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一年制碩士與國內三年研究生哪個更管用

2021-03-03 21:00:02 字數 5367 閱讀 9426

1樓:花兒齊

英國的大學也很多,在英國讀完,回國會認證碼,你的考慮好

2樓:陽光的冕豬

國內名牌大學的三年研究生更管用。不過出國留學的經歷也是不錯的。

英國一年制碩士回國是不是一點含金量都沒有

3樓:天道名師

許多同學選擇英國留學的童鞋都有著這樣的顧慮,英國留學有的碩士才讀一年,相對於國內三年和美國的兩到三年,少了很多時間,這一年中到底能學到多少東西?文憑的含金量到底高不高?

其實要說英國大學的教育水平,既然大家都喜歡看排名,那我們就從排名來看,qs世界大學排名top100的院校裡面,除了美國就是英國的院校最多了,但是要知道的是,英國只有百餘所院校,而美國有千所。

其次就歷史發展來看,工業革命起源於英國,經濟學也發源於此,現在英國又是金融大國。所以就英國留學的熱點科目——工科和商科來說,英國的學術研究傳統是很正統很深厚的。

再來就時間安排來說,英國一年制碩士只是減去了學生在校實習和做研究的半年或一年時間,而這些活動學生在畢業後也可以以畢業生的身份來進行。授課時的課程內容以及教授水平並沒有「偷工減料」。

並且,英國教育強調嚴謹嚴肅,考核嚴格,不僅重視期末考試也重視學生日常學術表現,還強調自主學習,不會強制學生必須關在教室裡學習。接受過課堂知識和作業任務後,學生可以自主安排學習時間,完成之後可以進行課餘活動。因此,大家看到的一年制碩士,其實是把學制壓短,但質量卻不會打折扣。

從時間上來說,英國的碩士生課程是一年,看起來它的學時比國內少,但這一年的課程是滿滿當當,有的專業晚上9點還在上課。在英國讀碩士的中國學生,週末都在讀書,不然只會得到fail。

從學習內容上來說,課程設計得非常實用,包括選修課在內,全部是專業課,每學期少則3門,多則5-6門課,每門課都要閱讀若干指定參考書、寫小**和完成小組合作的課題,結束時通過考試。

從英國研究生學制管理上來說,英國大學的要求很嚴,考試通不過就要淘汰。一門課有30%考試不及格是常有的事,有些學校的淘汰率甚至高達20%-30%。你還敢不努力嗎?

單從以上幾點來看,英國大學的教育質量是毋庸置疑的。那麼,究竟該怎樣看待英國的一年制碩士呢?

首先,端正心理預期,不要妄想一個海歸的名頭就能讓你「當上ceo、迎娶白富美、達到人生巔峰」。其實目前在中國,大家對「海歸」已經見怪不怪了,尤其是大公司的hr,每天收到無數「海歸」的簡歷,完全麻木了,別指望他們看到你是國外名校的畢業生就對你另眼相看,更別說跪舔了。

當然還要認識到,畢業留英求職機會甚少,英國不是一個移**家,對工作簽證卡得非常嚴。如果企業要招聘外國人,他們也會優先考慮已經在英國有長期生活經歷的外國人,因為他們在語言、適應文化上有非常明顯的優勢。

如果想回國工作,那麼英國名校的畢業證是一塊不錯的敲門磚,能夠讓你更容易拿到面試的機會。但是話又說回來,它只是一塊敲門磚。

另外,在海外留學生活中,與異國文化的接觸也能使你在今後看待問題時,抱著更加開闊和包容的心態。這些收穫對你的影響不是工作職位、起薪可以衡量的,它們對你人生的價值要比經濟回報更加重要。

最後,給大家一些小建議:

1、想清楚為什麼要出國,不要為了出國而出國,想不清楚可以先工作,找到自己出國的理由後再出國。

2、到了英國要充分利用好短暫的一年,竭盡全力學習、社交、社會實踐,不努力去哪個國家都是白搭。

4樓:毒王房祖名

回國可以做中介,前途無限

英國的研究生是不是國內認可度不高,因為就一年?

5樓:天道教育

國內碩士要兩到三年,美國留學碩士也要兩年,而英國留學讀碩士只要一年,會不會出現含金量不如其它國家的問題?另外,一直有個說法是國內很多單位會更認可國內的研究生、博士生,會不會有留學回來不受重視的情況?

其實很多計劃前往英國留學的中國學生都有這樣的顧慮,在大家的概念中,其它國家都需要二至三年完成碩士學業,為什麼英國只需要一年?

其實,大家大可放心。雖然英國碩士的學制只有一年,但是課業相當緊張,安排得也很滿。

比如傳媒專業,基本一個學期就有5門左右的必修課,每個月每門課都要交一篇小**(essay),而且基本每週都要準備一次演講(presentation)。

千萬不要覺得可以像在國內一樣臨時抱佛腳,不然的話就有可能過不了。總之,基本在這一年,常常泡在圖書館是肯定的,學習的強度也是比較大的,絕對不會讓你有學習不夠的感覺。

不過英國也有一些不太正規的院校,核實這個很簡單,有疑問的同學可以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涉外監管資訊網查詢。符合標準的院校,都是在國內承認的。

駐倫敦中國大使館的高階**也曾表示,從來沒有收到過關於一年制碩士學歷不被承認的資訊。如果訊息確實存在的話,大使館會在第一時間向社會發出官方檔案。

英國文化協會(british

council)中國區的高層也表示,英國一年制碩士不被承認的說法,是不真實的。因為中英兩國**,簽訂過兩國教育學位互認協議。中國不可能會單方面違背協議,做出影響兩國文化教育交流的行為。

其實碩士到底讀幾年,國際上並沒有一個硬性的標準。英國、新加坡等國家的絕大部分專業都是一年制的。在澳洲,碩士有1年、1.5年、2年的。美國其實也有1年制的碩士專業。

其實時間不是問題,對比各國的教育體制學分,英國一年碩士所修的學分完全等同於其它國家的碩士學分。

但是畢業回國就業的話,每家單位的情況就不太一樣了。有些單位的確不太青睞從國外畢業的留學生,基本上都會追問大學本科的學歷和成績。

但有些公司,比如外企,或者工作需要常和國外公司打交道的,又或者需要英文寫作的崗位就會比較青睞國外留學生,有的招聘時會特別註明:有留學經歷的優先。

所以各花入各眼,只要你有能力,請相信一定有公司欣賞你、錄用你。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英國碩士一直都是飽受爭議的一個話題哈

,有的人覺得學制一年太短根本學不到什麼東西,有的人覺得一年學制,可以節省時間,早畢業拿學歷可以更早的投入事業。

其實真正英國留學過的都知道,英國留學在課程密度上可以說是並沒有想象中那麼輕鬆,課程安排都比較滿,學習的內容也不少,只是假期有所壓縮而已。這難道不是最大程度上提高了效率?降低了留學的成本嗎?

從最新的usnews排名中也可以看出,2019usnews世界大學排名top前50英國就佔據了六所,僅次於美國。雖然說各種世界大學排名中,英國學校的名次會有變動,但是綜合來看的話,英國在英語類國家中,可以說是價效比最高的了,認可度自然也不在話下。

7樓:我愛賓士

如果你研究生是名校的話,認可度還是挺高的!,你說的認可度不高也不光是因為只有1年,還有一些其他因素。

)英國研究生這些年為了掙中國人的錢,那些不是很好的學校對入學條件要求的特別低,我見過有人大專的學歷,雅思考了5分就能去英國讀研究生了。 現在的局面是,英國讀研的人很多,但在名校的人很少。(我說的名校並不是綜合排名,而且真正的世界知名學校,有些學校雖然綜合排名10多名了,但其實很差,只不過是因為中國學生多,資金充足了,擴建校園造成的綜合排名高。

真正的好學校,你要看最近15年的大學排名,如果每年都在前20的,那就是好學校,如果前幾年50多名,這幾年10幾名了,那就是差學校)

另外很多人在英國讀完1年就回國了,壓根什麼都沒學校,沒有任何工作經驗,如果你能畢業後在英國上班1-2年的話,肯定要比美國上2,3年研究生的含金量高,工作經驗決定一切!

8樓:新世紀的虎皮貓

是的認可度不高。特別是國內一線城市的hr,對這種一年碩的實際含金量比較瞭解,因為他們近年來招了一些這種一年碩,同行業內的評價都是能力水平很一般,基本上還是要取決於本科背景。因此導致一年碩對職場競爭力的加成很有限。

在一些三四線小城市,hr可能對一年碩這種東西還不是很瞭解,因此還是有可能會對國外一年碩高看一眼。

另外說一句,宣傳一年碩如何如何含金量高的,很多都是留學中介。他們利用國內學生的不瞭解,利用資訊的不對稱,來大肆鼓吹一年制碩士的含金量,吸引學生通過他們去申請,以此獲得業務量。

說到底,一年制碩士這個東西,主要是既得利益群體在鼓吹。放在10年前,還能在國內大城市忽悠忽悠hr。但是隨著我國對外開放的進一步擴大,留學回國人員的進一步增加,國內特別是大城市,對於一年制碩士的含金量都有了進一步的深入的瞭解。

就其認可度而言,是不高的(牛劍那種世界頂級名校除外)。

9樓:方_小寞

良心話,不黑不吹。回國認可度總比一般本科高很多。一年時間只是壓縮學制,並沒有壓縮課程。等於你要用一年時間完成要求課程。並不容易。哪些拿時間來衡量認可度的真是可笑

10樓:哎呀丫丫吖吖

並不是的,因為英國留學不涉及移民問題,所以在給國際生授課的時候會把真多英國的政課歷史課等本國學生的課給刪減掉,而且英國的假期少還時間短,所以國際生在英國讀研只需要一年就可以了,來自青島千文

11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3年,你就1年。認可度高,3年的人不是虧死了!?

12樓:芥末留學

在職藝術碩士即一直以來的單證藝術碩士。全日制藝術碩士同2023年招收的全日制工程碩士,今後名稱均定為全日制藝術碩士。 相同點:

均有學位證、學費均為自籌,有學籍 。 不同點: 1、在職藝術碩士畢業僅獲得碩士學位證,全日制藝術碩士畢業可獲得

英國一年制碩士研究生到底好不好

13樓:至美前程教育諮詢

英國一年制碩士是指英國的一年碩士制度,英國的碩士分兩種,一種是授課式(taught master』s),一種是研究式(research

master』s)。

前者一般是一年(當然也有例外,比如exter有九個月的課程,部分學校的部分專業有兩年的課程比如ual),包括課堂講授,專題討論,考試及連續性評估。後者一般是兩年,為那些已具有學士學位,想發展自己專業興趣的學生提供了最佳機會,學生通常在一位導師的指導下,自己選定研究課題並開展研究,因些獨立鑽研能力對於攻讀研究式課程的同學非常重要。這兩種碩士的區別其實從字面就可以看出。

授課式碩士授予的學位一般是ma,msc,llm,

meng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制的碩士研究生,能學會什麼東西呢?還是求真務實的好,弄不好會浪費時間和金錢。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輸入gpa,專業,語言成績,意向國家等,可以對自己目前的情況評估下院校--http://tieba.baidu.

***/p/5174567280。系統會自動匹配資料庫中情況與你類似的同學案例,看系統中有多少與你情況相似的學生成功申請了哪個學校或者那些專業,為自己的留學方案提供參考。

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查詢,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語言成績多少分、學校背景如何、什麼專業、gpa多少等)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制定大致的目標和方向。

英國一年制碩士怎麼申請有什麼要求

首先英國1年制的春季開學的專業比較有限制,而且學校沒有比較好的。所以如果你想申請英國排名前20的學校,一般都是秋季9月開學的,而且申請時你現在澳洲本科畢業了。所以需要提供你的本科畢業證,成績單等等材料。也需要你研究生的材料。這些都是英國學校稽核的。具體能不能讓你插讀研究生,需要看英國學校那邊了。一般...

英國一年制與兩年制碩士都有哪些區別

其實沒啥區別 可能一個是研究性碩士一個是課程性碩士 但是拿到的證書都是差不多的 所以其實沒啥差別 就是多一年 英國的一年制碩士與美國的碩士有區別嗎 曾經號曰 英國一年制碩士課程跟美國的兩年制課程量差不多大,所以說英國課程相對緊湊 選校或者選專業定位可以參考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https tieba.b...

關於英國一年制碩士,請親們幫忙解答下吧。非211,一本,平均

前十有點難 沒有雅思的花 你現在申請有點晚了 學費不貴,一萬多一點 這個你要去每個學校的網上去落實 讀的有沒有用看個人,課不多,但是 很多 上課中國人很多把 ps你到哪都這樣特別是你這種專業翻譯的話 學制就是兩年的了 要求雅思成績和平均分很高中國老師很少 你們這種專業 收穫?我覺得出國了 就看自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