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缸發動機的汽車能不能跑長途我想買一輛

2021-03-04 04:50:33 字數 742 閱讀 4222

1樓:誰都有明智之舉

三缸發動機優點:採用三缸發動機的均是排量1.1l以下的車型,其優點是油耗低,發動機結構簡單、造價成本低,維修費用少,就算發動機大修一次最多也就是500多元,因此使用成本較低。

買三缸車,主要看車主的用車情況及準備購車的資金情況。如果大數多時間在城裡用,只准備了

三、四萬元的購車款,那麼就應該選擇1.1排量以下三缸轎車,購車成本和使用成本低,經濟省油。三缸發動機缺點:

三缸發動機的缺點是:由於氣缸數少、進氣量小,起步及加速提速性都沒有四缸發動機好,在城裡開車動力足夠了,而跑長途顯得力量不是太夠用。總體來看,三缸發動機的轎車比較適合城市代步,在城市內它的動力足夠,由於排量小,重量輕,燃油經濟性表現較好,保養成本相對較低。

但是它的絕對功率比較小,高速行駛時的動力稍顯不足,震動和抖動有些大。而正由於這些車型價效比高,很多缺點在當時的條件下都可以被忽略的。不過,隨著技術的進步,三缸發動機的技術也在不斷改進,三缸發動機也成為不少廠商的研發方向之一,三缸發動機也不再是技術落後的象徵。

三缸發動機跑長途怎樣

2樓:匿名使用者

三缸發動機優點:採用三缸發動機的均是排量1.1l以下的車型,其優點是油耗低,發動機結構簡單、造價成本低,維修費用少;跑長途對於發動機來說也就是連續工作,只要負載合理,車上的各種配置正常,像潤滑、冷卻正常,然後再以中速勻速,對於發動機來說,這不知道是多享受的事。

發動機最怕市內那種加速減速,小油門高檔之類的。

誰家的三缸發動機最好,哪些牌子車是三缸發動機,好嗎

這還用說嗎?肯定是通用家的三缸發動機最好了,別的不說,在今年 中國心 2019年度十佳發動機的評選中,通用第八代ecotec 1.3t發動機就如選了,要知道,入選的十款發動機裡面,通用的1.3t發動機是唯一的一臺三缸發動機,而且使用這款發動機的別克昂科拉gx也被 中國心 評選為推薦車型。可以說,這樣...

吉利汽車的三缸發動機和四缸有什麼區別

三缸車的發動機只有三個氣缸,四缸車的發動機有四個氣缸 一般四缸發動機比三缸發動機運轉平穩 如果在同排氣量的發動機比較,三缸發動機的氣缸缸徑比四缸發動機的氣缸缸徑大 動力效能上三缸機比四缸機大。汽車發動機常用缸數有3 4 5 6 8 10 12缸。排量1升以下的發動機常用三缸,1 2.5升一般為四缸發...

汽車發動機艙到底能不能用水衝呢,汽車發動機倉應該怎麼清洗?可以用水衝嗎?

不可以。熱車時禁止水衝 熱車狀態下,發動機的溫度過高,如果突然用冷水沖洗,會導致缸體變形開裂,而且高溫下涼水沖洗會出現大量水蒸氣,導致發動機艙內過潮,影響電路。遠離發動機外保險盒和行車電腦 大部分車型的發動機艙保險盒會有提示,提示車主避免用強壓水嘴噴洗,雖然做了充足的防水處理,但高壓水槍的壓力過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