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根部像葛根,葉子比葛根的小很多

2021-03-04 04:52:10 字數 861 閱讀 2184

1樓:衙玍沵

如果我沒看錯的話應該是紫藤。可以長到很長很大,攀爬在別的植物或者支架上,花為紫色,果實和豆薯的果實差不多,看上去像是四季豆,烤起來吃味道不錯,但不能多吃,有微毒。

這是什麼植物?葉子和藤跟葛根一樣的,野生在山上。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野葛。

野葛一般生長在山谷裡,有時也長在石頭縫裡。雖說如此,但

尋找野生回葛根並不是一件難事答,因為葛根的滕是從一根母滕向外散發根鬚的,根鬚都是順著地面長的。

只要順藤摸瓜,就能找到母騰,母滕越大,下面的葛根就越大。野生葛根色澤微泛黃。口感微酸,略有藥味。否則,就有可能是人工種植的葛根。

葛粉**於豆科植物野葛的塊根,因其富含澱粉,被民間廣而用之,衝飲,煮粥,煎餅,炒菜,制葛凍,煲湯皆可,而葛粉是其中的一種,由新鮮的葛根磨製而成,經過了磨粉、漿渣分離、沉澱、烘乾等工序。

擴充套件資料

野葛一名,首見於《神農本草經》,如在下品類中記有「鉤吻一名野葛」之句,明李時珍在《本草綱目》第十七卷「毒草類」鉤吻條中雲:「鈞吻,又名:野葛,毒根、胡蔓草、斷腸草、黃藤、火把花等,」。

並言「此草雖名野葛,非葛根之野也,」並指出:野葛生於貴州以南,村圩閭巷間皆有,被人通稱鉤吻耳,是一種有毒之植物。

蝶形花科植物,春、秋季採收,生於草坡、路邊或疏林中,我國除新疆、**外,其餘地區均有分佈,中文學名野葛,別稱葛藤、葛條界植物界科蝶形花科屬葛屬 種分佈區域我國除新疆、**外,其餘地區均有分佈。

3樓:遠方

野葛 [yě gě]

野葛一名,首見於《神農本草經》,如在下品類中記有「鉤

專吻一名野葛」之

花卉植物求解 根部像人蔘,葉子比桃葉小,花像倒扣的喇叭花,藍色五角形 高約40cm

桔梗花,也可簡稱為桔梗。驗證 應該是種野花野草吧,挺漂亮的。有一種植物根長得像人蔘,根和幹很脆容易掰斷,扎土比較深,花紫色,像喇叭花,葉子像雞爪五裂,綠色。不是人蔘,天然野山參是 根是人形的,莖是獨莖,在莖上同一地方,生長出像枝一樣的小叉,一年長出一個小叉,比如說有棵人蔘是二年的,那它有兩個小叉,在...

葉子細長曲捲,根部像球狀像洋蔥頭是什麼植物

酒瓶蘭,球莖粗糙 木本 葉子再寬一點的是旱三奇,球莖光滑 草本 不知道是不是說小蒼角殿?你看看是不是這個?小蒼角殿 為百合科 蒼角殿屬 bowiea 多年生草本植物。與大蒼角殿相似,只不過球莖沒有大蒼角殿那麼光滑 透亮,呈翠綠色。葉子細長條形,有一道凹槽。花綠白色,雌蕊為花瓣所包裹,雄蕊位於花瓣內部...

這是什麼植物葉子,這是什麼植物的葉子?

小葉樸抄 的樹葉現在更名為黑彈樹。襲 落葉喬木樹皮淡灰平滑,冬芽褐色卵形,小枝褐色,光潔 葉卵形,斜卵形,或卵狀披針形。長4 8cm,寬1.8 3.5cm。先端漸尖,基部偏斜或寬楔形至近圓形,邊緣中部以上呈鋸齒狀表面深綠 背面淡綠色,脈腋間有簇毛。你這也沒有 啊 誰能知道是什麼葉子,綠色的就是綠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