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員工獎金應入哪個會計科目,請問優秀員工獎金應計入會計什麼科目?

2021-03-04 04:14:05 字數 5589 閱讀 4934

1樓:

記入管理費用的工資費用

2樓:

可以併到工資裡,交個人所得稅。

請問:優秀員工獎金應計入會計什麼科目? 5

3樓:阿信的風信子

應計入應付職工薪酬

應付職工薪酬是企業根據有關規定應付給職工的各種薪酬,按照「工資,獎金,津貼,補貼」、「職工福利」、「社會保險費」、「住房公積金」、「工會經費」、「職工教育經費」、「解除職工勞動關係補償」、"非貨幣性福利"、"其它與獲得職工提供的服務相關的支出" 等應付職工薪酬專案進行明細核算。

4樓:匿名使用者

按企業會計準則規定是要計入應付職工薪酬的,與發放工資時的核算一樣,按受益物件分別計入相關成本費用,記得要按規定扣繳個人所得稅哦。

5樓:匿名使用者

計入「應付職工薪酬--工資」科目。

6樓:匿名使用者

應付職工薪酬——職工福利費

給職工的獎勵應該計入什麼科目

7樓:幸福千羽夢

獎勵員工,屬於獎金類的,計入應付職工薪酬

借:管理費用(或銷售費用、生產成本、製造費用等科目)---獎金貸:應付職工薪酬

借:應付職工薪酬

貸:庫存現金

獎物品視同於獎錢。

----------------------------------------

不懼惡意採納刷分

堅持追求真理真知

8樓:稻城亞丁

給職工的獎勵應該計入「應付職工薪酬」科目

應付職工薪酬是企業根據有關規定應付給職工的各種薪酬,按照「工資,獎金,津貼,補貼」、「職工福利」、「社會保險費」、「住房公積金」、「工會經費」、「職工教育經費」、「解除職工勞動關係補償」、"非貨幣性福利"、"其它與獲得職工提供的服務相關的支出" 等應付職工薪酬專案進行明細核算。

一、應付職工薪酬核算的內容

職工薪酬是指企業為獲得職工提供的服務而給予各種形式的報酬以及其他相關支出。

職工薪酬的內容包括:

(1)職工工資、獎金、津貼和補貼;是指構成工資總額的計時工資、計件工資、支付給職工的超額勞動報酬和增收節支的勞動報酬、為了補償職工特殊或額外的勞動消耗和因其他特殊原則支付給職工的津貼,以及為了保證職工工資水平不受物價影響支付給職工的物價補貼等。

(2)職工福利費;

(3)醫療保險費、養老保險費、失業保險費、工傷保險費和生育保險費等社會保險費;向有關單位(企業年**賬戶管理人)繳納的補充養老保險。此外,以商業保險形式提供給職工的各種保險待遇也屬於企業提供的職工薪酬。

(4)住房公積金;

(5)工會經費和職工教育經費;

(6)非貨幣性福利,是指企業以自己的產品或外購商品發放給職工作為福利,企業提供給職工無償使用自己擁有的資產或租賃資產供職工無償使用和為職工無償提供服務等,比如提供給企業高階管理人員使用的住房等,免費為職工提供諸如醫療保健的服務,比如以低於成本**向職工**住房等。

(7)因解除與職工的勞動關係給予的補償,給予職工的經濟補償,即國際財務報告準則中所指的辭退福利。

(8)其他與獲得職工提供的服務相關的支出。

注意:不包括退休職工工資。

二、應付職工薪酬的賬務處理

「應付職工薪酬」科目應當按照「工資」、「職工福利」、「社會保險費」、「住房公積金」、「工會經費」、「職工教育經費」、「非貨幣性福利」等應付職工薪酬專案設定明細科目,進行明細核算。

(一)確認應付職工薪酬

1.貨幣性職工薪酬

(1)生產部門人員的職工薪酬,借記「生產成本」、「製造費用」、「勞務成本」等科目,貸記 「應付職工薪酬」科目;

(2)管理部門人員的職工薪酬,借記「管理費用」科目,貸記「應付職工薪酬」科目;

(3)銷售人員的職工薪酬,借記「銷售費用」科目,貸記「應付職工薪酬」科目;

(4)應由在建工程、研發支出負擔的職工薪酬,借記「在建工程」、「研發支出」科目,貸記「應付職工薪酬」科目。

企業應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或企業年金**賬戶管理人)繳納的醫療保險費、養老保險費、失業保險費、工傷保險費、生育保險費等社會保險費,應向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繳存的住房公積金,以及應向工會部門繳存的工會經費等,國家(或企業年金計劃)統一規定了計提基礎和計提比例,應按照國家規定的標準計提。

當期實際發生金額大於預計金額的,應當補提應付職工薪酬;當期實際發生金額小於預計金額的,應當衝回多提的應付職工薪酬。

2.非貨幣性職工薪酬

(1)企業以其自產產品作為非貨幣性福利發放給職工的,應當根據受益物件,按照該產品的公允價值, 計入相關資產成本或當期損益,同時確認應付職工薪酬,借記「管理費用」、「生產成本」、「製造費用」等科目,貸記「應付職工薪酬——非貨幣性福利」科目。

(2)將企業擁有的房屋等資產無償提供給職工使用的,應當根據受益物件,將該住房每期應計提的折舊計入相關資產成本或當期損益,同時確認應付職工薪酬,借記「管理費用」、「生產成本」、「製造費用」等科目,貸記「應付職工薪酬——非貨幣性福利」科目,並且同時借記「應付職工薪酬——非貨幣性福利」科目,貸記「累計折舊」科目。

租賃住房等資產供職工無償使用的,應當根據受益物件,將每期應付的租金計入相關資產成本或當期損益,並確認應付職工薪酬,借記「管理費用」、「生產成本」、「製造費用」等科目,貸記「應付職工薪酬——非貨幣性福利」科目。

(二)發放職工薪酬

1.支付職工工資、獎金、津貼和補貼

借記「應付職工薪酬——工資」科目,貸記「銀行存款」、「庫存現金」等科目;企業從應付職工薪酬中扣還的各種款項(代墊的家屬藥費、個人所得稅等),借記「應付職工薪酬」科目,貸記「銀行存款」、「庫存現金」、「其他應收款」、「應交稅費——應交個人所得稅」等科目。

2.支付職工福利費

企業向職工食堂、職工醫院、生活困難職工等支付職工福利時,借記「應付職工薪酬—職工福利」科目,貸記「銀行存款」、「庫存現金」等科目。

3.支付工會經費、職工教育經費和繳納社會保險費、住房公積金

借記「應付職工薪酬—工會經費(或職工教育經費、社會保險費、住房公積金)」科目,貸記「銀行存款」、「庫存現金」等科目。

4.發放非貨幣性福利

借記「應付職工薪酬—非貨幣性福利」科目,貸記「主營業務收入」科目;企業支付租賃住房等資產供職工無償使用,借記「應付職工薪酬—非貨幣性福利」科目,貸記「銀行存款」等科目。

9樓:龍泉

給職工的獎勵:

借:生產成本

製造費用

管理費用

貸:應付職工薪酬----職工獎勵21.40借:應付職工薪酬----職工獎勵」21.40貸:庫存現金21.40元

10樓:漫步雲中之我

如果是超市購入的食品直接發給員工做為獎勵,可以走工資福利。

借:應付職工薪酬——職工獎勵21.40

貸:庫存現金21.40

計提職工福利:

借:經營費用——職工獎勵21.40

貸:應付職工薪酬——職工獎勵21.40

如果從公司庫存商品中發放職工獎勵就要視同銷售交納增值稅了。

你上面說「我知道借方應該是庫存現金21.40元,但是貸方應該是什麼呢?」這句話是錯的。借方是現金是不對的。你購入商品是付出現金,怎麼可能現金在借方呢?

11樓:小草初長

借:管理費用——福利費21.40

貸:應付職工薪酬21.40

借:應付職工薪酬21.40

貸:現金

優秀員工獎勵入在什麼明細科目裡?

12樓:匿名使用者

優秀員工獎勵

是企業做為激勵員工的一種方式。

優秀員工獎勵帳務處理是記入「應付職工薪酬-職工福利費」。

根據稅法的規定,職工福利費,是可以按應付工資14%扣除。

員工獎勵,不同的企業,有不同的激勵方法,一般有現金,或旅遊,**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報銷的費用裡 會務費

企業為優秀員工、先進科室發放的獎金分別如何賬務處理?

14樓:財稅部落閣

1、計提時:

借:管理費用-獎金

貸:應付職工薪酬-獎金

2、獎金髮放時:

借:應付職工薪酬-獎金

貸:銀行存款

3、應付職工薪酬是企業根據有關規定應付給職工的各種薪酬,按照「工資,獎金,津貼,補貼」、「職工福利」、「社會保險費」、「住房公積金」、「工會經費」、「職工教育經費」、「解除職工勞動關係補償」、"非貨幣性福利"、"其它與獲得職工提供的服務相關的支出" 等應付職工薪酬專案進行明細核算。

15樓:匿名使用者

記進 應付職工薪酬 福利

給員工發的獎金計入什麼會計科目

16樓:匿名使用者

1、工業企業

計提時:

借:生產成本、製造費用、營業費用、管理費用等貸:應付職工薪酬-獎金

發放時:

借:應付職工薪酬-獎金

貸:銀行存款或現金

2、商業企業

計提時:

借:營業費用或銷售費用、管理費用等

貸:應付職工薪酬-獎金

發放時:

借:應付職工薪酬-獎金

貸:銀行存款或現金

3、年終獎應計入應付職工薪酬科目,可設定二級科目年終獎,會計分錄為 :

借:應付職工薪酬——年終獎

貸:銀行存款/庫存現金

應付職工薪酬賬戶,賬戶性質為負債類賬戶,用來核算企業根據有關規定支付給職工的薪酬。企業按規定從淨利潤中提取的職工獎勵及福利**也在本科目核算。

應付職工薪酬賬戶結構:貸方記增加,登記本期應支付職工的各種薪酬;借方記減少,登記實際發放的各種薪酬。期末餘額一般在貸方,表示尚未支付給職工的各種薪酬。

17樓:毒毒毒

應計入職工薪酬科目。

一、給員工發的獎金是職工薪酬的一部分:

1、計提時按職工服務的受益物件計入有關成本費用,並確認一項負債。

借:生產成本、製造費用、管理費用、銷售費用等貸:應付職工薪酬——工資、獎金、津貼和補貼2、發放獎金時,(如有按規定應交的個人所得稅,此時應扣除)借:

應付職工薪酬——工資、獎金、津貼和補貼貸:銀行存款或庫存現金

二、《企業會計準則第9號——職工薪酬》有關規定如下:

1、職工薪酬是企業為獲得職工提供的服務而給予各種形式的報酬以及其他相關支出。也就是說,從性質上凡是企業為獲得職工提供的服務給予或付出的各種形式的對價,都構成職工薪酬,當作為一種耗費構**工成本,與這些服務產生的經濟利益相匹配。與此同時,企業與職工之間因職工提供服務形成的關係,大多數構成企業的現時義務,將導致企業未來經濟利益的流出,從而形成企業的一項負債。

2、準則規定的職工薪酬主要包括以下內容:職工工資、獎金、津貼和補貼,職工福利費,醫療保險費、養老保險費等社會保險費,住房公積金,工會經費和職工教育經費,非貨幣性福利,因解除與職工的勞動關係給予的補償,以及其他與獲得職工提供的服務相關的支出等。

3、企業所得稅法規定,企業實際發生的與取得收入有關的、合理的支出,包括成本、費用、稅金、損失和其他支出,准予在計算應納稅所得額時扣除。其中工資、薪金支出的扣除標準包括基本工資、獎金、津貼、補貼、年終加薪、加班工資,以及與員工任職或者受僱有關的其他支出。

給員工的獎金應記入那個會計科目,給員工發的獎金計入什麼會計科目?

提取時 按受益物件 借 生產成本 管理費用 在建工程 貸 應付職工薪酬 獎金 發放時借 應付職工薪酬 獎金 貸 現金 借 管理費用 工資 營業費用 工資 貸 現金 給員工發的獎金計入什麼會計科目?應計入職工薪酬科目。一 給員工發的獎金是職工薪酬的一部分 1 計提時按職工服務的受益物件計入有關成本費用...

銀行開戶手續費應入那個會計科目,銀行對公賬戶開戶費會計分錄

列入管理費用。公司開辦時,開立基本戶的費用 由銀行收取,但與籌資無關,所以可以排除 財務費用 企業會計制度 財務費用 1 本科目核算企業為籌集生產經營所需資金等而發生的費用,包括利息支出 減利息收入 匯兌損失 減匯兌收益 以及相關的手續費等 2 為購建固定資產的專門借款所發生的借款費用,在固定資產達...

請問會計科目材料採購還未入庫,發生的運費應該計入哪個科目

就計入材料採購,運費要算入採購成本里面的。入賬以貨款 運費 其他相關費用的總和記錄。1.處理如下 借 原材料 材料貨款xx 搬運費 一半的運費 貸 應付賬款 材料貨款xx 貸 現金 搬運費 一半的運費 2.款支付時,沖掉未付款項 借 應付賬款 材料貨款xx 貸 現金 材料貨款xx 回答沒有入庫就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