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表示這張郵票是什麼郵票,郵票右下方有T說明這張郵票是什麼郵票?

2021-03-04 04:41:10 字數 5825 閱讀 8567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郵票,主要有t和j,t是特種郵票,j是紀念郵票

郵票右下方有t說明這張郵票是什麼郵票?

2樓:獨仙草

特種郵票的縮寫志號,從74年還是,郵政採取t和j的志號,t代表特種郵票

,j代表紀念郵票。文革期間沒有編號,74年以前文革以後採用流水編號,建國後到文革郵票採用紀字和特字編號,紀代表紀念郵票,特代表特種郵票。

3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這枚郵票是特種郵票,特種郵票是以山水風光、動物植物為主要圖案的郵票。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特種紀念郵票。 以後編年郵票就加字母t了。再早的特種紀念郵票就是「特」字郵票

5樓:匿名使用者

t是特種郵票的代號,j是紀念郵票的代號。七八十年代就是用j、t加上編號表示,現在的編年票在志號後面帶有j或t。

6樓:陸路ljf暢通

t是特種郵票的代號,j是紀念郵票的代號。

郵票上t是什麼意思值多少錢?

7樓:匿名使用者

「編年票」分為紀念郵票

和特種郵票,分別用「j」和「t」標註在郵票的右下角。

t表示「特種郵票」,「t」是特種郵票(tezhong youpiao )的漢語拼音的第一個字母。

j表示「紀念郵票」,「j」是紀念郵票(jinian youpiao )的漢語拼音的第一個字母。

2001-8 鸕鶿 (4-3)t |「t」是說這張郵票是什麼郵票?

8樓:匿名使用者

2001-8 鸕鶿 (4-3)t

2001是指2023年發行

8是指當年的第八套郵票

4-3是指全套四枚郵票,這是第三枚

t是指特種郵票,另外j是指紀念郵票

不過,據我所知2001-8不是鸕鶿郵票啊!!!

9樓:匿名使用者

t是特種郵票的意思,郵票界稱之為"t"字頭有郵票,此外還有j字頭郵票為紀念郵票.

2001-8是 五當山不是鸕鶿 ,樓住弄錯了

10樓:牲口

「2001-8」是該套郵票志號;「4」是全套圖數;「3」是本圖序號;「t」是jt屬性。這種編號是2023年開始使用的。

t:就是特種郵票。

這張郵票沒有標示是怎麼回事,就寫了小子2008-10,它是特殊郵票但t字樣哪些郵票上沒有。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2023年發行的「頤和園」小型張。表示郵票屬性的字母t,在齒孔內郵票的右下角。這套郵票是雕刻版印製,可能某些線條會缺失。

郵票上的j和t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j字頭代表1974-2023年期間發行的紀念郵票t字頭代表1974-2023年期間發

行的特種郵票

j、t尾分別代表2023年以後發行的紀念、特種郵票下方註釋表示票面主題。

開頭沒有字母表示該郵票是普通郵票。

13樓:匿名使用者

「j」代指紀念郵票,「t」代指特種郵票。從2023年的j、t志號突然改為按年份編號,實際上把j、t郵票分成兩段,降低了人們收集早期j、t郵票的興趣。

14樓:匿名使用者

j字頭取紀的首個拼音,代表紀念郵票

t字頭取特的首個拼音,代表特種郵票

15樓:匿名使用者

j是紀念郵票,t是特種郵票。

在郵票**上,數字後帶有d、t、m、f的各代表是什麼意思?

16樓:平息干戈化玉帛

在郵票**上,數字後帶有的 t 代表 特種郵票,m 代表 小型張,f 代表 封或者郵資封,p 代表 片或者

郵資片,j 代表 紀念郵票......等等 。

郵票上有一些是有t字,是什麼意思啊? 5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t字,是什麼意思

t字郵票,是特種郵票的拼音縮寫。

t字郵票,發行起於2023年1月1日的t1《體操運動》止於2023年9月14日,賑災郵票。共發行168套。

新中國郵票基本可分為老紀特郵票、「文」字郵票、編號郵票、jt郵票、編年郵票等品種:

一、老紀特郵票:

是指新中國成立到「文革」發行「文」字郵票,其間發行的紀念郵票和特種郵票的統稱。新中國成立後,發行老紀念郵票共計494枚、特種郵票511枚(均包括再版票、「東北貼用」票、無齒票和小型張、小全張)。

二、「文」字郵票:

俗稱「文革」郵票。從2023年4月20日發行的第一套「文」字票《***語錄》起,至2023年1月21日發行的最後一套「文」字票《革命青年的榜樣——金訓華》止,這期間共發行「文」字郵票19套80枚,另外還有《全國山河一片紅》等5枚未發行郵票。

三、編號郵票:

是「文革」中期發行的郵票。「文革」中期,我國郵政主管部門一改「文革」初期發行的「文」字郵票沒有任何志號的特點,決定對新郵發行恢復編印志號,但不分「紀念」和「特種」郵票類別,只採取統一連續編號。從2023年8月1日發行的第一套《革命現代京劇——智取威虎山》起,至2023年12月23日發行的最後一套《中國出口商品交易會》止,在四年多時間裡共發行95枚(21套)郵票,連續編號為1—95。

四、j、t郵票:

是紀念郵票與特種郵票的簡稱,或稱新紀特郵票。指2023年至2023年間發行的「j」字頭紀念郵票和「t」字頭特種郵票,其中j字郵票共發行185套,t字郵票共發行168套。它起於2023年1月1日的t1《體操運動》止於2023年11月8日的j184《***同志誕生九十週年》。

五、編年郵票:

從2023年1月25日發行的第二輪《生肖猴》一直延續至今。2023年初郵電部再次改革j、t郵票編號方式,改以各年為單位重新編序號,編年郵票的一大特點是發行量劇增。

18樓:

特種郵票的意思,「t」為「特」的拼音首寫字母。

2023年至2023年之間發行的郵票,紀念屬性的稱為j票,郵票上都有j字。特種屬性的稱為t票,郵票上都有t字。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特種郵票的意思,集郵的基本常識啊

其他的也都是這樣大多是漢語拼音的首字母

20樓:匿名使用者

t字的意思是特種郵票,j字的意思是紀念郵票。t、j開頭的發行量少,比較收藏價值。

21樓:匿名使用者

特種郵票在許多國家是指有特殊用途或特殊作用的郵票,我國的特種郵票卻另有含意--是指紀念郵票和普通郵票以外的特定選題為圖案的郵票.它的範圍很廣,包括自然,歷史,文化,藝術,社會,政治等各個方面.從2023年10月1日,我國發行第一套特種郵票《國徽》,到2023年底,共發行特種郵票146套 枚.

同紀念郵票一樣,特種郵票也在左下角印有志號,2023年前,我國共發行特種郵票75套,志號都以"特"字開頭(另有無齒票3套),從2023年起,特種郵票以漢語拼音字母"t"作為志號.

t1 體操

t2 雜技

t3 農民畫

t4 大慶

t5 大寨

t6 廣交會

t7 武術

t8 雙批

t9 教師

t10 民兵

t11 韶山

t12 醫療

t13 農機

t14 兒童

t15 登山

t16 帶電

t17 廣闊

t18 大學

t19 石油

t20 礦業

t21 鍛鍊

t22 普及

t23 軍民

t24 氣象

t25 化纖

t26 鋼鐵

t27 牧業

t28 奔馬

t29 工藝

t30 藥植

t31 大橋

t32 六連

t33 帛畫

t34 水鄉

t35 金雞

t36 鐵路

t37 茶花

t38 長城

t39 五業

t40 東北虎

t41 愛科學

t42 臺灣

t43 西遊記

t44 齊白石

t45 臉譜

t46 猴

t47 機場

t48 綠化

t49 郵政

t50 風箏

t51 咕咚

t52 梅花鹿

t53 桂林

t54 荷花

t55 西雙

t56 留園

t57 白鱀豚

t58 雞

t59 刻舟

t60 宮燈

t81 樂器

t82 西廂記

t83 天鵝

t84 黃帝陵

t85 揚子鱷

t86 兒童畫

t87 旦角

t88 兵馬俑

t89 仕女圖

t90 鼠

t91 生育

t92 兒童

t93 月季花

t94 朱環

t95 葛洲壩

t96 拙政園

t97 引灤

t98 吳昌碩

t99 牡丹亭

t100 峨嵋

t101 保險

t102 牛

t103 梅花

t104 花燈

t105 殘疾人

t106 熊貓

t107 虎

t108 航天

t109 彗星

t110 白鶴

t111 木蘭

t112 兔

t113 古代體育

t114 猛禽

t115 風箏

t116 壁畫

t117 兒童

t118 農村

t119 儲蓄

t120 神話

t121 名樓

t123 水滸

t124 龍

t125 風情

t126 壁畫

t127 環保

t128 建設

t129 蘭花

t130 泰山

t131 三國

t132 麋鹿

t132 麋鹿無齒

t133 蛇

t134 褐馬雞

t135 馬王堆

t136 防癌

t137 兒童

t138 水滸

t139 建設

t140 華山

t141 美術

t142 攝影

t143 國防

t144 西湖

t145 對撞機

t146 馬

t147 水仙花

t148 綠化

t149 彩陶

t150 壁畫

t151 銅車馬

t152 成就

t153 雪豹

t154 電影

t155 衡山

t156 都江堰

t157 三國

t158 夜宴圖

t159 羊

t160 計劃生育

t161 野羊

t162 杜鵑

t163 恆山

t164 山莊

t165 建設

t166 陶瓷

t167 水滸

t168 賑災

22樓:風雨雷電

這個是特種郵票的意思.

23樓:匿名使用者

特種郵票的意思 還有一種叫紀念郵票

這張郵票有沒有收藏價值,值多少,黃金郵票有收藏價值嗎

連在信封上,連同信封一起儲存,如果郵戳具有特殊意義,可以考慮價值問題。剪下來以後,不用考慮價值問題,只用考慮重量問題了,數量特多的話,送到廢品店,可以按重量計價。郵票有收藏價值嗎 郵品郵票主要看是 出的,國家郵政局發行的 郵票就有收藏價值,那個 郵票還是帶有面值的,普通仿的郵票採用 製作的就收藏價值...

這張郵票有收藏價值嗎,如何辨別郵票有沒有收藏價值?

這張文革語錄郵票雖是蓋銷票但還是有收藏價值 找專家鑑定才能確定。此票新 值100。賣嗎 如何辨別郵票有沒有收藏價值?辨別郵票有沒有收藏價值的標準 1.品相全新的郵票。這類郵票比較容易收藏,也不貴,初入郵市的收藏者可以嘗試,在每年國家郵政局釋出新郵票的時候,都可以去集郵部門購買。也可以購買集郵年冊,裡...

中國最早的郵票是什麼郵票中國最早的郵票是什麼

資訊 於 博寶藝術網 1878年,海關郵政局發行大龍郵票,這是中國第一套正式郵票。由中國人設計。面值一分銀,三分銀,五分銀。一分銀是一兩銀子的百分之一。銅板雕刻,發行過三期。第一期,發行於1878年7月。用半透明白紙。相鄰兩票距離是2,5毫米,稱為 薄紙大龍 第二期,發行於1882年,紙質與一期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