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寫字不能用紅筆,而印章上的名字卻能用紅色

2021-03-04 04:33:29 字數 6115 閱讀 7571

1樓:殘燭老翁

一是紅筆曾經是皇帝批閱檔案才能紅色,叫「硃批」,別人用紅筆寫字叫「犯上」、「欺君」。其次,過去檢斬犯人時,要用硃筆,在犯人名字上畫叉❌或畫勾,所用認為紅筆寫字不吉利的忌諱。

2樓:候煜逄採

已故的人名才用紅筆寫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已故的人名才用紅筆寫

求收藏兵人的小常識

4樓:匿名使用者

收藏兵人 先去定自己喜好2通常好一點**又不貴有威龍和bbi兵人買回家後儘量不多用手觸控

因為兵人素體上有一層保護油脂如關節僵硬可用電吹風將其軟化注意不要暴晒

收藏了一些文字型的生活小常識可壓縮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壓縮,文字壓縮的壓縮度是最大的

6樓:高紹原

請您詳述您的問題。

您可以儲存在一個word文件或txt記事本中。

推薦txt,佔用空間小

然後將這些小常識新增到一個壓縮檔案  推薦軟體:winrar、360壓縮、2345壓縮

儲存到您想要的位置即可

化妝小常識,你都收藏了嗎

7樓:啊往事知多少

--遮瑕膏--

12~18個月,如果

你用手指,請先洗手,如果用海綿,請經常換,因為它的顏色是會變的,不可能一直保持穩定。

--脣彩/脣膏--

18~24個月或是直到它有異味或是變色,不是擔心細菌,而是擔心油脂酸敗。

人民幣的收藏常識

8樓:

你好!千張拆百連號

比如說一捆2005版5元錢(一捆是一千張)xx冠***x0001——xx冠***x1000

這裡面分十刀(一刀為一百張裡面只有一張豹子號)如ad***xx101—ad***xx200(這裡就含有111豹子號一張)如果是ad***x1101——ad***x1200(這裡就有一張是1111獅子號)

簡單一點說就是一百張裡有一張豹子號一千張裡有一張獅子號所以相對來說是珍貴的也是非常難遇的當然**就高於普通號碼了(如果再遇到八同號如ad88888801—ad88888900一刀裡的一張ad88888888……不用我再說了吧)不管那個八同數為幾**由你說了算呵呵

以此類推2111—2222—333—444—555—666—777—888—999—3000

十張為一套豹子號裡從一千張裡取出的(當然那張2222一千張裡只有一張這種獅子號了)

1111—2222—3333—4444—5555—6666—7777—8888—9999—10000這十張獅子號是從一萬張;十捆裡;100刀裡取出的

豹子號還好說只是一千張裡取十張「精品」獅子號可想而知了

如果十張獅子號(一套的)依然是同冠的話呵呵那就價值不菲了

希望我的回答令您滿意:)

9樓:匿名使用者

錢幣收藏看似簡單實際學問很多。對於第五套人民幣如果現在收藏建議你收藏99版錢幣花腰帶

收藏最好的成套或者一刀【100張連號】。這樣來收藏。我們國家一共發行5套錢幣,前4套錢幣每一套都有一張票膽,但是現在第五套幣誰也說不好票膽是那張,所以現在可以整刀收藏將來升值潛力會不小的

收藏要有個長遠目標,一般3-5年比較合適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有新版一段時間後整取一定數額要求要新票,特別是小額數分類存放會有不同凡響.至於千張拆什麼的他們解釋的挺好.最主要的存期時間長不易.

真絲絲巾怎麼洗滌和保養並整燙絲巾和收藏絲巾小常識

1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清洗絲綢織物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1、真絲綢品種繁多,建議清洗前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有些品種不宜洗滌,如花軟緞、織錦緞、古香緞、天香絹、金香縐、金絲絨等;有些品種適合乾洗,如立絨、漳絨、喬其紗等;有些可以水洗,洗前先在冷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浸泡時間不宜過長。深顏色一般易掉色,冷水或溫水洗滌,不宜長時間浸泡;輕柔捏洗,切忌大力搓洗。

機洗時選擇輕檔。

2、不耐鹼,應選用中性不含酶或絲綢專用洗滌劑;

3、不可使用含氯助洗劑浸泡,可用含氧助洗劑去色漬;

4、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懸掛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勿陽光下暴晒,不宜烘乾;

5、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

6、真絲衣物宜懸掛存放,存放衣物的箱、櫃要保持清潔、乾燥,儘量密封好,防止灰塵汙染,不要灑除臭劑或香水,不要放置樟腦丸。保藏真絲服裝,對薄型的內衣、襯衣、褲子、裙子、睡衣等,先要洗滌乾淨,熨幹後再收藏。對不便拆洗的秋冬季服裝、襖面、旗袍要用乾洗法洗刷乾淨,熨平為止,以防止發生黴變、出蛀。

經過熨燙,還可以起到殺菌滅蟲的作用,熨燙時將衣物晾至七八成幹再均勻地霧噴清水,待3-5分鐘再燙,熨燙溫度應控制在130度至140度之間,熨斗不宜直接按觸綢面,以免產生極光,必須在上面加蓋一層溼布再燙,以防高溫使絲綢發脆,甚至燒焦。

您可選擇我公司絲毛淨洗滌絲綢織物,中性配方,並含有柔順成分,保護絲毛纖維不受損傷,洗後衣物不變形,柔軟抗靜電;含有特效增豔因子,令衣物鮮豔亮麗,常洗如新。

老人買菜要注意什麼 建議收藏的小常識

12樓:灬大灬笨蛋稱

今天下午,家裡來了客人,媽媽帶我到菜場裡買菜。菜場上人山人海,情中國之下我來到路邊的一個賣菜的小攤上買菜。攤主是個老爺爺,一看就知道是位飽經風霜的地道老農民。

媽媽上前問了價錢,便開始與他談**。可賣菜的 人斤斤計較,怎麼也不肯降低半形錢。我在旁邊不耐煩的催著媽媽,媽媽也著中國了,便匆忙稱上菜付上錢,中國中國忙忙地走了。

誰知到了半路上,媽媽才發現鑰匙不見了,怎麼辦?待會還有客人要來呢!想到這裡,媽媽臉上露出了失望的表情。

「肯定是忘在那小攤上,丟了東西,誰還會給你,更別說那斤斤計較的老頭了,你自認倒黴吧!」 經過一翻激烈的思想鬥爭,媽媽還是決定回去碰碰運氣,於是我們又朝菜場的方向奔去。 到了那裡,我們看到老大爺的菜已經賣完了,但老大爺還在那兒,四處張望著,像是在等人。

我和媽媽走過去,老爺爺認出了我們,用那長滿老繭的手把鑰匙遞給媽媽,媽媽向他會心地點點頭,我們三個都開心地笑了。 望著眼前樸實的老大爺,我還能說些什麼呢?一股愧疚感油然而生。

祝願老人一生平安! 求採

關於戰國紅收藏的小常識:戰國紅是紅的好還是黃的好

13樓:在水伊人

黃顏色也是戰國紅的另一個主流色調,多與紅色相交織,純黃色料極少,因此越發珍貴。或許是因為皇帝和黃顏色的密切關係,純黃顏色戰國紅在國人眼中的價值甚至高於紅色。和紅色一樣,黃色戰國紅也分三六九等,檸檬黃、橘黃、土黃甚至黃綠,雖然各有特色,但人們最推崇的還是雞油黃。

這種顏色本身難以具體定義,重點突出「油」字,黃潤鮮亮且必須達到一定油潤度才算。

最為常見的大眾化顏色是紅黃交織,這種色調的瑪瑙顏色、縞紋式樣多變,出產量大且美麗獨特,令人一見傾心。雖然不是稀有色彩,但只要顏色鮮明、質地潤澤,就有足夠的理由讓人掏腰包了。如果再加上獨特的象形或者多眼的紋路,那便是收藏商品、市面難尋了。

全面的郵票收藏知識

14樓:匿名使用者

收藏投資技巧之郵票進市「四不宜」

1、郵市大熱的時候,熱門的小型張和其他郵票不宜進,因為過熱的郵票都是炒家一炒再炒升價的,時可能**。

2、無人問津的冷票不宜進,冷票是指郵市上**長期來較低的郵票。因為冷票有它的「致命傷」,或者圖案設計不好,如<白鶴>,<敦煌壁畫>等,或者票樣不合規矩,如<編鐘>,<馬王堆>,郵人說像明信片(無齒孔)等;或者有些忌諱,如t72m(圖68)<藥用植物>,2023年5月20日發行,才印115.45萬枚,但市價老是低於同年發行的t74m,t79m約50%的**,而且無多少人問津;或者印數過大,如和106m<熊貓>,是當時印量上千萬,超過以前的小型張印量5-6倍多,貪圖便宜吃進這些票,很容易壓在手上放不出去而只賠不賺。

3、錯體郵票不宜進,一般錯體郵票因為沒有比照係數而**較貴,最主要是郵市上的錯體不少是人為變造的,郵人一般難以識別其真假。即便是真貨,其承接力也不是很大,較難脫手。

4、超量發行的郵票不宜進,集郵紀念品紀念張,封,片不宜進,對某種傳聞紛紛的郵品沒有確定以前(如傳言某種郵票因錯版收回,某種郵票有政治問題)不宜進。哪些郵品不宜收藏

有的集郵愛好者容易走入一個誤區,即求珍求全。其實,對郵品的收藏,只要精力與財力狀況允許,以豐富的「郵識」為條件,實行相容幷包,又何嘗不可呢?但是,確實有3種型別的郵品不宜過多收藏。

花紙頭是一種穿著郵票外衣,實為**郵票的印刷品。它與普通郵票一樣,印有國名、圖案、面值,並打有齒孔,一般也蓋有郵戳。但是花紙頭的面值是虛擬的數字,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郵資。

這類郵票設計得大都花裡胡哨,引人注目,並以銅版紙印刷,容易引起集郵愛好者的購買慾望。所以,對於這類郵票的收藏應慎重。

還有一種金銀郵品。這類郵品最大的特點就是動輒鑲金嵌銀,顯得雍容華貴,這也成為它的最大賣點。起初人們看到這類郵品不俗的包裝,容易將其與珍郵等同起來,再加之廣告上「限量發行」、「流水編號」等字樣的大力吹捧,便慷慨解囊。

後來隨著人們「郵識」的增加,加上該類郵品受到「不得組集參展」的限制,許多人認為把它們存放在家中也不過是佔據空間罷了。

另外,商業郵票也不宜多藏。這類郵票的發行國大多是一些非洲國家和歐洲內陸以發行郵票為支柱產業的小國,其內容豐富,題材廣泛,印刷精美。這類郵票最明顯的一個特點就是大量出口,外銷大大超過了內需。

這類郵票曾在2023年至2023年間風光一時,但隨著郵市走冷,也就逐漸無人問津了。正確認識專題集郵的珍罕性

在專題郵集中,珍罕性佔20分,由此可見,珍罕性在一部專題郵集中佔有重要的地位。在選題相似的時候,不少評審員更看重的是郵品的珍罕性,而忽視了郵集的思路、創新。甚至有人認為,5萬元以下很難參加國家級郵展,5-10萬是鍍金獎及以下的層次,10-20萬是鍍金獎和大鍍金獎,拿金獎就要在此之上,彷彿集郵展覽變成了金錢的較量,過高的門檻使許多專題集郵者面對郵展望而卻步,這將不利於我國專題集郵事業的發展。

目前,人們對專題集郵珍罕性的認識有幾個誤區:

1. 郵品越珍罕,郵集水平越高。有些人過分強調了珍罕性的重要,一部郵集能否取得好的成績往往取決於郵品的質量。郵集的珍罕性佔20分,一部十多萬元的郵集可能拿到十

七、八分,一部

五、六萬的郵集也不會少於十

一、二分,也就是說其差距是五分左右。而在其它方面還有80分,只要在其它方面做得更好,完全可以縮小差距,甚至可超越價值高的郵集。在首屆全國老年人郵展上,某部郵集以其珍罕的郵品取得了金獎。

這一結果卻受到越來越多集郵者的質疑,因為這部郵集所選用的郵品並不切題、郵集的綱要存在著不少不足之處。作為專題集郵者不應該片面看重珍罕性,而還要注意專業知識、集郵知識的積累。作為評審員更應該客觀細緻地評價每部作品,使評審結果公正、合理。

2. 郵品越貴越珍罕。人們習慣使用**來衡量郵品地珍罕性,數千元以上的郵品才是珍罕,幾元、幾十元一件的就不是珍罕的郵品。

一枚1000多元的金猴卻不能說珍罕,因為只要有錢,無論到哪個郵市都能買到。有些數十年前的郵資機戳、宣傳戳雖然只要數十元,但其收集的難度卻遠高於猴票。郵集的珍罕性固然要體現在郵品的**上,更要體現在收集的難度上,這才能使集郵者保持不斷去尋覓、去追求的樂趣。

3.年代越久遠越珍罕。專題郵集中使用大量2023年以前的郵品,使整部郵集的外觀充滿了古樸、滄桑,人們包括評審員會對此產生好感。

一般說來,年代越久,隨著時間的流逝,能流傳下來的郵品就會越來越少,如中國的大龍郵票、紅印花加蓋票等,這些能稱為珍罕的郵品。但有些外國早期的郵資封片,發行量巨大,留存下來的數量也很多,國外只要花幾美元就很容易買到,而到了國內,被哄抬到數百元甚至更高,這些郵品不一定就是珍罕。

4. 不管題材是什麼,珍罕性的要求沒有區別。自黑便士發行以來,世界上,已發行了數十萬種郵票,假如包括郵戳、郵資封片等,更是數不勝數。

但早期珍罕的郵品往往集中在動植物、雕塑、建築物、國家元首等,近期的郵品才多種多樣。所以,不應該用同一種標準來衡量珍罕性。舉例說,《聲音》的收集難度要遠高於《雕塑》,因現存《雕塑》的珍罕郵品非常多,其選擇的空間就遠多於《聲音》,而《聲音》的郵品往往要經過苦苦尋覓,才能得到,儘管《聲音》可能只花三四萬元,但其收集難度不見得比十多萬元的雕塑低。

珍罕性應該與收集難度成正比。

珍罕性雖然重要,但它不是影響郵集取得高分的唯一因素,珍罕性以外,還有80分等待我們去爭取,我希望廣大集郵愛好者不要緊盯著珍罕性,而應該全面地改進,努力取得好的成績。

為什麼不能用紅筆寫字,為什麼不能用紅筆寫作業?

這是因為 我國民間素有 丹書不祥 之說。1 眾所周知,古代除了坐在金鑾殿的皇帝能用硃筆御批外,硃筆一般會被衙門用來記錄罪犯的名籍,民間則有閻王爺用硃砂筆勾劃生死簿之說,被硃筆勾掉的無疑被判了死刑。2 直到現在,被處以極刑的罪犯名字上都用紅筆打一個 或 因此人們十分忌諱用紅筆寫信,更忌諱收到用紅筆寫的...

寫信時為何不能用紅筆署名,為什麼不能用紅筆寫人名?

紅色幾乎就是中國在國際上的 代表色,中國的文化中紅色就是喜慶的顏色,象徵著吉祥,還能驅邪 避鬼。結婚的時候就是鋪天蓋地的紅色,新郎新娘也要穿的很紅,來顯示很喜慶,皇帝的皇后也經常會穿上正紅色,來顯示自己獨一無二的尊貴地位。紅色,是很多人最喜歡的顏色,它無疑也是獨特的。但是,很多人也都知道,在中國人的...

為什麼非純電阻電路算功率只能用U R而不能用P UI或P I R

是隻能用p ui 不能用p u 2 r 和p i 2 r其實很簡單,純電阻電路把電能轉化為熱能 如果不是純電阻電路,有些電能轉化為了熱能,而有些電能轉化了其他能,如機械能等.那兩個公式只適合計算熱量之類的電路 首先糾正一下你的問題 非純電阻電路算功率只能用p ui不能用u r和i r,對於純電阻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