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分期付款不還款被起訴會有什麼後果會不會被判刑

2021-03-03 20:27:08 字數 446 閱讀 6391

1樓:go我的前半生

1、分期付款買手機屬於民事法律行為,如果無力還款的,根據尚欠到期金額佔總金額的比例,賣方可起訴要求付款或者解除合同並要求支付使用費,買受人不會被通緝坐牢。

2、《合同法》第159條規定,買受人應當按照約定的數額付款,161條規定,買受人應當按照約定的時間付款,第167條規定,分期付款的買受人未支付到期價款的金額達到全部價款的五分之一的,出賣人可以要求買受人支付全部價款或者解除合同,出賣人解除合同的可以要求買受人支付該標的物的使用費。據此,買受人應當按照約定的時間、數額付款,如果無力支付的到期金額達到手機總價款的1/5,賣方就有權解除買賣合同並要求支付手機使用費,當然,賣方也可以直接起訴要求支付尚欠的全部價款。

3、無力支付購買手機價款的,雙方之間的糾紛是民事糾紛,對民事糾紛應當通過民事法律程式解決,而不能通過刑事法律程式解決民事糾紛,通緝抓人是刑事措施,不能用來解決民事糾紛。

分期付款買手機。月不還款有什麼樣的後果,會不會坐牢,判刑

律師函只是個形式,意思就是說,嚇唬膽小的,目的就是讓你還錢,其實並不大礙!不必擔心。法院會判處你強制還錢,負責就拘留還要罰款。手機分期付款不還款被起訴會有什麼後果會不會被判刑 1 分期付款買手機屬於民事法律行為,如果無力還款的,根據尚欠到期金額佔總金額的比例,賣方可起訴要求付款或者解除合同並要求支付...

分期付款購買手機可以提前還款嗎

分期付款購買手機可以提前還款,一般來說,如果你的賬單是10000元,分期時,例如 招行,是不會用10000元全額去乘以手續費利率,而是會以10000 98 手續費利率的方式來算,這樣可以稍微省點錢,對咱們有利無害,而這其中少付手續費的本金會被併入最後一期賬單。分期付款提前還款,餘下的分期免收手續費。...

朋友用我的身份證分期付款了手機,現在他不還了,我要怎麼辦

明擺著就是讓你代還了 首先證明不是你買的手機,其次,把你朋友的身份資訊發給對方 這屬於惡意的詐騙行為,你要在分期那邊起訴你之前要把他先起訴了 我有一個朋友分期付款買了一個手機用的是我的身份證,但是現在他都還沒還錢,我該怎麼辦?20 幫他還,以後不要用自己的身份證去給別人做這種分期的,如果他不換,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