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如何融入當地人的生活圈子

2021-03-04 03:13:02 字數 561 閱讀 8543

1樓:夜落不覺

如何融入當地社會是海外華人永恆的話題,很多人以為語言是最大的障礙,其實不然。很多人會說的各門語言都算不上精煉,但卻是一直以來外國朋友多於中國朋友的。留學生如何融入當地人的生活圈子?

留學生需要克服的是心理上的障礙,自信一點,大膽一點,張口主動給朋友們打個招呼,問一個好,邁開第一步就好多了。

或者你可以找對中國文化感興趣的外國人,和他們交流中國的文化和傳統習俗,教他們中文和書法之類的藝術,相信這也會對融入當地有所幫助。當然這一切的前提是你願意去和別人溝通交流。

不要試圖把自己的想法強加給他們,那樣最不利的還是自己。一旦有了衝突,我們身處異鄉還是多有不便。求同存異才是正道啊。

曾經看到過一句話:社交的成功祕訣就是臉皮厚。誰說出了第一句話,誰就是贏家。

你若是因為不想融入,而把自己關在圖書館裡通宵學術,那麼你得到的也許是那麼幾章節的知識,失去的確是一個個更直接認知外國文化的途徑和場合。

其實所謂「進入外國人圈子」,這「進入」二字便很有不同的理解。酒肉朋友不分膚色國界到處都有,可若是想要交一幫推心置腹的國際友人,則是另一回事。

留學生如何融入當地人生活

1.先過語言關。去國外留學,80 的人最難過的就是語言關,如果語言不好,就很難跟上那邊的課程,所以建議如果你去留學,一定要踏踏實實地學好留學國的語言,在國內準備好,再出去。另外,留學最好是去讀專業課程,而不是語言課程,去一些有名氣的學校。2.瞭解當地的宗教。比如90 的美國人是有宗教信仰的,要懂得一...

海外留學生如何正確聽課,留學海外 留學生該如何選課才能少走彎路呢

也不知道海外留學生是如何正確聽課的,不太瞭解他們。聽課的話,首先你要有個端正的態度,然後你自己在聽課的過程當中,你的語音能力一定要提高。英國留學聽不懂課的原因大致有兩種 一是專業障礙 二是語言障礙。所謂專業障礙,就是同學在國內學習的是一個專業,留學時又轉學了另一個專業,這個時候就算同學語言上完全沒問...

外籍留學生怎麼進入北大,外籍學生如何考中國大學

管理規定 中並沒有學生在國外居住時間和學習時間的相關要求,除持有外國護照是硬性指標外,其他資格稽核標準則要求高校自行制定。僅在北京的幾所知名高校,對於留學生的資格稽核要求便各有不同。在記者聯絡的幾所知名大學中,清華大學的 雙六原則 最為嚴格,即要求報名學生必須持有外國國籍滿六年,同時擁有六年國外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