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到做人,對上恭敬,對下不傲,是為禮

2021-03-04 03:23:21 字數 348 閱讀 2174

1樓:yidi怡迪

【君子六德】1、做人:對上恭敬、對下不傲,是為禮; 2、做事:大不糊塗、小不計較,是為智;3、對利:

能拿六分,只拿四分,是為義; 4、恪律:守身如蓮,香遠益清,是為廉; 5、對人:表裡如一,真誠以待,是為信;6、修心:

優為聚靈,敬天愛人,是為仁。

2樓:棗莊薛城區

眼是一把尺,量人先量尺;心是一杆秤,稱人先稱己。挑人過錯,自己也有不完美;責人短處,自身也有缺陷。

目中有人才有路,心中有愛才有度。一個人的寬容,來自一顆善待他人的心。

一個人的涵養,來自一顆尊重他人的心。一個人的修為,來自一顆和善的心!

做人如何做到謙虛,做人怎樣謙虛!!!

腳踏實地,低調來做人,不因一時的成源就而得意,繼續為自己的夢想奮鬥。保持自我本心,不隨波逐流,人云亦云,不得罪人,凡事留一步緩和的餘地。可以借鑑歷史人物,如曾子曰 吾日三省吾身 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又如為學生看包的校長,季羨林先生都是可以學習的榜樣。這個也不難吧 首先,做到省...

做人怎樣謙虛,什麼叫謙虛,如何做到謙虛?

謙虛不代表保守,我覺得只要不是過高評價自己就是謙虛了 因愛生敬。僅供參考 什麼叫謙虛,如何做到謙虛?謙虛指虛心,不誇大自己的能力或價值。沒有虛誇或自負,不魯莽或不一意孤行。當一個人有信心地做出決定或採取行動之前,能夠主動向他人請教或徵求意見的習慣 在中國共產黨第七屆 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的報告 務...

如何做到對人釋懷,如何做到對一個人釋懷

有時候愛是一瞬間的,有時候又彷彿那並不是愛,而是因為衝動所感覺的所謂的愛 那種所謂愛的感覺,雖然會讓人暫時感到快樂,幸福 但時間長了,就會覺得那種並不是真正的愛,而是激情 激情會持久嗎?愛一個人會長久嗎?人活在這個世界上,難免會有所欺騙 因為,有時欺騙一個人,是被逼無耐的,是沒有選擇的 因為不想讓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