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別用詞語來形容這四種動物的睡姿

2021-03-04 05:55:54 字數 1301 閱讀 1174

1樓:匿名使用者

大象.鼻孔朝天,魚.一動不動,狗.耳朵貼地,刺蝟.蜷縮成團

形容動物睡覺的詞語

2樓:匿名使用者

呼呼大睡[hū hū dà shuì]: 形容睡得很深。 迷迷糊糊[ mí mí hu hū ]:

使人混亂煩躁迷惑不清。 鼾聲如雷[ hān shēng rú léi ]:

3樓:茅屋為瀟瀟歌

魚:一動不動

狗:耳朵貼地

刺蝟:蜷縮成團

2.不管什麼睡相,都是為了在睡覺這個最讓它失去警惕的時候保護自己,以使自己能夠在睡覺的時候也能安全,我的啟發就是不管在什麼時候也不要失去最起碼的警惕

形容「奇形怪狀的睡姿」的詞語有哪些?

4樓:阿芬

古怪、怪異、奇特、奇怪、奇異

一、古怪 [ gǔ guài ]

解釋:跟一般情況很不相同,使人覺得詫異的;稀奇罕見的:脾氣~。樣子~。

引證:老舍 《全家福》第二幕:「 新英 這個傢伙,說來還不來,是有點古怪!」

二、怪異 [ guài yì ]

解釋:奇異:行為~。~的聲音引起了我的警覺。

引證:魯迅 《書信集·致增田涉》:「關於 貫休 和尚的羅漢像,我認為倒是石拓的好,親筆畫似乎過於怪異。」

三、奇特 [ qí tè ]

解釋:跟尋常的不一樣;奇怪而特別:裝束~。在沙漠地區常常可以看到一些~的景象。

引證:郭沫若 《洪波曲》第十六章四:「 桂林 和 陽朔 的山水(認真說,只能是山)的確很奇特。」

四、奇怪 [ qí guài ]

解釋:跟平常的不一樣:海里有不少~的動植物。

引證:老舍 《不成問題的問題》:「那個女的不甚好看。可是,眼睛很奇怪,奇怪得使人沒法不注意她。」

五、奇異 [ qí yì ]

解釋:奇特:海底是一個~的世界。

引證:巴金 《沉默集·煤坑》:「他向周圍一看,他起了一種奇異的感覺。」

5樓:繁星下追夢的人

坐臥不安 [ zuò wò bù ān ]:坐著躺著都不安寧。形容因憂愁恐懼而不安的樣子。

酣然入夢 [ hān rán rù mèng ]:很舒適地進入夢鄉。

坐臥不寧 [ zuò wò bù níng ]:坐著躺著都不安寧。常形容心緒煩亂。

高枕而臥 [ gāo zhěn ér wò ]:墊高枕頭安心地睡覺。形容無憂無慮。平安無事。

橫躺豎臥 [ héng tǎng shù wò ]:躺臥凌亂的樣子。

大地母親形容什麼動物最好,怎麼用詞語來形容母親節最好是拿動物來比喻

用羊來形容吧,羊無私的奉獻,吃下的是草,擠出的是奶,被人剪羊毛時,靜靜的不抗爭,只有羊才具備慈愛和奉獻的性格。怎麼用詞語來形容母親節最好是拿動物來比喻 用動物的行為來比喻兒女對母親節的回報,一般用羊羔和小喜鵲報答母恩的善良舉動 羊羔跪乳 鴉鵲返哺 來比喻。小羊羔吃奶的時候兩隻前腿總是跪著 小喜鵲會飛...

祝爸爸用詞語來形容祝爸爸用四字詞語來形容

吉祥如意 萬事如意 財源廣進 好事連連 笑口常開一 吉祥如意 讀音 j xi ng r y 釋義 多用祝頌他人美滿稱心。二 萬事如意 讀音 w n sh r y 釋義 一切都符合心意,很順利。引證 萬子翔 海路 和安全握握手四季平安,與隨意揮揮手萬事如意。三 財源廣進 讀音 c i yu n gu ...

用詞語來形容產品,用三個四字詞語來形容一個產品。

物美價廉 廉 便宜。東西價錢便宜,質量又好。老少皆宜 本義指老人和兒童都適宜,喻指適用的範圍非常廣。盡善盡美 極其完善,極其美好。指完美到沒有一點缺點。充分發揮各種東西的功用,用一個四字成語來形容 物盡其用 讀音w j n q y ng 解 釋盡 全部,指充分發揮 用 用處。讓各種東西的功能都充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