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字典古代的印刷是繁體字一本值多少錢

2021-03-04 03:07:13 字數 521 閱讀 8627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真品而且儲存完好的話 大概幾百塊到上千塊

贗品就不值錢了 自己留著玩吧

另外,樓下說的不對,康熙詞典是比較出名,但也並非沒有乾隆字典,洛陽晚報2023年就報道過「乾隆字典」,截圖如下:

2樓:秋天的束草

只有康熙字抄

典,沒有乾隆字典。

另外,我去《清史稿》看了,確實沒有《乾隆字典》。《洛陽晚報》說的「乾隆字典」,是說在乾隆年間印刷的《康熙字典》。字典按照十二地支排序,確實是《康熙字典》的排序方式。

《清史稿》是部史書,更何況是清朝的遺老編纂的,他不可能把這個漏掉。另外,《洛陽晚報》提到,乾隆四年,那一年有一件事情,就是《明史》最終定稿,乾隆欽定二十四史,這一次非常有可能列印了很多著作,比如《康熙字典》。

《康熙字典》採用部首檢字和筆畫檢字方法。

可記歌訣:一二子中尋,三畫問醜寅,四在卯辰巳,五午六未申,七酉**戌,其餘亥部存。或是「一二在子三醜寅,四卯辰巳五午尋,六在未申七在酉,**在戌餘亥存。」

龍的繁體字疊在一起是個什麼字,三個龍的繁體字疊在一起是個什麼字

讀音 d 釋義 群龍騰飛的樣子。古同 龖 龖之赫,霆之砉 砉,hu 象聲詞,形容迅回速動作的聲音 龍是繁體答字的龍。可組成的詞語有 龘龘 d d 龍騰飛的樣子。龘人 d r n 古代皇宮中人。龖 兩個龍 d 龘 三個龍 d 三個繁體的龍字疊在一起念什麼 由三個繁體字的龍組成 龘,字,讀音為 d 意思...

學會一手繁體字是種什麼樣的體驗?

因為繁體字是中國文化,學會了我們不僅可以發揚中國文化,還可以發揚中國字型,可以教外國友人。中華文化博大精深,繁體字只是其中之一,更有草書,行書,楷書,這些我們都不會丟棄的,我們會好好保護我們的文化。如果對繁體字感興趣的話,你可以深入研究一下古詩文原文啦。繁體字書寫出來更顯漢字之美!學習繁體字,在去的...

我是十二歲女生,要可愛,單純有符號,繁體字的一點的Q

交織 blacklnt 幸福的旋律 丶流年 在等誰玓相濡以沫 很愛過誰會捨得 折射在眼淚上的光。路燈下一個人的身影 我要的就是範兒 許伱刻骨版的柔情 圊舂湜 畼尅嗗佲杺哋傷 悲哀 若溪,幸福粲然如花 安然存於迣 有邇就幸福 風停了剩塵埃飄落 夢走了誰來叫醒我 頭像自己去找把,網上很多的 網名 果醬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