濺起是什麼意思,蘋果7防濺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4:00:44 字數 3594 閱讀 6601

1樓:珮瑜

釋義:液體受到衝激向四外飛射起來。

濺【濺】 jiàn〈動〉

(1) (從水,賤聲。本義:用汙水揮灑)

(2) 同本義 [sprinkle polluted water]濺,汙灑也。——《說文》。段玉裁注:「謂用汙水揮灑也。」

(3) 液體受到衝激向四外飛射 [splash]頸血濺大王。——《史記·廉頗藺相如列傳》

濺沫驚飛鳥。——張九齡《廬山望瀑布》

(4) 又如:濺血(飛濺的鮮血);濺沫(飛濺的水花);濺淚(飛灑眼淚);濺了一臉水;鋼花四濺

(5) 流 [flow]。如:濺血(流血)(6) 另見 jiān

濺(濺)jiān

◎ 見「淺2」。

1. 〔~~〕流水聲。

2. (淺)

蘋果7防濺是什麼意思

2樓:柯柯柯柯鵬啊

就是防濺水的意思。

iphone 7和iphone 7 plus有可防濺、抗水、防塵的功能,在受控實驗室條件下經測試,其效果在iec 60529標準下達到ip67級別。

iphone 7:

iphone 7擁有金色、銀色、玫瑰金色、黑色、亮黑色、紅色(特別版,後增加)六種顏色。

home鍵有了全新的設計,新增了振動反饋。並且支援ip67防濺抗水防塵功能[5]  ,前/後單攝像頭,防抖功能,新增了速度更快的a10 fusion處理器。

iphone 7 plus的電池容量2900mah,相比iphone 6 plus上的2915mah在容量上還小那麼一點點。

卻能建立在更強悍的a10 fusion處理器上多提供超過一個小時的續航時間,iphone 7 plus使用雙攝像頭。

3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就是防濺水,「iphone 7和iphone 7 plus可防濺、抗水、防塵,在受控實驗室條件下經測試,其效果在iec 60529標準下達到ip67級別。

iphone7目前5388元為起步價,安徽電信已同步開啟iphone7預售,現在登陸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http://ah.189.

**/,即可參加iphone7預約,訂購更有600元話費贈送。

4樓:匿名使用者

防止水淋和生活中水濺到上面。

5樓:匿名使用者

密封性好水淋上去沒事,不怕水。

淙淙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淙淙的意思:流水發出的輕柔的聲音。

【詞語】:

淙淙【拼音】:cóng cóng

一、淙淙基本釋義:

流水發出的輕柔的聲音。

二、淙淙引證解釋:

流水發出的輕柔的聲音。

金庸《笑傲江湖》:「上得峰來,林平之跟在眾師兄之後,但見山勢險峻,樹木清幽,鳥鳴嚶嚶,流水淙淙,四五座粉牆大屋依著山坡或高或低的構築。」

三、淙淙用法示例:

1、標準的普通話如同清泉一般從她嘴裡淙淙而出。

2、聽,橋下傳來鳴琴一般淙淙的水聲。

擴充套件資料淙淙近義詞:潺潺、瀝瀝

一、潺潺

【詞語】:潺潺

【拼音】:chán chán

【釋義】:形容水流動的樣子。

示例:1、夏天,小溪裡潺潺流動的水清澈透明,在綠草、鮮花、清風的簇擁下歡快地向前奔流。

2、友誼如水滴,我們共同凝聚,匯成一條條,潺潺的溪流。

二、瀝瀝

【詞語】:瀝瀝

【拼音】:lì lì

【釋義】:形容風聲或水聲。

示例:1、春雨綿綿,淅淅瀝瀝地下個不停,落在地上屋頂上,濺起了朵朵雨花。

2、看著這淅淅瀝瀝的小雨,我想現在回去不就前功盡棄了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淙淙,意思是流水發出的輕柔的聲音,也可以形容水很乾淨。

【拼音】cóng cóng

【出處】唐·高適 《賦得還山吟送沉四山人》:「石泉淙淙若風雨,桂花松子常滿地。」

白話釋義:山石流泉淙淙作響,恰同風吹雨降一般悅耳;桂花繽紛,松子滿地,是山裡尋常景象。

【例句】

1、溪水淙淙地流著。

2、上得峰來,林平之跟在眾師兄之後,但見山勢險峻,樹木清幽,鳥鳴嚶嚶,流水淙淙,四五座粉牆大屋依著山坡或高或低的構築。

擴充套件資料

淙淙的近義詞:潺潺、汩汩、瀝瀝、涓涓、嘩嘩

1、潺潺 [ chán chán ]

釋義:形容溪水、泉水等流動的聲音。

出處:三國魏·曹丕《丹霞蔽日行》:「谷水潺潺,木落翩翩。」

白話釋義:溪水潺潺流淌,落葉翩翩飛舞。

2、汩汩 [ gǔ gǔ ]

釋義:形容水流動的聲音。

出處:清末·劉鶚《老殘遊記》第三回:「池中流水,汩汩有聲。」

白話釋義:池塘中緩慢流動著清水,不時響起水聲。

3、瀝瀝 [ lì lì ]

釋義:形容水聲或風聲。

出處:唐·蘇鶚《杜陽雜編》卷下:「夜則垂髮於盆,其酒瀝瀝而出。」

白話釋義:晚上面對著臉盆髮絲垂落下來,其中的酒液不斷地滴落。

4、涓涓 [ juān juān ]

釋義:細水慢流的樣子。

出處:戰國·荀子《荀子·法行》:「涓涓源水,不壅不塞。」

白話釋義:細水就這樣緩慢地流動著,也不需要堵塞。

5、嘩嘩 [ huā huā ]

釋義:主要意思有喧擾、亂哄哄,也指水流動的聲音或形容人聲名大起。

出處:清·龔自珍《錢吏部遺集》序》:「其以文采妙當世者,嘩嘩以十數。」

白話釋義:憑藉文章優美、才華橫溢在現在這個世上聲名大起的有十多個人。

8樓:匿名使用者

淙淙 cónɡ cónɡ

(1) [sound of gurgling]∶流水的聲音流水淙淙

(2) [murmur]∶嘁嘁喳喳聲

波浪聲淙淙,拍岸而來

淙淙 cónɡ cónɡ

1.流水聲。

2.樂器聲。

9樓:匿名使用者

詞語:淙淙

讀音:cong cong

意思:1.流水聲。

2.樂器聲。

10樓:匿名使用者

流水發出的輕柔的聲音。 如:流水淙淙,淙淙小溪,泉水淙淙,淙淙細細等等…… 如:

小溪流水,連綿不絕、清澈見底、心曠神怡。 擬聲詞:形容流水的聲音 也可以形容水很乾淨。

11樓:招之賞方方

淙淙[cóng

cóng]

【釋義】流水發出的輕柔的聲音。

也可以形容水很乾淨。

12樓:歷雙乘和韻

淙淙cónɡ

cónɡ:

1.流水聲。

2.樂器聲。

13樓:俎州鮮于哲瀚

(1) [sound of gurgling]∶流水的聲音流水淙淙

(2) [murmur]∶嘁嘁喳喳聲

波浪聲淙淙,拍岸而來

14樓:h等你愛我

淙淙的意思是淙淙的意思

夢見別人跳水,水還濺到自己身上是什麼意思

水是財,說明別人勞動得益,你也可能沾光,是好事,好兆頭 做夢夢見跳水是什麼意思 夢見跳水 解夢 夢到跳水的夢,是滿意或不滿意的象徵。1 夢到跳水的場面,表明朝著遠大的目標衝刺,而且一定會成功。2 夢到跳下的水清澈透底,預示著事情的結果會使人滿意。3 夢到跳下的水渾濁不清,意味著事物的結果不會令人滿意...

飛花濺玉錄碧華,《飛花濺玉錄》的結局到底是什麼。女主是跟誰在一起的。看得我火大。

碧華容貌沒復有恢復,制最後被公子荻捉住,然後故事就開始坑了。花不語後來看見公子荻軍營上空飄起來一隻燈籠 貌似是人皮做的 上面有一朵牡丹 就是碧華身上的那朵花 然後她以為公子荻殺了碧華,經過一段什麼 記不太清楚了,sorry 華容最後就捉住公子荻,然後花不語貌似殺了他。然後她被華容囚禁起來,最後來了一...

防呆是什麼意思啊,「防呆」是什麼意思

回答 防呆 英語 fool proofing 是一種預防矯正的行為約束手段,運用避免產生錯誤的限制方法,讓操作者不需要花費注意力 也不需要經驗與專業知識即可直接無誤地完成正確的操作。在工業設計上,為了避免使用者的操作失誤造成機器或人身傷害 包括無意識的動作或下意識的誤動作或不小心的肢體動作 會有針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