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中草藥?果實很小,三瓣兒錐形

2021-03-04 04:52:10 字數 1920 閱讀 6939

1樓:wy夢幻一生

是蕎麥子或者拿一點直接去中藥房問問

2樓:火紋玉

用**頁面的**識別功能掃描一下就知道,選擇植物那一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藥嗎?是一種野草的種子吧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清楚 離得太遠了

這是一種中草藥,有誰知道它的學名是什麼嗎?它的葉子很小,正面綠色,背面紫紅色

5樓:無鍅戀

瓜子金吧應該

瓜子金,別名:辰砂草、金鎖匙、瓜子草、掛米草、高腳瓜子草、產後草,拉丁文名:polygala japonica houtt. 為遠志科、遠志屬植物,瓜子金的全草。

6樓:益漢堂

這是遠志科植物瓜子金。

這是什麼草藥?葉子有點像芹菜。

7樓:lrxbb餘生

像是白芷。(我沒什麼經驗,不確定哈) 白芷(拉丁文名:angelica dahurica (fisch.

ex hoffm.)benth. et hook.

f. ex franch. et sav),多年生高大草本,高1-2.

5米,根圓柱形,莖基部徑2-5釐米,基生葉一回羽狀**,復傘形花序頂生或側生,果實長圓形至卵圓形。

以根入藥,有祛病除溼、排膿生肌、活血止痛等功能。主治風寒感冒、頭痛、鼻炎、牙痛。赤白帶下、痛癤腫毒等症,亦可作香料。

北方的一些省區有栽培,多自產自銷,少數調省外。一般生於林下、林緣、溪旁、灌叢和山谷草地。

中文學名:白芷

拉丁學名:angelica dahurica (fisch. ex hoffm.)benth. et hook. f. ex franch. et sav

別稱:川白芷、芳香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原始花被亞綱

目:傘形目

科:傘形科

族:前胡族

屬:當歸屬

種:白芷

分佈區域:產於中國東北及華北地區

域:真核域

生態環境:田野

8樓:渝城小靈通

圖為傘形科植物白芷,學名angelica dahurica

多年生高大草本,高1-2.5米。根圓柱形,有分枝,徑3-5釐米,外表皮黃褐色至褐色,有濃烈氣味。

莖基部徑2-5釐米,有時可達7-8釐米,通常帶紫色,中空,有縱長溝紋。基生葉一回羽狀**,有長柄,葉柄下部有管狀抱莖邊緣膜質的葉鞘;莖上部葉二至三回羽狀**,葉片輪廓為卵形至三角形,長15-30釐米,寬10-25釐米,葉柄長至15釐米,下部為囊狀膨大的膜質葉鞘,**或稀有毛,常帶紫色;末回裂片長圓形,卵形或線狀披針形,多無柄,長2.5-7釐米,寬1-2.

5釐米,急尖,邊緣有不規則的白色軟骨質粗鋸齒,具短尖頭,基部兩側常不等大,沿葉軸下延成翅狀;花序下方的葉簡化成無葉的、顯著膨大的囊狀葉鞘,外面**。復傘形花序頂生或側生,直徑10-30釐米,花序梗長5-20釐米,花序梗、傘輻和花柄均有短糙毛;傘輻18-40,**主傘有時傘輻多至70;總苞片通常缺或有1-2,成長卵形膨大的鞘;小總苞片5-10餘,線狀披針形,膜質,花白色;無萼齒;花瓣倒卵形,頂端內曲成凹頭狀;子房**或有短毛;花柱比短圓錐狀的花柱基長2倍。果實長圓形至卵圓形,黃棕色,有時帶紫色,長4-7毫米,寬4-6毫米,**,背稜扁,厚而鈍圓,近海綿質,遠較稜槽為寬,側稜翅狀,較果體狹;稜槽中有油管1,合生面油管2。

花期7-8月,果期8-9月。

根在東北各省有些地區稱「大活」或「獨活」入藥,能發表、祛風除溼,用於**傷風頭痛,風溼性關節疼痛及腰腳痠痛等症。根的水煎劑有殺蟲、滅菌作用,對防治菜青蟲、大豆蚜蟲、小麥杆鏽病等有一定效果。嫩莖剝皮後可供食用。

這是什麼草藥,這是什麼中草藥

通泉草!野生通泉草!別名 膿泡藥,湯溼草,豬胡椒,野田菜,鵝腸草,綠藍花,五瓣梅有清熱解毒的功效!春天正是開花時節!這是什麼中草藥 生地,生地泡水的食療功效 1清熱涼血。該品味甘苦 性寒而入血分,能清營血分之熱而涼血。用於溫熱病之高熱 口渴 舌紅絳,處方如清營湯。另外,該品通過涼血尚有止血之功效,可...

這是什麼中草藥?求學名,請問這是什麼中草藥學名叫什麼?

車前草是車前草科的植物的全株,它的全草都入藥 請問這是什麼中草藥學名叫什麼?細葉石仙 桃pholidota cantonensis rolfe蘭科 orchidaceae 石仙桃屬別名 細葉石仙桃 廣東石仙桃 雙葉巖珠 小石仙桃 對葉草 廣州石仙桃 果上葉 石仙桃 石棗 雙葉石棗 中草藥學名 石斛 ...

請問這是什麼中草藥,請問這是什麼中草藥?它的作用是什麼?

這個應該是花生秧,不是什麼中藥。謝轉傳中草藥大全。比去找書看更立體直觀。根據 看起來很像花生秧 這好象是我們山裡的一種土叫的老婆花根它的做用是消炎拔毒我們村的人經常挖回家自己用 我們這裡的人叫它做假綠豆,它的學名叫決明子。決明子藥性寒涼,有洩瀉和降血壓的作用,不適合脾胃虛寒 脾虛洩瀉及低血壓等患者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