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種會飛的鳥類動物,除鳥以外有哪些會飛的動物?

2021-03-04 03:10:06 字數 2562 閱讀 1532

1樓:匿名使用者

燕子,喜鵲,珍珠鳥,鸚鵡,鷹,麻雀,金絲雀,白頭翁,丹頂鶴,黑頸鶴

2樓:百靈鳥卒卒新寧

百靈鳥、老鷹、大雁、貓頭鷹、雕、天鵝、孔雀、雨燕

除鳥以外有哪些會飛的動物?

3樓:百度使用者

你知道嗎?天上有很多動物,但是不一定能飛的動物就都是鳥,除鳥以外很多動物都能夠飛翔。

翠鳥有誤,應該是蜂鳥

所有能飛的動物都有一個共同的特徵,那就是它們都有翅膀。你可能不相信,蝙蝠其實是瞎子,而且它喜歡晝伏夜出,所以在西方蝙蝠總是伴隨著吸血鬼的傳說。但在中國,蝙蝠卻寄寓著幸福美滿,通常土灶的財神圖上都會有蝙蝠出現在上面,象徵著福氣。

蜜蜂與黃蜂都是蜂類,它們都能飛行,但是黃蜂卻更像掠奪者,什麼都不幹,就等著蜜蜂釀好了蜜後去搶,而且還會殺死蜜蜂,養蜂的農民都非常討厭黃蜂。蝗蟲對人類來說是一種害蟲,蝗蟲所到之處農民都不得安生。

蜂鳥的飛行技巧特別厲害,它在空中甚至能倒著飛行,而且它的食物也比較特殊,它只吃花蜜等植物上的水份。翠鳥比較特殊,它會自己挖洞,平時住在陡壁的山洞裡面,捕獵的時候還能夠潛入水中。

老鷹處在鳥類的食物鏈頂端,沒有天敵,靠捕食其它小型鳥類為生,有的老鷹甚至會捕殺山羊等小型哺乳類動物。貓頭鷹就像它的名字一樣,長著一副貓的嘴臉,喜歡夜晚捕食小動物。

鴿子與公雞還有鸚鵡都能被人類馴服,公雞能夠打鳴,但是最終逃不過人類的嘴巴,鴿子曾經被用來寄送信件,全歸功於鴿子天生的尋路天賦,鸚鵡一般都是養來做寵物,鸚鵡不僅長得漂亮,還有些種類的鸚鵡還會學舌。

很多飛行昆蟲都有趨光性,最著名的莫過於飛蛾撲火了,雖然是自取滅亡,但是它們還是一往無前。

本篇天空中的動物就到這了,喜歡我們的動植物世界記得點關注!

除了鳥類還有什麼動物能飛

4樓:大王叫我抽你了

鳥類有9000多種,除了鴕鳥、企鵝以及禽類不會飛外,其餘大部分會飛;昆蟲身體分頭、胸、腹三部分,一般有三對足,兩對翅.昆蟲屬於無脊椎動物,是惟一會飛的無脊椎動物.故答案為:9000;三;兩;鳥類;昆蟲

5樓:生活小大師

人們很早就注意到有些蛇

會「飛」,它們能夠瀟灑地在樹林中穿梭滑翔,倏忽間就能飛到幾十米開外。美國芝加哥大學的研究人員傑克·索查經過6年潛心研究,終於發現了這些蛇「飛翔」的奧祕。索查研究的是會飛的天堂樹蛇。

這種蛇分佈在南亞和東南亞的溼地叢林中,體長1至1.2米之間。索查在新加坡動物園的開闊地上搭起了一個10米高、外形偽裝成樹枝的腳手架。

當天堂樹蛇從腳手架上飛下來時,安放在不同位置的攝像機拍下了它的空中姿態。然後再利用軟體對這些影象進行三維處理,終於搞清了它的「輕功密訣」。  在飛行前,天堂樹蛇會爬到高處的樹枝上。

它腹部的鱗片很硬,能夠靈活地攀附樹節等凸出部位。它先用尾巴鉤住樹枝,身體挺直,看上去很像字母「j」;接著猛地一彈,就從樹枝上高高躍下。在飛行過程中它的身體不停扭動,呈「s」形,就像在空氣中游泳一樣。

天堂樹蛇一次飛行的最大「航程」能超過100米,還能在空中作90度轉彎,這種功夫實在令人歎為觀止。與其他會飛的非鳥類動物如飛鼠和飛蜥蜴不同,天堂樹蛇並沒有附翼等輔助結構,它憑藉的是實實在在的「輕氣功」。在飛行過程中,它們平均每秒收一次腹,使整個身體變得扁平,像一個倒扣的「u」形管,有如一個降落傘,在下落過程中增加空氣對身體的阻力,延長飛行時間。

  由於能夠在短時間內跨越較長的距離,天堂樹蛇在捕食和躲避天敵方面佔據著很大優勢,因此「蛇丁興旺」。所幸它的毒牙很短,毒性也不是很強,只能對付蜥蜴、青蛙、鳥類等小動物,對人類沒有什麼威脅。

6樓:上官東方朔

隨便講一個嗎?,蝙蝠

7樓:建水竹滑彰

節肢動物中的昆蟲類中的大多數,

魚類中的各別種比如飛魚一類的,

爬行動物中的翼龍一類,

還有原始的鳥類與爬行之間的型別,

比如始祖鳥和孔子鳥什麼的,

還有就是哺乳類中的蝙蝠、鼯鼠等

8樓:邱晨曦金寅

昆蟲類:這不用說了,你知道的。

哺乳動物類:橙足鼯鼠、毛耳鼯鼠、復齒鼯鼠、飛鼯等等。

不過這些哺乳動物都不是真正意義上的「會飛」,它們僅僅能夠在空中滑翔。

在哺乳動物中,真正具有飛行本領的,除了蝙蝠,就沒有了。

魚類:如飛魚等,但也不是真正意義上的「會飛」。

9樓:應嘉言危頎

還有很多的昆蟲,例如蜻蜓,金龜子,蟬,飛蟻等等,當然還有蝙蝠這一哺乳動物

除了鳥類,哪些動物會飛

10樓:匿名使用者

鳥類旦粻測救爻嚼詫楔超盲有9000多種,除了鴕鳥、企鵝以及禽類不會飛外,其餘大部分會飛;昆蟲身體分頭、胸、腹三部分,一般有三對足,兩對翅.昆蟲屬於無脊椎動物,是惟一會飛的無脊椎動物.故答案為:9000;三;兩;鳥類;昆蟲

11樓:邶智蔚環

真正運用自身力量飛行的動物除了鳥類還有蝙蝠,昆蟲,飛蛇,飛魚(這兩種一般認為是滑翔)。

12樓:樹瑤鬱碧

絕大多數昆蟲,哺乳動物的蝙蝠,爬行動物得翼龍

什麼顏色的什麼花?(至少十種),最重要的十種花?是什麼花?

例舉下列10種顏色的花 1 白色 茉莉花,花冠白色,花冠管長0.7 1.5cm,裂片長圓形至近圓形,寬5 9mm,先端圓或鈍。果球形,徑約1cm,呈紫黑色。花期5 8月,果期7 9月。2 金黃色 迎春花,花單生在去年生的枝條上,先於葉開放,有清香,金黃色,外染紅暈,花期2 4月。因其在百花之中開花最...

寫出十種車的名字 十種車的英文名也要寫 最好是豪車 專家幫

義大利maserati 瑪莎拉蒂ferrari 法拉利lamb hini 蘭博基尼pagani 帕加尼德國audi 奧迪mecerdes benz 梅賽德斯 賓士bmw 寶馬porsche 保時捷英國rolls royce 勞斯萊斯bently 賓利jaguar 捷豹land rover 路虎mac...

十種對人體有害的食物

以下八種食物,不吃無害,多吃會造成身體的疾患,請大家小心!1 皮蛋 一般製造商在製作皮蛋時,常新增定量的鉛,我們若經常食用,會引起鉛中毒。同時,還會造成身體內,鈣質的流失。2 臭豆腐 臭豆腐在發酵過程中,極易被微生物汙染,同時又會揮發大量鹽基氮,以及硫化氫等 這些都是蛋白質分解的腐敗物質,對人體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