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風亮節立天地的下聯是什麼

2021-03-04 04:03:42 字數 1488 閱讀 5953

1樓:錦語良言

高風亮節立天地,

虛懷若谷耀乾坤。

2樓:雨中殉情

高風亮節立天地

厚顏無恥過街鼠

3樓:匿名使用者

高風亮節立天地的,見義勇為美名揚

4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高風亮節立天地

下聯:委曲求全數風流

5樓:苦朗樑丘吉星

上聯:高風亮節立天地

下聯:披肝瀝膽報家國

關於竹子的對聯配中堂

6樓:評論是非與黑白

上聯:虛心竹有低頭葉copy

下聯:傲骨梅無仰面花

橫批:勁節虛心

上聯:高風亮節立天地

下聯:虛懷若谷住人間

橫批:竹懷心志

上聯:門對千竿竹

下聯:家藏萬卷書

上聯:竹雨松風琴韻

下聯:茶煙梧月書聲

上聯:石頭解性真吾友

下聯:竹子虛心是我師

7樓:筆有千秋業

原創如下:

且有節古風存天地;

更無私真情貫寰宇。

8樓:睢寧一指禪

虛心竹有低頭葉;

傲骨梅無仰面花。

9樓:眉梢

清如瘦竹閒如鶴

座是春風室是蘭

10樓:拜雅毋若薇

1、解抄縉自幼好字,出口成章

bai。這年春節,他在後門上貼了一du副春聯:「門zhi對千竿竹,家藏萬卷書。」

對門的員外看dao了很不高興,心想只有像我這樣的人家,才配貼這副對聯,就命僕人把竹子砍了。不一會,家人來報,解縉的春聯改成了:「門對千竿竹短,家藏萬卷書長。」

員外聽吧,非常惱火,今人把竹子連根挖出,不料解家的春聯又改成為:「門對千竿竹短無,家藏萬卷書長有。」

2、莫嫌雪壓低頭,紅日歸時,即沖霄漢;莫道土埋節短,青尖露後,立刺蒼穹。

3、短棉花,紡長線,織大布,包小腳,走南走北;

彎竹子,劃端篾,打圓圈,箍扁桶,裝東裝西。

4、咬定幾句有用書,可忘飲食;養成數竿新出竹,直似兒孫。鄭板橋

5、有竹人不俗;無蘭室自馨。李

6、竹雨松風琴韻;茶煙梧月書聲。傅山

7、入土先有節;凌雲仍虛心。

8、石頭解性真吾友;竹子虛心是我師。

9悠懷得春氣,修竹引清風

歲寒三友中堂對聯書法 字畫 竹子畫 客廳 國畫

11樓:匿名使用者

歲寒三友中堂對聯書法 字畫 竹子畫 客廳 國畫 高風亮節虛懷若谷

高風亮節立天地

虛懷若谷住人間

表達高風亮節之品格的詩詞,找一些表達詩人高風亮節的詩句

愛國 出塞曲 王昌齡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高風亮節 石灰吟 於 謙 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閒。粉身碎骨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愁緒 題都城南莊 崔護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 舊笑春風。思鄉情懷 靜夜思 李白 床前明月光...

天地是什麼造成的

萬事萬物都有一個緣起,天地也一樣,他們的緣起是因為眾生的工業所招感的。依眾生因緣行業果報。而現有世界之相。天地之相。佛說無量壽經 節選 佛語阿難。第三炎天。乃至色究竟天。皆依何住。阿難白佛。行業果報不可思議。佛語阿難。行業果報不可思議。諸佛世界亦不可思議。其諸眾生功德善力。住行業之地。故能爾耳。南無...

勢不兩立是什麼意思,勢不兩立的意思是什麼?

勢不兩立指敵對的雙方不能同時存在。比喻矛盾不可調和。出處 西漢 劉向 戰國策 楚策一 秦之所害於天下莫如楚,楚強則秦弱,楚弱則秦強,此其勢不兩立。勢不兩立的近義詞 勢如水火,令人髮指,誓不兩立,你死我活,令人切齒,水火不相容,不共戴天,脣齒相依,勢不兩存 勢不兩立可以用一個四字成語來回答就是雙方並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