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的遐想》為題的作文,《開學的遐想》為題的作文450字

2021-03-04 04:21:33 字數 4337 閱讀 4835

1樓:匿名使用者

開學遐想

一轉眼開學的日子又到了,原本寂靜的校園又出現了孩子們的身影,熟悉的校園生活又回來了.時間過得真快呀!生命時光的年輪又多了一圈,距離人生的盡頭又走近一步,不論你是否願意,該來的還是要來的.

歲月蹉跎,時光荏苒,驀然間一首歌詞闖入腦海之中:天地悠悠過客匆匆,潮起又潮落,恩恩怨怨生死白頭,幾人能看透,紅塵滾滾痴痴情深,聚散終有時……,人隨著年齡的增長,對時間的理解當然各有不同.

2023年註定又是一個值得記憶的年份,春回大地,萬物復甦,「兩會」即將召開,各種惠民政策即將頒佈.能留給人的是一個又一個美好的希望,願這樣的希望都成為現實.

開學了,意味著一個新的工作週期再一次啟幕,而教育工作者們的各種角色即將粉墨登場,不知有多少人間的大愛故事上演,又不知有多少人間悲情故事發生,教育的每一件大事,都將牽動著億萬人敏感的神經,教育承載著太多人期盼,以致超越本身的使命,實在沒有辦法,國情使然,民情使然哪,但願每個從事教育的人調整好緊繃的神經,以正常的職業心態演好自己的人生角色.

開學伊始,教育部、省市教育部門各種檔案接踵而至,教育又將開始新的征程,高效課堂、習慣養成、校車安全、課標修訂、教育強區……這些詞彙將成為實實在在的事實,你準備好了嗎?

猛然間,桌上的**鈴聲想起,自己又回到了現實,拿起了聽筒,該幹什麼,就幹什麼吧.

開學至今我的收穫 作文 45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舒適而又自由的暑假轉眼間就結束 了。緊張的學習生活已經兩個月過去了。 我們又要過著早睡早起,一週五天,揹著 沉重的書包,想想都累的日子了。但和同 學們聚在一起也是一件快樂的事。

見到老師、同學們,我就高興的沒法用文 字和語言來表達。

經過了兩個月的學習,我也有了許多 新的收穫:

一、學好了課本的知識

在課下預習,畫出不理解的詞,並查 找意思標在旁邊。給生字組詞,防止考試 考出來不會。課本要反覆閱讀,直到把這 篇文章讀得很流暢。

二、課外積累

老師每週都會佈置摘抄,讓我們摘抄 好段和新聞。課下我也會看一些書籍、報 紙和一些網路上的新聞,這不僅僅開闊了 我們的視野,還讓我們開闊了知識面。

三、加強了寫作能力

我每天都要看書,在網上查出一些優 秀範文,並且仔細閱覽,把好詞好段記下 來,這樣就大大提高了我的寫作能力。

次我打完底稿,就要大聲朗讀,讀見** 不順口,就要仔細修改,讓這篇文章更優

四、課後練習題

之前三年級做練習冊的時候經常問家 長不會的題,但是現在我遇到難理解的 題,我會一邊的去讀題,按我想的來寫。 課上老師會對答案,如果我的錯了,就拿 紅筆在旁邊寫上正確答案,並牢記在心 裡,等以後考卷上出來這樣的題我就會做

我的收穫還有很多很多,這些都和我 們老師的辛勤付出是分不開的,每當我們 有一點兒進步,老師的臉上就會洋溢著笑 容,所以我們要爭取讓老師臉上永遠有著 燦爛的笑容。

3樓:匿名使用者

舒適而又自由的暑假轉眼間就結束了。緊張的學習生活已經兩個月過去了。我們又要過著早睡早起,一週五天,揹著沉重的書包,想想都累的日子了。

但和同學們聚在一起也是一件快樂的事。每天能見到老師、同學們,我就高興的沒法用文字和語言來表達。

經過了兩個月的學習,我也有了許多新的收穫:

一、學好了課本的知識

在課下預習,畫出不理解的詞,並查詢意思標在旁邊。給生字組詞,防止考試考出來不會。課本要反覆閱讀,直到把這篇文章讀得很流暢。

二、課外積累

老師每週都會佈置,讓我們好段和新聞。課下我也會看一些書籍、報紙和一些網路上的新聞,這不僅僅開闊了我們的視野,還讓我們開闊了知識面。

三、加強了寫作能力

我每天都要看書,在網上查出一些優秀範文,並且仔細閱覽,把好詞好段記下來,這樣就大大提高了我的寫作能力。每次我打完底稿,就要大聲朗讀,讀見**不順口,就要仔細修改,讓這篇文章更優美。

四、課後練習題

之前三年級做練習冊的時候經常問家長不會的題,但是現在我遇到難理解的題,我會一邊的去讀題,按我想的來寫。課上老師會對答案,如果我的錯了,就拿紅筆在旁邊寫上正確答案,並牢記在心裡,等以後考卷上出來這樣的題我就會做了。

我的收穫還有很多很多,這些都和我們老師的辛勤付出是分不開的,每當我們有一點兒進步,老師的臉上就會洋溢著笑容,所以我們要爭取讓老師臉上永遠有著燦爛的笑容。

我的收穫花開四季芬芳作文50字用心去把燈點燃,  把前進的路照亮。  因為我用心在走,  步伐就穩健奔放!  我們用心去守候,  放飛的激情夢想!

  人活著就該奮鬥!  是金子總會發光!  做自己應該做的,  想自己總有所想。

  拿起你手中的筆,  譜寫精美新篇章!  你必須做好自己,  你的睡夢才能香。  祝福你健康長壽,  花開了四季芬芳!

以《開學隨想》為題寫一篇600字的作文。 5

4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開學的前天的晚上我都輾轉反側睡不著.

是因為激動嗎?也許吧,開學後會見到好多朋友,會有比假期多的多好玩的故事……是因為對開學後的憂慮嗎?也許吧,開學後就是初二了,壓力、競爭肯定都會增加,自己能否頂住呢?

……是因為對假期的懷念嗎?也許吧,開學後的生活肯定不如假期裡輕鬆,奈何時光如流水一去不返……

朋友知道後,說:「你這又何必呢?既來之,則安之嘛!

」可是,面對一個新的開始,內心怎麼可能會平靜的下來呢?有了新的開始,自然會想要做些準備,以一個新面貌來對待將要來到的一切.

……就這樣度過了幾天,開學的日子終於到了.

有一個新的開始,自然會有一些改變.原來的教室不再屬於我們班了,我們初二了.於是心甘情願地搬到勤學樓三樓的初二(17)班去了.

黑板不一樣了,由傳統的黑色,變成了墨綠色;教室也比原來更亮了,四面牆中有兩面有窗戶;牆上也不再有我們曾經熟悉獎狀和學習版塊……

當然,變化還不僅僅是這些.三門主科,有兩門換了老師,由姚老師和丁老師代替了馮老師和錢老師.這意味著我們將要重新開始適應老師的教學方式,原來的所有習慣都會改變.

同學也有很大的變化.當然這不僅僅是指同學們都長高了許多.更多的是由於壓力大和心理年齡增加等多種原因,使大家都不再像初一時那麼愛玩了.

可是愛說話的毛病還是沒改,大夥兒嘰嘰喳喳說個不停,像是多年未見的好友.有的說假期去哪兒了,有的在抱怨假期太忙,有的在打聽作業時怎麼做的……更有甚者對我說:「我終於又聽到你的聲音了!

」看來,雖然**病沒改,大家還是準備好了以新面貌來迎接新學期的.

開學前幾天的顧慮是多餘的.新學期開始了,我要以一個全新的狀態迎接我的新學期,新起點.

作文,「0的遐想」為題,400字

5樓:徐佳順

0的遐想作文400字

「0」,不就是個數字嘛!在大家眼中一定是再熟悉不過了的了,我想連3歲的小孩或許都知道「0+0=0」吧!但請大家自問,你真的瞭解「0」嗎?

用筆在白紙上畫一個「0」,於是,映入眼簾的便是一個橢圓形的圓環,透過這個圓環,你看到的是一片空白。「0」,在數學方面代表沒有,但是在我眼中,它卻是完美無缺的象徵,在我看來,「0+0」就是等於整個世界,它比地球更美麗,比宇宙更神祕!

「0」,在現實生活中,雖然外形有點像古代的銅錢,平凡而普通,但它的內涵意義卻十分豐富,是一個另人深思的話題。在學習上,「0」又是驕傲者的起點,是令人他們奮發向上的動力,同時「0」又是驕傲者的終點,是令他們一步步走向衰落,步向深淵,一致後悔終身的魔力。

「0」,是一片空地,如果你不去挖掘,不去播種,不去看管,那麼地上便會長出荒草,佈滿荊棘,成為荒涼生態中的一景。相反,如果你勤勞發耕耘,種上蔬菜,栽上果樹,那麼到最後你就能獲得豐收。

「0」,在一個弱者的眼中,它是一隻帶著微不足道的希望的救生圈,讓他們隨波逐流;但是,「0」,在強者的眼中,是一個敲響是戰鼓,「咚,咚,咚——」催促他們攻克學習與生活的每一個難關。

「0」,是一個有著神奇力量的套環,它能把向前奔跑的99拉回原來的起跑線,令人「望百興嘆」。如果不「0」當作現實生活中的竹圈來套東西,那麼,套住了就屬於你,套不住,怎樣都不會歸你所有,這種觀點有點像人生哲理,但只有「0」,才能給予你。

6樓:匿名使用者

0的遐想

有人問:「0是什麼東東啊?象徵著什麼?什麼東西用它代表最好不過了?」

有一位**家說:「0是休止符。」

有一位數學家說:「0是零,是圓。」

有一位文學家說:「0是一段句子的完美符號。」

有一位天文學家說:「0是宇宙中的一種物體,例如:「0」可以代表太陽、地球、月球、金星和水星的一種符號。

有一位詩人說:「0是朝陽、是滿月。」

有一位摩登女郎說:「它是耳環、戒指、手鐲。」

而我卻認為:0象徵這圓滿、幸福;象徵著早上5點至下午6點照耀著大地的太陽、象徵著晚上7點至早上5點的月亮;象徵著地球、火星、水星、土星、金星、冥王星等星球的符號。

其次,我覺得0應該是代表著地球,因為在宇宙萬物中,只有一個星球才能養育人類,植物,動物等以前有靈性的自然生物。那個星球就是地球了嘍!

「0」的遐想作文,作文,「0的遐想」為題,400字

0是人人都耳熟能詳的一個再普通不過的阿拉伯數字。當你看到它時,也許還會聯想到許多和0有關的東西。0像一個個五彩繽紛的泡泡,帶著我們的夢想飛向遠方 0像一串串香甜可口的葡萄,咬一口就會情不自禁的讚歎 0像一個紅彤彤的太陽,溫暖著大地每一個角落 0像一個圓溜溜的足球,飽含著我們童年時的快樂 0像一輪圓圓...

望月遐想作文,望月的作文600字,急!!!!!!!!

適逢中秋之夜,我仰望天空,望見一輪圓月,但不是我們常說的一輪皎潔的圓月,天空中有層層清雲,如煙似霧,彌矇在月光下。月暈恰恰是這圓月與清雲的紅娘,牽於二者之間,淡淡的點上一圈,既不喧賓奪主,又有萬般嬌態。急需 關於中秋的 望月遐想 作文 900字 怎麼寫?今夜,只能悵然地遙望那輪冰月,將滿腹的思念與團...

月亮引起人們的遐想,擴句,月光引起遐想的擴句

天幕上佈滿繁星的夜晚,看上去朦朦朧朧的月亮引起了人們無限的遐想。若我的回答幫到了您,請順手採納,謝謝!天空中明亮的月亮特別容易引起人們美好的遐想。看那天邊皎潔的月亮,多麼引起人們的無限遐想啊。月光引起遐想的擴句 原句 月光引起遐想 擴句 溫柔的月光引起無限的遐想 夜,靜極了,玉盤似的滿月在雲中穿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