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手鐲是和田玉手鐲嗎,我這是老和田玉手鐲嗎?

2021-03-04 04:52:10 字數 5085 閱讀 4645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和田玉有著非常明顯的油脂光澤,在自然光下會反射出一種自然滋潤的色澤。然後摸,所有天然玉石的表面,都有一種冰潤自然之感,和田玉也同樣如此。最後劃,天然和田玉的硬度特別高,可以用尖銳的利器在其表面劃一下,看看是否有劃痕,真正的和田玉表面不會出現明顯的劃痕。

我這是老和田玉手鐲嗎? 50

2樓:陶心齋主

這個玉,真品是老和田玉;真品有收藏價值的,真品一定要好好儲存!

和田玉的手鐲需要每天摘下來擦嗎?

3樓:八月歲月靜好

不用天天摘下來擦。

玉器的日常清潔中,如果沒有明顯的汙垢,可以按三月一次的頻率清潔一次,夏季天熱,頻率可以適當高一些。清潔的辦法比較簡單,將玉器置放於清水之中,用軟布或軟毛刷,輕輕拍打摩擦玉表面。

用來清潔的物品質地不能太硬,清潔的力度也不要太大,避免過硬或力量過大,損傷玉面。如果玉器受到汙染比較嚴重,一般的手段不能清潔,則可以在清水中加入適量的中性清潔劑,再用毛刷仔細清洗。注意要用中性的清潔劑,因為酸性或鹼性的溶劑都可能會腐蝕玉質。

擴充套件資料:

保養注意事項:

1、避免與硬物碰撞

玉石硬度雖高,但是受碰撞後很容易開裂,有時雖然用肉眼看不出裂紋,其實玉內部的分子結構已受破壞,有暗裂紋,這就大大損害了其完美程度和經濟價值。

2、儘可能避免灰塵

玉器表面若有灰塵的話,宜用軟毛刷清潔,若有汙垢或油漬等附於玉器表面,應以溫的淡肥皂水洗刷,再用清水衝淨。切忌使用化學除油劑。

3、儘量避免與香水接觸

籽玉和古玉有一個轉化的過程,需要人的體溫幫助,汗液會使它更透亮,所以籽玉和古玉可與汗液多接觸,因為人的汗液裡含有鹽分、揮發性脂肪酸及尿素等,可使籽玉和古玉表面脫胎換骨,愈來愈溫潤

4、佩掛件不用時要放妥

放進首飾袋或首飾盒內,以免擦花或碰損。如果是高檔的和田玉首飾,切勿放置在櫃面上,以免積塵垢,影響透亮度。

人民網-專家談和田玉飾品清洗方法

4樓:避雷櫃

和田玉的手鐲需要每天摘下來擦,有利於保養。和田玉的手鐲保養方法:

第一,在佩戴和田玉手鐲時,不要將其與其他物體碰撞。和田玉硬度雖高,但經碰撞後,其表層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裂痕,裂痕的出現勢必影響其美觀度與收藏價值。最好選擇與手腕粗細相符的內徑大小的手鐲。

第二,佩戴和田玉手鐲時,應避免與日用化學品等接觸。在使用化妝水時,最好將手鐲摘下,不要將其與化妝水直接接觸。

第三,和田玉手鐲不宜受到陽光的長期直射,而且要遠離熱源,因為遇熱之後會膨脹,這會是和田玉鐲的內部結構受損,甚至會產生裂紋。

第四,在清潔和田玉手鐲的時候要使用白色柔軟的布,將表面的汙漬輕輕拭去。或者將其放入超聲波清洗機或其它專用器材內進行清洗。在將手鐲放入清洗機之前,需確認它是否能清洗和田玉手鐲,可避免在清洗過程中造成手鐲嚴重受損現象。

第五,和田玉手鐲要保持適宜的溼度。玉質要用一定的溼度來維持,若周圍環境不保持一定的溼度,很乾燥的話,會讓手鐲的溫潤感降低,其品質和藝術價值都會打折扣。

5樓:項城碧玉軒

如果是真正的和田玉手鐲,就放心的戴吧,包括洗澡等,不會變難看的,和田玉是所有玉石種類中唯一越戴越好看的玉。但是,如果是廣義的和田玉,比如,青海料,俄料,韓料,貴州料就不行的,戴久了會發黃,或暗淡無光,或發乾,或 不油潤。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摘下來吧,不用每天擦拭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每天4前退下來用清水洗洗,玉怕酸。

手鐲買和田玉的好,還是翡翠的好

8樓:古物潮玩

和田玉和翡翠都屬於

玉石的一種,但和田玉屬於軟玉,而翡翠屬於硬玉。兩者的**我們在消費市場上看到有些和田玉**非常高,但有些**卻很低,有的翡翠**也是十分高,不值錢的翡翠甚至就幾十塊的**。有些人喜歡和田玉,有些也喜歡翡翠,和田玉中以羊脂玉為最美,羊脂玉以溫潤、細膩著稱這,翡翠中的玻璃種最好,其通透明亮的種水也被收藏者們著迷,它們的美都是各有千秋的。

9樓:力弘厚繩岑

新疆和田玉的硬度雖然不如翡翠,但是韌性遠在翡翠之上。

韌性就是耐磨性、抗擊打力。也就是同樣強度的碰撞,新疆和田玉安然無恙,但是翡翠,有可能是粉身碎骨。

而且現在翡翠的**,幾乎已到頂點。而新疆和田玉,還只是途中,升值空間更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1 和田玉籽料在2023年8月14號禁止開採,屬於不可再生資源。2 和田玉它的硬度和韌度都高,與它纖維毛氈狀結構區分不開。韌性大不易損壞。

翡翠是細小顆粒晶體結構易碎。3 和田玉主要成分是透閃石和陽起石,陽起石是一味中藥藥材,在古醫書中都有記載,有養生保健的功效。翡翠中含有的微量元素和田玉中也有。

4 翡翠中的極品**太高,普通人消費不了。和田玉更接近平民化。5 和田玉有八千多年的文化歷史,翡翠到現今為止只有三百多年的文化歷史。

以上只是個人觀點。

我有一個和田玉手鐲,黑暗中不發光,聽說玉會發光的,我這玉是真的嗎?戴在手上也沒「涼」的感覺。

11樓:電壓不爽

和田玉又不是熒光棒,怎麼會在黑暗中發光呢?

如果你的和田玉在黑暗中能發光了,那就是你買到假貨了。

戴在手上沒有涼的感覺是相對的,玉用手摸時比塑料,樹脂,玻璃等材料做出來的假貨要涼一些。你單獨戴這一樣東西,沒有可比的,所以你感覺不出它的「涼」來。

12樓:商標消費

和田玉是不能發光的。

請問我這款是和田玉手鐲嗎?值多少錢? 10

13樓:深圳精品珠寶

目測是和田玉,品質就很普通了。同樣是和田玉,籽料的**和青海料能差上百倍,你這個目測幾千塊

14樓:尋找港灣

根據您提供的**,實在是無法判斷,這裡給您一個判斷的方法,您可以嘗試一下

首先教你認識合成材料的所謂白玉手鐲,合成材料,使用石粉、樹脂、玻璃等材料製成,拿在手裡感覺比較輕,但是手感很多妹妹不是很敏感,那我們就通過視覺來判斷。

要點:1、看材質是不是均一,就是說一支手鐲如果每一個地方材質都一樣,就好比一張白紙無論上面下面、左邊右邊都是一樣的,沒什麼區別一樣,或者像煮熟的雞蛋白,那肯定是合成材料的了。(也有可能是阿富汗玉,阿富汗玉硬度很低,用小刀可以划動)

2、看手鐲裡有沒有大的紋理,如流水狀、條紋狀、線狀,都有可能是合成的。

3、用放大鏡,觀察一下材質看看裡面有沒有小氣泡,有氣泡的肯定是假的。

4、順便看看** 如果**很便宜一兩百,那肯定不是和田玉的,當然幾千幾萬的也不一定就是真的

2天然材質的手鐲,有很多種,我們就不一樣列舉,我們主要抓住和田玉的特徵,來求真。

首先抓住和田玉的特徵,和田玉無論什麼顏色,共同的特徵就是

1、看上去「糯」就像煮大米稀飯的湯那樣半透至微透狀,湯裡隱隱約約有像煮的很爛的米粒,或有像火柴頭大小的絮狀物,或其他成不規則形狀小絮狀物。這個絮狀物不能像流水一樣,或者不能像片狀的流雲。

2、光澤,和田玉手鐲的光澤是溫潤的,不能是刺眼的,就好像有點白蠟燭的感覺,但比蠟燭光滑。現在新出的一種合成材料也有絮狀物,但是無法拋光,表面粗糙。

3、和田玉手鐲的材質,用放大鏡或者肉眼觀察是看不到顆粒狀的結構的,就有點像很多白砂糖擠壓在一起,如果是這樣的結構,有可能是不值錢的翡翠或者其他石英岩類的材質。

4.透明度,青海料、和田料、俄料、韓料都屬於廣義的和田玉,狹義的和田玉指的就是新疆和田一帶出產的玉料,青海料比較透(就好比涼粉那種感覺)、和田料和俄料(有點白蠟燭)、韓料(有點像牛奶的感覺)

5、硬度,普通的小刀、美工刀是劃不動和田玉的。

6、價值,和田料最貴、俄料次之、之後青海料、韓料最便宜

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15樓:

這個是和田玉白玉手鐲,不過是廣義上的和田玉白玉,不是新疆和田玉籽料白玉手鐲。市場**正常在2000-3000元左右。

我買了一個和田玉手鐲,掉地下不碎,硬度高我想問一下是真的嗎? 40

16樓:在水伊人

和田玉掉地不碎,請問是掉在地板上嗎。

天然的和田玉石在1米高度掉在水泥地或者大理石地 必碎無疑和田玉屬軟玉,硬度低,刀都可以劃痕跡的

您可以上傳個**看看 是否是真和田玉

希望回答可以幫助您

17樓:匿名使用者

和田玉纖維狀結構,一般碰撞不易斷裂,可是掉在石頭和鋼鐵板上也會破碎。掉在泥土上絕對不碎.

18樓:巴拉娜

前幾天我婆婆手受傷,手上的和田玉手鐲醫生用棉布墊了敲不碎,後來把棉布拿掉再敲就碎了,所以我覺得和田玉應該是不容易碎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和田玉硬度高,7.5左右,刀子(鋼的硬度)也就5左右吧,相差2就是比他硬幾十倍甚至幾百倍的概念,別聽那位「和田玉屬軟玉,硬度低,刀都可以劃痕跡的」瞎忽悠,蒙人!摔地上不碎說明不了什麼,只能說你幸運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石頭掉地上也不碎啊,建議發圖出來或送檢。

別聽樓上說的和田玉能用刀刻得動,不懂的別裝懂。

21樓:一孤出品

不可能,和田玉正常高度摔下去很容易碎。硬度再高也不行。沒碎說明高度低,要嘛就是太巧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和田玉 雖然是軟玉 但是他的硬度也在5.5-6 刀是刻不動的,但是和田玉有脆性 如果你是摔在地上肯定不像翡翠那樣碎掉,但是肯定會有崩裂的內傷的。況且你指的和田玉是指新疆和田玉還是指廣義上的和田玉料

23樓:自然8而然

運氣好,想辨別真假最好拿給專業人看一下,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問下這塊和田玉是真的假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和田玉具有獨特的毛氈狀結構,在自然界中韌性最好,若同比它硬度高的如鑽石、紅寶石、翡翠等,一起摔落,只有和田玉最不易碎!但摔不碎並不表示就是和田玉,尤其手鐲單看**也不一定能分辨,價高的話建議送檢。

和田玉手鐲值錢嗎,怎麼鑑別和田玉手鐲的好壞

完美無瑕疵。要是真的2000左右。看不太清楚,越是完美越容易是假的,現在合成的很多,比真的還好看。要注意甄別。這種 看不全面,真偽都難辨認。更無法去估計 了。你好,看下我這個和田玉手鐲是不是真的,能值多少錢?這個是廣義上的和田玉青白玉手鐲,並不是羊脂白玉籽料手鐲,目測比較像俄料和田,正常在3000 ...

出土和田玉手鐲價格,我有清代和田玉手鐲一副出土古玉價格多少?

和田玉手鐲的 主要由料質,器型,白度,油性糯性,克重,整體完美程度綜合決定。與出土不出土,無關。需要樓主上傳清晰的實物 我才能給你詳細點評和估價。拍照傳圖示範 我有清代和田玉手鐲一副 出土古玉 多少?假的面大,你這個手鐲先不說是不是和田玉,先說是不是清代的,看大小,不像,因為清代喜歡嬌小的女人,嬌小...

和田玉手鐲手鍊哪個更貴,我有一個和田玉手鐲值多少錢

其中,尤其以新疆和田籽料,白玉手鐲為最佳,追求 白度佳,料質緻密,勻細,油性糯性表現出色,用料足實,條形規整!相對來說,新疆和田籽料,原籽手鍊,雖然也價值不菲,但比和田玉籽料手鐲,要便宜一些。我有一個和田玉手鐲值多少錢 翡翠手鐲 a貨 無疑 糯種料子 非油青的 有不錯的顏色表現 不過相對種水較弱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