扦插時,選擇帶芽的枝條做為插穗的目的是

2021-03-04 04:09:34 字數 1765 閱讀 8698

1樓:匿名使用者

帶芽的枝條說明它正在生長旺盛期,生命力強啊,扦插的成活率也比較高。

而且還是要選取植株中部的健壯幼嫩的枝條,每個插穗帶2個芽以上~

2樓:垳囩蓅渁

有芽才可以更好發芽呀!

3樓:鋼都花聖

是選帶芽眼做插條為好,長出葉芽因需養份多不易成活

植物扦插時,為什麼用帶芽枝條扦插為宜?

4樓:匿名使用者

園林植物扦插繁殖育苗成功的核心是植物細胞具有全能性的功能和植物體具有再生機能是扦插育苗的理論基礎。在此認識上應重視對各種園林植物生物學特性的瞭解,掌握各種扦插物件的生根能力及生根所需時間的長短來選擇不同的繁殖育苗方式;應重視對插穗的選擇,掌握適宜的扦插時期,運用人工合成生長素等措施對插穗進行促根處理;重視外界環境條件對插穗生根的影響,採用先進的科學技術與傳統技術相結合的扦插技術使光照、水分、溫度、基質諸因素協調一致;重視管理;以促使插穗的生根,提高扦插育苗的成活率。

5樓:匿名使用者

芽枝中含有生長素...

可以促進枝條根的生長

做扦插實驗,對插穗進行處理時,要完成下列要求;將枝條的上端剪平,目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目的是減小傷口,有利於癒合。下口剪成斜面是為了增加形成癒合組織的面積,有利於生根。

7樓:

選擇插穗時最好選擇有兩個芽眼的一段,將靠近較為飽滿的芽的一端作為上端,並用剪刀平剪,目的是使插條運輸的養分均勻到達上端面;將插條下端以45度角剪下,目的是利於扦插時入土,同時使得下端面吸收養分的橫截面較大,促進不定根的形成。(希望答案對你有幫助)

(一道科學題)做扦插實驗,對插穗進行處理時,要完成下列要求

8樓:匿名使用者

1)將枝條上段( 剪掉 )目的是:(把過於幼嫩的部分去掉_)。

(2)插穗上只留下(2 - 3 )個芽及(2 -3 片)葉片,目的是:( 保證集中**養分)。

(3)下端削成(斜的形狀),目的是:(方便往土裡插)。

9樓:心_還熱著

1)將枝條上端_剪平_目的是:___讓養分均勻到達上端__

(2)插穗上只留下 3~4 個芽及_少數__葉片,目的是:_____保證集中**養分____________

(3)下端削成__斜面_____,目的是:___增加吸收水分面積____

如何進行硬枝扦插的插穗準備?

10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採條 採條季節為母樹落葉後至樹液流動前,北方地區為11月中旬至翌年3月上旬,最好在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以防冬季凍害;南方地區為12月至翌年1月。剪採母樹上的1~2年生根櫱條及樹冠內的徒長枝,選擇健壯無病蟲枝條作種條。

(2)剪穗 剪截插穗時既要保證苗木成活生長,又要做到不浪費種條。插穗長度以15~20釐米為宜(農膜覆蓋育苗的插穗長度可為12~15釐米),徑粗0.75~1.

25釐米為宜。為防止扦插時插穗上下倒置,插穗剪口要上平下斜以區別極性。上剪口下應有1~2個飽滿芽,以保證有效發芽。

由種條上、中、下不同部位插穗繁殖的苗木,生長有一定差異。種條中部插穗苗木生長最好,其次是梢部和基部。

在插穗剪截操作過程中,要按種條不同部位剪穗堆放,然後再按粗度分級,直至分割槽和分畦育苗,緩解苗木個體生長競爭分化以強凌弱,達到苗木出圃整齊一致的目的。

經實驗比較,扦插的枝條,帶芽時容易成活,其原因是A帶芽的枝條生長快B芽能產生生長素C帶

扦插的目的是為了生成一個新的植株。只是通過生長素促根,沒有芽,就很難生成新的植株,只是一個長根的插條而已。同時保留芽也會產生生長激素,可以與促生根劑共同發生作用,更好地生成新的植株。下列生產措施中與植物激素有關的是 a 扦插時選擇帶有芽或幼葉的枝條b 移栽植物時剪去部分葉片剪 a 帶芽bai的枝條扦...

在果樹扦插繁殖時,容易成活的枝條是

d 上部有頂芽的枝條能夠分泌生長素,促進扦插生根。cc 下部帶有側芽的枝條 那是因為幼芽中含有大量的生長素,可以促進幼芽的生長分化,也能促進枝條生根,而生長素在植物體內是由上往下運輸的,所以帶有幼芽的枝條扦插容易成活。經實驗比較,扦插的枝條,帶芽時容易成活,其原因是 a 帶芽的枝條生長快b 芽能產生...

現有甲乙丙品種的桃樹,將甲的帶芽枝條嫁接到乙樹上,枝

a試題分析 嫁接屬於無性繁殖,沒有精子和卵細胞結合成受精卵的過程,因而後代一般不會出現變異,能保持嫁接上去的接穗優良性狀的穩定,而砧木一般不會對接穗的遺傳性 產生影響,因此甲是接穗,則得到的桃可食部分的性狀就相似於甲,授以丙的花粉,經過受精之後形成受精卵,受精卵發育成種子的胚,因此丙的遺傳物質只在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