椿拌花生、涼拌香椿、醃香椿、冷拌香椿頭。

食用香椿的禁忌:一般人群都可以食用香椿。但香椿為發物,食易誘使痼疾**,故慢性疾病患者應少食或不食。

7樓:傾絕

可以吃的,夏季椿樹的嫩芽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香椿!

香椿又名香椿芽、香

樁頭、大紅椿樹、椿天等,在安徽地區也有**苗。中國人食用香椿久已成習,漢代就遍佈大江南北。椿芽營養豐富,並具有食療作用,主治外感風寒、風溼痺痛、胃痛、痢疾等。

8樓:

夏季椿樹芽就長的太老了,吃不成的。只有春天剛剛作暖的時候剛冒出來的嫩芽石可以吃的

9樓:榛子殼兔子

香椿芽因其具有獨特的濃郁清香,食之鹹美鮮潔,清爽適口,是受歡迎的夏令商品之一,香椿芽顧名思義是椿樹的嫩芽加工醃製的,在購買時,首先要區別其是香椿還是臭椿,血椿。臭椿葉闊無清香,葉背深綠色,而有臭味,其有毒,絕不可食用。血椿芽則又稱仁芽,葉呈黑色而葉脈和枝條呈紅色,品質差,無香味也不宜食用,挑選香椿芽先用鼻聞之,有清香,其次看色澤要翠綠色,葉細而卷,尖端略呈泛綠色,整棵長度不超過13釐米的為***。

香椿芽醃製與貯藏技術1.採摘。香椿芽尤以春季色香味濃。

在南方地區,採摘露地香椿芽多在清明至穀雨期間,此時,香椿芽從萌動到長出半月有餘,芽長多在10~20釐米,質嫩無筋,香味濃。因此家庭醃製時間宜選在清明與穀雨之間為佳,其它季節應根據芽子生長勢決定採芽臆制時間。欲醃製芽應選擇壯樹上15釐米左右的葉厚肥大、梗粗鮮嫩的正枝正朵,以紅芽子和綠芽子兩種為主。

2.醃製首芽的處理。先將待醃的香椿芽進行挑選,即紅綠芽子分開,肥瘦芽子分開,然後用清水逐把沖洗於淨,除去塵土,放在陰涼處晾乾(如有水分醃製過程易黴爛)即可。

3.醃製。先將晾好待醃的芽子撒上精鹽輕輕揉搓,揉至稍萎蔫時開始裝缸(陶瓷缸)。

按品種,分層壓實,隨裝隨撒鹽,鹽要撒均勻,並同時加入少許酒、醋和紅糖。注意兩次用鹽量一般掌握在10%~15%,酒醋糖可混合使用,蘸少量噴灑即可,其作用主要是加速醃製,殺死有害細菌,防止腐爛。如此醃製的香椿芽口味特別好,梗葉飽滿失水少,始終保持鮮香嫩脆的特點。

4.貯藏。裝好缸後,用塑料布封口與空氣隔絕,以減少有氧呼吸,將其放置在陰涼低溫貯藏。

10樓:蘇格拉**

香椿就是樹枝的嫩芽,可以吃,要嫩的

11樓:公用事業大國

市場上賣的時候可以吃,現在已經過了吧?現在也老了啊

吃椿樹芽的壞處

12樓:不符合要求是我

香椿,又名香椿頭、香椿芽,是早春上市的樹生蔬菜。早春的香椿頭無絲,有濃郁的香味,尤其以山村農家小院中的那種野生頭茬香椿芽為最佳。

香椿的營養價值較高,除了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外,還有豐富的維生素、胡蘿蔔素、鐵、磷、鈣等多種營養成分。祖國醫學認為,香椿味苦、性平、無毒,有開胃爽神、祛風除溼、止血利氣、消火解毒的功效,故民間有「常食香椿芽不染病」的說法。現代醫學及臨床經驗也表明,香椿能保肝、利肺、健脾、補血、舒筋。

如香椿煎劑對肺炎球菌、傷寒桿菌、痢疾桿菌等有抑制作用;用鮮椿芽、蒜瓣、鹽搗爛外敷,對治瘡痛腫毒有較好療效;民間用香椿煮水服用,**高燒頭暈等病;據說,對當前正在流行的「非典型性肺炎也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香椿的食用花樣繁多,根據不同的地域和個人的口味愛好,以及飲食習慣都會變化出不同的吃法,最常見的有鹽淹香椿、香椿拌豆腐、香椿炒雞蛋、香椿拌雞絲、油炸椿芽魚等。將洗淨的香椿和蒜瓣一起搗成泥狀,加鹽、香油、醬油、味精,製成香椿蒜汁,用來拌麵條或當調料,更是別具風味。

即香椿芽,又叫香椿頭、香椿尖,被稱為「樹上蔬菜」。每年春季穀雨前後,香椿發的嫩芽可做成各種菜餚。它不僅營養豐富,有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

香椿葉厚芽嫩,綠葉紅邊,猶如瑪瑙、翡翠,香味濃郁,營養之豐富遠高於其他蔬菜,為宴賓之名貴佳餚。

≮功效≯

它含有維生素e和性激素物質,有抗衰老和補陽滋陰的作用,故有「助孕素」的美稱。

香椿是時令名品,含香椿素等揮發性芳香族有機物,可健脾開胃,增加食慾。

香椿具有清熱利溼、利尿解毒之功效,是輔助**腸炎、痢疾、泌尿系統感染的良藥。

香椿的揮發氣味能透過蛔蟲的表皮,使蛔蟲不能附著在腸壁上而被排出體外。

≮適用人群≯

健康人均可食用。

≮適用量≯

每餐30~50克。

≮特別提示≯

香椿芽以穀雨前為佳,應吃早、吃鮮、吃嫩;穀雨後,其纖維老化,口感乏味,營養價值也會大大降低。

≮健康紅綠燈≯

香椿為發物,多食易誘使痼疾**,故慢性疾病患者應少食或不食。

13樓:匿名使用者

吃了香椿後容易加重肝火,尤其是像糖尿病患者這樣屬於陰虛、燥熱的患者,吃了對病情的恢復沒有好處.另外,有眼部併發症的患者,更應少吃香椿,否則會對眼部疾病的**產生不利影響.香椿是時令名品,含香椿素等揮發性芳香族有機物,可健脾開胃,增加食慾.

香椿具有清熱利溼、利尿解毒之功效,是輔助**腸炎、痢疾、泌尿系統感染的良藥.

臭椿樹嫩芽泡茶喝能治前列腺炎嗎 還有香椿樹嫩芽能治病嗎

14樓:抗抑鬱中藥

可以**某些方面的白濁 只是一部分人 要加別的藥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你喝得下嗎,暈

臭椿樹能抑制雲斑天牛病蟲害嗎,椿樹蟲害都是什麼蟲子

蟲害有香椿毛蟲 雲斑天牛 草履介殼蟲等,可用殺螟桿菌等農藥防治 病害有葉鏽病 白粉病等,可用波爾多液 石硫合劑等藥劑防治。蟲害有香椿毛蟲 雲斑天牛 草履介殼蟲等 天牛怎麼殺 1 針對該蟲生活習性,防治方法有以下 1 人工捕殺成蟲。利用成蟲有趨光性,不喜飛翔,行動慢,受驚後發出聲音的特點,於成蟲發生盛...

菊花,檸檬,紅棗能一起泡茶喝嗎,茶葉和檸檬能一起泡著喝嗎?

可以新增 蜂蜜 復 或冰糖,效果會制更好!有潤肺的效果。檸檬最好用鮮檸檬檸檬酸含量才多,幹檸檬片不行!菊花用杭白菊,這樣搭配最佳。投量是 菊花3 4朵,檸檬2 3片,蜂蜜10克即可。有 眼睛乾澀,明目,降壓的作用。茶葉和檸檬能一起泡著喝嗎?茶葉和檸檬搭配是可以的。茶葉和檸檬一起泡著喝,是很好的搭配。...

絞股藍和決明子能一起泡茶喝嗎,絞股藍荷葉決明子山楂能一起泡水喝嗎

你好,建 抄議分開泡水喝襲,為什麼呢,原因如下 1,雖然絞股藍和決明子同樣都有著降三高的功效,不過絞股藍還是適合單獨飲用。2,決明子除了降三高還可以用於目赤澀痛,羞明多淚,頭痛眩暈,目暗不明,大便祕結。3,絞股藍這種中藥草還是單獨飲用,如果在口感上有要求的話,可以搭配一些山楂幹之類的來調味。可以,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