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票怎麼分類,郵票的 T 和 J 是代表什麼意思J 是不是紀念郵票 是不是紀念郵票都沒有面值

2021-03-19 02:31:07 字數 2395 閱讀 5281

1樓:50分錢

j字頭代

表1974-2023年期間發行的紀念郵票

t字頭代表1974-2023年期間發行的特種郵票j、t尾分別代表2023年以後發行的紀念、特種郵票下方註釋表示票面主題。

什麼也沒有表示該郵票是普通郵票。

郵票上的字母t或j等字母是什麼意思?

2樓:齊魯機械安全

郵票上的志號:新中國成立後,中國人民郵政發行的紀念郵票和特種郵票,在票面底部印有郵票發行序號和年代,稱志號。如2023年7月7日發行的,《抗日戰爭十五週年紀念》郵票,在郵票底部左邊印有「紀16.

4—1」「紀16」表示這套郵票是紀念郵票的第16套;「4—1」表示這套郵票有4枚,這是第一枚。郵票底部右邊印有「(78)1952」,(78)表示管枚郵票在紀念郵票裡的總編號,「1952」是這套郵票的印製年代。中國首次便使用「紀」字頭髮行郵票,是從2023年10月8日的紀1《慶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開始,到2023年3月10日紀124《向32111英雄鑽井隊學習》郵票止。

其間共發行「紀」字頭的紀念郵票124套。特種郵票的表示方法與紀念郵票相同,只是將「紀」字改訓「特」字。從2023年4月至2023年1月發行的郵票取消了這種志號。

從2023年8月至2023年10 月發行的郵票,在郵票底部左邊又印上新編的連續號,右邊印有印製個代。例如,《現代京劇(智取威虎山)》郵票底部左邊的「(1)」,是連續編號,「1970」是印製年份。從2023年開始,郵票編號又使用「j」表示紀念郵票,「t」表示特種郵票。

例如,2023年5月15日發行的《萬國郵政聯盟成立一百週年紀念》郵票。底部左邊印有「j1(3—1)」,「j」表示紀念郵票,「1」是第一套。(3—1)表示這套郵票共3枚,這是其中第一枚。

郵票底部右邊印有「1974」是印製年份。郵票志號是新中國郵票上特有的標誌。這種志號對收集郵票很方便,不必檢視郵票目錄就能瞭解每枚郵票的印製年份、全套枚數、總編號。

郵票怎麼分類,郵票的t和j是代表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郵票按年代分,大清郵票,**郵票,解放區郵票,偽滿洲郵票,新中國郵票。新中國郵票還可以細分,紀特郵票,文字郵票,編號郵票,jt郵票,編年郵票。郵票中j代表紀念郵票,t代表特種郵票。

4樓:匿名使用者

t特種郵票 j紀念郵票

郵票名字後面括號中的t和j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5樓:♂我要飛

t:代表特種郵票。

j:代表紀念郵票!

郵票上的j和t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j的意思是紀念郵票。

t的意思是特種郵票。

7樓:曼莎國際百貼坊

從2023年到2023年,我國發行的郵票左下角(除普通郵票外)帶有j或t,並且後邊帶有數字,這是郵票的志號。j是紀字拼音的大寫字頭(j字頭),代表紀念郵票;t是特字拼音的大寫字頭(t字頭),代表特種郵票。例如,j1就是紀念萬國郵政聯盟成立100週年發行的紀念郵票;t1體操運動是t字頭的第一套特種郵票。

郵票的分類:老記特,j,t具體上是怎麼區別的?怎麼有的編年郵票怎麼也帶有(j或者是t)的標示呢?

8樓:

樓主,要區分它們並不困難,只要看郵票底部的郵票志號就行了。

老紀特票,郵票志號用漢字「紀」、「特」來進行編號;

j、t票,用漢語拼音「j」、「t」來進行編號;

編年郵票,用阿拉伯數字(年份+編號)如1993-7來進行郵票的編號,後續帶有「j」、「t」來表示該郵票的性質。

希望樓主能看明白。

補充回答:

是按照志號分的,並不改變這些小型張(小全張)的屬性,它們還是小型張(小全張)。但為了區別一般的郵票,在小型張(小全張)後面加上一個大寫字母「m」,如樓主看到標註為t129,則表示是編號為129的特種郵票,看到t129m,則表示是編號為129的特種郵票並且是小型張。

郵票下方的j或者t是什麼意思?

9樓:鄭莊公

j字頭代表1974-2023年期間發行的紀念郵票t字頭代表1974-2023年期間發行的特種郵票j、t尾分別代表2023年以後發行的紀念、特種郵票下方註釋表示票面主題。

什麼也沒有表示該郵票是普通郵票。

10樓:匿名使用者

j代表紀念郵票

t代表特種郵票

11樓:白首翁

紀念郵票和特種郵票。

12樓:匿名使用者

j代表紀念郵票

t代表特種郵票

比如:t70(豬) j26(雷鋒)

小紅和小強的郵票比數是5 3,如果小紅給小強10枚,則兩人的郵票數正好相等,兩人原來各有郵票多少枚

說明兩人郵票數相差10 2 20個 20 5 3 10 就是一份的量 小紅是5份就是5 10 50 小強 3 10 30 小紅有50 小強有30 設原來小紅有5x個,小強有3x個 5x 10 3x 10 2x 20 x 10 5x 5 10 50 3x 3 10 30 希望我的回答讓你滿意 謝謝 1...

中國郵政的郵票該怎麼貼問,郵局是怎麼來規定信件要貼多少的郵票

首先要使用規範的郵票,中國郵政的郵票銘記是 中國郵政china 1992年前是 中國人民郵政 其中1954年前的老面值郵票,現在已經停止使用。符合這些銘記的郵票,可以在我國使用,港澳臺除外。其次是面值,根據郵政郵資規定,國內 港澳臺 國外都有相對應的郵資標準,當然不同的郵寄資料,不同的地點,會有不同...

莎士比亞寫了悲劇和喜劇是怎麼分類的

他的喜劇和悲劇應該按照創作時間來分 莎士比亞在約1590 1612的20餘年內共寫了三十七部戲劇 如加上與弗萊徹合寫的 兩位貴親 則是三十八部 還寫有二首長詩 維納斯與阿多尼斯 魯克麗絲受辱記 和一百五十四首十四行詩。他的戲劇多取材於歷史記載 民間傳說和老戲等已有的材料,反映了封建社會向資本主義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