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會得到獎牌的運動員獎牌給國家還是運動員自己所有

2021-03-04 04:12:35 字數 3219 閱讀 8110

1樓:新石家莊

獎牌是自己的,不是國家的,但獎牌附帶的榮譽是國家的。

奧運會、亞運會以及各個單項世界錦標賽,都授予競賽的優勝者金牌、銀牌和銅牌。1465 年,在瑞士蘇黎世舉地的一次遊藝會上,曾獎給**跳專案的獲勝者一枚金牌。這可能是首次沒有給予獲勝者「桂冠」。

1895 年第一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優勝者獲得的就是這樣的「桂冠」。

直到 1907 年,國際奧委會在荷蘭海牙召開的執委會上,才正式作出了授予奧運會優勝者金牌、銀牌和銅牌的決議,並在隨後舉行的第4 屆倫敦奧運會上開始實施。

自 1924 年第8 屆巴黎奧運會起,國際奧委會進一步作出瞭如下補充決定:優勝者除授予獎牌外,還同時發給證書(獎狀)。

2樓:秦樓曉月

那應該是給自己收藏的吧,但是國家會有記錄哦

奧運會運動員得到獎牌後其他的獎勵是自己國家給的嗎

3樓:馮雲飛

奧運會開幕以來,中國

運動員奪金勢頭令世人矚目,一個個冠軍誕生,一塊塊金鑲玉(金牌)被中國代表團收入囊中。此時,人們開始關注、議論、猜測:拿到奧運會冠軍的運動員能得到多少獎金?

一塊奧運金牌金鑲玉到底能值多少錢?

據奧組委介紹,北京奧運會的獎牌有可能是歷屆奧運會中最值錢的獎牌,因為不管是在國內還是國際上,金和玉是兩種比較珍稀的材料。北京奧運會的每塊金牌都是用純銀做成,然後在表面鍍上6克純金。按照最近的國際金價來計算,****在170—180元/克人民幣左右,單是金牌所用**就價值千元人民幣,如果再算上銀的**和所用玉石的**,以及一定的工藝製作費,每塊金牌的造價將達到2000元人民幣左右。

這樣算來,北京奧運會的獎牌不僅僅是在直徑上大於歷屆奧運會,而且在價值上也肯定是最貴重。

不過,與金牌本身的價值相比,其「附加值」卻要高出金牌本身價值近千倍。據此前**透露的資訊來看,各國對在北京奧運會上奪冠都是下了很大「血本」的。在亞洲,中國的臺灣相信是這一屆奧運獎金金額最高的地區,奪金者可獲1000萬新臺幣(約280萬元人民幣),銀牌可獲550萬新臺幣,銅牌也可得350萬新臺幣。

本屆奧運躋身前3名的臺灣選手,往後的生活都無憂了。

中國香港的獎金也不錯,與4年前一樣,奪得金牌者可獲100萬元港幣。而中國內地奪金的運動員,亦可得100萬元人民幣。

對於經濟不景氣的菲律賓來說,**許諾每位獲奧運金牌的運動員可得500萬披索(約100萬元人民幣)。菲律賓人一直視奧運金牌為夢想,**不惜血本也要帶回歷史上第一枚金牌。

韓國運動員以往在奧運奪金或奪牌都有不錯的待遇,今屆奧運更會提高獎金。依照新規定,奪得金牌的運動員將可從過去每月獲60萬韓元(即4640元人民幣)增至100萬韓元(即7880元人民幣),獲銀牌及銅牌的選手每月獎金增加至45萬韓元及30萬韓元,比過去增加了40%。而且每月發錢,直到選手百年歸老為止。

至於同時獲得多枚奧運獎牌的運動員,則採取累計分數的方法,給予臨時性的特別獎金。

日本的獎勵則依個人、團體奪金的難度而定,而金牌的獎金平均數目約83萬元人民幣。

前蘇聯解體的國家所定的獎金數額雖然不及以上亞洲國家和地區,但相對於他們的生活指數則是一筆豐厚的收入。如烏茲別克的獎金是金牌10萬美元(約70萬元人民幣)、銀牌5萬美元、銅牌2.5萬美元。

烏茲別克人平均每月月薪則只有20美元。

另外,白俄羅斯運動員只要獲得奧運獎牌,就可獲一幢房子,奪金則再額外給一筆獎金。

從已公佈的獎勵方案來看,新加坡的獎金最高,冠軍將可獲得約500萬元人民幣的獎金。

相比之下,歷屆奧運會的金牌大鱷——美國的獎金標準也略顯遜色,他們對北京奧運會奪金運動員的官方獎勵為2.5萬美元(約17.5萬元人民幣)。

不過美國運動員大可不必計較這些,因為和贊助商以及廣告運營商提供的豐厚獎金比起來,官方的獎勵可以忽略不計。

來自國家體育總局人事司透露,北京奧運獲得金牌的運動員國家至少獎勵25萬元。來自運動員所在地**的「地方軍」獎勵也是筆不小的數目,而且獎勵幅度往往超過國家級的。

霍英東**會從2023年開始,給每位中國隊的金牌得主頒發一公斤**以及8萬美元,再加上廣告代言收入,每塊金牌打底價值約為150萬元。

今年,國家規定奧運獎金免徵個稅的範圍不僅包括國家獎勵,還包括其他獎勵收入,所以中國奧運健兒總體收入必將「更上一層樓」。

此外,國內一家啤酒企業已經宣稱,中國運動員在奧運水上專案獲得一塊金牌獎勵100萬元,銀牌獎勵50萬元,銅牌獎勵20萬元。同時,一些省會城市的房產公司也已表示,凡在北京奧運會上獲得個人單項冠軍的該省市運動員,均可獲得房產一套

4樓:耐諾_液晶拼接

這個我來告訴你吧,如果一個運動員在奧運會上取得了好成績,國家會獎勵的,因為國家隊對獲獎的運動員有一個明確的標準,獲得相應的獎牌會有多少錢,來鼓勵運動員為國爭光。 同時運動員所屬的那個省也會對他獎勵,家鄉的人民也會給他一定支援。 而且同時會有一些贊助商會提前在賽前放話如果在哪個專案上奪得了金牌就給其獎勵來激勵運動員。

希望能幫助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但還包括贊助商廣告商和地方**的獎勵

奧運會運動員得到的金牌歸國家所有還是歸個人所有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歸個人,如果團體,獎牌歸個人,獎盃放榮譽室 個人奧運獎牌歸運動員自己 因為這是運動員自己獲得的榮譽 國家還會給獎金做獎勵的 團體獲得獎牌

7樓:

當然是歸個人所有啦!!

奧運會冠軍得到的獎牌最後歸國家還是歸個人所有?要是團隊贏的話,金牌榮譽怎麼分配?

8樓:開口大字典

當然歸個人,如果團體,獎牌歸個人,獎盃放榮譽室

9樓:沒文化好可怕

奧運獎牌歸運動員自己 因為這是運動員自己獲得的榮譽 國家還會給獎金做獎勵的 團體獲得獎牌每位運動員也都會獲得一枚獎牌 只不過計算在國家的獎牌榜只計算一枚 因為團體專案 只算一枚獎牌

10樓:狂人

獎牌歸個人所有,團體比賽的話每個成員都會有獎牌,不用擔心金牌的分配。

11樓:謝慕羽

個人所有,團隊贏,金牌發時是每人一枚的o(∩_∩)o...

12樓:610314莊

歸個人,如果個人想要捐給國家也是可以的

奧運會運動員得到的獎牌是捐給國家還是自己留著?

13樓:建築智慧

金牌都是自己留著的!

運動員得到的獎牌時歸個人所有還是給國家

歸個人的,但是國家有權利保有金牌的所有權,可以說就算是國家寄存在個人手裡的 為國爭光就夠了,獎牌是為自己爭的 運動員在比賽中取得的金牌歸個人所有還是要上繳國家?5 歸個人所有,像中國還要給運動員100萬人民幣 當然是歸個人所有了。當然是個人啊,榮譽是自己的嘛.奧運會運動員得到的金牌歸國家所有還是歸個...

連續參加四屆奧運會,且都獲得獎牌的運動員是誰

熊倪 1 1988年第24屆奧運會跳臺亞軍 2 1992年第25屆奧運會跳臺第三名 3 1996年第26屆奧運會三米跳板冠軍 4 2000年悉尼奧運會與肖海亮獲得男子3米板雙人金牌。個人簡介 編輯本段 王義夫,男,籍貫遼寧遼陽,射擊運動員,1978年初進入省隊,教練陳繼元,1979年入選國家隊,教練...

舉重運動員李兵在奧運會裡面得到的最好成績是

舉重運動員李兵,在奧運會裡面得到的最好成績是,銅牌。2004年9月27日,在希臘雅典第12 屆殘疾人奧運會的舉重比賽中,奪得了男子組舉重100公斤級的銅牌,2008年北京殘奧會男子舉重100公斤以上級銅牌。李兵,國家殘疾人舉重運動員。才出生10 個月的他不幸患上了小兒麻痺症,從此,只能用柺杖代替雙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