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謠作文怎麼寫,寫一篇童謠作文

2021-03-04 04:18:37 字數 2263 閱讀 1447

1樓:匿名使用者

走—— 讓地球充滿了光亮。 走啊我想把鼻子 安在花苞中!聽—— 大海是我溫暖的港灣, 聽大海怎麼說話。

我想把眼睛 裝在白雲上。 聞啊。 聞著鮮花的氣味, 去照亮世界每一個角落,聞—— 香味把我帶入了甜美的夢鄉。

讓太陽學會走路。 看夕陽下通紅的太陽, 享受這美好的時光! 聽啊!

看—— 美景把我帶入了奇妙的幻想。 看啊。 看天空美麗的雲霞!

我想把雙腿 安在太陽上! 我想把耳朵 裝在魚兒身上。 聽魚兒竊竊私語

寫一篇童謠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更殘漏盡的時候,皎潔的月光依然瀰漫整個大地,吹來聲聲童謠中的願望。天上的浮雲到處飄搖,若隱若現的月光打在門前的樹梢上,帶來縷縷杏香中的甜美。冬日的暖陽輕淡掠過窗簷,風飄搖,肆意地翻飛,帶著深冬的寂寥,呼嘯而過,帶著記憶中最熟悉的音調漸漸遠去恍然記起,那年的我和您依偎在老屋前的杏花樹下,演繹彷彿完美的樂章。

您總是會敞開著坐在樹蔭裡的老藤椅上,將我輕柔地納入懷中,用那十里不堪聞的公鴨嗓子唱著村裡的童謠:「月光光,風涼涼,微微笑……」而那時的我則難得的安分,任由您輕輕拍打著我的背,再猛的鑽進您的懷中。本是要躲避您哼唱的童謠,卻不防嗅到了您懷中縷縷杏花香,頓時笑開了花——我知道,肯定又有黃杏吃了!

於是,帶著這甜甜的微笑進入了夢鄉。夢中有初春的微風在雨露過後,吹下一瓣又一瓣的落花,總是會在夢裡,在樹下,捧起滿懷的花瓣,屁顛屁顛地跑到您的面前,獻寶似的堆著,又或者「嘩啦」一下踮著腳尖,把所有的花瓣都撒進您微火燉煮的鮮湯裡。而您似乎也從來沒有發過脾氣,但好像總會嚇唬我說要唱童謠了,我呢,話都沒聽完,就會跑回房間半天不敢出門的。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因為我會被您在黃昏的時候叫醒,由您牽著我胖嘟嘟的小手出去溜溜圈。不過,通常都是我赤著腳跑在前面,你不緊不慢地跟在後面,時不時回頭,看見您還沒有追上,就會像撿了寶一樣,笑得「咯咯」歡。跑累了,才會乖乖的等在前面,等您毫不費力的把我揹回家。

黃昏下,你揹著我,我伏在您的背上,嗅著您身上濃郁的杏香,望著夕陽拉長了的影子,想著今年的黃杏的甜香。

微風輕拂而過,彷彿聽到您在屋前的聲聲呼喚,你在哄我時輕哼著的童謠。記憶的鏡片斷了那思念,帶來絲絲黃杏的清香,彷彿在讓我回去看看。掏出了一直藏在枕下的,您寄來的花囊,輕輕一嗅,流光溢轉。

對,今年我該回老屋看看了,看看那還在「哼哼唧唧」的老藤椅,看看多年前就在開花落花的老杏樹,看看房間裡還有沒有您的味道,儘管,您已走遠。

有些東西永遠都停留在了那裡,帶著我的思念停留在那裡,替我守護著很多年前的藤椅,杏樹,還有在記憶中漸行漸遠的童謠,替我繼續演繹著那人,那樹,那屋的回憶。

流光蕭瑟,因為有愛,所以,您從未走遠。記憶中仍應是您的童謠、黃杏、和滿滿的愛!

300個字的童謠作文怎麼寫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把鼻子

安在花苞中。

聞著鮮花的氣味,

享受這美好的時光。

聞啊,聞——

香味把我帶入了甜美的夢鄉。

我想把眼睛

裝在白雲上。

看天空美麗的雲霞。

看夕陽下通紅的太陽。

看啊!看——

美景把我帶入了奇妙的幻想!

我想把雙腿

安在太陽上。

讓太陽學會走路,

去照亮世界每一個角落。

走啊!走——

讓地球充滿了光亮!

我想把耳朵

裝在魚兒身上。

聽魚兒竊竊私語,

聽大海怎麼說話!

聽啊!聽——

大海是我溫暖的港灣。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眼晴,我美妙的童年。

童謠作文300字三年級

5樓:雪域籃心

我想把鼻子

安在花苞中。

聞著鮮花的氣味,

享受這美好的時光。

聞啊,聞——

香味把我帶入了甜美的夢鄉。

我想把眼睛

裝在白雲上。

看天空美麗的雲霞。

看夕陽下通紅的太陽。

看啊!看——

美景把我帶入了奇妙的幻想!

我想把雙腿

安在太陽上。

讓太陽學會走路,

去照亮世界每一個角落。

走啊!走——

讓地球充滿了光亮!

我想把耳朵

裝在魚兒身上。

聽魚兒竊竊私語,

聽大海怎麼說話!

聽啊!聽——

大海是我溫暖的港灣。

寫寫景的作文,寫一篇寫景的作文

我的家鄉在農村,那兒美麗的風景星羅棋佈,美不勝收。尤其到了秋天,大自然更是美輪美奐,目不暇接。成熟的氣息瀰漫著在園子裡,散發著誘人的清香。豐收在望,莊稼人一個個笑逐顏開,喜上眉梢。梨兒黃橙橙的,泛著金光,閃閃發亮,在青綠間露出一張張笑臉。綠油油的白菜,這兒一叢,那兒一叢,翠色慾滴,如同給園子鋪上了一...

寫作文 快樂的寒假 怎麼寫,寫一篇作文 快樂的寒假 怎麼寫

在這個快樂的寒假中,我也體驗了一把當家長的感覺,原來當家長是這麼辛苦,我終於體會到了爸媽的不容易。在寒假裡,有一天,媽媽和姐姐都不在家裡,家中只剩下了我和爸爸。爸爸在房間裡睡覺,我在房間裡做作業,一直做到了9點半,我從房間裡出來,心想家裡只剩爸爸和我,那麼就讓我當一天家長吧,反正做作業也有這一項啊。...

我的小弟弟作文怎麼寫,寫一篇我的弟弟作文怎麼寫

今天,小弟弟來了。我看他有圓圓的腦袋,大大的眼睛。真好看。然後,我跟他真好玩,真可愛。最後,我喜歡他。我有來一個弟弟,他圓圓的腦袋,大源 大的眼睛,一笑起來有二個小酒窩,很可愛。可是他的性格很固執,而且很愛耍脾氣,他要是覺得什麼不好,就會一鬧二打三亂叫。有時在他大叫的時候,要是給他一個喇叭,估計整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