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2019語文閱讀和作文都是什麼呀

2021-03-04 03:18:55 字數 2336 閱讀 8073

1樓:透亮琶笛諾

我們生活的地球是太陽系中的一個星球,太陽系僅是銀河系中的一個部分,而銀河系外還有著數目驚人的河外星系。

地球的表面積是5.1億平方公里,其中海洋麵積3.61億平方公里,佔71%左右;陸地面積1.

49億平方公里,佔29%左右。我們已經覺得地球很大了,但把它放到茫茫宇宙中,卻連一粒微塵也算不上。

打這樣一個比喻:如果把太陽系按百億分之一的比例縮小,那麼它的半徑就是一個590米的跑道,太陽像一隻桔子,水星、金星、地球、火星只有大頭針的針頭那麼大小,兩顆葡萄粒是木星、土星,兩顆豌豆粒是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是一粒沙粒,除此之外這個大運動場上一片虛空。然而太陽不過是銀河系2000億顆恆星中的一顆。

宇宙太大了,用我們一般測量距離的計量單位很不方便,因此天文學家用光年來表示星球間的距離。光年就是光在一年的時間裡走的距離。光的速度是每秒30萬公里。

如果任意在空中劃一個半徑為20億光年的圓,這個圓中就會包括30億個島宇宙,每個島宇宙中又會包括幾百億乃至幾千億個恆星,現在我們已知的已經達到了100億甚至數百億光年的範圍,但這對於宇宙來說仍是極小的一部分。

如果把地球到太陽的距離比做一張普通撲克牌的厚度,那麼離太陽系最近的恆星半人馬座則有30公里長這樣的撲克牌,這個距離是43光年,也就是406,000,000,000,000公里,如果宇宙飛船以光的速度飛往這顆恆星,也需要43年,這還是距太陽系最近的一顆恆星。

初二上冊語文作文題目2016~2023年

2樓:橋樑abc也懂生活

四、作文(50分)

27.從下面兩題中任選一題作文

題目一:鮮花的身後是綠葉,幼苗的身後是泥土,小溪的身後是山峰。身後的愛撫,身後的溫暖,身後的堅強,支撐著我們走過一個又一個冬季。

請你以「有你在我身後」為題作文。

題目二:正在一天天長大的你,回首走過的路,沉澱在記憶深處的是哪些往事?媽媽的一句叮嚀,老師的一個微笑;生活中的一次挫折,學習上的一點感悟;天邊的一片雲彩,黎明前的一道曙光……回首往事,會讓生命感動,會讓生活更精彩……

請以「往事」為話題,自擬題目,寫一篇不少於600字的文章。

要求:①文中不得出現真實的校名、地名和人名;

②不得抄襲;

③字數不低於600字;

④卷面整潔,書寫工整。

騰八中2016—2017學年度八年級上學期期中考試

語 文 參 考 答 案

一、積累與運用(20分)

1.a 2.c 3.b 4.b 5.a 6.d 7.略

二、綜合性學習活動(5分)

8.示例:門戶**聯合釋出當前「最具價值的20個漢字」調查結果(2分,意思對即可)

9.示例:孝敬長輩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當今時代「孝」這一美德仍然需要發揚光大。(3分,言之成理即可)

三、閱讀部分(45分)

10. 「樂」或「樂哉」(2分) 「忙」(1分)

11.示例:小孩子歡快地躺在落葉堆裡玩耍(或:在厚厚的落葉堆裡酣然入睡),夕陽西下,一群群鳥雀在稻田上空飛翔,喳喳喳地叫得正歡。

12.①多;②立;③生枝蔓;④更加

13.略;14 . b

15.。君子具有正直、莊重、質樸、通達、潔身自好等美好品質。

16.「菊」和「牡丹」在文中起襯托的作用,其中「菊」是正襯,「牡丹」是反襯。作者對蓮的讚美寄寓了不慕名利,潔身自好的生活態度。表現作者對追名逐利、趨炎附勢的汙濁世風的鄙棄

17.探 攀 縮 傾

18.b

19.感動得流淚 離別傷感的淚

20.動作描寫。突出父親過鐵道買橘子的艱難,從而凸顯父親對兒子的深愛之情。

21.示例:「輕鬆」是因為父親在兒子臨走前盡到了自己的責任而感到輕鬆;「似的」在句中是「好像」的意思,父親的「輕鬆」只是一種姿態,是怕我為他擔心;其實面臨家境的慘淡和求職的艱難,父親是無法「輕鬆」的。(言之有理即可)

22. 父親喜愛蘭草並不是為了供人玩賞,供人玩賞的蘭草就失去了真性,降低了品 格,變得低俗。(文字不要求與答案完全一致,意思對即可。)

23. 描寫野蘭的生長環境,襯托野蘭的高雅不俗;為後文讚美野蘭作鋪墊。(意思對即可。)

24. c,"我"惋惜是因為野蘭生長在深山幽谷而不被眾人所知,並不是因為認識到了它的特性。(選對選項得1分,說明理由正確得2分,意思對即可。)

25. "訪"有尋求的意思,對蘭草的尋訪表明了"父親"與"我"對蘭草高雅、純樸品格的敬仰,同時用一"訪"字,把蘭草人格化,從而更突出了蘭草的象徵意義。[答出"對蘭草品格的敬仰"和"把蘭草人格化"(或"突出蘭草的象徵意義")

26. 一個人只有保持純真質樸的品性,不獻媚,不低俗,才能為人們所敬重,才能有益於社會。(文字不要求與答案完全一致,意思對即可。)

四、作文(50分)

參照中考作文評分標準。

誰知道這個作文的主旨是什麼,誰知道這個作文的主旨是什麼?

主題簡單來說就是你寫文章所要表達的東西 主旨簡單來說就是你這篇文章的那條主線,就是你寫的角度 中心簡單來說就是所圍繞的東西,也就是文章的目的。沒有主旨的文章就凌亂,不知道寫些什麼,沒有中心的文章就沒有側重點,哪兒都像很重要,叫人摸不著頭腦,沒有主題的文章嘛,那就根本不是文章了,那是在寫字兒。作為中國...

誰知道2023年小學畢業的作文題目

謝謝啊,我已經考過了,讓寫 人或事 的 只要寫一個,多的扣分!一想起這天,我就。小學生六年級畢業作文題目 是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我永遠的天空 都是 惹的禍 笑傲 生活需要 何以解憂,惟有 假如我是 告訴你,我很 我眼中的 生活需要 在我的身邊 也是一種美 是最美的行囊 與 同行 伴我成長 三步曲 和我...

誰知道2019包頭市八年級上冊語文作文題目

yuwen.zxxk.包頭bai 市?du yuwen.zxxk.去看看zhi吧dao 版 望採納 權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語文17課分段及段意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第1自然段是第一部分,寫月夜少年刺猹的場景。第2.3自然段是第二部分,寫 我 和閏土認識的原因。第4.5自然段是第三部分,寫 我 和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