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饅頭時放鹼多了饅頭為什麼會發黃?吃了對人有害嗎

2021-03-04 02:56:57 字數 1465 閱讀 5421

1樓: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變黃,但是鹼放多了,就會影響食物的纖維.會大大降低營養價值.

2樓:

鹼放多了變黃我和樓上的朋友一樣不知道原因,但是偶知道鹼食用過多會中和胃酸,影響消化,損害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害,你為什麼不有安琪效姆,發的面比使鹼要有營養,還好吃,就8毛一包可以發10-16公斤面呢。

蒸饅頭鹼放多了,發黃,還能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能啊,沒有什麼影響的,只不過味道不大好罷了。

今天是星期三,祝你有個好心情,我是n-ero,謝謝。

5樓:欣質小芽

正常的饅頭會偏黃,只要不苦可以吃.外面賣的通常新增增白劑或醋精.

6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只是鹹多了會破壞營養

蒸饅頭鹼放多了為什麼顏色會變黃?

7樓:小風凌楚

鹼又稱小蘇打,其分子式nahco3,是一種酸式鹽,加熱分解產生二氧化碳,而二氧化碳又比空氣重,所以氣體向兩邊「橫」著膨脹。

麵粉中過量食用會使鹼性增加,ph值升高,饅頭內外色澤會發黃,破壞組織,形狀不良。

蒸饅頭前,放入適量的鹼,醒一段時間後,嘗一下沒有酸味,就可以蒸了。

多蒸幾次饅頭,經驗出來了,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了。

ps:用發酵粉也可以,上面有標註用量。

鹼放多了饅頭為什麼會發黃

8樓:小蜜蜂

鹼面放多,蒸出的饅頭會發黃的原因:

麵粉的主要成分是澱粉,鹼面會與澱粉反應,使澱粉產生降解,並會生成羥基等有色基團,所以饅頭會發黃色。

9樓:聙訪詻讍

因為會發生化學反應,所以蒸饅頭不能放太多鹼

蒸饅頭的時候小蘇打放多了,饅頭熟了以後特別黃還有鹼味,誰知道這還能吃嗎,吃了對人的身體有害嗎

10樓:胡說大本營

這種情況叫做「鹼大了」,可以吃的。我特愛吃鹼大了的饅頭,會使體液呈鹼性,對痛風患者、胃酸過多有利。還能有效抑制癌細胞生長,預防癌症。

11樓:理玉蓉毛妝

蒸饅頭用發酵粉就可以了,也不用放鹼和小蘇打。一般的小蘇打是炸油條的時候放的為了起宣用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了,胃是很脆弱的,鹼過量不對胃太好

13樓:舊銀鐲子

能吃啊、有些人就愛吃這種有點酸饅頭、比如我爸爸……見笑了……

14樓:你的錯我願擔

別委屈自己、幾個饅頭不值得,明白?能吃也別吃了,不好吃、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吃。

蒸饅頭放多少鹼竅門,蒸饅頭怎麼才能掌握好鹼的大小?

鹼不要放的太多,適量即可。蒸饅頭小竅門 1 蒸饅頭時,如果面似發非發,可在麵糰中間挖個小坑,倒進兩小杯白酒,停10分鐘後,面就發開了。2 發麵時如果沒有酵母,可用蜂蜜代替,每500克麵粉加蜂蜜15 20克。麵糰揉軟後,蓋溼布4 6小時即可發起。蜂蜜發麵蒸出的饅頭鬆軟清香,入口回甜。3 冬天室內溫度低...

饅頭放鹼有什麼好處,蒸饅頭的時候為什麼要放鹼面呢?起什麼作用?對人體又有什麼好處呢?

鹼粉,指的是蘇打 碳酸氫鈉 在受熱是分解為碳酸鈉和二氧化碳,其中分解的過程中產生的二氧化碳是氣體,氣體在出來的時候,會使原本緊湊的麵糰產生一個個小孔,這樣就會疏鬆些了。所以加了鹼粉的饅頭會更加鬆軟 放鹼面蒸饅頭比不放鹼面蒸饅頭更發,不放鹼就是一團麵疙瘩 因為蒸饅頭時要加入酵母,酵母發酵時會產生酸味,...

蒸饅頭小蘇打放多了發黃怎麼辦,蒸饅頭時如果小蘇打放多了,為何會味澀,發黃

蒸饅頭小蘇打放多了能吃嗎 為什麼我蒸的饅頭變黃 小蘇打放多發黃 我們日常在用老面 面酵等等這些東西蒸饅頭的時候會放一些小蘇打,去中和麵酵所發出來的酸性。加入小蘇打之後的饅頭呢,它就不會有太強的酸味。如果小蘇打放多的話,饅頭從外形上它會非常的黃,第二個吃起來的口感是比較硬,而且有一種比較濃重的鹼味。小...