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爪蘭越養葉片越薄沒有生氣怎麼辦啊

2021-03-04 04:09:34 字數 2061 閱讀 1846

1樓:浪子虛空

樓主的蟹爪蘭是缺肥,要多注意施肥:

蟹爪蘭的施肥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蟹爪蘭3月份開花後,有一段短時間的休眠期,應停肥控水,直至莖節上冒出新芽,才給予正常的水肥管理;生長季節每隔半月施稀薄氮肥一次,不要玷汙莖節,以利於**莖的營養生長;蟹爪蘭可每隔2年換盆一次,通常在3月至4月進行,除在盆底應加墊約3釐米厚的沙石子,以利於濾水,還應在培養土中加入含磷較多的腐熟禽類鴿屎、碎骨魚鱗等,但根系不要直接與肥料接觸;當氣溫達30℃以上時,植株進入半休眠狀態,此時不僅要避開烈日和雨淋,而且應將其擱放於溼潤陰涼處,同時停肥控水,以防植株爛根;秋冬季為蟹爪蘭的孕蕾開花期,9月下旬可稍見陽光,10月中下旬再給予全光照,可促成花芽分化、多孕花蕾,此時宜每隔7天至10天追施一次含磷較多的液肥,直至開花時才停止施肥。

蟹爪蘭喜半陰、潮溼環境。盆栽用土要求排水良好、疏鬆透氣的肥沃田土。夏季要遮陽、避雨,最好放在通風良好的視窗、陽臺或屋簷、底下。

空氣乾燥,炎熱,通風不良,最不利於蟹爪蘭生長,往往會導致紅蜘蛛蔓延危害,受害植株生長不良,**莖萎縮並從基部脫落。預防紅蜘蛛危害,應以改善通風條件為主。病害發生後可用0.8be的石硫合劑藥殺。

生長期間可施稀薄液肥,入秋以後到開花前,肥水不斷。秋涼後可移到室內陽光充足處,同時要對植株進行修剪,對莖節過密者要進行疏剪並去掉過多的弱小花蕾。冬季室溫不宜過高過低,以維持 15 c為宜。

蟹爪蘭是短日照植物,在短日照(每天日照8~10小時)條件下,2~3個月就可開花,如要求能在10月開花,可在7月份用不透光的遮光罩對植株進行短日照處理,每天只見光8小時,這樣9月下旬就可開花。蟹爪蘭出現花蕾後,盆土不要太乾,否則花蕾易脫落。花蕾初形成時,應酌情減少澆水,澆水太多也容易落蕾。

開花時宜放在比較冷涼(12 c~15 c)的房間裡,這樣開花的時間可延長一些。蟹爪蘭開花後有一段短期休眠,此時應保持盆土稍乾燥一點,休眠期過後,**莖頂端長出新芽時,即可進行正常澆水,施肥。

栽培中,常常見到有些蟹爪蘭生長很好,但都不開花或開花很少。出現這種情況。就應檢查放置地點是否恰當,因為它是短日照植物,每天光照只有少於10~12小時,植株才能形成花蕾,如白天光照充足,而天黑後放置處恰好又有較強的燈光照明,在這種長光照的條件下,植株往往不易形成花蕾,另外,過分蔽蔭或肥水過大也會影響開花。

培養3~5年以上的植株,冠幅常可達到50釐米以上,為了控制株形,可在春季將莖節短截,同時疏去一部分生長較弱或過密的莖節,經過疏剪短截後,長出來的新莖嫩綠茁壯,開花繁茂

我養的蟹爪蘭,葉子軟軟的很溥耷拉下來是怎麼回事兒?冬季如何養活蟹

2樓:一**十碗瘦肉

蟹爪蘭葉子變軟的原因有很多,不同的情況有不同的處理方法。觀察蟹爪蘭的根部是不是專有變黃和變軟的情屬況,一般來說會有這種現象的出現是因為它的根部產生了腐爛的狀況。

根部還沒有爛掉的,只要少澆一些水,增加光照的時間,可以恢復健康。根部已經腐爛了的,就需要將爛掉了的根切除乾淨,再重新移栽到別的盆子。不能太頻繁地給它澆水,如果造成了積水,會讓它的生長變得很緩慢。

冬季要給予足夠的見光時間,每天都要在八小時以上。還要注意溫度,不耐寒,應提供10度到15度之間的溫度,一定不能低於10度,否則會被凍傷,影響開花。盆土應寧幹勿溼,若是溫度適宜還要適量施肥。

此外,應及時合理的進行修剪,節省養分。

3樓:冰蝴蝶個人認證

養護注意

(1)盆栽時bai宜選腐葉土du

、園土、粗砂等量混合zhi

,另加少量骨粉dao配成的培養土。回生長期間澆水不宜答過多,以保持盆土溼潤為度,切忌盆內積水,以免造成爛根。從春季至入夏,每隔半個月左右施一次腐熟餅肥水,入夏之後應暫停施肥。

從立秋至開花肥、水應不斷,一般每7 ~10天施一次稀薄餅肥水或複合化肥,孕蕾開花前增施1~2次0.2%磷酸二氫鉀溶液或0.5%過磷酸鈣溶液。

在此期間**以磷肥為主的肥料,既有利於花芽的形成,又有利於花色鮮豔。[2]

(2)蟹爪蘭喜半陰,春季宜放在室內向陽處或陽臺上培養,注意適當通風。入夏後移至北面陽臺或室內東窗附近養護,切勿讓烈日直晒。夏季氣溫高,蟹爪蘭生長處於停滯狀態,此時應停止施肥和控制澆水,但需每天向**莖上噴水2~3次,增加空氣溼度,降低氣溫,使其安全度夏。

入秋後放在陽光較多的地方接受光照,促進花芽分化。

如何正確養殖蟹爪蘭,蟹爪蘭應該如何養植

千萬不能積水,陽光要充足 蟹爪蘭應該如何養植 大家都喜歡蟹爪蘭,卻經常養不好,應該這樣養護。千萬不能積水,陽光要充足 蟹爪蘭不是很難養的 1.它是喜光植物,所以在冬天裡多放在窗臺上給它光照吧 但是,如果你想讓它在春節左右開,就不要給它太多的溫度和光照,不然會開的很早的 2.由於是仙人掌科的植物.交太...

我養的蟹爪蘭不開花,為什麼,為什麼養的蟹爪蘭只長葉子不開花

大部分情況是關照時間不夠 缺少陽光 造成此現象的原因是由於 溫度 蟹爪蘭如果是用三稜箭嫁接的,最好能保證在20 30 之間,三稜箭才能生長旺盛,才能更好的 蟹爪蘭營養及水分等。如果是扦插者,則需要保持在15 25 之間。生長環境溫度不可低於10 特別是用三稜箭嫁接的,三稜箭不耐寒,會直接影響蟹爪蘭的...

蟹瓜蘭葉子變軟是什麼回事,我養的蟹爪蘭,葉子軟軟的很溥耷拉下來是怎麼回事兒

過旱或每次澆水不透 半截水 過澇 濃肥都會導致這類現象發生,還要注意防凍。正常生長的葉片用手摸一下如果發軟了 不能等到葉片明顯蔫萎 過旱 就可以澆水了,硬挺的就不要澆,盆土再幹也不用。蟹爪蘭的施肥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蟹爪蘭3月份開花後,有一段短時間的休眠期,應停肥控水,直至莖節上冒出新芽,才給予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