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世界盃足球賽預選賽亞洲區有幾個世界盃名額

2021-03-03 21:01:23 字數 2038 閱讀 4471

1樓:呆呆呆呆呆獸

4.5個名額。

亞洲區預選賽分五個階段,前兩個階段都是主客場的淘汰賽,勝者進入第三階段的20強賽,進入20強賽的二十支隊伍每組4支球隊共分5組,小組前兩名進入預選賽的第四階段,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十強賽。2023年世界盃亞洲區的預選賽,fifa給了4.5個名額。

十強賽分為a、b兩組,每組5支球隊,每小組前兩名球隊直接出線晉級巴西世界盃。兩個小組的第三名球隊要進行主客場雙回合的附加賽,決出那0.5個名額,然後與南美洲第五名球隊再次進行主客場雙回合的比賽,勝者晉級巴西世界盃。

最終出線球隊:

日本、伊朗、韓國、澳大利亞

洲際附加賽 亞洲區第5名約旦vs南美第5名 烏拉圭爭奪出線權中落敗,未能夠出線,所以亞洲有4個隊參加世界盃決賽圈的比賽。

2樓:匿名使用者

4.5個~10強賽分兩組 每組5隊 迴圈主客場比賽 每組積分最多的前兩名出線 那0.5個名額是每組的第3名比賽勝者和中北美加勒比海盜地區在比

2023年足球世界盃亞洲區有多少支隊伍可以參與預選賽選撥

3樓:tony羅騰

亞足聯執委會第八次會議敲定了2023年巴西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的組織原則。除進軍南非世界盃的日本、韓國、澳大利亞、朝鮮外,包括中國在內的所有球隊都將從第一階段的預選賽打起,時間從2023年10月份開始。

2023年亞洲區預選賽將分為4個階段,第

一、二階段和南非世界盃的亞洲區預選賽規則基本相同,包括中國等球隊將抽籤參加一對一的資格賽,將有20支球隊參加第三階段賽事。

第三階段分為5個小組進行,其中日本、韓國、澳大利亞、朝鮮和一支大洲季後賽球隊成為種子隊,這支大洲季後賽球隊很有可能是大洋洲冠軍紐西蘭隊和南美或者北美洲的季後賽資格球隊勝者。一共有25支球隊分為5個小組,每組前兩名獲得參加十強賽資格。第四階段十強賽分為兩個小組,每個小組5支球隊。

最終的出線名額國際足聯將依據南非世界盃亞洲球隊的表現來定奪。

第一階段比賽從2023年10月份開始,第二階段於2023年3月26日和2023年3月30日進行,第三階段從2023年6月到2023年6月,第四階段比賽時間從2023年9月到2023年6月。

按亞足聯的競賽規則,目前南非世界盃預選賽中獲得前六名的隊伍將直接參加巴西世界盃預選賽第三階段比賽。這就是說,目前十強賽中兩個小組各自前三名的隊伍將在前兩個階段比賽中輪空。而沒有出線的四支隊伍,將和其他球隊一起從第一階段淘汰賽打起。

這四隊加上無緣十強賽的排名靠前16位的總共20支隊伍,將在2023年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中成為第一階段比賽的種子隊,與後20名隊伍,在2023年10月13日、11月17日進行主客場制淘汰賽,產生20個勝者進入第二階段比賽。

從亞洲其他36隊的排名情況來看,中國隊在這一階段比賽中的對手最強的也就是現在由霍頓所率領的印度隊以及馬來西亞隊,其他球隊尚不足以對中國隊構成威脅。

2023年3月26日和30日將進行第二階段淘汰賽,按亞足聯規程安排,排名靠前十位的球隊將成為種子隊,然後進行混和抽籤。這樣,目前征戰南非世界盃亞洲區十強賽的4支成績靠後的隊伍,加上今年上半年20強賽中小組未出線的6支成績最好的隊伍將成為種子隊。中國隊以積6分勉強排名第九,於是還可以當一回「種子」。

可能遇到的對手包括科威特隊、泰國隊、土庫曼隊、黎巴嫩隊、塔吉克隊、葉門隊、中國香港隊、印尼隊、吉爾吉斯隊、馬爾地夫隊等

到目前為止,整個巴西世界盃預選賽的一些細節尚未披露。如果巴西世界盃預選賽第

一、第二階段比賽的分組抽籤儀式沿用此次南非世界盃預選賽的辦法,即只是進行第一階段比賽的抽籤,第二階段比賽的對陣形式按照最強對最弱的方式,即參加比賽排名最高的隊伍與批名最後的隊伍對陣如7vs26、8vs25等依此類推,則批名第12位的中國隊有可能排名第18位的泰國隊。儘管中國隊曾在德國世界盃預選賽中因進球數少一個而被科威特隊淘汰,朱廣滬也曾在2023年亞洲盃賽之前率隊0比1輸給泰國隊,但整體而言,這個階段的對手兵不算強,中國隊最終闖過這一關、進入第三階段16強賽的希望還是很大的。

第一階段的分組抽籤將於2023年上半年進行。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球類嘛,看你去的地方了,去好了贏面自然大,而且無後顧之憂,比如和n記▲▲ xdl.h88.so ▲ふり

2023年世界盃足球賽冠軍的得主是誰

1982年西班牙世界盃 冠軍義大利 亞軍西德 季軍波蘭 恠 鍠 蒄 滸 久 了 放 杺 去 吧 莘 譽 褆 關 踺 矛盾的同一性是指矛盾雙方互相聯絡的性質.它包括兩方面的含義 第一,矛盾雙方相互依存,就是矛盾雙方互為存在的前提,一方的存在以另一方的存在為條件,雙方共處於一個統一體中.第二,矛盾雙方相...

2019世界盃足球賽是在什麼國家舉行

2006年德國世界盃,第18屆世界盃,於2006年6月9日至7月9日在德國舉行。18屆比賽是德國舉行的第二次世界盃,義大利隊最終獲得冠軍,法國隊獲得亞軍,德國隊則獲得季軍。德國前鋒米洛斯拉夫 克洛澤獲得最佳射手,法國中場齊內丁 齊達內獲得最佳球員。世界盃 fifa world cup 通常指的是國際...

2023年世界盃預選賽歐洲區,葡萄牙能出線嗎

9個小組第一名直接出線,成績最好的8個第二進行主客場附加賽,目前第九小組的第二蘇格蘭只有7分,估計是最差的第二名了。其實本組的強隊不多,而瑞典狀態也不好,匈牙利是黑馬,丹麥是一枝獨秀。實際點來說,葡萄牙很難獲得小組第一齣線了,現實一點的是爭奪小組第二。葡萄牙6戰只有9分,落後匈牙利4分,且主客場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