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茄子這是什麼病害,大棚茄子葉片和莖杆有斑點是什麼病害

2021-03-04 03:53:18 字數 658 閱讀 4431

1樓:農醫生

茄子早疫病、主要為害葉片、病斑圓形或近圓形。中部灰白色、貝有同心輪紋。不受葉脈限制。

直輕2一10毫米、溼度大時、病部長出微細的灰黑色黴狀物。後期病斑中部脆裂。發病嚴重時病葉脫落。

用苯醚甲環唑、品潤、炭枯淨、氟啶胺、等藥防治、建議通風透光、降低溼度緩解

大棚茄子葉片和莖杆有斑點是什麼病害

2樓:農醫生

可能是茄抄

子褐紋病。 成株受害襲,葉片上出現bai圓形至不規則du斑,斑面輪生小黑zhi粒,主莖或分枝

dao受害,出現不規則灰褐色至灰白色病斑,斑面密生小黑粒;嚴重的莖枝皮層脫落,造成枝條或全株枯死;茄果受害,長形茄果多在中腰部或近頂部開始發病,病斑橢圓型至不規則形大斑,斑中部下陷,邊緣隆起,病部明顯輪紋,其上也密生小黑粒,病果易落地變軟腐,掛留枝上易失水乾腐成僵果。

現在大棚種茄子怎麼施肥,應預防哪些病蟲害

3樓:農醫生

定植前畝施腐熟好的雞豬糞5-10方,硫酸鉀型15-5-15複合肥100斤,硫酸鋅,硼砂,等微量元素2斤,最好定植穴施或條施生物菌有基肥200斤。可提前預防根部根腐,黃萎病!安陽地區土壤屬偏鹼性,為防治土傳病害定植完澆水時衝施5斤硫酸銅效果特好!

大棚茄子葉焉什麼原因,大棚茄子葉片濃綠,茄子不長是什麼原因

大棚茄子生產中,由於多種原因,常出現燒葉現象,茄農很著急,為此,應找準原因,對症下藥。一 分析原因 導致茄子燒葉主要有以下四個原因 一是肥害。這種危害常常發生在陰天或者天氣轉晴後。主要是因使用大量未腐熟的農家肥作基肥或衝施肥施用不當,導致氨氣積累過量,加上大棚內沒有及時放風,最終引發氨氣毒害。二是藥...

大棚茄子葉子是翠綠,大棚茄子葉片濃綠,茄子不長是什麼原因

防止茄子 在烹調時變色有以下方法 1 燒茄子的過程中加適量的醋 1 削去茄子皮再烹調 2 茄子切後立即下鍋,或浸泡在水中 3 燒茄子時,放入去皮去子的番茄,即可防變色,又能增添美味 4 烹調茄子的鐵鍋必須洗淨,且不能長時間盛放在金屬容器內。大棚茄子葉片濃綠,茄子不長是什麼原因 大棚茄子葉片濃綠,茄子...

大棚茄子如何施肥才能高產,大棚茄子怎麼施肥,施什麼肥好

施足底肥每畝施用有機肥6000千克,如果是舊棚可以減少施用量,加施20 30千克硫酸鉀。有機肥和鉀肥要全面撒施,隨後翻入土中。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有機肥一定要充分腐熟,最好用專業的發酵劑進行處理。壯苗期在苗期多施磷肥,可以提早結果。9平方米苗床可施入過篩腐熟有機肥200千克 過磷酸鈣與硫酸鉀各0.5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