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雲字的植物,求兩個字的植物名

2021-03-04 03:53:19 字數 7202 閱讀 9176

1樓:匿名使用者

雲冷杉、雲片柏、紫雲英、雲實、雲木香、雲香草、雲豆(扁豆)、雲竹(芸竹、文竹),有些是別名,我知道的就這些了o(∩_∩)o...

2樓:天山風煙

雲實(雲實科)、雲錦杜鵑(杜鵑花科)、雲臺天南星(天南星科)、白雲錦(仙人掌科)、雲木香(菊科)、菱葉雲實(雲實科)、雲杉(杉科)、雲麻(錦葵科)、雲香草(喬木科)、翠雲草(卷柏科)、雲片柏(柏科)、雲霧杜鵑(杜鵑花科)、短萼雲霧杜鵑(杜鵑花科)、雲玫(薔薇科)......

3樓:笨貓不笨

雲香草 雲竹 雲杉

再加上樓上那兩種 目前就知道這幾種

希望你能滿意

求兩個字的植物名

4樓:北方白水

太多了,挑幾個好聽的:

含笑、玉簪、丁香、米蘭、瑞香、紅楓、翠菊

、白芨、 百合、 白檀、 白英、碧桃、沉香、海桐、合歡、黃蟬、 火棘、景天、連翹、鈴蘭、 凌霄、 柳蘭、 龍葵、佩蘭、瓊花、玉竹、雲實、澤蘭、 澤漆、紫薇、紫荊、

5樓:飛丶飛灬

兩個字的植物名:廣白、木槿、川柏、青黛、南星、厚朴、香茹、紫蘇。

白芷,又名虈(xiāo)、?薋(qiu2 zi1)、川芷、香白芷、白茝,為傘形科當歸屬的植物。

木槿是一種很常見的庭園灌木花種;屬於錦葵目錦葵科植物,原生地很可能在亞洲。木槿是韓國的國花,又名無窮花。

川柏:喬木,高達35米,胸徑2米;樹皮淡褐灰色,裂成窄長條片;小枝細長下垂,生鱗葉的小枝扁,排成一平面,兩面同形,綠色,寬約1毫米,較老的小枝圓柱形,暗褐紫色,略有光澤。

青黛,中藥名。為爵床酬科植物馬藍、蓼科植物蓼藍、十字花科植物菘藍的葉或莖葉經加工製得的乾燥粉末、團塊或顆粒。

南星也就是天南星(arisaema heterophyllum blume),是一種帶有藥用價值的草本植物。

厚朴,植物學範圍內別名紫樸、紫油樸、溫樸等,為木蘭科、木蘭屬植物,常見為厚朴(原亞種) m. officinalis subsp. officinalis與凹葉厚朴(亞種) m.

officinalis subsp. biloba兩種,主產於四川、湖北等地。

6樓:詠梅居士

水仙芙蓉菡萏木棉白蘋

7樓:匿名使用者

鳶尾、木棉、薔薇、玉簪、紫荊、紫薇、海棠、綠蘿、石竹、紫藤、玉蘭、木香、白蘭、杜鵑、臘梅、碧桃、蕙蘭

8樓:鄭

翠竹,紫竹,梅花,青松,柏鬆,芍藥,牡丹,秋菊,菊花,荷花,蓮花,蓮蓬,蓮子,蓮藕,睡蓮,

9樓:匿名使用者

丁香、夜來香、沉香、茉莉~

10樓:軍蓮單于米琪

玉米,對不對?

你都已經畫出來了

誰看見了,

都能猜出來了。

名字中帶「鳳」字或者「鳳凰」的植物有哪些?

11樓:武全

鳳尾竹、

鳳凰花、

鳳仙花、

鳳梨、鳳尾蕉、

鳳尾花、

鳳眼草、

鳳棲梨、

鳳葵草、

鳳眼蓮、

12樓:匿名使用者

拉丁語學名: delonix regia ;

中文別名 :影樹、鳳凰樹、鳳凰花、金鳳、火鳳凰、洋楹、紅花楹(廣州)、火樹、紅火楹、火焰樹、森之炎等 [編輯本段]科 屬  域: 真核生物域 eukaryota

界: 植物界 plantae

門: 被子植物門 magnoliophyta綱: 雙子葉植物綱 magnoliopsida目: 豆目 fabales

科: 豆科 fabaceae

亞科:蘇木亞科 caesalpinioideae族: 雲實族 caesalpinieae

屬: 鳳凰木屬 delonix

種: 鳳凰木 d. regia

花 語: 離別,思念

鳳凰木因鮮紅或橙色的花朵配合鮮綠色的羽狀複葉,被譽為世上最色彩鮮豔的樹木之一。由於樹冠橫展而下垂,濃密闊大而招風,在熱帶地區擔任遮蔭樹的角色。分佈於中國南部及西南部、原產地馬達加斯加及世界各熱帶地方。

在美國鳳凰木只生長在佛羅里達州、得克薩斯州南部的瑞歐格蘭山谷(rio grande valley)、亞利桑那州及加利福尼亞州的沙漠地區、夏威夷州、波多黎各、美屬維爾京群島和**。鳳凰木亦廣泛生長在加勒比海地區。

13樓:匿名使用者

鳳尾蘭  【學名】yucca gloriosa l.

【別名】鳳尾絲蘭,千手蘭,劍葉絲蘭,菠蘿花【分類】百合科,絲蘭屬

【學名】:yuccagloriosal.

【拉丁名】: yucca gloriosa【花語】:盛開的希望

【產地】原產北美東部和東南部。溫暖地區廣泛露地栽培。

【形態】常綠灌木,莖通常不分枝或分枝很少。葉片劍形,長40-70cm,寬3-7cm,頂端尖硬,螺旋狀密生於莖上,葉質較硬,有白粉,邊緣光滑或老時有少數白絲(別於絲蘭)。圓錐花序高1米多,花朵杯狀,下垂,花瓣6片,乳白色。

花期6—10月。蒴果橢圓狀卵形,長5-6cm,不開裂。園藝品種有斑葉、卷葉者。

14樓:匿名使用者

全稱____空氣鳳蘭(空氣草), [名稱] 菠蘿、番梨、露兜子、又名鳳梨

[性味] 甘平微酸

[歸經]入胃、腎經。

[功效]主止渴解煩,醒酒益氣,令人悅澤。可用於消化不良,腸炎腹瀉,傷暑、身熱煩渴等症。

[成分]菠蘿蛋白酶、檸檬酸等。

[按語]菠蘿以其獨特的果形,鮮麗的色澤和清芳的香味誘人食慾,更以它豐富的營養和對人體的功益博得人們的喜愛。但是由於菠蘿中含有對口腔粘膜有刺激作用的甙類物質,因此應將果皮和果刺修淨,將果肉切成塊狀,在稀鹽水或糖水中浸漬,浸出甙類,然後再吃。 開花時,結果時

帶植物的四字成語大全

15樓:匿名使用者

登入註冊

綠樹成蔭、桃紅柳綠.野花飄香、春花怒放、香氣襲人、濃郁芬芳、

疏影暗香、草木蒼翠、荒草叢生、碧綠青翠、柳絮飄飛、鬱鬱蔥蔥、

層林盡染 藕斷絲連,柳暗花明 強幹弱枝 高聳入天; 林木蓊鬱; 枯木逢春;

不蔓不枝; 枝繁葉茂 拈花惹草、一草一木、依草附木、草木皆兵、野草閒花

玉葉金枝、綠葉成蔭、添枝接葉、柳暗花明、竹苞松茂、折柳攀花、春蘭秋菊

殘花敗柳.萬紫千紅 鳥語花香 奼紫嫣紅 花紅柳綠 百花爭豔 花團錦簇

花枝招展 啊娜多姿、亭亭玉立、含苞欲放 百花競放、青松翠柏、果香汁甜

瓜菜成畦、稈壯葉旺、花紅柳綠、野花飄香、春花怒放、香氣襲人、濃郁芬芳、

疏影暗香、草木蒼翠、荒草叢生、碧綠青翠、柳絮飄飛、鬱鬱蔥蔥、藕斷絲連、

強幹弱枝、高聳入天、林木蓊鬱、不蔓不枝、枝繁葉茂、一草一木、依草附木、

野草閒花、綠葉成蔭、添枝接葉、竹苞松茂、折柳攀花、春蘭秋菊、綠樹成蔭、

桃紅柳綠.野花飄香、春花怒放、香氣襲人、濃郁芬芳、疏影暗香、草木蒼翠、

荒草叢生、碧綠青翠、柳絮飄飛、鬱鬱蔥蔥、層林盡染高聳入天; 林木蓊鬱;

枯木逢春; 不蔓不枝; 枝繁葉茂玉葉金枝、綠葉成蔭、添枝接葉、柳暗花明、

希望可以幫到你!

16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春暖花開、

****、

國色天香、

金枝玉葉、

落葉歸根、

水木清華、

守株待兔、

花好月圓、

世外桃源、

青梅竹馬、

風花雪月、

霧裡看花、

杏雨梨雲、

花容月貌、

緣木求魚、

歲寒三友、

花花世界、

如火如荼、

鏡花水月、

桃之夭夭、

一葉知秋、

草船借箭、

頭暈目眩、

空谷幽蘭、

出水芙蓉、

草木皆兵、

五花大綁、

可見一斑、

樹大根深、

望梅止渴

逃之夭夭、

槍林彈雨、

曇花一現、

春華秋實、

落花流水、

一葉障目、

鐵樹開花、

明日黃花、

李代桃僵、

水性楊花、

走馬觀花、

人面桃花、

眼花繚亂、

本末倒置、

花團錦簇、

梨花帶雨、

移花接木、

柳暗花明、

錦上添花、

亭亭玉立、

香草美人、

草長鶯飛、

奼紫嫣紅、

火樹銀花、

落英繽紛、

看朱成碧、

投桃報李、

萬紫千紅、

花枝招展、

蟾宮折桂

結草銜環、

玉樹臨風、

獨樹一幟、

喬遷之喜、

拈花一笑、

天女散花、

孤芳自賞、

閉月羞花、

蚍蜉撼樹、

繁花似錦、

百年樹人、

洞房花燭、

鳥語花香、

拈花惹草、

五花八門、

巧言令色、

百花齊放、

巧舌如簧、

葉落歸根、

春花秋月、

梅妻鶴子、

芝蘭玉樹、

花天酒地、

杏花春雨、

花甲之年、

千金市骨、

揭竿而起、

草菅人命、

綠肥紅瘦、

瓜熟蒂落

五光十色、

打草驚蛇、

茂林修竹、

楊柳依依、

華而不實、

兩葉掩目、

羚羊掛角、

指桑罵槐、

天花亂墜、

頭暈眼花、

寸草春暉、

爭奇鬥豔、

五顏六色、

革故鼎新、

榮華富貴、

如花似玉、

花前月下、

徇私舞弊、

心花怒放、

枯木逢春、

奇花異草、

拈花微笑、

百花爭妍、

含苞待放、

踏破鐵鞋、

故弄玄虛、

月夜花朝、

步步蓮花、

沾花惹草、

盤根錯節

花言巧語、

借花獻佛、

暗香疏影、

榆木圪墶、

花信年華、

人非草木、

紛紛揚揚、

桃花流水、

花晨月夕、

木已成舟、

夢筆生花、

衣錦夜行、

枯枝敗葉、

樹大招風、

草莽英雄、

豐富多彩、

桃蹊柳曲、

殘花敗柳、

傍花隨柳、

一擲千金、

粗枝大葉、

春樹暮雲、

樹上開花、

百花爭豔、

古木參天、

鵝毛大雪、

葉落知秋、

鬼蜮伎倆、

含苞欲放、

風花雪夜

17樓:夢裡依稀望水鄉

春暖花開、

****、

國色天香、

金枝玉葉、

落葉歸根、

守株待兔、

花好月圓、

世外桃源、

青梅竹馬、

風花雪月、

霧裡看花、

花容月貌、

歲寒三友、

花花世界、

如火如荼、

鏡花水月、

桃之夭夭、

一葉知秋、

草船借箭、

頭暈目眩、

空谷幽蘭、

草木皆兵、

五花大綁、

可見一斑、

樹大根深、

望梅止渴、

逃之夭夭、

槍林彈雨、

樹欲靜而風不止、

曇花一現

18樓:過客與歸人之間

1.鐵樹開花

2.收之桑榆

3.胸有成竹

4.出水芙蓉

5.青梅竹馬

6.柳暗花明

7.投桃報李

8.百步穿楊

9.葉落知秋

10. 打草驚蛇

11. 蒼松翠柏

12.移花接木

13.葉落歸根

14.煮豆燃萁

15.揠苗助長

1.鐵樹開花:比喻事情非常罕見或極難實現。

2.收之桑榆:西方日落處日落時太陽的餘暉照在桑榆樹梢上,指傍晚。失之東隅,收之桑榆:比喻這個時候失敗了,另一個時候得到了補償。

3.胸有成竹:胸,心裡;成竹,完整的竹子。意為畫竹子時要在心裡有一幅竹子的形象,不要想一筆,畫一筆,勉強湊成,藉以比喻做事之前已經有了主意,亦比喻熟練有把握。

4.出水芙蓉:剛開放的荷花。比喻詩文清新不俗。也形容天然豔麗的女子。

5.青梅竹馬:形容小兒女天真無邪玩耍遊戲的樣子。現指男女幼年時親密無間。

6.柳暗花明:意為柳樹成陰,繁花似錦的春天景象,藉以比喻在困難中遇到轉機,由逆境轉變為充滿希望的順境。

7.投桃報李:意思是他送給我桃兒,我以李子回贈他。比喻友好往來或互相贈送東西。

8.百步穿楊::步,指行走時兩腳之間距離的兩倍;楊,楊柳的葉子。本義指春秋時代楚國的養由基善射,能在百步以外射中柳葉,藉以比喻善射者,亦形容箭法或槍法非常高明。

9.葉落知秋:看到樹葉落,便知秋天到來。比喻從細微的變化可以推測事物的發展趨向。

10. 打草驚蛇 :意為打在草上卻驚動了蛇,藉以比喻懲罰了甲而使乙有所警覺,多指因做事不謹慎、洩密,反使對方有所戒備。

打草驚蛇是三十六計之第十三計,作為謀略,是指敵方兵力沒有暴露,行蹤詭祕,意向不明時,切切不可輕敵冒進,應當查清敵方主力配置、運動狀況再說。

11. 蒼松翠柏:指四季常青的松柏。比喻具有高貴品質、堅定節操的人。

12.移花接木 :指把一種花木的枝條或嫩芽嫁接在另一種花木上。比喻暗中用手段更換人或事物來欺騙別人。

13.葉落歸根 :樹葉從樹根生發出來,凋落後最終還是回到樹根。比喻事物總有一定的歸宿。多指作客他鄉的人最終要回到本鄉。

14.煮豆燃萁:燃:燒;萁:豆莖。用豆萁作燃料煮豆子。比喻兄弟間自相殘殺。

15.揠苗助長:揠:拔起。把苗拔起,幫助其生長,比喻不管事物的發展規律,強求速成,反而把事情弄糟。也作"拔苗助長"。

植物花卉兩個字,植物花卉兩個字有哪些

什麼植物花卉兩個字你想問什麼東西啊說的清楚點會死啊 園林。綠化。花會。等等 植物花卉兩個字有哪些 植物花卉三個字的都有哪些?太多,夜來香,矮牽牛,鬱金香,植物花卉三個字的都有哪些 類似的植物花卉名稱還是很多的,蟹爪蘭,白玉蘭,映山紅,山茶花,還有雞爪槭等等。不含 花 字的花卉名稱有哪些?月季 紫薇 ...

兩個名字裡都帶冰字的兩個字情侶名

栤 焱熖 渁 渁 寒唥 栤 意思就是冰和火加在一起就是水,水和寒冷乘在一起就是冰,我自己想的 來個兩個字,帶冰的名字 帶冰的男生的名字 流冰冰封 冰魂 冰魄 冰崖冰壺 冰湖 帶冰字的名字,例如 婼冰 冰熙。兩個字的,古典,唯美,女生的 冰凝 瀚海闌干百丈冰,愁雲慘淡萬里凝 洛冰 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

求帶依和君兩個字的詩句,求帶依和君兩個字的詩句

唐 白居易 酬楊八君以曠懷宜靜境,我因蹇步稱閒官。閉門足病非高士,勞作雲心鶴眼看.唐 白居易 答微之君寫我詩盈寺壁,我題君句滿屏風。與君相遇知何處,兩葉浮萍大海中。唐 白居易 鵝贈鶴君因風送入青雲,我被人驅向鴨群。雪頸霜毛紅網掌,請看何處不如君?唐 白居易 和酬鄭侍御東陽春悶放懷追越遊見寄君得嘉魚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