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肖郵票是什麼短語,什麼叫生肖郵票

2021-03-04 09:21:26 字數 1342 閱讀 2135

1樓:匿名使用者

stamp with the animal of chinese birth year

什麼叫生肖郵票?

2樓:易書科技

「世界只有十二個,中國每人有一個。」這一謎語打的就是中國人的生肖屬相。當然,生肖屬相之說,也風行歐亞其他國家。

因此,世界上不少國家專門發行了生肖郵票。由於生肖郵票以每個人的「屬相」為主題,因此,受到集郵愛好者的青睞。

我國第一枚生肖郵票發行於2023年2月15日,那就是第一輪生肖郵票的第一套「猴票」。這枚小小的「猴票」自發行至今,其身價已超過1克**的價值。

從2023年2月15日發行第一枚生肖郵票開始,到2023年1月5日發行「羊票」後,第一輪的生肖郵票共計12枚便出齊了。

第一輪生肖郵票全套票的圖案設計,表現手法多樣化。有寫實繪畫的,有民間泥塑繪畫造型的,有剪紙繪畫的,還有仿布玩具形態的。大多具有中國傳統和民間的裝飾風格。

第一輪生肖郵票的票幅均為26×31毫米,整版都是8×10=80枚。

我國第二輪生肖郵票,是在2023年1月5日開始發行的,仍以猴票開頭。如何收集和整理郵票

郵票的收集一般有三種途徑:

一是到郵票公司或郵局去購買新票;

二是從往來信件中的信封上得到蓋銷過的蓋銷票;

三是與他人交換而得到所需的郵票。

當你開始集郵時,不能開始就把目標定得很高,而是要制定一個容易達到的低目標,不斷努力,持之以恆。養成良好的集郵習慣對集郵能否成功非常重要。也就是說,對所收集來的郵票,記下它們的名稱、編號和品相;然後按計劃分專題把郵票整理出來,存放於集郵冊中。

一本好的集郵冊就像一本微型**「百科全書」,內容豐富,包羅永珍。

從信封上收集來的舊票,可先將郵票從信封上剪下來,剪時四邊要放寬一些。然後浸在水裡20分鐘左右。待郵票與信封紙分離後,再用手指輕輕洗去郵票背面的膠水或漿糊。

記住,背面的膠水或漿糊一定要洗去抹淨,否則不僅易與其他物體粘著,時間一長還易發黴變黃、票面皺縮,影響郵票品相。洗淨後滴乾水,夾入吸水效能好的白紙裡,待票面半乾,用鑷子取出夾入清潔平整的書裡壓平。過12小時以上,等郵票完全乾透,再存放到集郵冊中。

在整理郵票時,應注意不能用手指直接移動拿取郵票,必須使用郵票鑷子;在把兩枚連線在一起的郵票撕開時,應先順著齒孔反覆摺疊幾次,然後均勻用力撕開,不要弄壞郵票的四角和齒孔。

十二生肖郵票

3樓:

郵票**:18元

小型張**:560元

(以上**為2023年3月底上海盧工郵市綜合**)

4樓:匿名使用者

十二生肖郵票一樣的就是沒有寫郵政字是郵票嗎

生肖郵票什麼行情,第三輪生肖郵票,生肖郵票的行情特別好,該買哪個生肖呢?

生肖郵票的發行順序並不是按照生肖的前後順序發行,因為發行第一張生肖郵票是猴年,所以一輪完整的十二生肖是以猴開頭。而今年是丙申猴年,正好是新一輪十二生肖郵票的開始。猴在我國的生肖排位中排行第九,卻憑藉著猴子靈敏聰慧討得了眾多集郵愛好者歡心。1980年發行的首套生肖郵票 庚申年 是由黃永玉老先生設計的,...

首輪生肖郵票價值現在是多少,首輪十二生肖郵票價格是多少?

別人說的有道理呀,你的郵票不是一套,是12套,從1980年的猴到1991年的羊,猴票全品相 回的9500元,帶邊10000,帶廠名的12000,其餘答11枚加在一起有500元,你又沒有傳 郵票本身要看品相,品相決定 另外那套鍍金的真沒什麼價值,不是權威部門發行。此套郵票最貴的是t46猴票 由於是生肖...

十二生肖鍍金郵票現在值多少錢,什麼樣子的郵票值錢啊?

這種東西不是郵票,只是以郵票為題材的工藝品,金的延展性極好,該工藝品所耗 極為有限,估計一克 可以做很多枚,所以從收藏和價值考慮,基本不值什麼錢,就算耗金多,最多也就值個金價。估計買的時候會稍微貴一點,這東西就是這個規律,想賣都沒有人願意要。如果是國家限量發行的價值還行,如果只是電視廣告裡那種就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