誡子書怎麼寫,根據誡子書寫作文怎麼寫

2021-03-03 20:27:06 字數 1075 閱讀 3504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課:寧靜的力量 「靜以修身」「 非寧靜無以致遠」「夫學須靜也」  諸葛亮忠告孩子,寧靜才能夠修養身心,靜思反省。不能夠靜下來,則無法有效的計劃未來。

而且學習的首要條件,就是有安寧的環境。現代人多數終日忙碌,您是否應在忙亂中靜下來,反思一下人生的方向?

誡子書怎麼寫

2樓:匿名使用者

誡子書作者:諸葛亮 (三國 漢)

夫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澹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夫學須靜也,才須學也,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

淫慢則不能勵精,險躁則不能冶性。年與時馳,意與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窮廬,

將復何及!

根據誡子書寫作文怎麼寫

3樓:地上二期打

諸葛老師是我國古代著名的政治家、軍事家,也是留芳千古的謀略家。今天爸爸推薦我讀他寫的《誡子書》,讓我從他教育兒子的側面懂得了他超人的智慧不是天下掉下來的,而是他修身、立志、勤奮和學習的結果。  《誡子書》說:

"夫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澹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夫學須靜也,才須學也,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

慢則不能勵精,險躁則不能冶性。年與時馳,意與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窮廬,將復何及!"文章主張通過"靜"來個修身,通過"儉"來養德。

教育他的兒子要有遠大志向,並通過努力學習增長才幹來實現志向,而要學習好知識就要寧靜專一。否則年華將隨時光而飛馳,人的鬥志也將隨歲月而流逝,最終將象枯樹一樣枯敗零落,成為社會無用之材,悲哀地坐守窮困的草舍,到老了一事無成,後悔莫及。  諸葛老師對他兒子這樣教育,相信他自己也是這樣做的。

  《誡子書》對我也很有教育意義,我生性好動,愛好廣泛而難以專心做好一件事,遇到困難就愛打退堂鼓,以至於學習成績起伏不定,下棋更是大起大落,大概就是因為沒有"澹泊明志"、"寧靜致遠"。  諸葛老師之所以年僅二十八歲就當了劉備的軍師,談笑間殺敵於千里之外,並在亂世中為劉備打下蜀國江山,名垂千古,肯定是從小"寧靜致遠",博覽群書。我想我如果從現在就開始專心學習,"寧靜修身"、"勤儉養德",成不了諸葛老師,也定能比諸葛老師兒子強。

用十六課誡子書中的一句話寫作文,用十六課誡子書中的一句話寫一篇作文

葛亮是我國古代著名的政治家 軍事家,也是留芳千古的謀略家。今天爸爸推薦我讀他寫的 誡子書 讓我從他教育兒子的側面懂得了他超人的智慧不是天下掉下來的,而是他修身 立志 勤奮和學習的結果。誡子書 說 夫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澹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夫學須靜也,才須學也,非學無以廣才,非志...

作文好想謝謝你怎么寫,作文好想謝謝你怎麼寫

虛構一個人物形象,他平凡,甚至惹人討厭,讓人看不起,但是有一天一件危急的事情下他幫助了你,你心裡很震驚,再表達你內心的感激,最後烘托出他的形象之偉大 好想謝謝你作文好想謝謝你怎麼寫?作文好想謝謝你怎麼寫?作文好想謝謝你怎麼寫?作文好想謝謝你怎麼寫?作文好想謝謝你怎麼寫?作文好想謝謝你怎麼寫?作文好想...

一件煩心事的作文怎麼寫,作文寫一件煩心事怎麼寫

每一個人都有一件煩惱的事,是什麼事呢?考試不好?被家長罵?被同學欺負?我就有一件非常煩心的事。那是這個學期的其中考試,語文和英語都考得挺好,只是數學得了 唉,這一次數學考試考得太差了,都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在考試之前,我們都胸有成竹,可是,做的時候,第六大題 應用題 把我們大多數同學給難住了。考完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