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弟弟的故事提綱和作文大全,巜我和我的弟弟的故事》作文400字

2021-03-04 03:01:20 字數 5445 閱讀 6965

1樓:富凌春

書籍,是知識

的寶庫,是知識的汪洋大海。它使人類的知識文化不斷積累, 使無知的人出口成章、博學多才;也正是它充實了我的生活,讓我的生活變得多姿多彩。

今年暑假,我成了書店的常客,書店裡永遠少不了我的身影。我一有時間,就去書店買書、看書。每次買了一本新書,我就像得到了一件無價之寶似的興奮。

正是書的幫助才使我空虛的腦子在一瞬間豐富起來。

巜我和我的弟弟的故事》作文400字

2樓:萬物0皆空

我有一個活潑可愛的堂弟,他是田晉豪小名叫橙橙,我有一肚子煩惱的時候,只要一看見他,煩惱就會拋到九霄雲外,他真的是我家的開心果!

就拿這次聖誕節來說吧。我和爸媽在叔叔家樓下吃飯,吃到一半,叔叔帶著橙橙來了,我一見橙橙,立刻放下碗筷,跳下座位,一把抱住了他,他大聲叫著「哥哥」。好清脆的聲音呀!

他硬不讓我再好好的吃飯了,扯著拉著讓我跟他出去玩。我看著他一臉懇求的表情爽快地答應了。拉著他的手,小小的,胖胖的,軟軟的,不知怎麼得一股暖流在我心裡盪漾,我想這就是親情吧!

我們來到叔叔家,叔叔讓我跟橙橙玩,自己坐到電腦前忙了起來,

橙橙坐上了滑板車,熟練的操縱著,只見他邊玩邊哈哈大笑著,開朗活潑,開心的氣氛深深地感染了我,我沉浸在幸福之中。不好!出「車禍」了,只見弟弟一個四腳朝天,倒在地板上,我一個箭步衝上去,正要幫忙拉他起來時,卻見他利索的站了起來,原來虛驚一場。

時間過得很快,媽媽在下面催著我讓我回家,可弟弟說什麼也不讓,他緊緊的拉著我的手,生怕我溜走似的,看到我在穿鞋子,他也整裝待發,要跟著我一起下樓,我無奈,只得求助於叔叔叔叔抱起弟弟跟他商量起來,可弟弟怎麼也聽不進去,抓我的手更緊了,我不忍心就這樣離開弟弟,可媽媽的汽車喇叭聲一直催著我,叔叔只有強制性的鬆開拽著我的小手,換來的是弟弟嚎啕大哭,眼淚嘩嘩的流下來,此景此情我不敢回頭看他一眼,拐彎處還清楚地聽見弟弟的哭聲,我默默地流下了淚水,我多麼想帶著弟弟一起回家,可他實在是太小了。

回到車上,耳邊還隱隱的聽見弟弟的哭聲,希望弟弟快快長大,能跟我一起回家,希望弟弟不要記恨我——無奈的哥哥。我希望我們哥倆的感情更親更深!

3樓:作文小編

我和我弟弟的故事

在古代,我們所居住的社會,被稱為「凡間」,不過也對,平凡的人間,這是事實。我們每天的生活都很平凡,即使是有什麼事會令人激動、傷心、憤怒,也不會停留太久,會隨著時間流逝而慢慢淡忘,彷彿過眼雲煙。平凡的生活還會繼續,柴米油鹽的生活也不會停止。

只不過,平凡的生活有時也需要點綴,柴米油鹽的生活也需要加點調料,才不會在平凡中感覺單調、乏味。

「媽,你又要出去啊?」我聽到開門的聲音,便大聲問道。

「是啊,晚餐你們自己解決吧,我們可能很晚才回來。」媽媽回答道。

我「哦」了一聲,媽媽和爸爸就出門了。對於這些事,我早已經習以為常了,要是哪天他們不出去,我才會覺得奇怪呢。這就是我和弟弟的平凡生活啊!

因為今天是假期,我和弟弟都在家裡。媽媽和爸爸一走,我和弟弟便開動了。弟弟剛才還在乖乖地寫作業,眨眼見便已衝到客廳開啟電視,那速度令人驚歎。

我則從房間裡一口氣衝到廚房裡找零食吃。我和弟弟剛看了會電視,便覺得無聊了,電視都沒有什麼好看的。無意中想起了電腦,可惜被媽媽用密碼鎖上了。

唉,只能望電腦興嘆了。

沒過多久,弟弟就想起了個主意,說:「姐,我們來玩一下好不好?」我有點興趣,便問他:

「玩什麼?」他回答說:「玩猜拳,誰輸了就要被彈耳朵。

」我點了點頭,我們便開始玩起來了。

「剪刀、石頭、布!」「你輸了!你輸了!

」「哇,輕點!」「我一定要用力地彈!」「你找打!

」「看招!」我輸了,但是弟弟卻被我打了,他不服氣,便追著我打。我立馬開溜,弟弟在後面邊追邊喊:

「你站住!別跑!」

後來我們延伸到對著幹,這當然是笑著打的啦!「看我的『降龍十八掌』!」「『天山折梅手』!

」「『一陽指』!」……嘿,整一兩大武林高手對決。當我笑到快不行時,靈敏的我聽到了開門的聲音時,我知道是媽媽和爸爸回來了,我便向弟弟打了個手勢「撤!

」。我和弟弟以百米衝刺的速度衝回臥室。爸爸和媽媽看到我們這麼乖,臉上露出很欣慰的笑容。

我和弟弟都相視一笑了。

也許,這就是我的真實、充實、歡樂的生活吧。我感覺自己真的很幸福啊!

回答你媽呀,這是作文題,要我納悶開門見山! 知識型提問需要先直接對提問進行回覆,開門見山,再對相關知識點進行延伸,**啊你

我和弟弟的作文

4樓:財務部長大人

他,一張瓜子臉,一雙充滿殺氣而又乎閃乎閃的大眼睛;他,矮矮的個子,髒得像只泥猴子!你要問他是誰,他,便是我的弟弟。別看弟弟才7歲,但在家裡的權威還不小呢。

他要「天上的月亮」,奶奶就立刻幫他摘;他只要一淘氣,就能把爺爺氣得吹鬍子瞪眼。儘管這樣,爺爺奶奶還是對他寵愛有加。可是我卻非常討厭弟弟,管他叫「小霸王」。

「小霸王」不愧是小霸王。在家裡橫行霸道、調皮搗蛋不說,在外面更是沒得說。瞧,鄰居家的小妹妹被他打哭,他卻賴帳;搶了我的筆,他還當玩具似的,亂扔、亂踩;偷吃了魚,還把帳賴在小貓身上……今天晚上,媽媽買來了一大袋梨。

我洗了洗,放在盤子裡端出來。這個「小霸王」一見,口水都要流出來了。他眼疾手快,搶上前去,一把把整盤梨奪了過來。

然後,挑了個最大的梨拽在手裡,再把一個爛了的梨給媽媽,最後選了個最小的梨給我,「剩下的梨全歸我!」弟弟像抱著寶貝似的,緊緊地摟著那盤梨。我火冒三丈,生氣地說:

「『小霸王』,你選了個大的也就算了,把全部的梨都拿去,別人怎麼吃呢?」「我不管,誰叫梨這麼好吃,而且我是家裡最小的,你們應該都讓我,這梨我全『包』了!」弟弟強詞奪理。

「小霸王」這番話不禁使我想起了「孔融讓梨」的故事。想想孔融,再想想弟弟。當時孔融只有4歲,就懂得讓梨,而弟弟都7歲了,還這麼不懂事。

我漲紅了臉,嘟嚷著:「人家孔融才4歲,就懂得讓梨,你都這麼大了,還這麼不懂事。你真自私、真霸道。

」沒想到弟弟不但沒有悔過之意,反而越來越囂張。他反駁道:「我是『小霸王』所以這些梨都歸我……」這時,媽媽發話了:

「你們兩個這樣大喊大叫,整棟樓都被你們鬧翻了!」說罷,一把奪過弟弟手中的梨。「小霸王」終歸還是拿媽媽沒辦法,他鼻子一酸,一邊打滾,一邊哭,還不住地喊:

「我要,我要……」 哎,這個「小霸王」就是這麼霸道,這麼嬌氣,這麼自私。真是拿他沒辦法!

追問:短一點,好不好

回答:他,一張瓜子臉,一雙充滿殺氣而又乎閃乎閃的大眼睛;他,矮矮的個子,髒得像只泥猴子!你要問他是誰,他,便是我的弟弟。

別看弟弟才7歲,但在家裡的權威還不小呢。他要「天上的月亮」,奶奶就立刻幫他摘;他只要一淘氣,就能把爺爺氣得吹鬍子瞪眼。儘管這樣,爺爺奶奶還是對他寵愛有加。

可是我卻非常討厭弟弟,管他叫「小霸王」。 「小霸王」不愧是小霸王。在家裡橫行霸道、調皮搗蛋不說,在外面更是沒得說。

瞧,鄰居家的小妹妹被他打哭,他卻賴帳;搶了我的筆,他還當玩具似的,亂扔、亂踩;偷吃了魚,還把帳賴在小貓身上… 哎,這個「小霸王」就是這麼霸道,這麼嬌氣,這麼自私。真是拿他沒辦法!

5樓:丶費列羅羅

我的弟弟是我媽生給我玩的

我和弟弟作文 5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一個溫馨、美好的家庭,當然我也有一個令我感到溫暖、舒服的家。

以前,在這個家裡我無拘無束,想吃就吃,想喝就喝。可「不幸」的是,六年前,媽媽又給我生了個弟弟。

我這個弟弟啊,他其貌不揚,可卻有一雙水靈靈的眼睛,有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巴,嘴裡還唱著一排蛀牙,很明顯,這是他的貪吃造成的「後果」。因爸爸、媽媽把他慣壞了,六歲的他已經學會到處「招花惹草」了,不過他有時也會「路見不平,拔刀相助」。

說時遲,那時快。那天我正哼著歌走在一天無人小街找弟弟,因為這是他經常出沒的地方。碰巧,我遇上了鄰居家的那條「瘋狗」。

那狗似乎跟我有仇似的,見我就吼。我平常最怕狗了,一見它,我便不知所措了,我站在那兒不敢動,嚇得面如土色。這時,弟弟來了,我好想見到光明。

弟弟拿著「打狗棒」說:「姐,你先走,我掩護你。」我咬咬牙說:

「那你慢慢對付啊!」我撒腿就跑,我努力的想跑回家,可那狗就是追著我,我跑得越快它就追得越緊,我看它氣勢洶洶的樣子,嚇得屁滾尿流。幸好弟弟跑得快,把狗給攔住,我趁狗不注意時,溜之大吉。

回到家,氣喘吁吁地坐在沙發上。過了好久,還不見老弟回來,我開始擔心了。剛要出門找他,他卻回來了。

只見他大汗淋漓,他上氣不接下氣的說:「沒事了,姐...它...

它自己掉溝裡了!」聽完後,我便捧腹大笑,一直笑個不停。

還有一次,我剛從學校回來,他就拿著「打狗棒」攔著大門擺著氣勢:「此路是我開,此樹是我栽,要想過此地,先交過路費!」我說:

「老弟,別玩了你老姐我還有重要事情要做呢!」他發怒了:「先交過路費」。

為了趕快吃到飯,我只好交出僅剩的一元,他接過錢還虎視眈眈的看著我說:「就這麼少啊?」「沒有了」。

他馬上到媽媽那兒告狀了,裝著一副很委屈的樣子對媽媽說:「媽,姐不給我買本子的錢!」我一聽慌了:

「你還惡人先告狀啊,我不是給你了嗎?」老弟馬上反駁道:「那哪夠啊?

人家還要買零食呢!」媽媽說:「好好好,寶貝,媽媽給你買本子,給你買零食」。

說完馬上掏出錢給他,還好我已經習慣了媽媽的偏心了,不然我又要「狂」了。弟出門時還向我做了個鬼臉!我才不理他呢!

因他的助人為快樂之本,我的身邊就像有個保安,時刻保護著我的安全;因他的調皮、霸道,我的生活也增添了不少樂趣!

7樓:唯一y不可依

「絕對不想他!」我把頭抬得很高,非常堅決地說。

「到了五中真的一點也不想你弟弟?」奶奶又問了一遍。

「對!」

奶奶搖搖頭,說:「到了那兒你就想了。」

怎麼會呢?我們可是一對小冤家呀!我們的仇已積到了見面就想吵的地步,鬧得家裡雞犬不寧。

奶奶總這樣說我:「你是姐姐,你比他還大6歲,就不知道讓一讓他?」我總是這樣回答:

「我是不會謙讓這個傻瓜的!」弟弟如果在場,會毫不客氣的回敬:「我也不需要你這個笨蛋謙讓!

」你瞧,這就是我和弟弟之間的「深厚感情」,憑著這深厚感情,我到五中怎麼會思念他?

但事實卻是這樣……

「姐姐!」

「嗯!」

「你再過幾天才回家呀?」

「還有……」我算了算,「還有好幾天呢!」

「哦。你去**了,怎麼那麼多天不回家?」

「我上學去了,住在學校裡,好多天回去一次。」

「你在那裡好不好?那裡的飯好吃不好吃?床好不好?……」他問了一大堆。

「好,什麼都好!」

他又說了一句不知從哪學來的話:「你要好好學習呀!」

我差點笑出聲,這是他說的話嗎!

結束通話**,我突然覺得弟弟其實挺可愛的,他的眼睛那麼大,那麼圓,水汪汪的,嘴巴紅潤潤的,笑起來也很可愛。他也很聰明,學東西很快,一學就會,模仿能力很強……他的優點一個一個蹦出來,而那些缺點我好象都忘記了,只知道他是個非常棒的小孩子。

上次回家,弟弟一見我就塞給我一包零食,奶奶說,弟弟聽說我今天回家,就讓她買兩袋零食,自己拿了一袋,對奶奶說:「你千萬不要吃,也不能讓別人拿走,那是姐姐的。」

弟弟原來這麼懂事呀!

奶奶再次問我:「你想你弟弟了嗎?」

我吱唔了一大會,最後小聲地說:「想了,但只是一點點而已。」

想象作文《我和漢字的故事》大全,想象作文《我和漢字的故事》600字大全

我和漢字的故事有很多,其中,猜字謎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進入第五單元的學習後,我覺得漢字真是越來越有趣了!從 有趣的漢字 到 我愛你,漢字 都是說出了漢字的歷史和演變過程 這節課,老師給我們出了很多有趣的字謎,讓我們來猜。我們迫不及待的想知道老師要我們猜的是什麼字謎。猜字謎遊戲開始了!老師說出了一個字...

作文我和小狗的故事,作文我和小狗的故事100字

你好,我和小狗的故事如下 我家養了一隻可愛的小狗,它全身都是黃毛,長著一隻黑色的鼻子,我給它繫了一個鈴鐺,它向你跑來你一定覺得它很可愛,想抱抱它。記得有一次我把作業做完後再複習。複習任務也完成了,就可以輕鬆輕鬆了,於是我把玻璃球拿來玩,玩的正起勁的時候,我一用力把玻璃球蹦到別處去了,我就開始找,桌子...

作文我和水的故事,作文我和水的故事300字

我和水的故事 水是我們人類最珍貴的資源,是大自然賜予我們最寶貴的禮物,它有著很大的作用。就是那次與家人一起去衝浪,讓我和水有著一次 親密接觸 那是一次暑假,陽光明媚,我同家人一起去閘波衝浪。到達地點後,我便帶著興奮的心情迫不及待的想去玩水。一切準備好後,我們便來到了海灘上,只見海灘上人山人海,空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