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達人來一下,文中講述了兩個故事,分別是什麼作用

2021-03-04 04:12:34 字數 5201 閱讀 3870

1樓:小孩

主要是說

語言帶來的影響

第一則寓言是說 有的時候真話說出來會給他人帶來很大的傷害 太現實的真話會給一個人帶來很大的精神傷害 這比肉體上的傷害帶來的打擊還大

第二則說的是 語言是美麗的 神奇的 他會改變一個人的一生 語言的力量是不可小覷的

語文:某一段在文章中有什麼作用?

2樓:vb中

內容上 表現了什麼或者是使所寫的某一方面更突出結構上 在文章的中間判斷 承上啟下 、承上、 啟下在開頭 引起下文

在篇末 總結全文 深化主題等

3樓:zh平兒

句子bai或語段的作用?有du些情況要結合第三點zhi

和第四點來回答dao。

答:一、內專容上:首段和尾段屬:

字面義和象徵義。點明主旨、昇華主題、,畫龍點睛、表達了作者的思想感情等作用。(語面的象徵義、喻指義 ,表現的人物思想性格,點明全文思想意義)。

有時要結合文章的具體內容補充說明。

二、在結構上 :在文章開頭:(1)總提、總領全文、開啟下文(引出下文)等作用

在文章中間:(1)承接上文 (2)開啟下文(引出下文) (3)承上啟下(過渡) (4)為後文作鋪墊;標誌思路、為下文作鋪墊、埋下伏筆等作用

在文章結尾:總結上文、全文、照應開頭、獨立成段,使文章戛然而止,意味綿長,發人深思、卒章點題,意味深長等作用。

三、表達效果上:昇華中心、渲染氣氛、烘托心情等作用。

四、從寫作手法上:常有開篇點題、為後文設伏筆、作鋪墊、深化中心、點明主旨、襯托、渲染、呼應、照應、對比、象徵、先抑後揚、預示性作用。

內容作用+結構作用+取得效果(修辭、表達效果、寫作手法)

二年級下冊語文中,雷雨一文是按照什麼樣的順序寫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原文滿天的烏雲,黑沉沉地壓下來。樹上的葉子一動不動,蟬一聲也不出。

忽然一陣大風,吹得樹枝亂擺。一隻蜘蛛從網上垂下來,逃走了。

閃電越來越亮,雷聲越來越響。

譁,譁,譁,雨下起來了。

雨越下越大,往窗外望去,樹啊,房子啊,都看不清了。

漸漸地,漸漸地,雷聲小了,雨聲也小了。

天亮起來了。開啟窗戶,清新的空氣迎面撲來。

雨停了。太陽出來了。一條彩虹掛在天空。蟬叫了。蜘蛛又坐在網上。池塘裡水滿了,青蛙也叫起來了。[2][1][4]

5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根據課文內容填空。

1.課文是按( )、( )、( )的順序來寫的。

2.雷雨前,滿天的( ),( )地壓下來。樹上的葉子( ),蟬 ( )。忽然,天空颳起( ),閃電( ),雷聲( )。

3.雷雨中,雨( )。往窗外望去,( )哇,( )啊,都( )。

1.雷雨前   雷雨中   雷雨後

2.烏雲  黑沉沉   一動不動   一聲也不叫  一陣大風越來越亮  越來越響

3.越下越大  樹  房子 看不清了

6樓:油炸火龍果

這篇課文是按從上到下寫的。

語文在生活中有什麼作用?

7樓:依藍貝兒

非常的多.

一、不是故意寫錯的(引號中為錯別字)

1、飯店門口:「抄」飯

2、修車店門口:補胎「衝」氣

3、零售店鋪門口:「另」售

4、傢俱店門口:家「俱」

5、裝潢店門口:裝「璜」

6、失物廣告:失物「啟示」

7、安裝公司門口:「按」裝

8、洗車店門口:洗車打「臘」

9、飯店門口:「合」飯

10、水果店門口:「波」蘿

11、飯店選單:雞「旦」

12、五金店標牌:「扦」座

13、體育用品店標牌:「蘭」球

14、快餐店門口:大排「擋」

15、農貿市場標牌:「蕃」茄

16、停車場招牌:「仃」車收費

17、嚴打宣傳標語:嚴「歷」打擊

18、某機場橫幅:年「青」

19、某交通宣傳標語:超限超載「殆」害無窮

20、某食堂菜牌:魚「園」

二、故意寫錯的(引號中為錯別字)

1、藥品廣告:「咳」不容緩

2、山地車廣告:「騎」樂無窮

3、補品廣告:「鱉」來無恙

4、眼鏡廣告:一「明」驚人

5、驅蚊器廣告:默默無「蚊」

6、透明膠帶廣告:無可替「帶」

7、網咖廣告:一「網」情深

8、鋼琴廣告:「琴」有獨鍾、一見鍾「琴」

9、熱水器廣告:隨心所「浴」

10、空調廣告:終生無「汗」

11、服裝店廣告:「衣帽」取人

12、某洗衣店廣告:「衣衣」不捨

13、某房產公司廣告:萬「室」俱備

14、某蛋糕廣告:步步「糕」升

15、胃藥廣告:一「不」到「胃」

16、賽馬廣告:樂在「騎」中

17、電熨斗廣告:百「衣」百順

18、快餐店廣告:「燒」勝一籌

19、洗衣機廣告:「閒」妻良母

20、帽子公司廣告:以「帽」取人

21、治結石病廣告:大「石」化小、小「石」化了

22、印表機廣告:百聞不如一「鍵」

23、塗料廣告:好色之塗

24、冰箱廣告:製冷鮮鋒

25、治痔瘡藥廣告:有痔無恐

26、花園公寓廣告:隨寓而安

27、跳舞機廣告:聞「機」起舞

28、海鮮廣告:領「鮮」一步

29、口腔門診廣告:「快治」人口

30、禮品店廣告:「禮」所當然

傢俱店把廣告打成「傢俱」

一飯店招牌上則寫了「十三太飽」

一房地產廣告的「十面埋富」十分顯眼

醫藥商家打出「下斑莫逗留」之類諧音取義的廣告語

「停」字寫成「仃」,快餐寫成餐字的左上部,雞蛋寫成「雞旦」,各種啤酒寫成「各種啤灑」

-- 2023年中國十大失敗廣告語

1、柒牌西服 讓女人心動的男人

2、送禮就送腦白金

3、九鑫蟎婷香皂:看,你把蟎蟲傳染給了女兒

4、天之嬌子 笑看風雲淡

5、當頭發愛上肥料 好的出乎意料

6、達諾日夜片 你的新選擇

7、陳小春之鴻星爾克鞋

8、來來往往 喝杯枝江

9、張衛健之喜之郎

10、斯達舒之胃你好嗎篇

昨天上街買點小東西,遠遠聽到一輛宣傳車的高音喇叭在重複播報著什麼。車到近處,恍然大悟——廣告車,廣告牌上赫然寫著:滬杭羊毛衫大減價,並且用特別醒目的字型和顏色表白「拆屋賣瓦湊路費」。

我不驚啞然失笑!

實事求是地說,改革開放尤其是近年以來,我國廣告業取得了長足的發展,各種**不乏令人記憶猶新的廣告精品。但似我昨日所見也並非個別現象。「跳樓價」、「忍痛大放血」、「驚天動地大減價」之類低劣廣告語屢見不鮮。

這至少說明了幾個問題:一是廣告從業人員良莠不齊,二是刻意誇大、誠信缺失,三是浮躁心態使然。希望「拆屋賣瓦湊路費」之類的蹩腳廣告早日消失。

門店的牌匾、店名是顧客記住店內特色的標誌符。如今,島城店鋪遍地開花,人們越來越講求「視覺衝擊」,各種個性化的店名成了商家制造看點賣點的第一招。一些普通而熟悉的名詞被新奇的名稱替代,成了門店誘人眼球、招攬生意的字號招牌。

門店的牌匾店名不僅僅是一個標誌符號,還可從中窺其文化品位、志趣格調和思想境界。一個新奇好記、響亮上口的店名,可以讓顧客過目不忘,印象深刻。像川菜館「愛情麻辣燙」、「食為天」等因影視劇的熱播而一夜成名,叫起來順口,聽起來順耳,走過路過怎能不讓人有進店瞧瞧的慾望?

然而,也有一些商家認定「傍」店名就能「以假亂真」,於是,「東來順」火了,街頭又出現了各種「來順」;「張大媽」出名了,「李大嬸」、「王大爺」也「出門」了。還有一些為求奇特而不惜藉助「邪招牌」另外,一些使用諧音字做為招牌的更是比比皆是,如服裝店叫做「衣衣不捨」。

粥天粥地,有各式各樣的粥,看的人眼花繚亂,用上海話讀起來,是作天作地!浦東大道上一家服裝店,名叫衣依布舍,當時坐在公交車上,看看窗外地風景,就對這個店名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創意來自依依不捨。十全街與烏鵲橋路四岔路口有一家美髮店,店名叫「頂剪」。

一位顧客這樣理解這個店名:「頂剪」是「頂尖」的諧音,意為「技術一流」;「剪」是「剪刀」,代表了美髮行業;「頂」又可理解為「頭頂」,表明服務物件是「頭髮」―――二個字的店名錶達了三重意思。 一些店鋪的名字十分出彩,起到了招攬顧客進門的作用。

一家雜貨店,店名叫「雜七雜八」;一家專賣大尺碼服裝的店叫「胖子沒煩惱」,店名把市場定位、效果表達得清清楚楚;有家男子**專賣店,名叫「內酷坊」,「內酷」為「**」的諧音,「酷」意為「時尚」。碧鳳坊有家服裝店,名叫「穿幫」,意為「幫你穿衣」,替你打扮,店主是三位女青年,都擅長服裝搭配。「穿幫」在蘇州話中是「露餡」的意思,貶義褒用,哪料反響很好,不少顧客就是衝著這個店名進門的。

「衣客隆」董事長夏薇很重視店名,自己開的服裝店名字都很別緻,分別叫「武裝」「風度」「邊緣」等。她說,顧客首先看到的是店名,而不是商品,店名起得好,會激起顧客瞭解這家店及其店內商品的願望。好的店名就是招攬顧客的高招之一。

我認為,好的店名應該易懂好記,有廣泛的認知度,富有親切感,方便傳播,最好從使用頻率最高的日常用語中去尋找;別具一格,能夠吸引顧客眼球,表達豐富的意思,具有一定的文化含量,雅俗共賞;如果能夠把市場定位、行業特徵包含在店名中則更屬上乘。但有關人士認為,起好的店名雖然能夠帶來生意,但商家也不能抱「一俊遮百醜」的想法,經營業績好壞還是取決於商品、服務質量和品種等基礎要素。門店的招牌要搶眼不僅靠獵奇,即便用諧音也要「諧」得有譜,尊重文化傳統和社會的價值取向。

可是,除了把店名叫響,包裝門店的整體形象以及賦予商品服務一定的特色,才能真正抓住顧客的心,讓店名變成名副其實的金字招牌。

還有,關於不規範用字,一是使用繁體字(註冊商標定型字除外),主要有名人題字和註冊商標繁體字未打上「r」標誌;二是單獨使用外國語言文字或中外文並用時未以規範漢字為主、外國文字為輔,存在英文巨大、中文特小的廣告用字現象;三是使用錯字、別字;四是廣告使用成語不符合規定,引起誤導;五是保健品宣傳、廣告用語不規範。「pk」近來時常出現在報紙上。雖然有一些人可能知道這兩個字母縮寫代表的意思,但這樣的片語用法違反了國家規定。

報紙如果一定需要引用,對「pk」應加雙引號,同時要加註漢語譯文,如:「pk」(比試)。

還有很多的「**炸彈」就藏在其中!比如蚊香廣告上的「默默無蚊」;美容店的「我型我塑」;摩托車的「騎樂無窮」等,會誤倒許多人的,產生對語文的誤解。

這兩個說說有什麼區別?學語文的告訴我一下

第二個是 你的事情很快別人都會知道了 第一句不通 左邊這張比右邊話結尾多了個游標!作文一一說說學習語文的好處,以及一些方法 語文學習最重要的是要勤積累。語文是思維的工具,通過學習,把朦朧的思想變為清澈的思想,把不清不楚的語言變為有條有理的語言。語文是交際的工具,學好語文,我們與人交流和交際才會更加順...

別針,紮了別人一下兩個多小時後又扎到我,假如這個人有艾

感染的機率極低,可以忽略不計!艾滋病毒抵抗力極弱,一旦離開體液很快死亡而失去傳染活性,不可能在2小時後還具有致病能力。因此,完全可以放心。有風險,這是艾滋病 乙肝 丙肝的主要傳播途徑。存在一定的風險。首先要看這個針是實心的還是空心的,空心的,並且雙方的出血了,被感染的機率較大 如果是實心針,則感染的...

醫生請一下我咳嗽了兩個星期去醫院打吊針也一直沒好,而且現在咳

咳嗽是呼吸系統中最常見的 症狀之一,是人體的一種保護性措施,對機體是有益的版,當呼吸道粘膜權受到異物 炎症 分泌物或過敏性因素等刺激時,即反射性地引起咳嗽,有助於排除自外界侵入呼吸道的異物或分泌物 消除呼吸道刺激因子 咳嗽偏方,你試試吧 1蘿蔔蜂蜜飲 咳嗽 用料 白蘿蔔5片 生薑3片 大棗3枚 蜂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