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的新兵月訓練有多辛苦阿,當兵的新兵三個月訓練有多辛苦阿

2021-03-04 04:20:05 字數 5204 閱讀 5429

1樓:掃眉客

非常辛苦,體力上精神上都受到訓練。一切行動聽指揮。體能訓練感覺快破極限,很疲憊。堅持下來就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新兵下連時照張相片寄回家,你媽會驚呼,兒啊,你怎麼在部隊整形了呀~

去當兵是不是有三個月的訓練?訓練的難度是不是很辛苦?

3樓:君何以思卿

年兵前三個月是要在新兵連裡度過,之後將會被分到個個連隊

在新兵連主要訓練:佇列、擒敵、戰術、體能

佇列包括:單兵佇列、班佇列、三班四哨

擒敵:包括姿勢與步伐、拳法、腿法、防擊打技術、還有擒敵拳

戰術:主要訓練的是單兵戰術,其中包括:臥倒:持槍臥倒、端槍臥到;運動姿勢:低姿匍伏、高姿匍伏、側身匍伏,、高姿側身匍伏、滾進(停止間滾進和行進間滾進)

體能:包括五公里越野、100米衝刺、蛙跳、俯臥撐、單腿伸登、組合體能練習等

在部隊你要注意的是:部隊最講究的是服從再服從!即使上級或班長的的命令是錯誤的你也不能當面頂撞,先執行,等執行完以後在向上級或班長反映。其次就是要尊重上級、班長和老兵。

新兵訓練一般2個多月,主要是佇列訓練、體能訓練,大部分時間是用來佇列訓練,主要包括稍息、立正、原地間轉法、齊步正步跑步等等,一般部隊下午4點以後開始體能訓練,主要包括單雙杆、5000米跑等等,當然也會輔助一些其他的訓練,例如軍體拳、俯臥撐之類。另外對於新兵來說,疊好軍被也是非常重要的,往往是新兵連的第一道難關,這也是訓練內容之一;白天充實的訓練累得夠嗆,但夜間緊急集合短促的哨音常常會打攪到新兵同志的好夢,為了訓練應急能力,這也是必不可少的!(當然雙休日還是會安排一定的休息時間的)呵呵!

聽起來是不是不太爽哪?不過新兵連真的很有意思!讓人懷念一輩子,當然不同的部隊會不太一樣,可能還有針對專業的訓練

4樓:火腿嘗

您好,新兵新訓期是3個月,這3個月要完成從一名地方青年到軍人的轉變,需要一個適應過程,可能會感覺到比較辛苦,但如果你本身體質就很好,那麼這些訓練也不在話下。新兵過後就是正常的訓練操課了,那都是有計劃的,訓練和管理強度自然沒有新兵時那麼大,相信你會適應的。謝謝。

5樓:手機使用者

還行,一咬牙就過去了

新兵訓練三個月有多累 新兵前三個月訓練什麼

6樓:磨憐煙聊熠

新兵訓練九大科目。有條令規定(背條令,筆試)佇列(齊步走

、停止間**、跑步走、軍姿等等)

戰術(好像是低姿匍匐、高姿匍匐什麼的,)

投彈(手榴彈投擲,30米合格)

射擊(一百米精度射擊,五發子彈)

衛生(戰場救護,止血包紮)

防護(戴防毒面具)

行軍(戰備拉練、打揹包什麼的)

體能(三公里:以前是12分半優秀、14分半合格。引體向上:

5個合格、12個優秀。俯臥撐、仰臥起坐,這兩個很容易。往返跑,這個也很容易。

一百米,這個也不難。還有個單腿深蹲,也很容易)。

難度比較大的有手榴彈投擲(有一定技巧和力量要求,掌握不好的話,要練很久才能合格)

戰術(爬戰術會流血破皮,不怕痛也不難)

射擊(認真訓練,很容易合格)

體能訓練(只要認真訓練,合格很容易,爭取要優秀,下連隊以後才能舒服點)

在部隊不準用手機,帶手機到部隊以後,會要求上交。

7樓:路西法之約

新兵訓練有以下: 一是三種步伐,跑步,齊步,正步,這裡還有蹲下,起立,挎立,立正等步伐,主要是身體形態訓練為主,訓練軍人的形象,儀表, 二是練習射擊, 三是單雙槓一至二練習, 四是體能訓練,主要是五公里,還有投彈訓練, 基本上就是這些,也許有沒有說到的地方,對了, 每週三五是政治課,一二四是軍事訓練,其它的是學軍歌,這是一個非常多的事情,不用站崗。下連後需要站崗。

第一個月基本上沒什麼大的訓練量,也就是基本的佇列 ,第二個月開始加碼,當然是個循序漸進的過程。 主要的科目是大綱裡的,佇列 戰術 防護,體能等等。跑步的話看在什麼部隊了,野戰部隊新兵連裡一天三個五公里是少不了的。

訓練內容是有科學安排的,我的感覺就是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不會讓你受傷或者失去訓練能力。反正是強制的環境下漸漸提高個人的各項能力。 回答你的問題:

我在新兵連第3個月的時候,早上起床直接出門一個5公里,回來後踩被子,接著去上器械。然後是部隊出操時間又去跑步,吃過早飯到操課時間有可能是室內課,比如說學習條令什麼的,要不就是爬戰術了(第3個月)午飯後一個半小時午休時間就必須起來繼續跑一個5公里,落隊的懲罰(各種方式應有盡有)。然後下午繼續統一操課時間。

完畢後又進行體能上的訓練,投彈啊,俯臥撐,上器械啊,飯前半小時5公里越野,全副武裝,槍 揹包,裝滿水的水壺,防毒面具,鐵鍬,衛生包,裝了磚頭的挎包,教練彈,等等等等一個都不能少。吃過晚飯後,有少量的休息時間,坐在凳上背背條令條例,準備新兵連解散時候的考核。接著繼續體能訓練,晚上主要是在床上坐仰臥起坐之類的不需要大場地活動。

要是有興趣的話可以嘗試一下當兵的滋味,有利有弊。你可以發現你從前沒有過的潛能。也可以發現你某些想像中不可能完成的事在服從下也可以做到~~~~

累倒是累,不是想像中的累,主要是嘗試你之前沒有做過的活動,感覺到累,久了,身體素質上來了,就不感覺累了

8樓:非想非非想

新兵三個月的訓練專案(不同部隊專案標準略有不同):

條令規定、佇列、戰術、投彈、射擊、衛生、防護、行軍、體能。

軍人養成訓練:包括站軍姿,口令和呼號練習。

單個軍人佇列動作:包括立正、稍息、停止間轉法;齊步、跑步、正步的行進與停止;步伐變換;敬禮、禮閉;蹲下、坐下、起立;脫帽、戴帽。

班佇列動作:包括縱隊、橫隊行進與停止;隊形變換;集合、解散;整齊、報數。

體能訓練:包括俯臥撐、仰臥起坐、10米乘5折返跑、100米跑、組合體能練習專案、3公里長跑(以前是5公里,現已取消)、單雙杆訓練等;另外還包括一些輔助訓練,如蛙跳、單腿深蹲起立等。

軍體拳。

單兵戰術訓練:包括臥倒、起立,匍伏前進、滾進等。

防護訓練:包括包紮訓練、脫戴防毒面具訓練等。

實打實投訓練:包括輕**射擊和手榴彈投擲。

新兵入伍三個月內主要訓練什麼?

9樓:time哥特式

根據軍種的不同訓練的內容稍微不同相同的科目:佇列、個人戰術、單雙槓器械、耐力訓練(主要是跑步)、射擊不同的:武警練擒敵拳、學習執勤基本理論其他兵種練基本拳法、學習軍事基本理論。

列:包括單兵佇列、班佇列、三班四哨

擒敵:包括姿勢與步伐、拳法、腿法、防擊打技術、還有擒敵拳

戰術:主要訓練的是單兵戰術,其中包括:臥倒:持槍臥倒、端槍臥到;運動姿勢:低姿匍伏、高姿匍伏、側身匍伏,、高姿側身匍伏、滾進(停止間滾進和行進間滾進)

主要是內務條例與紀律條例的學習,進行佇列訓練,主要是增強體質,有點累,但是99%的都會可以過來的。

體能:包括五公里越野、100米衝刺、蛙跳、俯臥撐、單腿伸登、組合體能練習等 新兵訓練一般2個多月,主要是佇列訓練、體能訓練,大部分時間是用來佇列訓練。

主要包括稍息、立正、原地間轉法、齊步正步跑步等等,一般部隊下午4點以後開始體能訓練,主要包括單雙杆、5000米跑等等,當然也會輔助一些其他的訓練。

例如軍體拳、俯臥撐之類。另外對於新兵來說,疊好軍被也是非常重要的,往往是新兵連的第一道難關,這也是訓練內容之一;白天充實的訓練累得夠嗆,但夜間緊急短促的哨音常常會打攪到新兵同志的好夢,為了訓練應急能力,這也是必不可少的

入伍新兵3個月訓練有多恐怖?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部隊你要注意的是:部隊最講究的是服從再服從!即使上級或班長的的命令是錯誤的你也不能當面頂撞,先執行,等執行完以後在向上級或班長反映。其次就是要尊重上級、班長和老兵。

新兵訓練一般2個多月,主要是佇列訓練、體能訓練,大部分時間是用來佇列訓練,主要包括稍息、立正、原地間轉法、齊步正步跑步等等,一般部隊下午4點以後開始體能訓練,主要包括單雙杆、5000米跑等等,當然也會輔助一些其他的訓練,例如軍體拳、俯臥撐之類。另外對於新兵來說,疊好軍被也是非常重要的,往往是新兵連的第一道難關,這也是訓練內容之一;白天充實的訓練累得夠嗆,但夜間緊急集合短促的哨音常常會打攪到新兵同志的好夢,為了訓練應急能力,這也是必不可少的!(當然雙休日還是會安排一定的休息時間的)呵呵!

聽起來是不是不太爽哪?不過新兵連真的很有意思!讓人懷念一輩子,當然不同的部隊會不太一樣,可能還有針對專業的訓練,不過越是「苦難」的新兵連就越能給你最深刻美好的回憶!

祝你快樂!軍旅快樂!

11樓:sunshine哪來

不可能自己進入正常軍人訓練,要先做些適應性訓練。學習軍中紀律,列隊出操,疊被子。就是要先學習和適應軍中生活。

詳細情況:

入伍後就是要完成自己從普通老百姓到合格軍人的轉變,訓練不僅僅是軍事訓練還有思想上政治上的訓練.

到部隊後面臨的第一個問題並不是軍事訓練,而是內務的整理,在家時你是父母眼中的孩子,被子是他們給你疊好拆洗,你可以起床後施展「踏雪無痕」的絕頂輕功一溜煙跑的蹤跡皆無,但是到部隊後,你就要下一番郭靖練習「降龍十八掌」鍥而不捨孜孜不倦的螞蟻啃骨頭的工夫,將你的被子疊的跟豆腐塊沒什麼兩樣的形狀,看起來簡單做起來困難,新兵整理內務什麼方法都用上了,用凳子壓,實在不行還有往上面撒水的,打個不恰當的比喻,比讓你抗一箱炮彈跑5公里還要困難,看到同期入伍的戰友的被子像塊磚,你的蓬蓬鬆送沒有樣子,自己臉上都掛不住。

開訓動員後,你就在班長的帶領下開始進行基礎動作訓練,首先是停止間的立正、稍息、跨立、向左右看齊、向左右後轉、脫帽、敬禮,然後是三大步伐,齊步、正步、跑步。最累的是正步,要求是:踢腿如風,落地砸坑。

再往後是步伐變換、隊型變換,班佇列動作等等。

隨著動作訓練的進行也要進行器械訓練,單雙槓、木馬和軍體拳都是要進行的科目。

當然了,不是天天都在訓練場上,還要進行政治學習,你得知道我軍的性質、宗旨和任務吧,要明白為誰抗槍的道理,簡單的軍事知識總要掌握的,法律知識也是必然要學的。

晚上要進行自學和唱歌,到部隊後總不能天天唱《心太軟》軟綿綿無精打采怎麼訓練,《團結就是力量》《戰友之歌》是必然的教唱內容。

到了新兵連的後期,就要進行操槍訓練了,槍是戰士的第二生命,部隊對槍支的管理是極其嚴格的,不能隨便就抗著出門了。平時,槍就在自己房間的槍架或者槍櫃裡,訓練的時候才能背。

5公里越野開始是徒手,後來要進行負重。

最後要進行投彈和射擊了,一般來講,新兵射擊有三發體驗彈,不計成績,後面的五發是你新兵訓練後的成績,打的好的興高采烈,打成禿瓢無顏見人,也有將自己的子彈打到別人的靶上的,自己的成績是鴨蛋,別人本來最多最好的成績是50環,可報靶員卻報出**十環的成績。

可以保留一些彈殼,但是炮彈殼都是要**的。

新兵訓練月能使用手機嗎,新兵訓練三個月能使用手機嗎

按照規定,當抄兵就不能拿手機,除非 襲有特殊批准。1.新兵連是指新兵入伍後,集訓的臨時組織,是部隊的一個臨時編制。2.新兵應徵入伍後,要集中到一起生活和訓練,主要目的是使應徵入伍青年適應民轉兵的過程,瞭解部隊正常的一日生活秩序,通過政治學習和基本素質的訓練,使新兵打下到部隊正常工作訓練的基礎。新兵下...

當兵前月都怎麼訓練,當兵前三個月都怎麼訓練

訓練的內容主要包括 站軍姿,練佇列,訓戰術,打靶投彈,還要上政治課,要完成10個新兵的訓練科目。兵在應徵入伍後,要集中到一起生活和訓練,也就是在新兵營訓練三個月。這三個月主要的目的就是為了給新兵一個轉變和適應的過程。新兵需要了解部隊的正常生活秩序,並通過政治學習和基本素質訓練,給新兵打下基礎。三個月...

武警看守部隊新兵下連後訓練什麼,武警三個月下連後幹什麼 訓練什麼

體能是武警的靈魂,體能訓練肯定是會有的。而且會佔比較多的訓練時間。其他科目至少會讓你熟悉並訓練過。畢竟是執勤單位,只有像武警機動才會要求各個科目訓練都抓得緊。一 體能。訓練比較多的體能有以下幾類 1 單雙槓一二練習。年終有考核 2 5公里武裝越野 5000米跑。武裝越野年終有考核,一般算集體成績,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