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缸裡可以養兩條銀龍嗎,一個魚缸裡可以養兩條銀龍嗎?

2021-03-04 03:53:18 字數 5377 閱讀 6761

1樓:翻滾吧雲盤

一個魚缸裡可以養兩條銀龍,但是要保證魚缸足夠大的容量,讓魚能夠有足夠的空間活動。

2樓:養養魚玩玩

銀龍養多少是看缸的大小,沒有數字之說

用事實說話,你看我缸裡,從小養到大的

養龍的人都知道,都是裸缸,不加任何東西,水要清你去看看專業的**,沒有養龍的缸裡又放草又放木的

3樓:

魚缸足夠兩條魚轉身就可以養。

兩條魚的話可以適當增加點水草,來增加氧氣,消耗二氧化碳。

一般兩條同種的龍魚不會相互排斥。

4樓:水印水晶

我們公司的水族箱佔了整整一面牆,養了3條銀龍魚,只有餵食的時候,搶得比較凶,其他時候,還是蠻悠哉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銀龍一般不會打架吧,星點龍打架就聽得多了

缸還要大,不大偶然會撞了而發怒

銀龍魚可以養兩條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養魚有個潛規則就是說養單不養雙,所以最好是單數養魚。

1、養魚可以規避塵世的煩惱

人生在世,無論在生活還是在工作中,不可避免會有許多的煩惱和鬱悶,要規避、消解這些煩惱和鬱悶是人的本能。——因為人是追求快樂的。於是,各類不同脾性的人們,根據各自不同的條件選擇了適合自己的規避方式,而我們自然就選擇了養魚,並且樂此不疲、終生不悔。

還有一部分人是膩煩了與人打交道時的爾詐我虞,乾脆就專注缸邊,告別聚會、遠離塵囂,隔著玻璃和魚兒進行對話。

2、養魚可以喚醒自己的慾望

人,尤其是男人,心地總是在心底壓抑著一種挑戰的慾望。如果在工作和生活中得不到有效的釋放,自然就要尋找另外的途徑去消解這種衝動。表面看起來養魚是一種很幽雅和溫和的活動,其實當中也蘊涵著養魚人充滿野性的挑戰心理。

養魚人是用時間這把刻刀、用水、食物等去營造一條活生生的「藝術品」。

3、養魚可以享受成就感

社會的殘酷競爭,不可能讓每一個人以成功的喜悅滿足自己的成就感。特別是那些在工作和家庭中都不受待見的人們,因為各種原因沒有創造出什麼成就,自然也就很少能有機會讓自己獲得成就感。不論你養的是魚,只要他歡快地在你面前游來游去,如果魚能聽懂自己的動作並與之互動,你更會欣喜不已,成就感油然而生!

——當然,養魚人當中不乏成功人士,誰會拒絕更多的成就感呢?

7樓:鍾仙幹代天

完全可以啊,沒有問題的,你可以在魚店裡面看到這種情況的,一般個頭不要差得太大,是不會出現打鬥的情況的,只會在吃食物的時候發生爭搶。

8樓:韋力書昊然

可以,看你缸大小,一般2米的缸可以養4條,銀龍不會打鬥太凶

魚缸裡現在養了一條金龍魚還想再請兩條銀龍魚 可以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魚缸是不是1.5米左右。養龍魚必須缸大和寬。

建議不要養銀龍。像個帶魚似的。建議養個虎魚,飛鳳,鸚鵡,都行。

或者放幾個燕魚都不錯。銀龍不太好看。呵呵。

10樓:龍嘯東方龍飛

可以得。都是魚嘛而且生活習慣都是一樣得 如不是大規模飼養兩種混養沒關係得

一米的魚缸養了兩條銀龍魚還能養其它的魚嗎

11樓:飛翔的藍鯨

一米的魚缸養了兩條銀龍魚已經很吃緊了,最好不要養其它的魚。並且你養的這兩條銀龍,得底濾高迴圈系統,少餵食,注意溫差等。魚空間小還不會長得快和長得很大。

龍魚是一種高運動高食量和高排洩的觀賞魚,需要大水體,一般而言一條銀龍要正常健康長大,首先魚缸長度得不低於一米五,寬度和高度最好也要一米左右。這樣才不會影響銀龍的正常發育。還有餵食得充足,過濾能力得強大,最好是和主缸容量差不多的底濾缸。

銀龍群養要是餓了,容易打架造成傷殘和病亡,所以記得餵食和水質要滿足,最好是稀養。

12樓:祗愛你①個

可以的.一般大家喜歡把血鸚鵡和它們養在一起.

其實還有很多選擇的.

比如尖嘴鱷,地圖,招財,紅尾貓,菠蘿,清缸夫等等.

隨便給你點養龍的建議吧.

養殖提示 體格健壯,生長迅速,食量大。性情猛,能吞食小型魚類、不宜與其他魚混養。止用大型水族箱,要加蓋且不宜鋪底沙。

喜弱酸性或中性軟水,水溫22℃以上,最適宜溫度為24-28℃。主要以動物性餌料為食。

13樓:無故亦無得

可以混幾條鸚鵡.顏色搭配好看一點

14樓:金銀紅龍魚

你養兩條銀龍魚就不對,更不要養其他魚了

15樓:饕餮_小

地圖、清缸夫、鸚鵡、雀鱔、菠蘿、許多大型魚都是可以的!!

16樓:城北黑幫是我

你最好不要 因為那樣的話他們會把其他的魚吃了

17樓:淵虹神劍

地圖,虎頭鯊,紅尾鯰,招財,雀鱔等大型魚都可以,但要注意數量

小羅漢魚兩條可以放在一個魚缸裡養嗎

18樓:無語倫比

可以,羅漢魚是一種非常活躍的魚,培育羅漢魚的水族箱要求長度至少80釐米以上,寬度不小於35釐米,並且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儘量寬一些,高度50釐米以上,因為水越深壓力越大,對羅漢魚的隆頭有一定幫助。

養羅漢魚將新水處理過,測量水質、水溫後,再慢慢的對水將魚只放入新的環境,如此較不易有意外的發生。飼養羅漢的水質條件為中性軟水,水溫為28℃即可。

19樓:請叫我武叫獸

你說的風水我這些完全不相信,再說我只是一個養魚愛好者,風水我可能幫不了你,但是我從養魚的角度告訴你,一般家裡放魚缸應該放在向陽的位置且通風效果好,羅漢這種魚比較好鬥,一般最好一個缸只養一條羅漢,那麼建議你隔離,中間加個玻璃板或者網什麼的隔離下,不然小的羅漢遲早被大的打死。如果你覺得應為魚讓你不順,那麼我建議你不要養魚了,送人吧!我們養魚的人都是愛魚的,如果你帶者這種心態養,魚你養不好的,再說個人運氣這些時好時壞都很正常,沒有誰一輩子都一帆風順的。

20樓:拾萬里之外

可以放在一起養。

小羅漢魚養殖方法:

儘可能使用較大的水箱(1米以上),以利於控制水質有利於魚得生長。

魚的胃口極好,生長速度較快,需要備一套有效的過濾系統確保水質,防止魚病。使用自來水前要先進行氣曝或新增淨水劑,以出去氯化物和有害物。ph7的水質和28°c的水溫是育魚的理想環境。

添置一些增氧裝置,保溫裝置提高水的含氧量,使魚兒更精神。

在水中加一點鹽,勤換水或定時換水,每星期兩次,能刺激魚得快速成長。

喂羅漢飼料,要遵循 「少食多餐」是原則,每天2至5次餵食,每次投喂的份量掌握在魚兒於5分鐘內吃完,以免吃剩而留下殘渣,防止腸胃炎的發生。

每天除正常的光線外,要開燈4小時。每日的照明可控制在10小時左右,這樣對魚得健康和色彩的表現都有更好的效果。

魚缸裡鋪一層底砂,不但有助於水質的穩定,也有助於羅漢的上色,尤其是帶有紅色的多彩的砂石。

有時羅漢很容易會經由水溫的劇變而患白點病,所以在氣溫無法穩定在25℃以上的地區,最好在飼養是在缸中裝置控溫器,將溫度設定在28℃左右。

21樓:斯雨

隔開就可以,混養就不行,到最後只能有一條能活下來。

一個魚缸養幾條銀龍好,有人說只能養一條,為什麼?

22樓:龍巔魚鄰

銀龍魚養幾條要從風水、水族箱、混養三方面來說了。

一、風水

1 作為風水魚,在飼養數量上是一定有講究的。一般認為九條為佳,以「九魚」象徵吉利。但是,一般的水族箱放不下九尾魚,則可以飼養六條或是三條,有「六六無窮」、「三三不盡」之意。

2 五行上有如下說:一條——一白水,旺財。六條——六白金生水,旺運。

3 紫微斗數說:

一、三、

五、六、

七、九均為吉利的數字。

4 河圖說:

一、六為水,

二、七為火,

三、八為木,

四、九為金。

根據以下綜合來看,

一、三、

六、九均為很吉利的飼養數量。當然,站在風水學的角度上說,銀龍魚養幾條好不能就此下結論,還和飼主出生年月等等有很大關係。

二、水族箱

銀龍魚養幾條好,必須要考慮的一點便是水族箱的大小。

1 銀龍魚生長迅速,一般飼養它都要保證水族箱在140釐米以上。如果想要多養,那麼水族箱必定要加大尺寸。一般說一升水養一釐米魚,通過簡單的一個計算,便可知養多少尾銀龍魚需要多大的水族箱。

三、混養

1 養龍不養雙。飼養魚只為單數,是為缸裡的龍互相牽制,避免第三方偷襲引起的打架事件。

2 如果從銀龍魚魚苗開始就是雙數混養,除了風水,只考慮混養也是可以的,但如果半路來個雙數混養,很容易出現打架事件。

23樓:3雪狐白羽

沒有聽說過只能養一條,倒是有養單不養雙這樣的說法。就是說銀龍要養單數條,不能養雙數。因為雙數很容易出現打架,單數條能夠使缸裡的龍互相牽制,避免第三方偷襲引起的打架事件。

銀龍魚生長迅速,一般飼養它都要保證水族箱在140釐米以上。如果想要多養,那麼水族箱必定要加大尺寸。一般說一升水養一釐米魚,通過簡單的一個計算,便可知養多少尾銀龍魚需要多大的水族箱。

看你的魚缸,大概養三條剛剛好。最多五條。當然,其實也並不用太過在意這些,自己想養幾條就養幾條也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為什麼 想養幾條養幾條 銀龍根本不存在風水一說 看你缸大小 打個比方 如果你缸是2米 寬70以上 銀龍的長度30左右 你就可以養6-10條 但是那東西養多了也是吃貨 長大還不值錢 如果有過養龍魚的經驗 建議直接上過背金龍 或者紅龍 如果養不死 養大了就增值幾倍

25樓:陪你看煙火

不要輕信別人,想養幾條養幾條。

具體養幾條銀龍要看你的魚缸大小了。

大的話多養幾條,小的話少養幾條。

雙須骨舌魚(學名:osteoglossum bicirrhosum):又名銀龍魚。

成魚魚體長度在50-70釐米之間,最大可長至120釐米。是中大型淡水魚類。體呈帶狀。

口裂明顯下斜,下頜蓋住上頜,下頜具有類似育兒袋之構造可用於口孵仔魚。頜須一對。眼睛大而靈活。

鱗片大型,鱗片外緣呈粉橘色並隨成長而逐漸淡化。臀鰭從**後方延續至尾柄,背鰭長度比臀鰭稍短。體延長,側扁。

口上側位。吻須一對。頭部和鰓蓋部具有大型板狀骨骼,為蜂窩狀,可用以呼吸外界空氣。

背鰭與臀鰭較長,位於休後部。胸鰭大。腹鰭位於胸鰭的後方。

尾鰭短小。體被大的鱗片,鱗片呈粉紅色的半圓形狀。體銀白色,並含有藍色、青色等淡混合色,閃閃發光。

生活在熱帶的江河湖泊中,喜靜,平常在水草叢生環境中游弋,當遇獵食物件時能迅速出擊,以魚、蝦、貝為食。6-8齡達性成熟。廣泛分佈在南美洲亞馬遜河流域及其支流,族群量豐富。

一米的魚缸養了兩條銀龍魚還能養其它的魚嗎

一米的魚缸養了兩條銀龍魚已經很吃緊了,最好不要養其它的魚。並且你養的這兩條銀龍,得底濾高迴圈系統,少餵食,注意溫差等。魚空間小還不會長得快和長得很大。龍魚是一種高運動高食量和高排洩的觀賞魚,需要大水體,一般而言一條銀龍要正常健康長大,首先魚缸長度得不低於一米五,寬度和高度最好也要一米左右。這樣才不會...

魚缸養九條魚死了兩條還要補嗎,我家魚缸裡本來九條魚,死了兩條還剩下七條,還需要再買嗎?五條錦

最好不用補了 據說 九條為至尊魚 一般人養不好 最好養七條 感覺少了的話 可以養13條 我家魚缸裡本來九條魚,死了兩條還剩下七條,還需要再買嗎?五條錦 1九條主人把魚缸裡死了的魚扔掉了,所以還有九條。2一條主人把九條活著的魚撈出來另換了一個魚缸養,原來的魚缸就只剩一條了。3零條主人見魚死掉了很難過,...

銀龍魚養幾條吉利一個魚缸養幾條銀龍好有人說只能養一條為什麼

作為風水魚,在飼養數量上是一定有講究的。一般認為九條為好,以 九魚 象徵吉利。但是,一般的水族箱放不下九尾魚,則可以飼養六條或是三條,有 六六無窮 三三不盡 之意。五行上有如下說 一條 一白水,旺財。六條 六白金生水,旺運。紫微斗數說 一 三 五 六 七 九均為吉利的數字。河圖說 一 六為水,二 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