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課文小巷深處中母親為我做了哪些事

2021-03-04 04:41:10 字數 1405 閱讀 3940

1樓:鈽鈽潔

(1)傾囊安家:第三段「拆」、「搬」、「所有的積蓄」、「真正擁有一個家」

(2)改變性情:第四段「罵」、「從未潑過」

(3)烈日下守賣:第六段「雕像」、「古銅」、「最毒」、「血汗」 (4)以我為榮,廣為宣傳:第八段「珍藏」

(5)背後支援、默默守候:第二十

五、二十六段「倚」、「央」、「摸」、「交」

2樓:匿名使用者

1.收養我。2.搬家。3.改脾氣。4.送我讀書。5.親自問我送營養品和錢

3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在太最毒的地方賣冰棍 母親冬天補棉被租給外鄉人賺錢 為我辛辛苦苦 苦心經營 在我上高三的時候在背後給我送錢 母親給了我一個家

8年級語文第二篇課文(小巷深處)中描寫母親神態的句子是哪句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巷深處 課文說明 這是一篇抒情散文,抒寫養母對「我」深切的愛和「我」對養母的感情,感情真摯,富有感染力。文題「小巷深處」是母女倆家的所在,是她們生活的場景,也是作者感情的依託。 文中的養母是一位雙目失明的婦女,用自己賣冰棍的微薄收入收養了「我」——一個棄嬰。

她含辛茹苦地把「我」養大。為了「我」,她改變了以往潑辣的性格;為了「我」,她拿出所有積蓄換了住處;為了「我」,她終年辛勤勞作,苦心經營。她把「我」調養得像個「千金小姐」,併為「我」讀書取得的每一點成績而驕傲。

當「我」為家的貧窮、母親的卑微而沉默,迴避同學甚至厭惡這個家、想離開這個家時,她抑制自己的感情,表現得很平靜。她克服常人難以想象的困難,每個月進城給「我」送生活費和營養品;可是為了照顧「我」的情緒,每次都默默地讓別人帶到學校,自己孤零零地回家。這些瑣細的事表現了深沉的無私的母愛。

而寫這些生活瑣事、寫母親對「我」的愛,都是在抒寫「我」對家、對母親感情的變化過程中逐步的。全文以「我」的感情變化發展為主線,從「我」對生活的滿足,為母親而驕傲,寫到「我」長大後對貧窮的家產生厭惡進而離開家,最後以「我被母親深深的愛所感到而悔悟結尾。以感情構築文章的框架,許多細小的生活情景和事件由感情的脈絡聯絡起來,融為一體。

這就是抒情散文的寫法。 散文是講究形象的,形象是情感的依託。這篇文章中,小巷深處那光亮的青石板,那根長長的竹棒,那竹棒後蹣跚著的長長的人影;還有母親那黝黑的臉、粗糙的手、黯淡的眼睛和挺拔的身形、充滿憧憬的神態,都是作者寄託情感的形象。

對這些形象的描寫,其實就是情感的形象抒發。這又是散文常用的寫法。

一、1、「我」對母親感情的變化可分為四個階段: ①對生活滿足,併為母親而自豪。 ②沉默,迴避同學,開始厭惡自己的家,不再與母親相伴而走。

③淡忘了家,淡忘了母殷殷的招呼聲,與家完全隔絕。 ④悔悟,為自己的虛榮無知而流淚。 這道數學題以前也有人問過,方法就是以四個數為一組和是零,2000/4=500,就是500個0相加,所以為零.

希望能幫到你.

為什么有的母親喜歡在地鐵上教孩子讀課文讀英語

這有點說不清,有的母親愛顯擺,認為自己的孩子很棒,想故意在大家面前顯擺一下,讓別人看到自己的孩子有多麼的優秀 有的母親可能是為了鍛鍊自己的孩子膽子,可以在地鐵上讓孩子提前適應這麼多人的環境,在以後上臺,或者演講時不會膽怯,也不會害羞,每個母親教育孩子的方式都不一樣,怎麼做,只有她們心裡明白。人這一生...

課文《用心靈去傾聽》中作者用“如同我母親”來形容蘇珊是因為什麼

因為蘇珊面對一個從未謀面的小孩,她付出了母親般的愛心。對於 我 的求助,她總是熱情而富有耐心,這種母親般的關愛一直到她離開人世。蘇珊怕 我 傷心 難過,委婉的地寫出了自己已離開人世,她是在用一顆善良的心鼓勵 我 要樂觀的對待生活。所以作者覺得蘇珊如同 我 的第二個母親。因為蘇珊面對一個從未謀面的小孩...

夢見去世的母親為我解圍,夢見去世的母親在殺豬

吉凶指數 94 由周公解夢根據數理文化得出,僅供參考 夢見死人或死去的親回人表示你答打算忘記一些不快的往事,並準備從失意中再站起來。夢見去世的母親為我解圍,昨晚會夢到過去的人,比如已經去世的長輩,讓你沒有安全感。今天適合家庭聚會,隻身在外的話可以打個 問候一下。單身的朋友,最近遇到的人受現實因素制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