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語文六年級山中訪友課後練習答案是什麼啊!急!急!急!急

2021-03-04 04:18:36 字數 462 閱讀 9669

1樓:匿名使用者

1、在山中作者拜訪了古橋、鳥兒、露珠、樹、山泉、溪流、瀑布、懸崖、白雲、雲雀專。

課文以山中訪友為題,屬既是全文的構思立意之本,又是以聯想和想象構築的情境。這一獨特鮮明的表現手法凝聚,同時也能喚起讀者的猜想從而激起讀者的閱讀興趣。

2、對老橋、鳥兒、露珠、樹以及和山泉、溪流、瀑布、懸崖、白雲、雲雀的對話中可以看出「我」和山中的「朋友」有著深厚的感情。

2樓:淡淡的音符

兩個句來子:

1,運用了比喻自的修辭方法,把「老橋」比作「德高望重的老人」,不僅寫出了橋的古老,更突出了老橋默默無聞為大家奉獻的品質,表達了作者對老橋的讚美和敬佩之情。

2,運用了擬人的修辭方法,鳥兒不時在鳴叫而是在呼喚我的名字;露珠也不是在晨光中閃亮而是在與我交換眼神,一聲呼喚,一個眼神形象的表達了作者與鳥兒露珠這兩位朋友間的默契和情誼。

希望被採納

人教版語文六年級下冊北京的春節課後練習第四題怎麼做?現在就

臘月初八家家都熬臘八粥 這一天還要泡臘八蒜 準備年貨,買小玩意。臘月二十三過小年。除夕守歲 貼年畫 穿新衣 還有吃團圓飯。初一 第九段前3句 十五 主要是掛燈 吃元宵 十九春節結束 北京的春節是按 時間 的順序來寫的。2.課文哪些部分詳寫,哪些略寫?這樣寫有什麼好處?詳寫 臘月初 八 臘月二十 三 ...

小學六年級語文閱讀高手請進,小學六年級語文練習題,語文高手進

要敢去面對現實,不能逃避現實,面對困難不要放棄,要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好事情,才能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才能獲得成功。做人要有堅強的勇氣,世界上沒有一個問題是永遠不會沒有人解不開的。只要相信自己可以,自己能做些什麼,就能獲得一大片知識奉獻的森林!小學六年級語文練習題,語文高手進 我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

六年級古詩練習卷答案,小學生六年級語文古詩練習題1答案

1一 古詩應用題 1 漢代史學家 文學家司馬遷說的 或重於泰山 中的 於 當 比 講,它與唐代詩人杜牧寫的 山行 中的 霜葉紅於二月花 詩句中的 於 意思完全相同。2 中秋佳節,皓月當空。那一輪圓月被黃燦燦的月暈襯托著,月光如透明的薄紗,濛濛朧朧地照著大地,清風拂面,不由撩起我思鄉的情懷 離別故土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