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不是月季盲芽大神賜教,月季上了花肥之後出現很多盲芽是怎麼回事?

2021-03-04 04:09:34 字數 1549 閱讀 9470

1樓:榮榮和平

是的,注意澆水,乾透澆水就可以,粗放管理就可以,很好養,開花期比較長

月季花盲芽是什麼原因

2樓:這臺冰箱有點冷

所謂的盲芽就是指受寒或者日照不足造成的芽的生長點停止生長的情況。一般不提倡過早的去除盲芽,而是讓芽生長到一定程度後,在去除其中的一個芽,如果盲枝太多,會發生主枝減少或者養分不易流向開花主枝的情況,盆栽時最容易出現盲芽,所以要經常觀察植株的生長情況。

月季上了花肥之後出現很多盲芽是怎麼回事?

3樓:少年不懂擼管夢

月季花對肥料的需求還是挺大的,所以說在給月季花施肥的時候,需要注意一下幾個方面,如果你家月季花是盆栽,那麼花盆中的土壤養分是遠遠不夠的。在施肥的時候,要注意使用的肥料,肥料分為碧卡磷酸二氫鉀,磷肥,鉀肥,複合肥等多種肥料,要明白月季花,使用什麼樣的肥料好,針對月季花的需求來施肥。

其他還有枝條晒不到陽光,得不到足夠的光照,光照不充足,出現這種情況,月季花的芽點晒不到陽光,就會出現盲芽的現象,月季花的嫩芽跟花苞不生長,生長不良,最後導致停止生長。

4樓:春種一粒米

造成月季盲芽的原因,主要是缺營養,這個營養可以指肥水,也可以指光照。

5樓:匿名使用者

上了花肥之後出現很多的忙牙,那就不應該了,是不是你肥料上多了?把他的牙給搞死了

6樓:沉魚落

你好這個這個可能是營養太好了吧,就發芽了

藤本月季全是盲芽不開花,咋回事

7樓:蟑螂花語

修剪一下,注意通風,增加透光率通風性,乾透澆水時加點磷酸二氫鉀比較好,可以促進植物開花

這是月季花的花芽還是枝牙?還是盲芽。為什麼有點像玉米的鬚鬚

8樓:班門弄斧

看圖頂端的應該是花芽;

1、花芽由未發育的一朵花或一個花序組成,其外面也有鱗片包圍。依照芽著生的位置、性質、構造、生理狀態的不同,可把芽分為各種型別,如頂芽、腋芽、不定芽、花芽、葉芽、鱗芽、裸芽、活動芽、休眠芽等。

2、葉芽僅由營養葉構成的芽,與形成花葉的花芽是對應詞,所以無論頂芽和腋芽,定芽和不定芽,即不從莖尖發出***官的芽,都稱為葉芽,葉芽包括一個生長錐及其周圍的突起,包括頂端分生組織,葉原基,幼葉和腋芽原基,是節間很短沒有發育的枝條。

9樓:錦羿航成

**拍的不清晰,無法準確判斷。

但可以看出有一個黑色的小點,應該沒用了。

多施磷肥可以促進月季開花,讓花開得更持久,更鮮豔。

原來月季的盲芽和盲枝長這樣,月季盲枝盲芽該怎樣解決

10樓:啊往事知多少

夏季高溫,當月季處於高溫暴晒的環境時,月季的枝

條頂端很容易灼傷枯萎,芽子回縮無活力,很容易造成盲枝和盲芽,這樣我們就會看到大量的無效芽點和枯萎枝條,所以我們在夏季養護月季,一般都要做一些遮陰防暴晒處理。

月季和中國玫瑰是不是一樣的花翱月季和中國玫瑰是不是一樣的花啊?

從植物學角度來說,月 季花 玫瑰 是屬於薔薇科薔薇屬的兩個不同 種 植物形態上有區別 月季花 rosa chinensis 為直立灌木,枝有皮刺,葉光滑,四季開花,花色較多 玫瑰 rosa rugosa 雖也是直立灌木,但枝多皮刺和剛毛,葉有皺褶,春季一季開花,花色多為紫紅色和白色。所以,把 月季花...

月季花種下去已經二十天了還沒抽芽是不是死了

沒有黑杆就沒有死,不要太心急,該抽芽的時候就會抽芽的。僵苗了你的土是不是不行啊 雖然月季很好種,但是如果你用的土特別的黏,並且不透氣,排水性不好月季苗會很難緩過來的哦。長不出新根,最後就會枯死。並且小苗最忌諱的就是用大盆種。放陰涼地方就行,不能死 月季扦插活了沒多久就死了?是你 折騰 的過火了 移栽...

這月季花有蜘蛛網一樣的,是不是長蟲子了

你的月季花得了白粉病。那蜘蛛網的東西是菌絲。在葉片表面已長出一層白色粉狀的東西了。請噴50 託布津可溼性粉劑500 800倍液或噴波美0.3 0.5度石灰硫磺合劑防治。是的,有紅蜘蛛,乾淨殺蟲,加強通風。月季花上長小蟲子,像蜘蛛網一樣,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辦 可能是生了紅蜘蛛,紅蜘蛛有針尖大小,像縮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