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像荷花,莖上有刺,這是什麼植物

2021-03-04 04:17:06 字數 2619 閱讀 4105

1樓:雨中愉悅

中文學名:鏡面草

拉丁學名:pilea peperomioides diels

別稱:翠屏草(雲南)

這是什麼植物呀!葉子和莖上有好多刺

2樓:老耆

兩面針,芸香科植物。幼齡植株為直立的灌木,成齡植株攀援於它樹上的木質藤本。莖枝及葉軸均有彎鉤銳刺,葉有小葉(3)5-11片;小葉對生,成長葉硬革質,闊卵形或近圓形,或狹長橢圓形,邊緣有疏淺裂齒,有時全緣。

五角星的葉子,葉子莖上,杆子上都有刺的叫什麼植物?

3樓:匿名使用者

葎草,又稱勒草、黑草、麻葛蔓 、葛葎蔓、葛勒蔓、來毒草、葛葎草、澀蘿蔓、苦瓜藤、鋸鋸藤、拉拉藤、五爪龍、大葉龍五爪蛇幹藤、蛇割藤、割人藤、拉拉秧(剌剌秧)、拉拉藤(剌剌藤)、拉拉蔓、五爪龍、洋澀巴蔓、澀澀秧,多年生莖蔓草本植物。

這種葉子有刺,枝條 莖都有刺的植物叫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兩面針,木質藤本;莖、枝、葉軸下面和小葉中脈兩面均著生鉤狀皮刺。單數羽狀複葉,長7-15釐米;小葉3-11,對生,革質,卵形至卵狀矩圓形,**,上面稍有光澤,傘房狀圓錐花序,腋生;花4數;萼片寬卵形。蓇葖果成熟時紫紅色,有粗大腺點,頂端正具短喙。

一種像蓮花形狀的盆栽,綠色的,葉子還有很多小刺。這是什麼植物啊?

5樓:此夢太過繁冗

條紋蛇尾蘭,又名條紋十二卷為百合科十二卷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葉片緊密輪生在莖軸上,呈蓮座狀;葉三角狀披針形,先端銳尖;葉表光滑,深綠色;葉背綠色,具較大的白色瘤狀突起,這些突起排列成橫條紋,與葉面的深綠色形成鮮明的對比。具有較好的觀賞價值。原生地位於非洲南部熱帶乾旱地區。

喜歡在陽光充足的環境,生長適溫為16~20℃,耐乾旱,要求排水良好營養豐富的土壤。

條紋蛇尾蘭是常見的小型多漿植物(多肉植物)。肥厚的葉片相嵌著帶狀白色星點,清新高雅。可配以造型美觀的盆缽,裝飾桌案、幾架。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莖上有刺,葉片背面有刺。

6樓:匿名使用者

槓板歸,一年生攀援草本。其莖略呈方柱形,有稜角,多分枝,直徑可達0.2cm;表面紫紅色或紫棕色,稜角上有倒生鉤刺,節略膨大,節間長2~6cm,斷面纖維性,黃白色,有髓或中空。

葉互生,有長柄,盾狀著生;葉片多皺縮,展平後呈近等邊三角形,灰綠色至紅棕色,下表面葉脈和葉柄均有倒生鉤刺;托葉鞘包於莖節上或脫落。短穗狀花序頂生或生於上部葉腋,苞片圓形,花小,多萎縮或脫落。氣微,莖味淡,葉味酸。

常生於山谷、灌木叢中或水溝旁。

槓板歸,中藥名。為蓼科植物槓板歸的乾燥地上部分。夏季開花時採割,晒乾。

除去雜質,略洗,切段,乾燥。酸,微寒。具有清熱解毒,利水消腫,止咳之功效,用於咽喉腫痛,肺熱咳嗽,小兒頓咳,水腫尿少,溼熱瀉痢,溼疹,癤腫,蛇蟲咬傷。

7樓:玲姐愛兒子

我們老家有~名字突然想不起來了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有三片葉子,莖上有刺,

8樓:恍如隔世的幽

不知道是灌木還是喬木,如果是灌木的話就是刺三加無疑了。刺三加不同於刺五加的地方就在於刺五加是五片小葉, 而刺三加只有三片小葉。http:

url=hfpgkfz-ys8rmuxz2rmgvo0zyr5g-gx4acci9d3w_opsqwduyrxyvnv5hjq9r_sdu-6dkpkrdturfxpxam7n4a。這是**,樓主自行對比。手打望採納!!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刺五加(拉丁學名:eleutherococcus senticosus),別名:刺柺棒、坎柺棒子、一百針、老虎潦、五加參、**參、西伯利亞人蔘,落葉灌木,主要分佈於亞洲東北部,西伯利亞一帶。

其根部和根狀莖可入藥。

生於山坡林中及路旁灌叢中;藥圃常有栽培。分佈於華中、華東、華南和西南。根皮祛風溼、強筋骨,泡酒制五加皮酒(或製成五加皮散)。

根皮含揮發油、鞣質、棕桐酸、亞麻仁油酸、維生素a,b1。

中文學名:刺五加

拉丁學名:acanthopanax senticosus別稱:刺柺棒、坎柺棒子、一百針、老虎潦河北涿鹿二名法:eleutherococcus senticosus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angiospermae

綱:雙子葉植物綱 dicotyledoneae亞綱:原始花被亞綱 archichlamydeae目:傘形目 umbelliflorae

科:五加科 araliaceae

族:多蕊木族 plerandreae

屬:五加屬 acanthopanax

種:刺五加

分佈區域:中國、朝鮮、日本、俄羅斯

食用價值:制酒,炒食

藥用價值:舒筋活血、祛風溼

工業價值:種子可榨油,制肥皂用

花果期:花期6-7月,果期8-10月

毒性:無毒

這是什麼植物的葉子,莖上葉子邊都有小刺

10樓:fengxue載途

刺五加,又名一百針,因其葉柄生細刺得名。

這是什麼植物?葉子背面和莖上有細密的小刺,很蜇人。長在較乾旱

蒿子1 青蒿 artemisia carvifolia 為菊科植物黃蒿artemisia annua l.的乾燥地上部分的地上部分。花蕾期採收,割取地上部分,切碎,晒乾。古名 菣 q n 入藥具有清熱 涼血 退蒸 解暑 祛風 止癢 止盜汗 防中暑等功效,用作陰虛潮熱的退熱劑。常用於溫邪傷陰,夜熱早涼...

葉子上長刺的植物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啊,葉子上面帶走長刺,

這種葉子上長刺的植物叫什麼?回答是兩面針,兩面針是芸香科,花椒屬木質藤本植物 莖 枝 葉軸下面和小葉中脈兩面均著生鉤狀皮刺。單數羽狀複葉,對生,革質,卵形至卵狀矩圓形,老莖有翼狀蜿蜒而上的木栓層,莖枝及葉軸均有彎鉤銳刺,粗大莖幹上部的皮刺其基部呈長橢圓形枕狀凸起,位於 的針刺短且纖細。另外科普 兩面...

葉子像鑰匙,枝幹有刺,這是什麼灌木

根據你提供的 和文字描述,這是柘樹,是桑科柘屬植物 別名還有灰桑 黃桑等等。在我國主要分佈於華北 華東 中南 西南各省區。其外形特點 落葉灌木或小喬木,小枝有棘刺,刺長一二公分,葉片卵形或菱狀卵形,偶爾有三裂的 雌雄異株,球形頭狀花序,五六月開花 聚合果圓球形,肉質,成熟時橘紅色,六七月結果。主要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