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瓣紫色的花是什麼花啊紫紅色閉合三瓣花是什麼呀

2021-03-06 04:42:31 字數 1926 閱讀 4761

1樓:匿名使用者

三瓣紫色的花是紫露草 。

紫露草,別 稱: 紫鴨趾草、紫葉草。由於花期長、莖直立、節明顯,有葉鞘,株形奇特秀美。

樹叢下片植,與鳶尾花長葉配植,株形、花蕾與花序適宜觀賞。用於花壇、道路兩側叢植效果較好,也可盆栽供室內擺設,或作垂吊式栽培。

形態特徵:

莖多分枝,帶肉質,紫紅色,下部匍匐狀,節上常生鬚根,上部近於 直立,葉互生,披針形,全緣,基部抱莖而生葉鞘,下面紫紅色,花密生在2叉狀的花序柄上,下具線狀披針形苞片;萼片3,綠色,卵圓形,宿存,花瓣3,藍紫色,廣卵形;雄蕊6,能育2,退化3,另有1花絲短而纖細,無花葯;雌蕊1,子房卵形,3室,花柱絲狀而長,柱頭頭狀;蒴果橢圓形,有3條隆起稜線;種子呈三稜狀半圓形,淡棕色。

2樓:好靜不好動

紫露草http://image.baidu.

3樓:小鴨模具專案

最好有張**,不太敢確定,好像是三角梅

三角梅,別名:九重葛、三葉梅、毛寶巾、簕杜鵑、三角花、葉子花、葉子梅、紙花、南美紫茉莉等。為常綠攀援狀灌木。

喜溫暖溼潤氣候,不耐寒,在3℃以上才可安全越冬,15℃以上方可開花。喜充足光照。

參考百科

紫紅色,閉合三瓣花 是什麼呀

4樓:釋跡花緣

葉子花,別名:寶巾、簕杜鵑、小葉九重葛、三角花、紫三角、紫亞蘭、三角梅,拉丁學名:bougainvillea glabrachoisy.

紫榮莉科、葉子花屬藤狀灌木。莖粗壯,枝下垂,**或疏生柔毛;刺腋生,長5-15毫米。葉片紙質,卵形或卵狀披針形,喜溫暖溼潤氣候,不耐寒,喜充足光照。

品種多樣,植株適應性強,不僅在南方地區廣泛分佈,在寒冷的北方也可栽培。原產巴西。我國南方栽植於庭院、公園,北方栽培於溫室,是美麗的觀賞植物。

花入藥,調和氣血,治白帶、調經。

有一種花,秋天開紫色的花,三瓣,一串串的,是什麼花

5樓:大王叫我抽你了

是三角梅,別名:九重葛、三葉梅、毛寶巾、簕杜鵑、三角花、葉子花、葉子梅、紙花、南美紫茉莉等。為常綠攀援狀灌木。

喜溫暖溼潤氣候,不耐寒,在3℃以上才可安全越冬,15℃以上方可開花。喜充足光照。

什麼花是三個瓣的花

6樓:紀念窺

丁香花有三瓣和五瓣;三角梅也是三瓣的,紅色;常見的昌蒲花,是三瓣稍有淡淡紫色的狹長小花瓣間,有三瓣大一點的花瓣中間顯現出一條桔黃的色帶,在花瓣的周圍邊緣;鳶尾花只有三枚花瓣,其餘外圍的那三瓣乃是保護花蕾的萼片,只是由於這三枚瓣狀萼片長得酷似花瓣,以致於人們認為它有不止三瓣花瓣;百合的花瓣有三瓣。

紫紅色葉子,開粉紅三瓣小花的是什麼植物

7樓:嵇如風

紫鴨跖草

肯定不是酢漿草啦,哪有酢漿草是三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紫葉酢漿草

是酢漿草科酢漿草屬多年生宿根草 本植物,原產於熱帶美洲和非洲南部,為我國近年來引進的園藝栽培新品種。植株高15-30cm。肉質根,地上無莖,地下具黃褐色鱗莖。

葉著生於鱗莖上,為掌狀三出複葉,具長葉柄,小葉呈三角形。花朵粉色或白色,傘形花序,2-14 朵聚生於花梗頂端,花期5-11 月份。葉片紫色(圖1),葉形奇特,花色淡雅,花繁葉多,是優良的彩葉觀賞地被植物。

9樓:外星人

哈哈,那是蘭花的一種,我盆裡就栽著一棵,現在正開花呢!

細長葉子開紫紅色花的是什麼花求教細長的葉子開紫藍色花朵是什麼草

季長葉子開紫紅色花的花很多。比如 小百日草,屬菊科,生長要求土壤肥沃,排水良好。鳳尾雞冠,又名雞公花 雞冠頭 雞髻花 雞角鬆 雞角梔 雞冠莧 青葙,莧科青葙屬。溫帶4 6月播於露地,夏季開花。鶴望蘭,又稱極樂鳥之花 天堂鳥之花,從這詩一般的名字中,不難想象它的高貴和典雅。鶴望蘭原產於南非,1973年...

紫色的是什麼石頭,紫紅色石頭?是什麼石頭?

石英質鵝卵石,主要化學成分是二氧化矽,其次是少量的氧化鐵和微量的錳 銅 鋁 鎂等元素及化合物。其形成原因是破碎的巖塊,經長距離搬運使稜角消失,形成園形或橢圓形的石子,產於各地江河之處,品種繁多,其外形大多圓潤有形,石體花紋有條帶狀 條紋狀 花斑狀 波紋狀及不規則彎曲條帶等,多以黑 黃 青灰色為主,表...

請問這個開著四瓣紫色花的是什麼植物

諸葛菜 學名 orychophragmus violaceus l.o.e.schulz 是十字花科,諸葛菜屬一年或二年生草本植物,高可達50釐米,莖直立,基生葉及下部莖生葉大頭羽狀全裂,頂裂片近圓形或短卵形,側裂片卵形或三角狀卵形,葉柄疏生細柔毛 花紫色 淺紅色或褪成白色,花萼筒狀,紫色,花瓣寬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