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是理想主義婚姻是現實主義這樣的說法對嗎

2021-03-04 04:33:29 字數 5872 閱讀 6879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但有句話叫不到黃河心不死,即使明知是飛蛾撲火,不見棺材誰會掉淚?所以,隨緣吧,如果能做到屈從現實最好,做不到就來之安之

2樓:匿名使用者

沒錯,現在的社會現實得很,但是就自己感覺,錢不能做到一切,有的時候錢會把人情看淡了。愛情的最高境界是親情,平淡但非無味。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灰心,現在的社會風氣是很不好,但還是又少數人在維持著簡單的浪漫和一起吃苦的幸福,只要找對了人,我想你可以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還是兩個人相愛比較重要,至於錢嘛,不要太窮就行,我想現在一般的人都可以達到溫飽吧。

5樓:匿名使用者

那愛情還可以是爛漫主義那

面對愛情,是做理想主義者,還是做現實主義者?

6樓:向陽的草

我覺得要做現實中的理想主義者。怎麼說呢,不能一味理想化,否則以後再一起了內

,會容發現現實很殘酷,興許兩個人會產生很多矛盾,在一起不快樂;而已只是以現實為標準,那麼可能在一起後發現很多東西自己已經不再看重,想要的感情卻與自己失之交臂了。所以,如果你用理想主義愛上的那個人的現實條件還過得去,那就戀愛吧。說不定這樣的男生還是一直潛力股。呵呵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問bai題要現實點,有些du問題則要理想化了,比如如果zhi兩個人在dao一起要考慮雙方回的多方面,看兩個人是否和

答得來,這是很現實的問題,可是從理想方面說,儘可能爭取,若是實在不行,就得做個現實者了……無論是怎樣,兩個人在一起要幸福才是重要的,關鍵你如何看待啦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中攙雜著適量理想,做一個浪漫的務實主義者。

9樓:無絃樂

這和bai年齡段還是很有關du

系的吧,在十幾歲時,就幻想zhi著愛情

dao是甜蜜的,,愛情是浪漫的內。二十

歲以後,容就不得不為自己的將來做打算了,畢竟愛情再偉大,也是需要經濟作為基礎的,不是說沒有錢就沒有真愛,是你完全可以讓這份真愛變得更完美。我們就生活在一個很現實的社會,所以凡事還是要現實些

10樓:手機使用者

要理想和現實相互妥協。到最後才是最適合你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攙雜著一些理想,

現實而又浪漫,這樣不是很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理想很美好,生存更重要.

13樓:莉奇邦迪

很多女人最終選擇的是現實主義的..

這個你想也是白費勁..

而且大多數人也是如此..

對於愛情你是一個理想主義者還是一個現實主義者。

14樓:匿名使用者

愛,主要是看bai你怎麼去du對待它了,我認為:zhi平平淡淡的愛才是真dao,在愛上版一個人的時候,就不要去權計較愛情的浪漫和很多種的愛情方式,每個人去愛的方式不同,不要不知足,太貪心了,會失去難得的真愛,有人說愛情是不會長久的,我認為是錯誤的,愛情有長久的時候,因為沒有做到保護真愛的時候,才會導致愛情是短暫的,認為愛情不會長久!!.愛一個人:

要互相信任愛一個人要互相理解.愛一個人:要多多用心去包容愛一個人:

要心胸寬闊愛一個人:要尊重對方的思想和主見愛一個人:要背後多多支援他(她),而不是阻攔愛一個人:

要面對他(她)不能陪伴你的時候,不要有埋怨,要用笑臉對他(她)說我很好,很開心愛一個人:要把自己內心的脆弱和委屈收藏起來,不要讓他(她)知道愛一個人:.....太多太多的愛...

也許很難,做不到吧?其實並不難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愛要無私無悔,愛要清潔純淨,沒有一絲的雜質,甘心情願為他(她)做任何事情,當你愛上的時候,就要讓他(她)幸福,只要他(她)開心快樂,才是最重要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堆矛盾的綜合體…當然…這兩者我都具備~

愛情與婚姻 30

16樓:菅亦巧布朔

可以愛情與婚姻

愛情是心靈的契合,婚姻是一種社會契約。

愛情是兩個人的事,婚姻涉及到父母,子女。是社會的細胞。

愛情是歡愉,婚姻是生產,是負重

愛情是某一時間段暢飲醇酒,婚姻是長久品嚐一杯白開水。

愛情是感性的,婚姻是理性的。

愛情是精神,婚姻是物質。

愛情是理想主義,婚姻是現實主義。

愛情是自然本質,婚姻是社會本質。

愛情是個體感應的結果,婚姻是社會化的結局。

愛情是少來情人老來走,婚姻是少來夫妻老來伴。

愛情是「雀橋會」,婚姻是「維持會」。

愛情是屬於自己的,婚姻是屬於許多人的。

愛情是一種精神上的渴求,婚姻是對生活的渴望。

愛情可以沒有錢,婚姻離了錢是萬萬不能的。

愛情可以保持一致,婚姻只能互補。

愛情可以「忘我」,婚姻是不能,忘掉了自己就忘掉了責任。

愛情的結果可以不是生活的結合,婚姻註定了是生活的結合。

愛情的初始可以不為婚姻,婚姻的初始可以不需要愛情。

愛情的基礎是本能和情慾,婚姻的基礎是生活條件。

愛情的眼睛是睜著的,婚姻的眼睛是半睜半閉的。

愛情中的兩個人是平等的,婚姻中的兩個人總是一強一弱。

愛情需要激情,婚姻需要親情。

愛情需要柔情,需要肉感的欲。婚姻有時可以沒有欲愛情在人的一生中總會發生,婚姻不一定每個人都經歷。

愛情在熱烈的迷戀中,婚姻在淡淡的習慣中。

愛情不能保鮮,沒有天長地久。婚姻是在甜酸苦辣中白頭到老。

愛情有一個條件就能發生,婚姻要許多方面的條件適合才行。

愛情沒有保險係數,婚姻中父母,孩子,社會都是保險條款。

愛情要是「患病」了很難**,婚姻是可以「帶病運轉」的。

愛情只要感情,婚姻必須理智。

愛情緣分很重要,婚姻中抉擇很重要。

愛情好看不好吃,婚姻好吃不好看。

愛情心理因素占主導地位,婚姻現實因素占主導地位。

愛情靠的是感情維繫,婚姻靠的是責任支撐。

愛情這杯酒時間愈長愈淡,愈臭。婚姻這杯白開水時間愈長味道愈濃,愈香。

愛情失去了就拜拜,婚姻有時還得撐下去。

愛情屬於現在,婚姻寄希望於未來。

愛情靠直覺和感知來揣摸,婚姻看得見也摸得著。

17樓:巧璇璣隋鳴

吖…很多書上說。女人明明是嫁給男人,是嫁一個人,但其實是嫁給一家人。很惱火~!

大人的觀念不同啦~看他們自己喜歡哪種女婿和媳婦唄,是自己的觀念問題啦~`我覺得兩個人在一起,肯定是兩個人的事,不過也要包括家人,但是家人不能過分干涉太多。就象在一起了,彼此都要接受彼此的家人和朋友一樣的。愛情只能兩個人才談吶~家人和朋友當時也是必要的,不過不能在愛情範圍內。

不過現實都是愛情久了會變成親情。就成了一大家人的事了。這種慣例都感覺愛情沒愛情的味道了。

所以結婚了要離婚~應該是這個道理吧?~哦?~

18樓:天空沒蜻

愛情是一種理想,婚姻是一種現實,把兩者混淆在一起,得到的是迷茫與孤獨.

當謊言戰勝真理時,你得到愛情.

當真理戰勝謊言時,你得到婚姻.

不該說話的時候說話,那是愛情.

該說話的時候不說話,那是婚姻.

要維持婚姻,你必須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要維持愛情,你必須睜大雙眼.(看看有沒有別人來橫刀奪愛)愛情的最終意義就是結婚,而婚姻卻是終結一切的意義.

愛情有意思,婚姻有意義.

愛情是合法的欺詐,婚姻是合法的搶劫.

當所有人需要愛情時,就會有人發明婚姻.

愛情加幸運等於婚姻.

... ...

還有很多我不打了,你應該知道了.

19樓:孝修平苑叡

我覺得你應該用平常心來看待這個問題,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既然相愛,彼此真心才是最重要的,真心換真心,有愛才有家,有家才幸福,美滿幸福完美的家庭才是女人最美好的歸宿,是安全的港灣,男人就應該承擔起家庭的重任,這既是《責任更是義務》,給自己的女人已安全感,對於男人來說,最重要的是責任,更重要的還是責任,感情婚姻生活幸福與否,而是在於兩人的婚姻生活應該建立在彼此信任和理解上。俗話說的好《百年修的同船渡,千年才修的共枕眠》,感情需要兩個人相互包容諒解,婚姻需要兩個人相互精心呵護經營的,這也許就是你們《前生緣,今生續》吧!愛你所愛,無怨無悔,朋友好好珍惜身邊愛你或你愛的人吧!

祝你快樂;感情甜蜜,家庭和諧,婚姻幸福,合合美美,齊樂融融,百年好合,白頭到老,

共渡今生,謝謝

20樓:井丁辰玉洛

愛一個人就是付出你的真心去愛她(他)。

你愛他(她)就會包容他,理解他,支援他,喜歡他,為他高興,為他痛,為他分憂,又為他擔憂,其實愛很複雜,並不是一言兩語能解說的清,不要以為我懂的很多,其實我只是剛剛懂的一點皮毛而以。

得付出你的真心,這樣才能讓她感覺得到啊

。區別一下愛他(她)還是愛自己,很多人其實是在愛自己,愛自己的感覺、愛自己得到對方的榮譽感、愛自己被對方欣賞的滿足感、愛自己被別人羨慕的虛榮、愛自己從對方得到的生理滿足。這不是愛

!愛是無私的付出。

最重要的是付出你的真心!

21樓:友俊良祁鬆

愛情是在街上手牽手,

婚姻是在街上互相爭論.

愛情是在你們所喜愛的餐館裡面的二人晚餐,

婚姻是中式的外賣.

愛情是在沙發上擁抱,

婚姻是決定買哪個沙發。

愛情是談論想要孩子,

婚姻是談論著怎麼擺脫孩子。

愛情是很早**,

婚姻是很早睡覺。

愛情是一場浪漫的旅程,

婚姻是在停機枰裡轉悠。

愛情是沒了胃口,

婚姻是沒了身材。

愛情是甜蜜的,耳邊的言之無物,

婚姻是甜蜜的,銀行裡空無一物。

愛情是閃爍的火焰,

婚姻是閃爍的電視機。

愛情是一瓶飲料兩根吸管,

婚姻是「你不覺得你已經喝得夠多了嗎?」5

22樓:夏侯俊遠納馳

世間事哪有絕對,會不會幸福要看你們如何經營你們的婚姻咯。其實我覺得愛情與婚姻並不是同一回事,愛情是人本身的一種對異性產生的感覺,當愛情來臨的時候,不由任何人控制,而婚姻是現實生活中由兩人組成的一個家庭,只要這兩人其中一個不願意就無法完成婚姻,婚姻是由人可以控制的,當然,完美的婚姻需要有愛情做基礎,可有的愛情不一定能組成婚姻,一段美好姻緣需要雙方用100%的誠心去對待,如果你對你的他有了託付婚姻的打算,那就要對他有100%的信任,信任他會帶給你幸福,只要你有了這個信念,相信幸福的婚姻生活會伴隨你到永遠。

23樓:哎呀倆寶貝

1.愛情是享受,而婚姻是責任 墜入愛河的兩個人,可以無所顧忌,繼續享受愛情的甜蜜。不需要考慮很多因素,在愛情裡,他們是自由的,是不求回報的。

但婚姻就是不自由的,婚姻是兩個人經營。

2.愛情是愛約,而婚姻是的契約 在這個物慾橫流的世界,我們可能會愛戀很多人,但我們只會跟其中.

3.愛情會失重,而婚姻需要平衡 為什麼會有人講戀愛中的人智商都是負的呢?也許他們在戀愛的時候都為零。

4.愛情是感覺,而婚姻是事業 當你談戀愛拿不定主意的時候,大家往往會建議你跟著感覺走

給我的感覺你就有點自卑,婚姻往往是敗給了你自己。

24樓:廖茂勳載旭

愛一個人,沒有對錯,只有願不願意。愛可以是單獨的,也可以是相互的。單獨的愛,便是單戀;而相互的愛,便是戀愛。

愛不分對錯,只要你心裡頭喜歡著一個人,愛著一個人,無論對方是否愛你,也無論對方是否能和你在一起,都不再重要了。無悔地去愛,真誠地去愛,坦率地去愛。也許,多年以後會發現,原來曾經的最美好,已經悄悄在自己身邊安下了窩。

愛,一直伴著自己,從有愛的那一刻起,直到永恆。

什麼叫現實主義?理想主義?超現實主義?等等這些主義的代表人物和代表作品都有些什麼

現實主義是對浪漫主義的一種反叛,它為向現代主義的過渡奠定了基礎。現實主義強調忠實反映人類生活現實。理想主義 理想主義又稱法理主義或規範主義,產生於第一次世界大戰以後,是對格勞秀斯和康德等理想主義外事哲學傳統的直接繼承和發展。它的代表人物最著名的就是美國第28任 威爾遜。1889年,威氏發表了 國家論...

魔幻現實主義是現代主義嗎,魔幻現實主義的特點?

魔幻現實主義指的是20世紀中期拉丁美洲 創作中的一個流派.發端於20世紀三四十年代,至60年代後成為拉美 創作的主流 魔幻現實主義的特點?將新聞報道般的寫實與神奇的幻想結合起來,採用模糊化技巧和神話模式,表現拉丁美洲和歷史文化和現實生活。這是魔幻現實主義突出的藝術特點。第一,用魔幻的手法反映拉丁美洲...

什麼是現實主義畫派,挪威現實主義畫派是什麼畫派?

現實主義畫派是與法國1848年革命同時出現的。現實主義 在西方語言中也可專指藝術寫實的手法屬,因此 現實主義 也可稱為 寫實主義 它提倡客觀地觀察現實生活,按照現實生活的本來面貌,真實地表現典型環境中的典型形象,再現生活,從而推動歷史前進。畫家庫爾貝和理論家尚弗勒裡是其精神領袖。挪威現實主義畫派是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