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品質指的是什麼意思,品質的定義是什麼?

2021-03-03 20:58:39 字數 3199 閱讀 7407

1樓:匿名使用者

品質指人的素質和物品的質量,人的素質指人的健康、智商、情商、逆商等狀況和知識、文化、道德素養,物品的質量指物品滿足使用者需要的標準,比如:外觀、構造、功能、可靠性、耐用性等,如果是產品還包括服務保障等。

好產品的背後往往有好人品,兩者有直接的關係,品質對於人來說不僅僅限於道德,還包括人的能力、文化等因素。

做無形產品的服務行業也強調服務品質,這就側重使用者的體驗了。品質是成就品牌最重要的因素。

品質的定義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品質的定義:

品質指人的素質和物品的質量,人的素質指人的健康、智商、情商、逆商等狀況和知識、文化、道德素養,物品的質量指物品滿足使用者需要的標準,比如:外觀、構造、功能、可靠性、耐用性等,如果是產品還包括服務保障等。

品質語出老舍《後記》:在書裡,雖然我同情勞苦人民,敬愛他們的好品質,我可是沒有給他們找到出路。馮雪峰《上饒集中營·關於主題》:

這種種高貴的精神和品質,也是有著非常典型的表現的。」周而復《上海的早晨》第四部十九:﹝他﹞發現清花車間和鋼絲車間沒有經常根據不同的原棉品質,來調整機器裝置。

3樓:瀛洲煙雨

品質的意思是指:人的行為和作風所顯示的思想、品性、認識等實質。或者是東西的質量。

品質:[ pǐn zhì ]

引證解釋:

1. 人的行為、作風所表現的思想、認識、品性等的本質。

老舍 《<駱駝祥子>後記》:「在書裡,雖然我同情勞苦人民,敬愛他們的好品質,我可是沒有給他們找到出路。」

2. 物品的質量。

周而復 《上海的早晨》第四部十九:「﹝他﹞發現清花車間和鋼絲車間沒有經常根據不同的原棉品質,來調整機器裝置。」

造句:1,人是不相一致的各種品質的大雜燴。

2,他具有從經驗中學習的寶貴的品質。

3,我們需要常規檢查以控制產品質量。

4,危險有時使人的優良品質得以發揚。

5,我承認我所尋求的品質已經齊全了。

4樓:

什麼是品質?按《現代漢語詞典》解釋,是認識、品性等的本質。在市場競爭中,品質 是質量、信譽、責任和文化的集合,品質是始終如一的一種追求,品質的外在表現是品牌。

品質不僅是產品,也是企業「人品」的一種外在表現。

卓越的品質,常常使產品的使用獲得超值和滿足的體驗,繼而將這種體驗傳遞給周圍的人一 起分享,形成良好的口碑傳播,對產品的銷售和品牌形象的提升起著直接的推動作用。

品質建設彷彿大樹生根,根不深,樹不茂盛。但可悲的是,到目前為止,對卓越品質的追求 ,並沒有引起我們企業管理者足夠的重視。

在為一些企業做諮詢診斷過程中我發現:一些企業一味地追求品牌外在的名譽,而忽視了品 牌大廈的根基所在,品質建設,最終因地基不牢而坍塌傾覆。

大約在20世紀90年代初期,被**炒作為「愛國」行為的「紅高粱」中式快餐開在了北京前 門緊靠麥當勞店的附近,但時間不長,這個店就關門了。

倒閉的為什麼不是來自美國的麥當勞呢?許多人不明白,為什麼麥當勞一個「麵包」( 漢堡)賣十塊錢?2023年5月,北京籠罩在「非典」的恐怖氣氛之中,北京的餐飲業損失嚴 重:

據統計,90%以上的餐館由於沒有客人而停業,但在我居住的公寓和工作的寫字樓附近 的兩家麥當勞依然人頭攢動。6月初,許多餐館陸續開業,為招徠顧客大打降價招牌的時候 ,麥當勞又宣佈:全線漲價。

我們先不去分析他們這種商業行為的對錯,我們只是想問,麥當勞為什麼能夠這樣?

答案恐怕只有一個:麥當勞長期以來的衛生品質。真正有品質的飯店是從廚房開始關心顧客 的,對其他飯店的衛生和消毒可以持懷疑 甚至不信任態度,但對麥當勞的衛生你不能不信。

麥當勞有個非常著名的「qsc&v」工作程式。這四個字母是「品質過硬,服務到家, 清潔 衛生,貨真價實」四個英文單詞(quality, service, cleanliness, and value)的縮寫。 麥 當勞創始人認為:

「它能幫我們架起通向大西洋的橋樑!」從創業開始,麥當勞就以這四個 標 準考核所有連鎖店的表現,如果屢次達不到上述四個要求,其連鎖店經理會因此而被開除, 或是喪失對麥當勞的經營許可權。

一次,我專門問鄰居家一位在麥當勞打工的小女孩,她告訴我:「麥當勞在做漢堡時總是用 最好的牛肉,馬鈴薯條稍微炸焦了一點,也會被扔掉,炸薯條用的油,超過規定時間,也是 要倒掉的。」

以我個人的體驗,無論是出國還是在國內哪個城市出差、旅遊,如果沒有熟悉的餐館,最便 捷的方式是找一家麥當勞店。在那裡吃,一是衛生***,二是肯定不會「挨宰」。

5樓:愛漂漂淼淼

品質(quality),可指是定型的科學技術內在資訊狀態、品性、本質, 也可指商品或服務的水平。在企業中只有助科學技術手段不斷地提升其內在的科技內涵,進行必要的資訊化披露,才能通過質量標準的衡量和評測。影響品質的要素包括:

物品的可靠性、安全性、功能上是否完備,能否滿足需求等。

6樓:聽說你就愛吃瓜

人的行為、作風所表現的思想、認識、品性等的本質

。老舍 《<駱駝祥子>後記》:「在書裡,雖然我同情勞苦人民,敬愛他們的好品質,我可是沒有給他們找到出路。」

馮雪峰 《上饒集中營·關於主題》:「這種種高貴的精神和品質,也是有著非常典型的表現的。」

造句:要重視每一個小單子和小客戶,不然所謂專業精神將蕩然無存,你也就相應失去發展的機遇與品質。

研究認為,在旱作農業生產中,延緩葉片衰老,對促進糜子籽粒充實,提高穀子產量和品質具有重要作用。

人生就像一輛長途汽車,而它一生只會在四個站停留,而每一站你都需要下車去用你那雙善於發現的眼睛去看那美麗的風景,去尋找好的品質作為資本駛向下一個站點。

這種製造品,輸往國外,其售價必須與同品質同種類的其他外國商品同樣低廉。

切花月季是世界四大切花之一,也是我國第一大鮮切花,但由於我國栽培技術比較落後,導致月季切花的產量低、品質差。

7樓:你在哪

一、品質主要指的是物品定型的科學技術內在資訊狀態,作為企業要素的人力、人才、產品、服務等,都必須藉助科學技術手段,不斷地提升其內在的科技內涵,進行必要的資訊化披露,準備接受質量標準的衡量和評測。具體而言,產品品質是指產品所具備的一種或幾種為達到客戶滿意所具備的固有特性。

二、指人的行為和作風所顯示的思想、品性、認識等實質

8樓:匿名使用者

品質的基本定義

品質主要指的是定型的科學技術內在資訊狀態,作為企業要素的人力、人才、產品、服務等,都必須藉助科學技術手段,不斷的提升其內在的科技內涵,進行必要的資訊化披露,準備接受質量標準的衡量和評測。

生活品質是什麼意思,什麼是生活品質?

品質生活 表示人們日常生活的品位和質量,包括經濟生活品質 文化生活品質 內政治生活品質 社會生活品容質 環境生活品質 五大品質 經濟生活品質包含經濟結構 經濟實力 經濟競爭力等 文化生活品質包含文明素質 文化氛圍 文化含量等 政治生活品質包含社會民主 社會法治 社會正義等 社會生活品質包含社會活力 ...

所謂文化到底指的是什麼,所謂文化是什麼意思根植於內心的修養

比如你考美術,專業分就是你考的畫畫的分數,這個是高考前你去你想進的學校考的分數 不管是報考藝術還是普通高考生考的都是一樣的東西,如果你報的是文科藝術生,那就考語文,文科數學,英語和文科綜合 歷史,地理,政治一張卷子 這些總分叫文化分,如果是報理科藝術生,就考語文,理科數學,英語和理科綜合 物理,生物...

細節服務品質享受的翻譯是什麼意思

細節服務 品質享受的翻譯是 detail service quality enjoyment 以專業鑄就品質,以服務成就口碑的翻譯是 什麼意思 以專業鑄就品質,以服務成就口碑 professional quality cast,service achievements of word of m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