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橘子不能吃什麼水果全大,吃完羊肉不能吃什麼水果

2021-03-04 04:39:37 字數 5536 閱讀 7353

1樓:匿名使用者

吃完橘子。不可以吃香蕉。你也不可以吃蘋果。

2樓:匿名使用者

橘子與蘿蔔、牛奶、蟹、蛤不能同食。

吃完羊肉不能吃什麼水果

3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不能與西瓜同食。

吃羊肉後進食西瓜容易「傷元氣」。這是因為羊肉性味甘熱,而西瓜性寒,屬生冷之品,進食後不僅大大降低羊肉的溫補作用,且有礙脾胃。

1、忌與茶同食

茶水是羊肉的"剋星"。這是因為羊肉中蛋白質含量豐富,而茶葉中含有較多的鞣酸,吃羊肉時喝茶,會產生鞣酸蛋白質,使腸的蠕動減弱,大便水分減少,進而誘發便祕。

2、不宜與醋同食

酸味的醋具有收斂作用,不利於體內陽氣的生髮,與羊肉同吃會讓它的溫補作用大打折扣。

3、不宜與南瓜同食

中醫古籍中還有羊肉不宜與南瓜同食的記載。這主要是因為羊肉與南瓜都是溫熱食物,如果放在一起食用,極易「上火」。同樣的道理,在烹調羊肉時也應少放點辣椒、胡椒、生薑、丁香、茴香等辛溫燥熱的調味品。

4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與南瓜相剋,食則噁心。 解救:吃甘草水。

羊肉與西瓜相剋,食則傷元氣。解救:甘草煎水服。

羊肉與梅子相剋,食則中毒。解救:甘草水煎服。

羊肉與鯰魚相剋,食則中毒。解救:吃人乳。

羊肉與醋相剋,食則傷心臟。

羊肉與豆醬相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羊肉與乳酪相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羊肉與醋相剋,醋宜與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大熱,不宜配醋。

羊肉與半夏相剋,同食影響營養成份吸收。

羊肝與紅豆相剋,同食會引起中毒。

羊肝與竹筍相剋,同食會引起中毒。

羊肉與栗子相剋,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燉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還會引起嘔吐。

希望能幫助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類不能吃的只有西瓜 羊肉

與西瓜同吃會傷元氣。不能與羊肉同吃的食物列舉如下文。

羊肉不可與南瓜同食,否則易發生黃疸和腳氣,胸悶腹脹。

羊肉不宜與紅豆同食。

羊肉與醋相剋,醋宜與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大熱,不宜配醋。

羊肉不宜與柚柑同食

羊肉與蕎麥熱寒相反不宜同食

羊肉與栗子相剋,二者同燉不相宜,因為都不易消化 有可能同吃會引起嘔吐。 菜

羊肉與竹筍相剋,同食會引起中毒。

羊肉與半夏相剋,同食影響營養成份吸收。

羊肉與茶相剋,容易發生便祕。還有羊肉不宜與豆醬,梅乾菜,蕎麥麵和乳酪同吃。

6樓:匿名使用者

1.吃完羊肉不可以吃西瓜會傷害人帶來寒氣。

2.吃完羊肉不可以吃南瓜,容易讓人產生腳氣,還會胸悶腹脹。

3.還有一種跟羊肉相剋的肉類,那就是麻雀肉。也不能吃豆醬、蕎麥麵、乳酪、南瓜、醋、赤豆、梅乾菜。

4.羊肉與栗子相剋: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燉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還會引起嘔吐。

5.羊肉也不可跟竹筍同吃,會引發中毒。

拓展資料

吃完羊肉之後最好兩個小時之內別吃任何水果。現在一定多喝水。可以多吃些易消化的食物,比如蔬菜之類的。平時多注意休息和衛生,注意營養均衡。

肉不宜與南瓜同食 中醫古籍中還有羊肉不宜與南瓜同食的記載。這主要是因為羊肉與南瓜都是溫熱食物,如果放在一起食用,極易「上火」。同樣的道理,在烹調羊肉時也應少放點辣椒、胡椒、生薑、丁香、茴香等辛溫燥熱的調味品。

7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搭配禁忌

不宜同時吃醋。許多人吃羊肉時喜歡配食醋作為調味品,吃起來更加爽口,其實是不合理的。醋中含蛋白質、糖、維生素、醋酸及多種有機酸,性溫,宜與寒性食物搭配,與熱性的羊肉不適宜。

不宜馬上飲茶。因為羊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茶葉中含有較多的鞣酸,吃完羊肉後馬上飲茶,會產生一種叫鞣酸蛋白質的物質,容易引發便祕。

肝炎病人忌吃羊肉。羊肉甘溫大熱,過多食用會促使一些病灶發展,加重病情。另外,蛋白質和脂肪大量攝入後,因肝臟有病不能全部有效地完成氧化、分解、吸收等代謝功能,而加重肝臟負擔,可導致發病。

梨具有清熱解毒、清心降火的功效,與溫熱的羊肉同食,會造成消化不良[2]。

蕎麥氣味甘平,性涼,能降壓止血、清熱斂汗,而羊肉大熱,功能與蕎麥相反,不宜同食。

羊肉中的蛋白質會與茶葉中的鞣酸結合,生成一種可以導致便祕的物質。

兩種蛋白質所需的胃液分泌量不同,容易阻礙蛋白質消化,消化功能不佳者應減少搭配食用。

羊肉與南瓜相剋——易發生黃疸和腳氣病。

羊肉與乳酪相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羊肉與醋相剋——醋宜與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大熱,不宜配醋。

羊肉與竹筍相剋——同食會引起腹痛,中毒。

羊肉與半夏相剋——同食影響營養成份吸收。

羊肝與紅豆相剋——同食會引起中毒。

8樓:毀滅深淵v冥羽

羊肉+南瓜:兩補同時,令人腸胃氣壅

羊肉+豌豆苗:易發生黃疸和腳氣病

羊肉+南瓜子:可能會引起腹脹、胸悶等症。

羊肉+半夏:一起吃影響營養成份的吸收

羊肉+海螺:腹瀉

羊肉+西瓜:傷元氣

羊肉+茶:容易發生便祕

羊肉+豆醬:二者功能相反,不宜一起吃

羊肉+梅乾菜:一起吃回引起胸悶

羊肉+鯧魚:影響營養素的吸收

羊肉+板栗: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燉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還會引起嘔吐

羊肉+乳酪:二者功能相反,不宜一起吃

羊肉+百合:腹瀉

羊肉+赤小豆:同食會引起中毒

羊肉+醋:羊肉大熱,功能益氣補虛;醋中含蛋白質、糖、維生素、醋酸及多種有機酸,其性酸溫,消腫活血,應與寒性食物配合,與羊肉不宜

羊肉+何首烏:身體不適

羊肉+竹筍: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用地漿水**

9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西瓜——傷元氣

1》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紅薯和柿子——會得結石

雞蛋和糖精——容易中毒

洋蔥和蜂蜜——傷害眼睛

豆腐和蜂蜜——引發耳聾

蘿蔔和木耳——**發炎

芋頭和香蕉——腹脹

花生和黃瓜——傷害腎臟

牛肉和栗子——引起嘔吐

兔肉和芹菜——容易脫髮

螃蟹和柿子——腹瀉

鯉魚和甘草——會中毒

2》20種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1. 豬肉*菱角——肚子痛

2. 牛肉*栗子——引起嘔吐

3. 羊肉*西瓜——傷元氣

4. 狗肉*綠豆——會中毒

5. 兔肉*芹菜——脫髮

6. 雞肉*芹菜——傷元氣

7. 鵝肉*雞蛋——傷元氣

8. 甲魚*莧菜——會中毒

9. 鯉魚*甘草——會中毒

10. 螃蟹*柿子——腹瀉

11. 白酒*柿子——會胸悶

12. 紅薯*柿子——會得結石

13. 糖精(片)*雞蛋——會中毒、重則死亡14. 紅塘*皮蛋——會中毒

15. 洋蔥*蜂蜜——傷眼睛

16. 豆腐*蜂蜜——耳聾

17. 蘿蔔*木耳——得皮炎

18. 馬鈴薯*香蕉——面部生斑

19. 芋頭*香蕉——腹漲

20. 花生*黃瓜——會傷身

10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吃吧,好像不忌嘴的啊,如果真的不能吃水果,那我選榴蓮,畢竟熱量很大。

11樓:煙花那般璀璨

羊肉與南瓜相剋,食則噁心,還有梅子也一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山楂,吃了會長胃結石

什麼東西不能和橘子一起吃?

13樓:叫那個不知道

1、橘子與牛奶不宜同食。牛奶中的蛋白質易與橘子中的果酸和維生素c發生反應,凝固成塊,不僅影響消化吸收,還會引起腹脹、腹痛、腹瀉等症狀,應在喝完牛奶1小時後再吃橘子。另外,胃腸、腎、肺功能虛寒者不可多吃,以免誘發腹痛、腰膝痠軟等症。

2、不宜與蘿蔔同食。蘿蔔進入人體後,會迅速產生一種叫硫酸鹽的物質,並很快代謝產生一種抗甲狀腺的物質——硫氰酸。若這時進食橘子,橘子中的類黃酮物質會在腸道被分解,而轉化成羥苯甲酸和阿魏酸,它們可以加強硫氰酸對甲狀腺的抑制作用,從而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

3、服藥忌食橘子。橘子含有豐富的果酸和維生素c,服用維生素k、磺胺類藥物、安體舒通、氨苯喋啶和補鉀藥物時,均應忌食橘子

4、黃瓜。橘子忌與黃瓜同食。黃瓜中的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橘子中所含的多種維生素,而使橘子的營養價值降低。

5、鰻魚。鰻魚與桔子相剋,同食會中毒。

6、蟹。柑橘與蟹不可同食,鱉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橘子含果酸較多。若將橘子等含果酸豐富的水果與含蛋白質較多的鱉肉同時食用,水果中的果酸可使蛋白質凝固,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吸收。

擴充套件資料

1、橘子酸甜可口,營養豐富,是很多人必不可少的水果。我想告訴大家的是,別看橘子個頭不大,但它渾身都是寶,橘皮、橘絡、橘核、橘肉均是「天然藥物」。

2、橘皮清新口氣。新鮮的橘皮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香精油,具有理氣化痰、健脾和胃等功能。將其咀嚼後吐掉殘渣,重複數次,對去除口腔異味比較有效。橘皮泡茶,味道清香,還能通氣提神。

3、陳皮有助消化。陳皮是晒乾的橘子皮,而且越陳越好。陳皮味辛、苦,性溫,歸脾、胃,功效健脾開胃,主治消化不良。陳皮可以和大米一起熬粥,或者用來燉湯。

4、橘絡保護血管。橘子裡白色網狀的絲絡,叫「橘絡」,因為其中含有一種名為「蘆丁」的營養素,所以有苦味。但這種物質能使人的血管保持正常的彈性和密度,減少血管壁的脆性和滲透性,防止腦溢血的發生。

橘絡可以直接吃,也可用來泡水喝。

5、橘核緩解痛經。橘核有理氣、溫胃、止痛的作用,既能驅寒,又能止痛,因此有助女性緩解痛經。建議用橘核沏茶,一般用3~5克;如果疼得厲害,可以用到10克。

6、橘肉生津止渴。橘肉含水量高,能生津止渴。現代研究證明,橘子富含維生素c、胡蘿蔔素、葉酸等營養成分,並且還含有抗氧化、抗癌、抗過敏成分,能減少冠心病、中風及高血壓的發病率。

參考資料:人民網健康衛生頻道--人民網 --橘子的營養價值有哪些

人民網健康衛生頻道--人民網-- 新鮮的橘子皮千萬別吃 吃橘子的六大禁忌

14樓:弭秀雲康丙

橘子,學名:citrus,也稱桔子,是芸香科柑橘屬的一種水果,

含有豐富的糖類,還含有維生素、蘋果酸、檸檬酸、蛋白質、脂肪、食物纖維以及多種礦物質等,有益健康。

橘子不能和以下的幾種東西一起吃。

1、黃瓜:黃瓜中的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橘子中所含的多種維生素,而使橘子的營養價值降低。

2、鰻魚:鰻魚與桔子相剋,同食會中毒。

3、蟹:柑橘與蟹不可同食,鱉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橘子含果酸較多。水果中的果酸可使蛋白質凝固,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吸收。

4、花紅:花紅與橘子相剋,花紅、橘子性均溼熱,同食易使人上火。

5、牛奶:牛奶裡面的蛋白質會與橘子裡面的過酸和維生素c發生反應,會凝結成塊狀,影響腸胃的消化吸收,還很容易引起腹脹、腹痛、腹瀉等不適症狀。[4]

6、動物肝臟:柑橘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動物的肝臟富含銅、鐵等離子。若將兩者同時食用,銅、鐵等離子極易使柑橘中的維生素c氧化,從而失去原有營養價值。

吃完柿子都不能吃什麼,吃完柿子後不能吃什麼東西

吃柿子不能吃以下食物 1 不要與含高蛋白的蟹 魚 蝦等食品一起吃,中醫學中認為,螃蟹與柿子都屬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含高蛋白的蟹 魚 蝦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2 柿子和水獺肉同食會腹痛 大瀉。3 柿子和白酒同食會胸悶。4 柿子和土豆同食不易消化。吃土豆後,胃...

麥索吃完不能吃什麼,吃完柿子不能吃什麼東西

吃完生蠔沒有什麼不能吃得。生蠔還可以生吃,所以叫做生蠔。本人是湛江人。吃了20多年的生蠔了。所以沒有聽過任何不能吃得。吃完柿子不能吃什麼東西 吃完柿子不能吃如下食物 柿子 鵝 嚴重會導致死亡。柿子 白酒 產生結石。柿子 海蟹 寒涼腹瀉。柿子 甲魚 消化不良。柿子 海蜇頭 腹脹。柿子 墨魚 會阻礙營養...

吃柚子不能吃什麼,吃完柚子不能吃什麼

服藥來期前忌吃柚子 由於柚子本身含有一源種活性物質,對人體腸道的某種酶會產生抑制作用,如果在服藥期間食用柚子的話,不僅會影響藥物的正常代謝導致藥效失靈,還會使血液濃度增高,近而影響肝臟的解毒功能,並使肝功能受到損害,同時還可能引起其他不良反應,甚至引發中毒,比如正在服用抗過敏藥時吃柚子,病人輕則會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