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橋小學開學典禮對聯欣賞,土地廟對聯100副欣賞

2021-03-04 04:09:34 字數 3498 閱讀 2703

1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不飛則已,一飛沖天;

下聯:不鳴則已,一鳴驚人。

橫批: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二餘家頭小學開學對聯欣賞

上聯:文明勤奮 今朝暢遊學海,

下聯:有愛健美 明日笑對人生,

橫批:牛年進步。

土地廟對聯100副欣賞

2樓:野草蒼茫

農村土地廟對聯:

土發**寶

地生白玉珍 湖北長陽太竹園土地廟

婆婆一片婆心 江蘇揚州土地廟

到處雲山到處佛

當坊土地當坊靈 江蘇揚州虹橋東岸靈土地廟集聯

黃酒白酒都不論

公雞母雞隻要肥 諷題土地廟

望望世態搖搖手

看看人心點點頭 四川什邡土地廟

鄉里鼓兒鄉里打

當坊土地當坊靈 鄭板橋 題江蘇如皋土地廟

噫天下事天下事

咳世間人世間人 河南南陽土地廟

這一街全都賣笑

我二老從不出聲 某青樓巷口土地廟聯

這一街許多笑話

我二老從不作聲 某土地廟嘲諷聯

土豪劣紳土崩瓦解

地痞流氓地磨草光

並從橫肱少是夫妻老是伴

正立拱手你燒紙錢我燒香 陳桐階題土地廟

男女平權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陰陽合曆你過你的年我過我的年 辛亥革命後長沙某土地廟

南畝北疇我老漢時不時要去幾次

上村下里爾鄉民年對年才來一回 楊彥芳題四川青川土地廟

婆婆莫擦摩登紅謹防特務打主意

公公要留絡腮鬍免得保長抓壯丁 **時四川重慶某土地廟

耕而食鑿而飲相傳中古遺風尚留村社

春有祈秋有報願與故鄉父老同拜神祺 俞樾題浙江德清烏山土地廟

上聯:公公十分公道, 下聯:婆婆一片婆心。

註釋:土地廟裡多同時供奉土地公和土地婆。

上聯:頭上有青天,作事須循天理; 下聯:眼前皆赤地,存心不刮地皮。

註釋:舊中國某土地廟聯.「赤地」指旱災造成不生五穀的土地。借土地公之口,告誡為官者要清正廉明,體恤百姓,不要「存心刮地皮」榨取民腴民膏,使百姓生活雪上加霜。

上聯:黃酒白酒都不論 ; 下聯:公雞母雞隻要肥 。

註釋:解放前,四川某鄉村土地廟聯 。

上聯:德之不修,吾以汝為死矣; 下聯:過而不改,子亦來見我乎?

註釋:出自《論語》,大意是勸人立身處世,要注重道德修養,改過自新。

上聯:男女平權,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下聯:陰陽合曆,你過你的年,我過我的年。

註釋:出自《對聯語·諧謔》湖南長沙某土地廟. 。

上聯:有廟無僧風掃地;; 下聯:香多燭少月點燈。

上聯:社對青山千古秀 ; 下聯:廟朝綠水萬年長 。 橫批「春祈秋報」 註釋:江西鉛山縣某土地廟聯 。

上聯:廟小神通大 ; 下聯:天高日月長 。

上聯:保四方清吉 ; 下聯:佑一寨平安 。 橫批「吉祥如意」

上聯:公公問:,**放炮 ; 下聯:婆婆答:,他們過年 。

註釋:內戰時期,民生潦倒,成都才子劉師亮作於某土地廟 。

上聯:夫人莫抹摩登紅,謹防特務打主意 ; 下聯:老爺不要剃鬍子,,免得保長抓壯丁 。

註釋:也是內戰時期某土地廟的黑色幽默. 。

上聯:這一街許多賣笑,下聯:我二老從不作聲。 橫批 笑不動了

註釋:某舊青樓巷口土地廟聯 。

上聯:爐鍾化紙多富貴 ;下聯:殿忠叩首求神明。

註釋:湖北荊門直隸州北三層鄉車橋村土地廟聯 。

上聯:須仔細橫下心來 ;下聯:莫糊塗磕下頭去。橫披「求之不得」

註釋:湖北當陽玉泉寺邊土地廟聯 。

上聯:福降自天,恰值新春施大化 ;下聯:職司茲土,能將厚德載群生。

上聯:福德福為德 ;下聯:正神正是神 。

上聯:土能生萬物 ;地下聯:可發千祥 。

上聯:到處雲山到處佛,下聯:當坊土地當坊靈。註釋:揚州虹橋土地廟聯

上聯:望望世態搖搖手,下聯:看看人心點點頭。

註釋:四川什邡某土地廟聯

上聯:土發**寶,下聯:地生白玉珍。

註釋:湖北長陽太竹園土地廟聯

上聯:莫笑我老朽無能,許個願試試;下聯:哪怕你多財善賈,不燒香瞧瞧。

註釋:安徽巢湖姥山土地廟聯

上聯:莫嫌我廟小神小,不來燒香試試; 下聯:休仗你權大勢大,如要作惡瞧瞧。

註釋:永城土地廟題聯

上聯:南畝北疇,我老漢時不時要去幾次;下聯:上村下里,爾鄉民年對年才來一回。

上聯:我若有靈,也不至灰土處處堆,筋骨塊塊落;下聯:汝休妄想,須知道勤儉般般有,懶惰件件無。

上聯:你看那些人,一出場便裝模作樣 ;下聯:我愛這場戲,到頭來是教愚化賢.。

上聯:為人果有真心,何需你燒香還願;下聯:行事若無天理,需防我柺杖敲頭 。

上聯:無雨山自潤 ;下聯:無雲水自陰 。註釋:幕阜山土地廟聯

上聯:敬公公十分公道 ,土以後稱功並帝 ;下聯:奉婆婆一片婆心 ,地無私戴德齊天 。

上聯:割土立條約,,無怪東省淪日本;;下聯:遍地成鴉片,深恐煙鬼賣中國。

註釋:2023年,馬凌仙為靈寶縣自家村裡的土地廟寫聯,,諷刺東北偽滿洲. **傀儡**。

上聯:鄉里鼓兒鄉里打;下聯:當方土地當坊靈。

註釋:鄭板橋 題江蘇如皋土地廟 。

上聯:福廕萬民,無偏曰心;下聯:德馨千載,不愧稱神。

註釋:臺灣宜蘭土地公廟聯

上聯:並從橫肱,少是夫妻老是伴;下聯:正立拱手,你燒紙錢我燒香。

註釋:陳桐階題土地廟聯

上聯:楚漢述傳聞,一片英靈留白石;下聯:秦蜀當孔道,千年遺蹟在青山。

註釋:陳鍾祥題陝西勉縣土地祠聯 。

上聯:土生物以為功,故生金、生水、生木、生火;下聯:地時行之謂順,願時寒、時燠、時雨、時晹。

註釋:江峰青題浙江嘉善土地祠 。

上聯:施威作福神通大 ;下聯:酌酒焚香感應多 。

註釋:旺蒼縣農建鄉官亭村土地廟聯。

上聯:公生桃花放 ;下聯:婆壽桂子香 。

註釋:湖北恩施來鳳縣土地廟聯

土生一金五行泉珍貴 ;地長萬物四季歌繁榮 。

上聯:莫說是土偶木偶 ;下聯:須知能福人禍人 。

註釋:任崇高為四川合江新殿場土地廟聯 。

上聯:米漲油漲煤漲鹽漲天天** ;下聯:省長縣長鄉長保長年年高升 。橫批「國泰民安」

註釋:解放前土地廟聯

上聯:我自有神頭神腦 ;下聯:你休要鬼心鬼腸 。註釋:忠縣土地廟聯

上聯:神恩施大化 ;下聯:厚德載群生 。註釋:大埔土地廟聯

上聯:前對華林千載盛 ;下聯:後座越山萬年興 。註釋:奉新越王山土地廟聯 。

上聯:大小是員官長,;下聯:多少有些神通。註釋:壽安鎮仁壽橋頭土地廟聯 。

上聯:土肉雖肥,唯願莫將鐵刨剮;;下聯:地皮太薄,要求只用篾扒抓。註釋:張是知為某土地廟聯 。

上聯:天子入疆先問我 ;下聯:諸侯所保首推吾 。註釋:某土地廟聯

上聯:拂鬚觀曉日 ;下聯:扶杖笑東風 。註釋:某土地廟聯

上聯:休得炒作,土地是為國民社稷之根本;下聯:不可怠慢,神祇實乃玉皇大帝之命官。

開學典禮作文,開學典禮作文100字

開學典禮作文 今天是一個難得的好天氣,我們在學校的大操場上舉行開學典禮。我們在大操場上集合,操場上有各班的同學和老師。在開學典禮的旗臺上坐著主任 校長。首先是升國旗,在國旗臺的左邊走出來了四名身穿校服的學生,手上拿著五星紅旗。紅旗是我們的象徵,個聲一響全校師生都向紅旗敬禮,是多的振奮人心,叫我們在困...

2023年小學開學典禮作文怎麼寫

快樂的寒假很快的過去了,開學了!大家都從輕鬆的情緒裡變的緊張起來,開學第一天,我非常緊張,我懷著激動的心情走進我們的學校。第二天,一場隆重的開學典禮開始了,大家都穿著嶄新的校服,帶著鮮豔的紅領巾,精神的走過來,就像解放軍叔叔似的。大家又聽到那熟悉的鈴聲,多麼好聽,多麼悅耳。大家的隊伍是多麼的整齊。開...

寫開學典禮的作文,寫一篇開學典禮的作文

告別了炎夏的不安與躁動,涼爽怡人的秋天向我們了笑顏 告別了假期的安靜與沉寂,期待的校園又充滿了歡聲笑語。九月一日,對於學校,對於教師,是個激動人心的日子。新學期的開始,帶著希望,帶著憧憬,懷著激動,懷著興奮。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一個好的開始,就意味著同學們應該樹立起一個遠大的理想,就像一棵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