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三年,農村這四種行業將會最賺錢,有你的職業嗎

2021-03-04 03:18:55 字數 4940 閱讀 1662

1樓:我們騎螞蟻兜風

在農村,這四種人會被人看不起,你們村裡有這樣的人嗎

以前總有人說長大了一定要好好的掙錢,沒錢會被人瞧不起的,但是作為地地道道的農村人,到了現在卻有了不一樣的看法。因為在農村也沒有什麼大富大貴的人,現在的生活條件下,特別貧困的也幾乎沒有了,基本上沒有了因為誰沒錢而被瞧不起的情況,但是在農村裡,有著四種情況會被人瞧不起:

一、不孝的人

百善孝為先,幾乎每個村子裡都有這樣的反面例子吧,無論出於什麼原因,作為子女的不孝順老人,有的是把老人趕出家門,不讓老人在一起吃住,甚至打罵老人的都有,這種人對自己的父母都能這樣,更別說對旁人了,所以這種人是最讓人瞧不起的。

二、好吃懶做的人

作為農村人,勤勞樸實是最為外人所標榜的,無論家裡條件如何,裝修怎樣,但總能把家裡收拾的利利索索,乾乾淨淨的,每個來串門的人都會對你有個好印象,但是如果人懶的什麼都不顧,只知道混口飯吃,地裡荒草遍地,這種人即使是有什麼困難,想必也很難得到別人的幫助。

三、老大不小還單身的男人

有句老話這麼說來著,就是沒有「剩下」的姑娘,意思就是女孩無論多大年齡都很容易找到婆家,但是男孩子就不一樣了,都說不孝有三,無後為大,如果因為一些原因娶不到老婆,不能傳宗接代,不但父母親戚朋友跟著著急,還會被人笑話的。

四、不守婦道的人

出軌、婚外戀這些好像在農村很少有聽說過,因為農村人的思想更為保守,這樣的事情也是少之又少,但是也會有這種情況,有一些婦女沾花惹草,紅杏出牆,這樣的事一旦傳開,就會被村民們大肆宣傳,成為全村人的笑話,這種人也更為人說不恥。

被同村的人瞧不起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不過說來說去原因多半是出在自己的身上,要想被人看得起,一定要做一個品德端正的人,不做讓人看不起的事情,畢竟在村裡人緣的好壞是很重要的。

求職就業和自僱人士和創業公司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求職就業就是通常所說的打工。好處是穩定的工資收入,缺點是被人使喚

自僱人士,就是些能力很強不願被人使喚的人自立門戶,缺點是超級忙!人財物產供銷存一個人或者一家人忙活,他們不太相信別人的能力!能顧及個人幫忙打點,基本不能擴大經營

創業公司,絕大多數和自僱人士一樣,少數能摸索出一套運營系統可滿足不斷擴張又不失自己的特色,最後成為企業。lips,通常創業公司能成為企業的概率大概為1:10000,剩下的基本和自僱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職業者指的是不需要一直在崗工作的職業人士,他們可以自己安排工作的時間,主要包括自由撰稿人、藝術家、設計師、律師、經紀人、會計師等等。

自謀職業者指的是原企事業單位職工置換身份後自己想辦法就業的人員。

剛步入職場的求職者當然更想去大公司,因為對於這些人來說,他們沒有什麼職業經驗,視野受限,大公司的高福利、高薪資、「面子」等吸引力對他們來說更加直觀。而優秀的管理者和有一定的工作經驗的人會發現,在大公司機會相對有限,如果有更好的機會,他們會選擇去有前景的創業公司。

關於創業的800字作文 作品內容 1.結合自己的求職經歷或就業體會,交流求職就業心得。 2.創新創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就業指導課心得體會

進入大學後,漸漸褪去來時的一腔熱血、躊躇滿志。心緒開始慢慢沉澱,也開始認認真真的替自己的未來考慮了。那些不著邊際的理想、空想也從我身上蒸發。

我們所關心的不再是烏托邦,而是現實的世界。

大學,一個從理想世界到殘酷社會的跳板,讓我們有幸生在理想之中,又可以目睹社會現實的殘酷的一面。

我想,對我們這群沒有見過世面,整天呆在校園裡的莘莘學子來說,就業是一個不能再遙遠的話題。但是,我覺得,我們就更應該好好考慮就業這個問題,那樣才不會被將來的就業打個措手不及。

聽了《大學生就業指導》,

很有感觸。似有「與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原先的天真爛漫的想法從腦海中浮現,又消失,替代的是新的觀念,穩重了,踏實了,似有驚醒夢中之人。這才發

覺,現實不如理想般美好,我們也不應該對現實渴求什麼,踏踏實實的走好每一步路,理想和現實是有著不可越過的鴻溝,但經過細心經營也會別有洞天,讓人痴

迷、讓人嚮往。

從這堂課中得到的最大收穫不是理論部分,現在想想,理論知識,在腦海中的印象似乎蕩然無存。但讓人記住的是那些老師向我

們講的身邊實際經歷的事情,身邊的事情總是最真實、最具震撼力、最讓人有一種與社會接觸的感覺。我覺得,讀他人的故事,就像讀歷史一樣,一頁一頁的翻開,

一頁一頁品味,有一種使人明智的感覺,知興衰,知得失,更知已知彼。

在全球金融危機的影響下,我國就業形式相當嚴峻!在此背景之下,據教育部的

統計,2023年,全國普通高校畢業生達559萬人,比xx年年增加64萬人。而全國高校畢業生總量壓力還將繼續增加,2023年高校畢業生規模達到

611萬人,比2023年增加52萬人。據統計,2023年畢業大學生實際就業率不到70%。每年高校畢業生數量不斷增加,再加之歷年未就業的畢業生數

量,09年大學生就業市場將十分擁擠。

隨著經濟的發展,社會各行業的分工也精細起來,對於招收員工的要求也逐漸高了,所以造成了現在社

會人才市場競爭場面變得熱火朝天起來

,每到就業季度,這裡就聚集了成千上萬的擇業者,就業者,這足以證明當前就業形式的嚴峻和緊張.所以作為快要走出大學校門的畢業生,將面臨著很繁重的壓

力,而在我們認識了這一嚴峻的課題,我們就得做好迎接挑戰的準備.只有正確地認知就業形式,分析就來形式,我們才能更好地為自己邁出第一步鋪下平磚,只有

正確地認識就業形式,我們才能更好地不斷訓練自己,提高自己和充實自己,為自己在迎接挑戰前做好武裝,只有正確地認識就業形式,我們才能趨利避害,排除我

們前進的障礙,抓住機遇發展自己,因此,對當前就業形勢的認識,對於我們每個在校大學生來說是尤為重要!

作為一名當代大學生,知識分子的象徵,應該具有解決問題的思維與能力,面臨著就業危機,應當視危機為挑戰,努力讓自己脫穎而出。

首先,從自身素質出發。如今全國高校林立,考上一間名牌大學已經不能代表未來道路一帆風順了。每年畢業生眾多,招騁會上黑壓壓一大片,在一個普通招騁會上就可能有幾百人個大學生在競爭一個崗位。

那麼,在如此激烈的競爭之中,躋身於就業市場,如何讓自己脫穎而出?

大學是一個學習知識的地方。這裡說的知識又分專業知識與綜合素質。之所以每個大學生都有自己所讀的專業,正是要實現未來人才專業化水平高的目標。現今招騁市

場仍然需要的是人才,一名大學生,首先應當學好自己的專業知識,以高水平的專業與他人競爭。要具有「不可替代性」,你才能在眾多的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

再者,綜合素質也是非常重要的。綜合素質包括綜合知識水平及人的自身道德修養、心理健康素質及專業外的其他技能。

在招聘方為買方市場的前提下,招聘方自然會在遞交求職申請的眾多大學生選擇最優秀的人才。此時,專業水平不高的必定成為淘汰的第一批,再者,人是社會性動物,道德水平低的必定處理不好團隊合作中的人際關係,再淘汰。最終,在招聘崗位有限的前提下,招聘必會擇優選擇,故綜合素質高的大學生,從主觀上是擁有一定優勢的。

綜合素質,也包括了心理健康素質。在就業大軍沉甸甸的形勢之下,許多高校大學生承受不住就業壓力,表現出自卑、自棄,甚至結束自己年輕的生命等等悲劇道路。一個真正優秀的高校大學生,應該是擁有較高的綜合素質的,應該能迎接困難的挑戰,而非在挫折之下一蹶不振的。

因此,在此嚴峻就業形勢之下,提高自己心理素質,也是重要的一點。

此外,有許多大學生對自己未來就業職業及薪酬定位較高,而在金融危機之下招聘的崗位少之又少的的情況下,招聘方提供的崗位及薪酬遠遠不及大學生理想中的狀

況。就業市場已成買方市場,在此前提下,大學生不妨稍放低要求,選擇先就業再擇業,獲得工作後積累經驗,再慢慢向理想中的工作進軍。做為擁有較高技能我

們,再就業後又得到了良好的就業素質培養,這使我們更有把握去擇業,就業給我們提供了豐富的經驗,這對我們在擇業中,就擁有了比別人多出的砝碼。

在此就業形勢之下,除提升自己,還有另外幾條路可以選擇。

一是考研,暫時避開就業大軍,開始深造,獲得更高水平的知識,提高自己的競爭力。二是自主創業。在這自主創業方面,各地區**有不同的扶持政策,自己給自己提供就業崗位,也不失為一條好道路。

總的來說,做為當代大學生,認識到如此嚴峻的就業形勢,應當認清自己的方向,堅定信心不動搖,以自信、自強、自立的形象迎接挑戰,在金融危機之下的就業大軍中脫穎而出、為建設人力資源強國做出實質性貢獻!

5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我在找工作的時候寫過一篇,希望可以幫助你:

《彷徨》寫於2023年4月惠州,屬於隨筆類也許作放棄時的決定很難,

我的人生就像丟棄的橡皮,

沒有壓力也沒有上進

面對自己找尋的失去

而失去卻更多,

我在逃避,

可逃避也很難。

這是為什麼?

我從心碎的裂縫中問自己!

上天說,

人經歷苦難的時候會從容,

而他人卻說,

你不適合我的抉擇。

或許不該面對的時候選擇了面對,

漂泊就像漫步在天際,

一遍遍的迷失自己,

後路在**?

問前程,

遠處是虛幻的雲彩絢麗的天堂。

也許錯了,也許是正確的

結束也就是開始

而結束後的開始在**?努力

我一直都在努力的去尋找著

尋找著上天給我的那份眷戀。

結合矛盾談談對自己未來就業,創業,求職,個人發展等問題的想法,主要是結合矛盾原理

6樓:後日三詰

人生處處有矛盾,時時有矛

盾,在個人職業發展這一主要矛盾的內內部又分為創業與求職這容兩個矛盾的主次方面,創業和求職根據不同人的發展有不同強弱表現,能力強者創業居主,能力次者求職為主。有時隨著個人能力的發展,也有可能從矛盾的次要方面轉化為主要方面即矛盾主次方面的對立統一。當然在人生中個人職業發展這一主要矛盾也在不斷變化,特定時期也許婚姻家庭是人生主要矛盾,也可能是求學進步是主要矛盾,此時次要的矛盾也許才是職業發展。

在一個固定時期內,事物的性質是由主要矛盾的矛盾的主要方面決定的,因此,我們在未來人生中要把握好人生的職業發展這一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堅持矛盾的思想,不斷進步解決更多問題。~~~~~~~累死我了,純手打

華為 小米 vivo oppo,這四種手機那個更耐用,價效比

由於機型不同,產品的設計理念 適用人群等也是不一樣的,各有優勢,建議您根據需求及喜好選擇合適的機型,同時也可以登入華為 來參考選購自己喜愛的機型。華為oppo小米vivo,可以說已經代替了曾經的中華酷聯 中興,聯想,酷派,華為 成為了新的國產手機四巨頭。這四家廠商推出的手機都有自己濃烈的特色,且都有...

這四種狗狗分別是什麼品種的

自上向下分別是貴賓,比熊,馬爾濟斯,博美。1 貴賓犬,也稱 貴婦犬 屬於非常聰明且喜歡狩獵的犬種,分為標準犬 迷你犬 玩具犬三種。它們之間的區別只是在於體型的大小不同。2 比熊犬,其性情彬彬有禮 敏感 頑皮而可愛。逗人喜歡的特點也是此品種是否純正的標誌,或者說至少應該有這一點。整體外貌而言,比熊犬是...

lolez的未來戰士面板的四種模式是隨等級變化的?怎麼回事啊?值不值得買

不同等級的外觀變化 1級 6級 11級 16級 回城特效 技能特效 q祕術射擊 w精華躍動 e奧術躍遷 r精準彈幕 大部分的特效都在這裡了,當然還有聲音特效。還有一些動作特效我就不發了。個人感覺學生黨的話還是用盒子的 就可以了,沒必要花這個錢,不過要是真的很喜歡再加上經濟允許倒是買一個也無所謂。要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