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25自動擋檔位介紹,北京現代ix25手自一體擋位示意圖字母代表什麼?

2021-03-03 20:27:08 字數 2885 閱讀 2442

1樓:五月的風

一、基本檔位介紹

1.p檔駐車,也就是停車檔位;r檔倒車;n空檔;d前進檔,車輛開始行駛之前掛在此檔位,然後鬆開腳閘,緩慢加油門,開始行駛;左下兩個帶+號和-號的是手動檔,長時間下陡坡或者上坡的時候用。

2.p——parking,泊車檔。當你停車不用時,檔位在此,此時車輪處於機械抱死狀態,可以防止溜動。

3.r——peverse gear,倒車檔。倒車時用。

4.n——none,空檔。暫時停車時(如紅燈),用此檔位。注意,此檔位表示空檔,為防止車輛在斜坡上溜動,一定要踩著剎車。

5.d——前進檔,也稱驅動檔。不用多說,就是前進時,用此檔位。

6.d擋左側的 d+/d-。這是手動模式,d檔行車時可將檔杆按住向左拉入d+/d-位,此時檔杆在d+和d-之間,再按住前推(d+)一次或後拉(d-)一次,則意味著增加或降低了一個檔位,可連續增減。

與有些車的模式不同,每增/減檔後,檔杆會自動彈回到d+和d-之間的中間位,檔杆在d+和d-位置是不停留的。想回到自動模式d檔時,按住檔桿直接向右推入d檔就行了。

二. 起步:  1,踩剎車,點火開關啟動。  2,由p擋向後拉入d檔。  3,鬆手剎。  4,鬆剎車。  5,輕踩油門,車啟動。

三 .停車:  1,輕踩油門,減速。  2,踩剎車,車停住。  3,由d檔向前推入p擋。  4,拉緊手剎。  5,拔出鑰匙。

四. 遇紅燈:  1,在d檔前行,踩住剎車。

  2,等綠燈變亮,鬆剎車,給油,前進。五 .遇堵車:

  1,在d檔前行,踩住剎車。  2,再從d檔推入n檔。  3,拉緊手剎。

六.注意事項

1.行駛中切不可掛入n檔滑行,因為自動變速箱內需要潤滑,當行駛中把檔位放在n上面時油泵是無法正常地供油進行潤滑的,會使變速箱內部件溫度升高,造成徹底損壞!另外高速空檔滑行也是非常危險的,而且並不省油。

低速時滑至停止可以提前掛入n檔,倒沒有什麼影響;

2.在車輛行駛過程中千萬不可推入p檔,除非你不想要車了。需要改變行駛方向時,一定要等車輛停穩後再做切換檔位;

3.由於自動變速箱內有液壓傳動機構,且液體流動有一定的慣性,不能猝然就發生變化,所以最好是在車子停穩後,再掛入倒擋。4.

車進入停車位置後,踩住剎車將排擋杆拉到n檔,拉起手剎,鬆開腳剎然後熄火,最後再將排擋杆推入p檔!

北京現代ix25手自一體擋位示意圖字母代表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ix25自動擋車輛變速箱的擋位有p,r,n,d:

①p停車檔。汽車在停放時,選檔杆必需扳入p位。

②r倒車檔。

③n空檔。n位相當於空檔,可在起動時、人不離車停車時或在拖車時使用。

④d前進檔。正常行駛時將選檔杆放在d位,汽車可在各前進擋位之間自動換檔。d檔是最常用檔位。

關於手自一體的手動模式以下圖ix25變速箱所示,首先踩住剎車將檔位向下拉掛入"d」檔,然後向左推動檔杆,此時及掛入手動模式,當需要增減檔位時,在此基礎上向前推動檔杆+為升1檔,向後拉-為降1檔。注意當車速及發動機轉速不到要求時是升不上擋位的,駕駛員的每一步操作要經過變速箱控制單元的允許。手動模式下車速低了,變速箱會降檔但是不會主動升檔。

向右回撥恢復自動模式,手動和自動可以隨時切換,無需剎車,油門也可以不鬆。

北京現代ix25手自一體擋位示意圖字母代表什麼意思?

3樓:鞁犾澑

ix25自動擋  車輛變速箱 的擋位有p,r,n,d:①p停車檔。汽車在

停放時,選檔杆必需扳入p位。

②r倒車檔。

③n空檔。n位相當於空檔,可在起動時、人不離車停車時或在拖車時使用。

④d前進檔。

1、北京現代ix25定位為一款小型suv,已於2023年4月20日在北京車展上正式釋出,並在2023年第三季度上市。新車預計會推出兩驅版和適時四驅版車型。車身尺寸為4270mm/1780mm/1630mm,軸距為2590mm。

2、x25概念車在前臉方面更多的吸取了ix35以及ix45的設計風格,「流體雕塑」的設計理念已經從樹立風格過渡到深入發展的階段了,表現在不同車系開始體現各自的風格。當然,這款ix25也應用其中。

4樓:匿名使用者

擋位示意圖字母代表的是檔位,p是駐車檔,r倒檔,n,空擋,d前進擋,s運動檔。

參考資料

我的汽車之家

北京現代ix25自動擋p.r.n.d.各代表什麼意思

5樓:y神級第六人

p——parking,泊車檔。當你停車不用時,檔位在此,此時車輪處於機械抱死狀態,可以防止溜動。

r——peverse gear,倒車檔。倒車時用。

n——none,空檔。暫時停車時(如紅燈),用此檔位。注意,此檔位表示空檔,為防止車輛在斜坡上溜動,一定要踩著剎車。

d——前進檔,也稱驅動檔。不用多說,就是前進時,用此檔位。

現代ix25檔位d十和一如何使用

6樓:紅色獵人

您說的現代ix25檔位d十和一是說明該車子使用的手自一體變速器,車子檔杆在d的檔位往右側推就是手動擋檔位,檔位d十和一就是模擬手動擋變速器的加減檔操作。

北京現代i25 1.6l手動檔點陣圖介紹怎麼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現代ix25的手動擋是6擋手動,檔位分佈圖如下\r\nr 1 3 5\r\n 2 4 6\r\n其中r擋是需要拉起排擋杆上的托盤進行掛檔,其他前進檔位均與普通車型手動擋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如上圖所示,r為倒檔,其它為前進檔~~

北京現代ix25擋杆位置的英文字母功能鍵

您好,檔杆位置的英文鍵含義是解除鎖止,謝謝關注易車。北京現代ix25手自一體擋位示意圖字母代表什麼意思?ix25自動擋 車輛變速箱 的擋位有p,r,n,d p停車檔。汽車在 停放時,選檔杆必需扳入p位。r倒車檔。n空檔。n位相當於空檔,可在起動時 人不離車停車時或在拖車時使用。d前進檔。1 北京現代...

北京現代ix25車內標誌ac什麼意思

汽車內ac按鍵是車載空調製冷開關。當天氣熱需要開啟空調降溫時,把ac按鍵按下去,按鍵上應該有指示燈亮起,汽車空調製冷壓縮機開始工作,出風口吹出冷風,使車內的溫度得以降低。你好,應該是自動空調的按鈕 請問這個按鈕功能是?車上的。現代ix25 車身穩定控制系統關閉,也就是俗稱的esp 路滑的路段用的,防...

北京現代ix25比國產的suv質量怎麼樣

這車的質量方面還是不錯的,油耗也比較低,但是他和同價位的國產suv相比他沒有國產suv大氣,配置方面不如國產suv 北京現代ix25這款車和國產suv質量技術也差不多,現在國產車的技術也很不錯,像吉利博越,哈弗系列銷量和口碑更好一些。現在這款車還是比較不錯的,比較大氣,然而這款車的話,那技術還是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