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六代導演有哪些,創作風格是什麼

2021-03-04 04:33:29 字數 5341 閱讀 4995

1樓:星網聯盟影視文化傳媒

中國第六抄代導演的代表人物有張元襲、王小帥、管虎、婁燁、賈樟柯、王全安、陸川、甯浩等等,他們一般是在90年代從北京電影學院畢業開始從事導演工作的一批年輕導演。

其整體的創作風格有:①遠離政治、歷史,對義大利表現主義有借鑑學習,再現現實生活,大多是對當代城市生活的描述;②生活流式的記錄生活,在日常狀態下寫人性的光明和陰暗;③注重個人體驗,描寫都市的浮華感。但還是存在一定的缺點:

①過分迷戀自己對電影的理解,放棄了常規電影的敘事方式,使他們的影片在造型敘事上充滿陌生感;②過分執著表達自己的生命體驗,因而影片視野狹窄,自說自話色彩濃厚,難以與大眾溝通。

中國第六代導演都有誰?代表作是哪些?

2樓:芹阪老宋

第六代導演一般是指20世紀80年代中、後期進入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系,90年代後開始執導電影的一批年輕的導演。

代表人物及其作品有:張元《媽媽》、《北京雜種》,王小帥《冬春的日子》、《十七歲的單車》,阿年《感光時代》,王一持(王強)《新一年》,路學長《長大**》,章明《巫山雲雨》,管虎《頭髮亂了》《老炮兒》,何建軍《郵差》,婁燁《週末情人》、《蘇州河》,張楊《愛情麻辣燙》、《洗澡》,,王全安《月蝕》《圖雅的婚事》,陸川《南京!南京!

》,甯浩《綠草地》等。

這些人中,早期的話,電影大部分屬於地下電影,無證拍攝的那種,所以被禁的居多,那時候大家不懂,以為是什麼**片,所以很追捧!後來大家都懂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第六代導演目前最具代表性的有三位:王小帥,代表作《十七歲單車》;賈樟柯,故鄉三部曲《小武》,《站臺》,《任逍遙》;張元,《過年回家》,他們作為第六代的領軍人物,沒有讓國人失望,每一次都是滿載而歸。中國第六代導演的另一個共同特色是:

他們都各有話說,但是並沒有把自己的作品看成是如何了不起的「大作品」。第六代導演所敘述的故事,是生活中每個人的故事。

4樓:雲

第六代導演:張元,代表作《媽媽》,王小帥,《冬春的日子》,王一持,《新一年》,路學長,《長大**》,章明,《巫山雲雨》,管虎《頭髮亂了》,何建軍,《郵差》,婁燁,《週末情人》,張楊,《愛情麻辣燙》,王全安,《月蝕》,陸川,《南京,南京》,甯浩,《綠草地》等等。

5樓:亦谷塵

1.張元《媽媽》、《北京雜種》;

2.王小帥《冬春的日子》、《十七歲的單車》;

3.阿年《感光時代》;

4.王一持(王強)《新一年》;

5.路學長《長大**》;

6.章明《巫山雲雨》;

7.管虎《頭髮亂了》、《老炮兒》;

8.何建軍《郵差》;

9.婁燁《週末情人》、《蘇州河》;

10.張楊《愛情麻辣燙》、《洗澡》;

11.王全安《月蝕》、《圖雅的婚事》;

12.陸川《南京!南京!》;

13.甯浩《綠草地》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所知道的第六代導演及代表作有:

一、張元,代表作品:《媽媽》、《我愛你》、《綠茶》、《看上去很美》。

二、王小帥,代表作品:《冬春的日子》、《十七歲的單車》、《青紅》、《左右》、《二弟》、《扁擔姑娘》、《極度寒冷》、《日照重慶》、《我十一》。

三、管虎,

代表作品:《鬥牛》、《殺生》、《黑洞》、《冬至》、《生存之民工》、《活著真好》、《外鄉人》《老炮兒》。四丶賈樟柯,代表作品:

《小武》、《三峽好人》、《天註定》、《山河故人》。五丶陸川,

代表作品:《黑洞》、《尋槍》、《可可西里》、《南京!南京!》、《王的盛宴》。

7樓:匿名使用者

第六代導演泛指90年代後開始執導電影的一批導演,他們於20世紀80年代中後期進入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系學習,代表人物有張元、陸川、王小帥、王全安、李楊、劉冰鑑、王一持、管虎、賈樟柯、何建軍、李欣、婁燁、王超、路學長、甯浩、張海洋等。張元

1990:《媽媽》法國南特三大洲國際電影節評委會獎、2023年獲柏林電影節青年論壇影評人獎

1993:《北京雜種》2023年瑞士盧卡諾電影節評審委員會獎1994:《廣場》(和段錦川合導,紀錄片)2023年日本山形國際紀錄片電影節國際影評人獎1995:

《兒子》荷蘭鹿特丹電影節的金虎獎

1996:《東宮西宮》阿根廷馬格帕羅塔電影節的最佳編劇獎1997:《釘子戶》日本hbf第3屆「今日亞洲」錄影紀錄片大賽頭獎1999:

《過年回家》2023年第56屆義大利威尼斯電影節最佳導演獎2000:《瘋狂英語》(紀錄片)義大利米蘭電影製作人電影節最佳影片獎2000:《金星小姐》(紀錄片)

2003:《我愛你》

2003:《江姐》

2003:《綠茶》

2004:《看上去很美》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第六代導演張元、賈樟柯、王小帥、陸川、婁琰。

張元代表作品:《媽媽》、《北京雜種》、《東宮西宮》、《過年回家》、《我愛你》、《綠茶》、《看上去很美》、《達達》。其中,《北京雜種》是中國第一部搖滾影片;《東宮西宮》是同性戀題材在中國的最早嘗試。

王小帥代表作品:《冬春的日子》、《十七歲的單車》、《青紅》、《左右》、《二弟》、《扁擔姑娘》、《極度寒冷》、《日照重慶》、《我十一》。其中,《冬春的日子》是中國最早的「獨立電影」之一,2023年該片被英國bbc選為電影誕生一百週年之百部最佳影片之一。

賈樟柯代表作品:《小武》、《三峽好人》、《天註定》、《山河故人》。其中故事片《三峽好人》一舉拿下金獅大獎,他的七部影片共獲得17項國際大獎。

陸川:代表作品:《黑洞》、《尋槍》、《可可西里》、《南京!南京!》、《王的盛宴》。其中僅《南京!南京!》就獲得十幾項國際大獎,陸川的名聲也隨之打響。

婁琰代表作品:《蘇州河》、《推拿》、《紫蝴蝶》、《浮城謎事》、《春風沉醉的夜晚》、《頤和園》。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的中國第六代導演:管虎,代表作:《黑洞》,《殺生》,《老炮兒》。陸川,代表作:《可可西里》,《南京!南京!》,《尋槍》,《王的盛宴》。

10樓:喜歡那種傷悲

張元在「第六代導演」中,張元是最早的幾個探索者之一。

代表作品:《媽媽》、、《過年回家》、《我愛你》、《綠茶》、《看上去很美》、《達達》。其中,《北京雜種》是中國第一部搖滾影片;《東宮西宮》是同性戀題材在中國的最早嘗試。

王小帥代表作品:《冬春的日子》、《十七歲的單車》、《青紅》、《左右》、《二弟》、《扁擔姑娘》、《極度寒冷》、《日照重慶》、《我十一》。其中,《冬春的日子》是中國最早的「獨立電影」之一,2023年該片被英國bbc選為電影誕生一百週年之百部最佳影片之一。

管虎代表作品:《鬥牛》、《殺生》、《黑洞》、《冬至》、《生存之民工》、《活著真好》、《外鄉人》《老炮兒》。他曾經在電影圈寂寂無名的他在轉入電視圈後迅速站穩腳跟,憑藉《黑洞》、《冬至》等名聲一炮打響,後又憑藉《老炮兒》獲得多項大獎。

賈樟柯賈樟柯雖然是在「第六代導演」中出現較遲的一個,但卻以「故鄉三部曲」後來者居上地成為「第六代導演」的領軍人物,並也獲得了最多的國際認可。

代表作品:《小武》、《三峽好人》、《天註定》、《山河故人》。其中故事片《三峽好人》一舉拿下金獅大獎,他的七部影片共獲得17項國際大獎。

陸川相比於之前的導演,陸川更為年輕人所知。

代表作品:《黑洞》、《尋槍》、《可可西里》、《南京!南京!》、《王的盛宴》。其中僅《南京!南京!》就獲得十幾項國際大獎,陸川的名聲也隨之打響。

婁燁代表作品:《蘇州河》、《推拿》、《紫蝴蝶》、《浮城謎事》、《春風沉醉的夜晚》、《頤和園》。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六代表導演包括張元、陸川、王小帥、婁燁、王超、路學長、管虎、賈樟柯、何建軍、王全安、李楊、劉冰鑑、王一持、李欣、甯浩、張海洋等。他們要麼極度追求影象本體,要麼偏執於寫實形態、關注草根人群,要麼堅定的走在商業路線上,幾乎難以像「第五代」那樣整體構建電影精神的統一面貌,所以,他們是抗拒歸納的一代。典型特徵是「叛逆與反思」。

2023年出生的王全安在35歲時,他帶著自己的第一部電影《月蝕》去了莫斯科,並一舉拿下當年的評委會大獎。之後十年的王全安,就把目光對準了歐洲。04年《驚蟄》在法國首映,07年《圖雅的婚事》拿下柏林金熊,10年《團圓》斬獲銀熊,同年,《紡織姑娘》獲得蒙特利爾評委會大獎。

這樣的榮譽積累,當然稱得上是聲名赫赫的大導。

同為第六代導演的王小帥,比王全安晚一年出生。和王全安一樣,他也是一個為了電影節而生的導演。從**作被bbc選為電影誕生後百部最佳影片後,國際上就一直流傳著他的傳說。

一次闖入威尼斯,兩次揚名戛納,三次問鼎柏林。歐洲三大電影節,像是王小帥第二個家,「堅持自我拍藝術片」是很多人對王小帥的印象。去年著名的「青年導演胡波自殺」事件,讓王小帥以一種別樣的視角出現在民眾面前。

很《大象席地而坐》是胡波的第一部長片。片長四個小時。王小帥是這部電影的監製。

他對胡波說:「那個長版本很糟很爛。明白了嗎?

……你以為別人是**看不出來你那要表達的膚淺的東西?」王小帥要胡波重新剪輯,可胡波不願意。這成了壓垮胡波的最後一棵稻草。

不知道小帥導演對胡波說那些話的時候,有沒有想到自己。同樣是堅持自我,同樣是為了理想主義而執拗。我還記得他15年在院線上映的《闖入者》。

非常不錯的現實題材電影,卻因為排片量的稀少而無人問津。王小帥當時哭了。

「第六代」導演也許都會有困惑的時刻。明明拿獎無數,為什麼卻總是化身冷門呢?張楊如此,王全安如此,王小帥也是如此。

婁燁和賈樟柯似乎要幸運一些。他們的電影倒是會成為人們討論的焦點,但依然在市場上舉步維艱。

過去的一年,「第六代」像是「缺席的一代」。拿高票房的,是從演員轉型的青年導演。不管是吳京還是陳思誠,都沒「代」。

「第六代」還需要時間去解決這種「割裂」。我們能看到的是,至少賈樟柯和婁燁已經在嘗試到市場中進行探索,藝術與商業之間,並不是鐵幕難開。當「第五代」逐漸老去,「第六代」的作品能否代表中國電影呢?

扛起「中國電影」大旗的究竟是理想,還是現實,只能拭目以待。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第六代導演有黃磊、黃曉明等,黃磊的代表作是徐志摩。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六代導演一般指生於二十世紀六十年代後期和七十年代中後期,在八十年代末進入北京電影學院、**戲劇學院、北京廣播學院等高等院校,接受過正規影視教育的青年導演,其中還有一部分熱愛電影的自由職業者。代表導演包括張元、王小帥、婁燁、路學長、管虎、賈樟柯等。胡雪揚《淹沒的青春》《留守女士》《童年往事》

王小帥《冬春的日子》《日照重慶》《十七歲的單車》《夢幻田園》

婁燁《週末情人》《危情少女》

張元《媽媽》《過年回家》《北京雜種》

管虎《頭髮亂了》《黑洞》《冬至》《面對面》

路學長《長大**》《非常夏日》《卡拉是條狗》《租期》

張揚《愛情麻辣燙》《洗澡》《太陽花》《昨天》

賈樟柯《站臺》《世界》《任逍遙》《小武》《公共場所》《狗的狀況》

王瑞《北平往事》《追趕我可能丟失的愛情》《離婚了就別再來找我》…

蘋果手機有沒有第六代手機,蘋果手機有沒有第六代手機

到目前為止是肯定沒有的 五代都沒出來 可能還要等個五六年六代才會問世的 希望我的回答幫了你謝謝 會有的,不僅第六代而且第七代都會有的 麵包會有的,一切都會有的 你好,現在還沒有,現在只有4s,為 的升級版,也許算第五代吧,蘋果5有訊息稱今年6月份上市 其實4s就是iphone5,蘋果在下次釋出的手機...

請問一下i5第六代和第七代用於辦公有什麼區別

芸汐 基本上沒大區別,只不過6代和7代使用的主機板不同,記憶體也不同。首先在硬體規格方面,第七代酷睿處理器依舊採用14nm製程工藝,tdp最低功耗為4.5w,架構名稱為kaby lake,單從製程工藝與最低功耗來看,第七代酷睿與第六代相比沒有本質差別。六代和七代相比,很難說誰的效能更強,只能說在架構...

現在中國著名導演有哪些,中國有哪些著名導演

當代的導演,主要是第五代第六代導演居多。第五代有名的當然要提到幾個老面孔,張藝謀,陳凱歌 不過現在他移民了 吳子牛,田壯壯,張軍釗等等。第六代導演裡面王小帥,賈樟柯,陸川,管虎,甯浩等等。外加馮小剛,但是他從來不承認自己是第幾代導演,但是同樣非常有影響力。田壯壯真是可以和張藝謀,陳凱歌齊名的導演,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