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由物理定義得到它的公式呢?順便多舉些例子謝謝

2021-03-03 21:02:46 字數 400 閱讀 9913

1樓:love就是不明白

1、動能:物體由於運動而具有的能量,稱為物體的動能。它的大小定義為物體質量與速度平方乘積的一半。

ek=1/2mv^2

2、電場強度:在電場中某一點,試探點電荷(正電荷)在該點所受電場力與其所帶電荷的比值是一個與試探點電荷無關的量。

e=f/q

3、電壓:電荷q 在電場中從a點移動到b點,電場力所做的功wab與電荷量q 的比值,叫做ab兩點間的電勢差(ab兩點間的電勢之差,也稱電壓。

u=w/q

4、加速度:加速度是速度變化量與發生這一變化所用時間的比值δv/δt),是描述物體速度改變快慢的物理量,通常用a表示,單位是m/s²。加速度是向量,它的方向是物體速度變化(量)的方向,與合外力的方向相同。

a=δv/δt

振幅的物理意義和振幅的定義是什麼?物理定義是怎麼回事

振幅就是振子偏離平衡位置的最大距離。振幅的大小決定了彈簧振子的機械能 能量 振動物體離開平衡位置的最大距離叫振動的振幅。振幅在數值上等於最大位移的大小。物理意義 表示物體振動強弱的物理量,表示物體振動時具有的能量的多少。補答 物理意義我是這樣理解的,就是用一個量去表徵物理現象強弱,快慢,多少等的物理...

物理問題 電流的決定式是什麼,物理 定義式 決定式 計算式有什麼區別?

巨集觀式 i q t ne t q是通過導線某截面的電荷總電荷量,t是這些電荷的通過時間。n是電荷數,e就是單個電子電荷量,其實ne就是q 微觀式 i nesv n是單位體積導線電子數,e是單電子電荷量,s 是導線截面積,v是電子移動速度 不能混淆定義式決定式,決定式是該物理量的本質,定義式是該物理...

如何區分定理定義公理命題,定義 定理 公理 命題有什麼區別?尤其是定理和公理!

呵呵,以我的理解說吧,公理的要求是儘量簡練,而且容不得任何懷疑的,比如兩點之間直線最近,而定理是用一些公理所推出來的,越推越多,比如說正鉉定理,這些是可以直接應用的 定義是在推測的過程當中為了跟方便推測而對一些東西做出一個定義,其實就是起個名字,比如直角的,命題是有條件和結論的,有可能是真的也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