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手鐲值錢嗎,怎麼鑑別和田玉手鐲的好壞

2021-03-04 05:40:16 字數 5208 閱讀 3258

1樓:易學白頭翁

完美無瑕疵。要是真的2000左右。

**看不太清楚,越是完美越容易是假的,現在合成的很多,比真的還好看。要注意甄別。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看不全面,真偽都難辨認。更無法去估計**了。

你好,看下我這個和田玉手鐲是不是真的,能值多少錢?

3樓:

這個是廣義上的和田玉青白玉手鐲,並不是羊脂白玉籽料手鐲,目測比較像俄料和田,**正常在3000-5000左右,類似如圖這種型別,你可以對比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說句實話,這個**真看不出真假來。一般斷定真假的話,一般都是用強光手電看裡面的棉絮,結構。假的話當然是一分錢不值了,但是如果是真的,從**上看這個顏色屬於羊脂玉,那**就高了。

市場的**這個沒法說,因為羊脂玉可遇不可求。屬於有價無市。

5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好像青海料,真的。**的話沒人給你估。

怎麼鑑別和田玉手鐲的好壞

6樓:蠢貓

1、 在質地上:

(1)粒度極細,所以質地非常細膩,是古人所謂的「縝密而慄」,為其他玉石所不及。

(2)溫潤滋澤。即具有油脂光澤,給人以滋潤柔和之感,古人所謂的「溫潤而澤」,羊脂玉就是以玉滋潤如羊脂一般而著名。

(3)有適中的透明度。即「水頭好」,為微透明。琢成的玉件顯得水靈,有生氣。

(4)雜質極少。有的達到無瑕的程度,而且裡外一致,是古人所謂的「瑕不掩瑜,瑜不掩瑕」,或「鰓理自外,可以知中」。

2、 在硬度上

和田玉的抗壓強度最高可達到6541千克/平方釐米,和田玉有如此大的韌性與其特有的毛氈狀結構是分不開的。韌度大則不易破碎,而且耐磨,對於玉器的藝術造型和精雕細刻有極大好處,這是和田玉列為群玉之英的重要因素。

3、 顏色

和田玉分為白玉、青玉、黃玉、墨玉4大類,其中可進一步劃分,如白玉有羊脂玉、白玉、青白玉等,崑崙山河流中也產有碧玉,但原生礦屬於超鎂鐵巖型,故不應列入和田玉中,在和田玉中以白玉和黃玉為貴。

7樓:百度使用者

和田玉按密度分為籽料、山料,按出處分為崑崙山山料、黑山山料,玉龍喀什河籽料、喀拉喀什河籽料,冰山玉一般是山料。手鐲有裂痕,養不好的,必要的情況下,找金店裝修一下是有必要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看和田玉手鐲的好壞可以用以下的方法:

1、聽聲音;把玉鐲子,用線圈起,懸掛起來,然後用硬物輕輕敲擊,如果發出的是清脆的聲音,那麼,就可能是好玉,如果聲音很沉悶,說明裡頭雜誌多,肯定不是a貨了。當然,不能僅僅聽聲音就來鑑別玉鐲子的好壞,玻璃也會發出清脆的聲音,這就要看不以下的分辨步驟了。

2、看水頭,玉鐲子的好壞鑑別,水頭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部分,水頭,也就是光線的折射度,就是玉鐲子的通透度。好的玉鐲子,自然非常的通透明亮,而次品就暗淡無光。如果一個玉鐲子通透度非常好,價錢很低,那你就要提防是不是真的了。

3、拈比重,玉的比重應該算是很重的,如果玉拿在手裡你感覺輕飄飄的,那就肯定是次品或者假貨了。

4、看瑕疵,即便是玉器,也難免會有瑕疵,但是這個瑕疵卻不是表面上能夠肉眼看出來的。因此,我們可以拿放大鏡對著找,如果完美無痕,那麼就是好玉,如果不規則有痕跡,甚至有氣泡,那麼就是贗品了,五毛錢的塑料做的,不用懷疑。

5、辨色。色差一等,價差無數。如果玉鐲子,顏色很正,過度自然,色正那麼就是好鐲子。很多玉鐲子都帶墨綠色的,如果裡頭越多,可能越值錢。

9樓:毅新

冰山玉不是和田玉,真的和田玉戴一段時間會自己修復裂痕,越戴越好看,越戴越油。

10樓:匿名使用者

選和田玉手鐲要看:價位、紋路、亮度和光澤、再者就是真偽了,最好是找位行家指點,你可以去「御府和田玉」看看,那裡有這方面知識可做參考

11樓:歧章竇曦

和田玉手鐲的鑑別

從感官上鑑別:

光澤,和

田玉光澤多為油脂或蠟狀光澤,給人有如凝脂般的感覺,非常有質感;

結構,和田玉顆粒細小,結構縝密,多為纖維交織的氈狀、絨狀結構,部分玉料較好的玉石,甚至於觀察不到玉內的結構;

透明度,和田玉多在半透明至不透明之間,多為微透明,在寶石和玉石之中算是比較差了,但是從另一方面說透明度不高,玉石更顯渾厚穩重,因此透明度的鑑別需要結合其它因素考慮。

具體更細緻的辨別方法:

一:看玉器的材料:

材料是玉器收藏的首要前提,優質玉材對於一件玉器至關重要。通常的**,同等級別的子玉是山料的6--8倍。在市場或網上,更常見以無皮之山料或俄料,充和田子料**。

若以俄料充和田子料件**,經驗少者難以辨之,在市場或網上唯數不少。 真正的羊脂玉,國家沒有標準,它是產於冰雪覆蓋的冰河中。羊脂玉白若羊脂,不但白且絕不反青,其油脂度特高,不是一般色度達到羊脂級的山料或子玉可匹敵的。

有些老玩家玩玉幾十年也難得一求。羊脂玉取得難度之高加上其稀有度,所以愛玉者常有尋羊脂玉難,難於上青天之感。可以這樣說,就是有錢,也不一定能買到精絕之品羊脂玉。

二:分析工藝細品藝術:

玉器工藝是由料變為器的技術條件,它的性質比較穩定,不易被人真正認識,是鑑賞上的一個難題。凡砣工五子登科利落流暢、嫻熟精工必然是美的或比較美的,反之,板滯纖弱,拖泥帶水,則是收藏價值銳減的標誌,不可**集之。

藝術是每件玉器所追求的最高境界,也是最難做到的。凡氣韻生動,形神兼備的都是藝術美的表現,反映了豐富的收藏價值。反之工藝差,藝術低劣,一味摩古者違反藝術美的作品,鑑賞價值就遜色得多了。

所以對玉的收藏除重視玉的材質,還要注重玉的工藝水平,關注玉的藝術性。原因很簡單,玉的材質越好,在大自然中的存量越稀少,其加工難度也越大,製造一件良玉就越難成功,價值就越高。

三:儘量選購皮色子玉: 和田子玉外表分佈的一層褐紅色或褐黃色玉皮,因此習慣上稱為皮色子玉。

有秋梨、蘆花、棗紅、黑等等顏色,琢玉藝人以各種皮色冠以玉名,如秋梨皮子、虎皮子、棗皮紅、灑金黃、黑皮子等等。世界上不少玉石都帶有此色,但不如和田玉皮色美麗。利用皮色可以製作俏色玉器,自然成趣,稱為得寶。

 和田子玉色皮的形態各種各樣,有的成雲朵狀,有的為脈狀,有的成散點狀。色皮的形成是次生的。自古以來,同等的帶皮色的子料**要比不帶皮色的仔料貴得多。

自然燦爛的皮色,是和田玉子料特有的特徵,也是真貨的標誌。

和田玉鵝料值錢嗎

12樓:醜醜很

質地:質地是玉石質量的綜合表現,包括形狀、滋潤程度、裂紋、雜質等等。和田玉的礦物組成決定了其質地優良:

(1)因其粒度極細,所以質地非常細膩,是古人所謂的「縝密而慄」,為其他玉石所不及。

(2)溫潤滋澤。即具有油脂光澤,給人以滋潤柔和之感,古人所謂的「溫潤而澤」,羊脂玉就是以玉滋潤如羊脂一般而著名。

(3)有適中的透明度。即「水頭好」,為微透明。琢成的玉件顯得水靈,有生氣。

(4)雜質極少。有的達到無瑕的程度,而且裡外一致,是古人所謂的「瑕不掩瑜,瑜不掩瑕」,或「鰓理自外,可以知中」。

硬度:硬度是鑑定和田玉的重要標誌之一,是指礦物抵抗外來機械作用力(如刻畫、壓入、研磨等)侵入的能力,在寶玉石學中通常所用的摩氏硬度就是指其中的刻劃硬度。珠寶業中一般把硬度作為劃分寶石和玉石的一個重要標誌。

寶石硬度一般在摩氏7度以上,玉石硬度一般在摩氏4—7度,摩氏4度以下通常稱為彩石或雕刻石。硬度大,拋光性好,能使玉器發亮,同時也便於長期儲存。

韌度:韌性通常是玉石內在的結合能力,也就是對外界壓力或破碎力的抵抗能力。韌性大的特點是不易破碎、耐磨。軟玉韌性很大,這一特點是其它玉石所沒有的,可以作細工工藝。

常見寶石中,黑金剛石的韌度為10,透閃石玉為9,翡翠、紅寶石、藍寶石為8,金剛石、水晶、海藍寶石為7—7.5,橄欖石為6,祖母綠為5.5,黃晶、月光石為5,貓眼石為3,螢石為2。

如以透閃石玉韌度為1000,其他玉石或礦物相對韌度為:翡翠500,蛇紋石(如岫玉)250,石英岩10—20,石英5,剛玉2—3,雲母2。可見,透閃石玉的韌度在玉石中是最大的,其抗壓強度可以超過鋼鐵。

經科學測試,中碳鋼的抗壓強度為1600公斤/平方釐米,而和田玉的抗壓強度最高可達到6541公斤/平方釐米。

和田玉有如此大的韌性與其特有的毛氈狀結構是分不開的。韌度大則不易破碎,而且耐磨,對於玉器的藝術造型和精雕細刻有極大好處,這是和田玉列為群玉之英的重要因素。

透明度:

透明度是玉石允許可見光透過的程度,主要與玉石對光的吸收強弱有關,礦物學上一般分為透明、半透明、不透明3種。鑑定透明度要把玉磨光,在一定厚度下看透視其它物體情況,分透明體、半透明體、微透明體、非透明體等4個級別。和田玉屬於微透明體,在一般進取度下,能透過光,但看不清透過物像。

一般來講透明度高的也叫作水頭足,雖然水頭足可以烘托玉石的質地、顏色,但並非所有透明度高的就是好玉。和田玉在一般厚度下就屬於半透明-微透明體,雖然能夠透過光線,但看不清物體。這種透明度增強了和田玉光澤的溫潤之感,故而和田玉器在雕刻時不宜琢制太薄。

光澤:光澤是玉石對光反射的能力。和田玉光澤屬油脂光澤,這種光澤很柔和,不強也是不弱,即沒有強光的晶靈感,也沒有弱光的蠟質感。

古人稱和田玉「溫潤而澤」,就是它的光澤帶有很旨的油脂性,給人以滋潤的感覺,特別是和田玉中的羊脂玉就是因為有著像羊的脂肪一樣滋潤的光澤而聞名。

光澤是評價和田玉質地的一個重要依據,一般光澤油潤者價值較高,光澤乾澀者價值就會降低。

聲音:玉受打擊後發出的聲音是古人鑑別玉石的重要性質。

和田玉製成的玉磬,敲擊時發出的聲音清越綿長,如金磬之餘響,絕而復起,殘音沉遠,徐徐方盡,這就是玉德中所說的:「叩這其聲,清越以長,其終詘然。」這一特性,其他非透閃石玉所不及。

幾百塊拿的和田玉手鐲會是真的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和田玉是泛指,新疆的和田出產的都稱和田玉,其中喀什地區玉龍地區的最貴,密度高2.95以上,硬度達到6.5以上,潤澤度高!

和田玉要求有國家級證書,

和田玉為羊脂玉最高,a級羊脂玉3萬元每克,按您**,您的應該是普通的和田玉,

玉分色、雕工不同而**不同,

14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廣義上的和田玉,不一定能說假。

國家鑑定只要含有透閃石到一定比例的都算和田玉,青海、**、韓國的都能鑑定出和田玉證書。

但與本身成分差距差不多,其它地方玉質好的也可以欣賞收藏佩戴。

15樓:

2023年的和田玉國家標準中第一次用科學的方法給出了困擾已久的和田玉的標準,即透閃石含量99%左右玉石都界定為和田玉。這個手鐲,如果喜歡,看起來也漂亮的,就很好了,我要玉**100%好評,祝你開心快樂每一天

和田玉手鐲求鑑定,怎麼鑑別和田玉手鐲的好壞

這個是青玉。青玉是軟玉中數量最大的組成部分,其物質成分跟白玉 相同或相近,成因與白玉一樣,都屬於接觸變質成因形成,只因含微量元素鐵而呈現出差異。青玉的佩戴與保養時應避免與硬物碰撞 經常佩戴並時時摩挲。呢.沒有 怎麼看 怎麼鑑別和田玉手鐲的好壞 1 在質地上 1 粒度極細,所以質地非常細膩,是古人所謂...

和田玉手鐲平時應該怎麼保養,和田玉玉鐲平時怎麼清理和保養

平時應避免與硬物碰撞,儘可能避免灰塵,一定要妥善儲存玉器,儘量避免與香水 化學劑液 和人體汗液長時間接觸,避免陽光長期直射,時常對玉器進行清潔,不要讓玉接觸高溫。白玉 顏色潔白,細膩,滋潤 微透明,宛如羊脂者稱羊脂白玉 不透明,光澤較差者為白玉 青玉和青白玉 色呈深灰綠至藍綠色,不透明 青白玉是青玉...

和田玉籽料青白玉手把件值錢不,現在和田玉手把件能值多少錢一克

那要具體看玉質好不好,做工好不好。一兩百到幾千元都可能。現在和田玉手把件能值多少錢一克 具體要看大小和雕工,還有玉的成色等等。現在和田玉一等品的話,每克在1 1.2萬之間 二等品的話,每克在2000 3600元左右 三等品的話,每克在1000元左右。和田玉手玩把件,首先要看玉質,白度,雕工和器型,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