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的快捷方式跟南方CASS有什麼區別

2021-03-03 20:27:08 字數 4520 閱讀 9484

1樓:扛只羊

如果你沒有自己對快捷命令修改,那麼大部分都是一樣的。cass就是個基於cad的巨型外掛

如果你用的時候發現之前的cad快捷命令不好使,進入cad安裝根目錄,把裡面acad.pgp檔案複製到cass的根目錄下,或者直接編輯cass裡的acad.pgp檔案..

注意副檔名...

cad的快捷方式跟南方cass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使用的是cass的快捷命令了。

3樓:劉家文武

cad的有些快捷方式必須轉到cad介面才能使用,有些可以直接輸入命令使用。cass是在cad的基礎之上開發的一些新功能,他覆蓋cad。cad是製圖軟體,cass是地籍、地形成圖軟體。

有cad為什麼還要用cass 他們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問題補充來看,不是要問cad和cass的區別,而是如何在啟動cad時,只想進入cad的原有介面,不進入cass的介面吧?

--多熟悉一下cad的繪圖編輯命令,少用工具圖示功能,不然在cass介面下找不到cad的繪圖編輯工具欄按鈕哦。

請右鍵單擊桌面上的「auto cad」圖示,選擇「屬性」—〉「快捷方式」選項頁中,將游標移到「目標」框內的最後,輸入「空格/p空格acad」。即目標框內的內容如下:

"c:\program files\autocad 2004\acad.exe" /p acad

然後,雙擊桌面上的「auto cad」圖示啟動cad,彈出提示「使用cad預設配置」的對話方塊,點選「確定」後,下次雙擊桌面cad圖示就只會單獨執行cad進入標準選單,而不會執行cass進入cass選單介面了。

另外,如果把cass7.1解除安裝後,啟動auto cad後提示載入cass錯誤,可以右鍵單擊繪圖區,選擇「選項」彈出對話方塊,在「配置」選項頁面的列表中,選擇「unnamed profile/未命名配置」項後,點選「置為當前」/「重置」按鈕,最後點選「確定」按鈕即可恢復cad標準選單。

5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cass重點在基礎地形整理,土地調查宗地利用等功能.

以cad為平臺,等於是給cad加強功能

6樓:匿名使用者

二者都是畫圖工具,cass是以cad為平臺,比cad更多了一些專業的畫圖功能;

cass是cad的二次開發軟體,必須開啟cad才能開啟cass

南方cass7.0和autocad有什麼區別啊

7樓:仁昌居士

南方cass7.0和autocad區別為:功能不同、開發公司不同、用途不同。

一、功能不同

1、南方cass7.0:南方cass7.0的功能是地形、地籍、空間資料建庫、工程應用、土石方算量等。

2、autocad:autocad的功能是二維繪圖、詳細繪製、設計文件和基本三維設計。

二、開發公司不同

1、南方cass7.0:南方cass7.0是廣東南方數碼科技股份****基於cad平臺開發的一套測圖軟體系統。

2、autocad:autocad是autodesk(歐特克)公司首次於2023年開發的自動計算機輔助設計軟體。

三、用途不同

1、南方cass7.0:南方cass7.0可以用於測繪、國土、規劃、房產、市政、環保、地質、交通、水利、電力、礦山及相關行業。

2、autocad:autocad可以用於土木建築,裝飾裝潢,工業製圖,工程製圖,電子工業,服裝加工等多方面領域。

8樓:

繪圖軟體cass 與繪圖軟體autocad 區別:

autocad是美國autodesk公司開發的通用計算機輔助繪圖和設計軟體包,它具有易於掌握,使用方便,體系結構開放等特點。現今許多數字線劃地形圖的繪製有相當一部分都是基於 autocad 二次開發的軟體來繪製完成的。cass 就是南方測繪儀器公司在 autocad 平臺上開發的新一代數字化地形地籍成圖軟體。

其主要特色是面向gis,徹底打通了數字化成圖系統與gis的介面。cass在成圖效率、地物編輯、符號使用者化、電子平板、dtm 建模及等高線繪製、地籍應用、工程應用、數字地圖與*** 整合等諸多方面都有突破性進展。特別是通過近幾年的不斷升級,從而使cass 在使用及實用功能上逐漸強大且日趨完善。

由於 cass 有如此多的優點,所以 cass 現已進入全國許多測繪生產單位並投入生產,cass 繪製的圖形檔案已遍佈全國,但圖形檔案使用單位並不一定使用 cass 系統,當在其它基於 autocad 的專業繪圖軟體及 autocad 平臺上開啟圖形檔案時,圖形檔案的字型和線性一般會出現亂碼。

所以繪圖軟體cass與 autocad 各有各的優點,總的來說,繪圖軟體 cass 基於 autocad 的 overlay 平臺,充分利用 overlay 對柵格圖象的處理優勢,結合了 cass 成圖軟體方便靈活對地形地物處理的特點,cass 軟體自動地將各種地物地貌歸到各個不同的層,在描圖時只要用定標器點取各種繪圖功能。繪圖軟體cass 是在 autocad 的基礎上,有了更好的提高,功能更加完善,為數字化測量帶來了極大的方便。

9樓:

cass7.0是在cad軟體平臺上開發的測繪專業軟體。

10樓:keai小東西

cass是基於cad二次開發出來的,測繪專業繪圖軟體,有很多常用地物符號,自動生成圖層等等,繪製地圖非常方便

11樓:梧桐夢魚

cass7.0要在cad的基礎上裝的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windows和應用軟體和區別一樣

南方cass與cad的區別與聯絡?

13樓:立地成佛

同意樓上的,cass就是以cad為平臺開發的一個應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理解cass是cad的一個小外掛。cad可以單獨執行,而cass只能裝在cad中才能用。

如何做到cad和南方cass7.0使用互不影響

15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cass之後,開啟cad預設直接進入到cass介面。

如果不想這樣,那麼這麼解決:

桌面cad快捷方式上右鍵-屬性,

目標路徑裡,在最後面加個「 /p 任意文字」(引號裡面內容),以cad2005為例子,

"c:\program files\autocad 2005\acad.exe" /p cad05

或"c:\program files\autocad 2005\acad.exe" /p 《未命名配置》

/p後面的內容,其實就是配置名,《未命名配置》就是cad的標準配置,你新增的如果是「cad05」這樣的名稱,預設找不到這個配置,就還是以cad標準配置載入了。本質上是一樣的。

儲存之後,你再開啟cad,就不會再進入cass介面了。

如果是cass9.1或9.2這樣更高的版本,直接開啟cass,【檔案】-【生成純cad快捷方式】,桌面就自動生成了一個新的cad快捷方式,跟我剛說的手動設定其實是一樣的。

16樓:金牛冰博士

cass實在cad的基礎上開發的,只是切換比較麻煩,需求調配置

cad和cass一樣嗎?

17樓:東村i旵櫘輊瑲

cad與cass有相同點但也有區別,cad是以個強大的製圖軟體,具有很強的圖形處理功能,但對於查詢、分析功能就幾乎沒有;而cass是在cad的基礎上二次開發的,因而它具有cad的一切製圖功能,但是cass又是有針對的,它在工程應用方面、資料處理方面具有很強大的功能,有一定的分析、查詢功能,它在工程上的應用如土方計算、道路放樣等非常優秀,而且還具有地籍資料庫的功能,可以形成小的地籍管理系統,若想完整的地籍管理,在cass的基礎上,將圖形與屬性匯入到gis中繼續建庫,最後進入蒼穹即可!

18樓:閻晨漫漾漾

cass軟體是南方測繪儀器****在cad平臺上開發的一套集地形、地籍、空間資料建庫、工程應用、土石方算量等功能為一體的軟體系統。自cass軟體推出以來,軟體銷量超過18000套,市場佔有率遙遙領先,已經成為業內應用最廣、使用最方便快捷的軟體品牌。也是使用者量最大、升級最快、服務最好的主流成圖和土石方計算軟體系統。

cass軟體經過十幾年的穩定發展,市場和技術十分成熟,使用者遍及全國各地,涵蓋了測繪、國土、規劃、房產、市政、環保、地質、交通、水利、電力、礦山及相關行業,得到了使用者的一致好評。

先進的執行平臺

cass採用全球公認的最優秀圖形與設計平臺autocad,跟隨和應用autocad的最新技術成果並積累了豐富的開發經驗,cass2008提供三個安裝臺,支援autocad2002至autocad2008版本,圖式依照最新標準gb/t20257.1-2007。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

地形、地籍製圖與建庫一體化處理

cass打破以製圖為核心的傳統模式,結合在成圖和入庫資料整理領域的豐富經驗,真正實現了資料成圖建庫一體化,同時滿足地形地籍專業製圖和gis建庫的需要,減少重複勞動。資料生產、圖形處理、資料建庫一步到位。

電腦中的快捷方式是什麼意思,電腦快捷方式有什麼用

意思 桌面每個圖示的左下角都有一個非常小的箭頭。這個箭頭就是用來表明該圖示是一個快捷方式的。快捷方式是windows提供的一種快速啟動程式 開啟檔案或資料夾的方法。它是應用程式的快速連線。快捷方式的一般副檔名為 lnk。作用 對經常使用的程式 檔案和資料夾非常有用。免去找需要的目錄,再一層一層地去開...

電腦桌面上的快捷方式和程度裡的快捷方式都打不開

這個是由於桌面木馬造成的,該木馬執行後會劫持lnk關聯,在開啟任何快捷方式前先開啟其推廣的惡意 如果該關聯對應的病毒指令碼檔案未建立成功或被防毒軟體刪除,則會出現的錯誤需要清理掉木馬同時修復檔案關聯。解決方法很簡單。先準備一個軟體 金山網盾,一下,第一個就是。回來可能打不開,別急,先把軟體的副檔名的...

桌面快捷方式怎麼還原原來的開啟方式

1 點開始,點執行,輸入regedit,回車。2 找到hkey current user software microsoft windows currentversion explorer fileexts lnk,然後刪除掉。3 點開始,點執行,輸入 assoc lnk lnkfile 回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