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閱讀下列短文,回答問題。雙腿癱瘓以後,我的脾氣變得

2021-03-04 04:29:02 字數 5656 閱讀 2167

1樓:匿名使用者

1,有意的動作,希望bai我能正視

du自己,而不zhi是逃避。

母親身體不dao

好,卻不告訴我專

,我的心情不好,經常向屬母親發脾氣

2,花代表美好的事物,希望他看花是為了轉移他病痛中的痛苦,更是為了讓他找到生活的勇氣。 母愛無私,母親永遠是在我們看不見的時候最愛我,父母對子女的愛永遠只表露了三分

3,秋天的懷念並不是說故事發生在秋天,而是我對母親的懷念和秋天這個季節有共通之處,都是代表了一種惋惜,代表了一種收穫母愛,收穫生存勇氣的信念

關於學習的作文500字

2樓:娜就是

有一句古話說得好:「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可見努力對我們的學習是多麼的重要。可是有些同學總是抱怨自己的成績不理想。現在我就把我自己學習的一些方法告訴大家。

首先,要做好充分的預習:把課文多讀幾遍,然後弄明白重點詞語的意思,並在不好理解的句子上做一下批註。這樣在課堂上才能緊跟老師的步伐。

上課時,要集中注意力,不要開小差,更不要走神,而要認真的聽老師講課。理解的記住老師所講的內容,適當的時候就做一下課堂筆記。其次,在課外要進行一些閱讀,開拓自己的知識面。

古語說得好:「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樣就不至於我們在寫作時,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一句可以表達自己思想的語句。

並且在以後的生活中,也會起到很大的作用。

在學習和生活中,我們要擁有一個良好的態度。做什麼事情都要認真的去做,不要半途而廢。寫作業時,更不要把它當成一個任務,而草草完工。

如果遇到了什麼難題,要仔細的去思考,或者查閱資料,不要隨便寫一個答案上去。這樣,學習成績才會有所提高。

但是我們做事情要講究效率,合理安排時間。不要拖拖拉拉,更不要急著趕來趕去,否則就會一件事也做不好。我們做事要一步一步的來,不要求快,而要保持準確性,但是速度也不能太慢,不要做很長時間才做完一件事,要穩中求快,而不是快中求穩。

這樣,學習成績才能芝麻開花——節節高。

同學們,只要擁有一個良好的態度,課堂上認真聽講,就一定會取得好成績!

若有幫助請點選我回答下的【選為滿意答案】按鈕,

3樓:留下一片林

學習中的苦與樂

在人生的旅途中,儘管人人希望快樂,無人喜歡痛苦,但是它們本是孿生姐妹,永遠伴隨在人們身邊。我們學習知識也是如此,為了那令人頭痛的作文而嘔心瀝血,這表面看來很辛苦,但是在辛苦的令的另一端,則是一串快樂的音符。

五年級的時候就開要升六年級了並且我也要轉學校了,大家多努力的學習,我也不例外,每天6節課,已經很累了,而且我們晚上還要學奧賽,一學就學到六點多鐘,到家後匆匆忙忙的吃上兩口飯就一頭扎進書堆裡開始題海戰爭,家庭作業已經非常多了,但是參考書,複習資料,可以堆成一座小山了每天奮戰到10點才能睡覺,偶爾窗外屋外傳來一兩聲嬉笑聲,電視電腦的聲音就引得我浮想翩翩,可是一天老師的一個通知更是雪上加霜,學校舉行藝術節,老師要我去寫毛筆字,我當時的心情無法表達,如何不耽誤學習又寫好毛筆字,於是我制定了一個學習計劃安排表,每天按時作息,即做好作業又寫好毛筆字。每天我手痛得發麻想睡覺時我就想到我的學習任務還很重一定要堅持。

其實學習不僅有苦也有樂。

當我努力學習,成功快樂也隨之而來。期末領通知書時,老師笑眯眯的告訴我我的成績是全年級第一,並且我的毛筆字也得了一等獎,我還被學校授予「十佳學生「的榮譽,我的努力沒有白費我獲得了成功!看看自己的榮譽再苦再累的過去也忘得一乾二淨。

沒有春天的耕耘那裡有秋天的果實累累。只要你肯付出就會有回報!我愛學習中的苦與樂!

4樓:520傻略

人不嗎和力量力量哈哈哈哈哈是啊

5樓:tang花開

我是一個很喜歡學習的人

作文學習是辛苦的

6樓:章佳楊柳德人

辛苦中的浪漫

老師像一根蠟燭,燃燒著自己,卻照亮著別人……

在我身邊,在學校裡,到處都是好老師,他們認真負責,偉大無私,像辛勤的園丁,用自己的心血,精心地澆灌著花朵;老師是我們的引路人,讓我們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厚……

她中等的個子,一頭烏黑的亮發,一雙明亮的大眼睛,一張圓圓的臉,顯出知識分子常有的那種體態,便是我們的班主任***,她卻有一股神奇般的力量,常常鼓舞著我們,支援著我們,溫暖著我們,於我們相處近三年了。

***對每個同學的要求都十分嚴格,而且態度很嚴肅,這是班裡的每個同學都很清楚的;她對每個同學犯的錯誤總是及時批評,耐心教育。因此幾乎每個同學都有些害怕***,我也不例外。

記得有一次,那幾日我迷上畫**人物漫畫,竟然在***上語文課的時候畫起來了。我的一舉一動被***看的一清二楚,***非常著急和生氣,好像對我很失望。她嚴肅地對我說:

「你應該發現你最近有些反常,成績有些下降了,這樣下去怎麼行?」聽到了***的批評,我真不理解,覺得她太不給情面了。後來,我的成績又有了進一步的提高,最終弄明白了***的苦心,她對學生的關心和負責感得了我的敬佩。

這使我發現了***的又一個特點,對工作盡心盡責,關心學生,關心班裡的每一件小事。比如同學的東西丟了,同學之間發生爭執,或者遇到困難解決不了,***都會幫助我們認真地處理好。

後來在一些聯歡會等活動上,***參於到我們的活動中來,她帶領同學跳起舞來,雙手舞動,動作敏捷,與大家有說有笑,活潑浪漫,高興到極點,彷彿是我們的好朋友。這又讓我發現,原來嚴厲的***也有平易近人、和藹可親的一面。***在學習上對我們要求很嚴,我們通常會不願意,但只要我們理解***的用意。

在課堂上,她給我們講烏龜與白兔賽跑的故事,還用靈巧、藝高的雙手形容動物賽跑出神的樣子,幽默地逗得我們哈哈大笑,課堂氣氛也變得活躍了。

***,您將是我成長的過程,永遠不會忘懷的一個重要篇章,***付出的汗水和辛勞,讓我們得到,她也無怨無悔,她是無私的。我為曾是***的學生而驕傲,***會永遠留在我的記憶裡!

7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雖苦,樂在其中。在人生的旅途中,儘管人人盼望歡樂,無人喜歡憂傷,但它們本是孿生姐妹,永遠伴隨在生活的舞臺上。我們學習知識也是如此,為了那眼花繚亂的「數字迷因」而嘔心瀝血;為了那令人頭痛的作文題而費盡心思。

這些表面看來確實很辛苦,然而在辛苦的另一端,迎接我們的則是一串歡樂的音符。「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耕耘就得付出一定的低價。

沒有那含辛如苦的「耕耘」,哪能領會到甜入心田的收穫?知識的海洋原來不是風平浪靜的。要想獲得真知,就必須揚起奮發的風帆,努力拼搏,這一定是很苦的。

在它面前,我們是畏難怯步,還是搏擊進取?畏難怯步者當然不會在事業上有所成就,更不能領會到學習的樂趣;而搏擊進取者則會領悟到知識的芬芳,迎來無盡的豐碩成果。想想你取得的每一點進步吧,哪一點不是經過辛勤的勞動所得到的!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們渴望的是獲得知識,付出點低價算得了什麼。當然求知是艱苦的,但當我們把用心血得來的知識用在自己所喜愛所執迷的事上,豈不是非常快樂嗎?

學習中的苦與樂將伴隨我們一生!

關於學習的作文80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為什麼要學習?或許你不曾一次問過自己,或許你也曾經問過你的父母、老師和同學。但所得到的答案卻是依然滿足不了你的好奇心的,你依然在問這些問題而感到苦惱。

因為你自己認為的答案可能是由父母和老師逼著學習,所以不得不學;父母給你的答案可能是為了出人頭地、為光宗耀主、為能夠成功而學習;而老師給你的答案可能是問了報答父母怒的養育之恩、為了能夠考上大學而學習。至於同學的答案當然就不用說啦,十有**應該是「英雄所見略同」吧!

再來看看我們敬愛的***對學習的態度吧,他老人家還很小得時候就這麼說:「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換句話說,中華的崛起就是***的願望和目標,也就是他要學習的最終目的。

現在,你應該知道自己要找的答案是什麼了吧。學習,並不是完成任務,不是為我們的父母而學習,不是為我們的老師學習,也不是為我們的學校而學習,而是為了我們的願望和目標而學習。因為你不可能沒有夢想,不可能沒有目標,而你的夢想會使你超越、擺脫平庸;會使你感動自己,趕召他人。

更為重要的是為了自己偉大的理想而學習會使你領悟生命的美和奮鬥的意義,並因此而實現人生的價值!!

陶行知有句名言:「吃自己的飯,滴自己的汗,自己的事情自己幹。靠天靠地靠祖上,不算是好漢。」這簡單直白的話語,一語中的。任何事情都要靠自己。學習也一樣。

記得看過這樣一篇文章。一個女孩的父親為了把女孩培養成偉大的鋼琴家,花了很多錢,請來世界上最富盛名的鋼琴師教女孩。女孩的父母也都陪女孩一起聽,因為怕孩子忘記老師說的某句話而耽誤學習。

沒想到的是,鋼琴師只把任何一個老師都知道的**知識和鋼琴知識講給女孩。別的什麼出彩的東西都沒教過。女孩學會這些後,鋼琴師就再不到女孩家來了。

父親給鋼琴師打**詢問為什麼他不來了。鋼琴師說:「該會的她都學會了。

接下來就要靠她自己努力了,要成為知名的鋼琴師,靠的是自己。而不是多麼優秀的老師來教」。說白了,學習靠的是自己「用心」。

後來,女孩靠自己的學習,也像她的老師一樣成為了世界知名的鋼琴家。

是啊,學習要靠自己。不能依賴別人。這就像我們在戰場上,必要靠自己去拼殺,而不能等著別人來幫我們。因為戰場上的任何一個人都在拼死搏鬥這,無暇顧及旁人

我的學習方法作文600字

9樓:花旗式

論學習方法

「態度決定一切!」這是美國已故大演說家、「成功學家鼻祖」羅曼·文森特·皮爾的一句名言。它在人們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它也不斷激勵人們努力學習並走向成功。

學生的任務就是學習,通過學習提高自己的能力,豐富自己的知識,為自己成功的人生奠定基礎。但是有很多學生不明白自己的學習目的,平時只是貪圖玩樂,盲目應付老師和家長,以至於成為今天的學困生。其實我想對這些學生說,學習其實並不難!

確定目標,努力學習,堅定不移的朝著目標前進就行了,成功離你已經很近了。

成功首先是想出來,然後才是做出來的。這時候成功是一種信仰。如果你還沒有成功,那是因為你腦筋動的還不夠多,你思考的時間還不夠長。

當你擁有強烈的成功慾望時,你會把心中的意念時刻集中在你的目標上。世界上不管什麼事情,只要你長期專注在上面,你就能獲得成功。學習也是一樣的。

所以第一步要確定學習目標。

人生是一種優勝劣汰的競爭,在追求成功的道路上,良好的習慣常常是獲得成功的捷徑,即使是很小很小的好習慣,也會給人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穫。因此成功是一種習慣。本傑明·富蘭克林說:

「一個人一旦有了好習慣,那它帶給你的收益將是巨大的,而且是超出想象的。」一名大學畢業生到某單位應聘,就因為面試時他敲門後才進入經理辦公室而被招聘。因為習慣而成功。

我們學生只要有良好的學習習慣,學習也就不算什麼難事了。所以第二步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話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學困生就是因為沒有良好的學習習慣才成為學困生的。因此要不斷強化學生的良好學習習慣。

外界強化如學校紀律只是一方面,關鍵還是要看內因——學生內心是否具有強烈的願望形成好習慣。責任心就是約束學生,讓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的保障。因此說責任心是成功的保障。

愛默生說:「責任具有至高無上的價值,它是一種偉大的品格,在所有價值中它處於最高的位置。」責任讓人堅強,責任讓人勇敢,責任也讓人知道關懷和理解。

當一個人敢於擔當責任時,他離成功就不遠了。所以第三步端正態度,樹立責任心。

積極的人像太陽,照到****亮;消極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一樣。想法決定我們的生活,有什麼樣的想法就有什麼樣的未來。換一個角度思考,做事時會有意想不到的改變。

就像成功,每個人都想成功,如果用積極的態度對待自己的目標,相信目標一定會實現,相信自己一定會成功。所以說態度決定高度,態度決定一切!

端正態度,樹立責任心,努力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學習其實並不難!即使你沒有成為科學家、工程師、政治家,只要你學會了學習你就是成功的,你的人生一樣精彩!

閱讀短文,回答問題,閱讀短文,回答問題

1 磁懸浮列車 汽車 2 430 7.16 3 變速運動 62.5m s 閱讀短文,回答問題。這好象是小學試題吧?呵呵,象極我跟小孩講解過的一樣。1 雲大哥說 要比美,你們也比不上月亮姐姐。她會變,有時像小船,有時像眉毛,有時像大玉盤.你們行嗎?雲大哥的目的是教育星星不要驕傲。要虛心向人家學習。2 ...

閱讀下面短文,回答問題,閱讀下面短文,回答問題。人們常常用書蟲二字來比喻那些愛看書的

1 小 書蟲 2 劃去 狠 採 至 臘 的 得 3 回 4 喜愛 僻答靜 限制 險些 5 父母怕眼睛被他看壞了。書成了部分。6 愛讀書的孩子。喜歡。讀了文章,對文中的 他 充滿了敬佩之情,要學習 他 愛讀書的品質。意思對即可 語文閱讀 有問題要大家幫忙回答 急 1.這篇文章採用了 的方法,層次清楚,...

閱讀短文,回答問題,要答案,閱讀短文,回答問題

這好象是小學試題吧?呵呵,象極我跟小孩講解過的一樣。1 雲大哥說 要比美,你們也比不上月亮姐姐。她會變,有時像小船,有時像眉毛,有時像大玉盤.你們行嗎?雲大哥的目的是教育星星不要驕傲。要虛心向人家學習。2 紅了臉是羞愧了。因為星星認識到月亮的虛心,對比自己的驕傲使星星意識到自己的膚淺。3 舉杯邀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